初夏,过济州岛民的小日子

十月明媚 (广州) LV.9
2016-08-20 19:17 375/5

我在济州,天晴

不为oba,只为那一片蔚蓝的大海

韩国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看看满街都是大长腿,买买护肤品,吃吃泡菜,年糕,烤肉嘛。我不要去,韩国从来不在我的旅行计划内”😒😒😒每次跟别人谈论韩国旅行,这句台词时常会蹦出来。
“那你为什么要去济州?”
“因为济州免签,因为那是一个放松的地方,因为想度假了,因为大海很漂亮”
哦,还有陈柏霖。

不是过客,我在济州有“家”

抱着度假的心情去济州,这次住宿全部在airbnb上预定的,多亏了这2个“家”,才让我们更加融入当地。每天早上起来,3个女生总是睡到很晚,永远是男生做好早餐以后,在屋子里播点音乐,就像温馨的4个兄弟姐妹的家庭,一点都不着急要到外面的景点体验。
这次选择airbnb的很大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我们是三男一女的组合,要有个客厅给男生睡觉
好久没有四人成团了,人多一起玩就是很热闹,吃饭点菜可以点超多!
做了6天岛民分别在西归浦住了3晚,牛岛住了1晚,新济州2晚,图片都是airbnb房东的截图我们跟房东从未见面,直接凭着密码就入住了,但是线上对我们帮助很多。

主厨大人,请收悉我的膝盖

出门旅行不需要叮当猫,只要一个做饭好吃会拍照的行李搬运工就够了,就是这么凑巧,活抓了一个这样的小伙伴。只是他的待遇好差,晚上当厅长…

先来感受一下土豪般的早餐吧(其实是因为午餐比较晚吃)

没有特意去找所谓知名或者是评价好的餐厅,幸运的是都遇到好吃的小馆子~对于一年摄入猪肉不够一斤猪肉的我来讲,济州烤肉是真的好吃

牛岛的一鱼多吃,鲷鱼片

by the way 啤酒炸鸡真的是烂大街了,随便找了一家,苏志燮代言的,好吃!

行程,住下来就有了

一般订好了机票和住处后,对于行程的规划都不会太在意,尤其这次6天都只是在岛上,每天要去哪里玩,都是晚上睡觉前决定的。每天有恃无恐睡到大天亮,吃完早餐出发已经是11点的事情了,简直就是小混混的日子嘛。几天的行程大概是:
Day1:早机7点多达到机场,打的去汗蒸房补觉到下午
Day2: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Day3: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ay4:牛岛
Day5:牛岛-新济州
Day6:新济州市区逛街(原本要去汉拿山,本尊发烧取消了)

玩坏的公交站

除了第一天以外以及在市区以外(市区打的比四人公交划算),其他出门的工具都是靠巴士。一张Tmoney卡是可以多人使用的,只要告诉司机大叔下车站和人数,他就会输入金额。但是在济州坐公交跟国内差别挺大的,因为车站线路图都是打印过塑粘上去的,而且还不完整,只能利用导航软件坐车,而且还会比较复杂。
第一步:下载韩巢地图网app,用于景点中英文对照,把韩文的地点名复制到记事本上,
第二步:下载daum,也就是韩国的一款导航app
第三步:复制目的地地址,搜索,选择路线,给司机看下车站,报人头,刷卡,以下来自友站*游网的驴友的分享

起点:定位为现在的位置,终点:复制or使用韩文录用,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

路线图出来以后,截图放大镜给大叔就可以了。第一天用是有点崩溃,熟悉了就方便多了,提前会报站,司机头顶有个电视,对照着下车就可以了,报站的时候会预先提前报站的。
西归浦住的时候,我们坐701就可以到城山日出峰,但是到中文旅游区还要转一次,不会用导航也没关系,拦住公交上车后把目的地给司机,错了他也会告知正确的班车的。

最长一次等车的时间:去中文旅游区的时候因为转车的时间接近40分钟,只能跟公交站玩游戏

一,大妈我不要和你泡澡

行程:海水韩蒸幕

乘坐香港快运凌晨2点钟准点起飞,机长来个大超速,移民局还没上班就已经降落,在机上数手指渡过半小时。香港快运是廉价航空,最近几年出国到东南亚都能买到较为实惠的机票,只是座位有点窄,对比大飞机来讲,舒适度的确相差很多,但是只有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而且十分准点,所以总体可以接受。
济州大多数的入住时间都在2点钟以后,房东告诉我们房子没有收拾好,提着行李也不能好好撒野,下机之前打了个的到汗蒸房先体验一把,主要是补觉。
一波三折,找不到新济州附近的蚂蜂窝介绍“洞天”的三温暖,给了的士司机问路卡还是找不到,语言不通讲着自以为韩国人听得懂的“韩语”,估计司机心里有草泥马在奔腾.

最后,打的10几分钟,去到龙头岩附近的“海水汗蒸幕”,在国内没有尝试过汗蒸,我们来得早,基本没有遇到旅行团,关键这个汗蒸馆是对着大海,太爽了。只是进去之前,将行李包放在鞋柜里面,又闹大笑话。大妈OS“又来几个逗B ”。大妈店员会讲一些中文,一直跟我们说洗澡再蒸很舒服。可姐姐我口味清新,里面风光早有耳闻,还是干蒸吧。

献上羊角帽教程,完美~~

二、那是张有故事的长板凳

行程:中文旅游区

头三天住在西归浦的表善,从家出发到中文旅游区花费了2小时的车程,转了一次车。中文旅游区主要是各种主题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hellokitty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活生生的博物馆,非洲博物馆,还有如美地植物园和天地渊瀑布。主要还是想来看柱状节理带的,看时间充裕,就分成2支分队参观自己感兴趣的博物馆再集合。分别是泰迪熊和4D艺术馆。距离泰迪熊博物馆不到200米的十字路口是旅游发展局,可以取阅各种地图,棒棒哒
不过,没有少女心真的对这些都很无爱…

打开济州旅游地图,会看看密密麻麻的电视剧**拍摄地,韩国导演真的很爱来这边取景。并没有对这些有情结,但去柱状节理带路上,无意中沿着偶来小路偶遇《秘密花园》拍摄地西亚斯酒店还有被惊喜到的,导致我在长凳开外的绿草地上伫足颇久。

海浪拍打岩石,只是海枯石烂尽头在哪里?

三、女校男生,我们一起爬山吧

行程: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遇上女校,男校的中学生组织春游活动,小oba全部顶着一样齐刘海,和当地人一起爬山才是正确打开城山日出峰的正确方式。

城山日出峰附近有韩国牌子的护肤品店,不过其实不着急购买

涉地可支,海岸线可有尽头?
从城山日出峰到打车大概10分钟左右,建议安排在城山日出峰之后,海岸小径很美!

四、牛岛,灯塔,海女

从城山日出峰旁边的城山港坐渡轮到牛岛,大概5分钟的时间就到牛岛了。我们在港口等房东来接,港口附近有穿梭巴士的票可以买,也可以选择租车
但是我们选择了走路,好像这样能让时光更慢一点 ,尤其晚饭上步行回家的时间,看着太阳慢慢沉下去,夜幕开始降临,空气都是静谧的。
城山日出峰定时会有海女表演,但在牛岛是真实的海女捕抓海鲜的场景,岛上的海女也基本是50-60岁的大妈,真的不容易啊。

对着海滩,吃生鱼片的店

帽子送给了其中一块石头,石头爷爷会喜欢吗?

五、新罗免税店,人声鼎沸

行程:牛岛—济州市区(新罗免税店)

计划的行程是没有安排购物的,因为出发前已经在新罗网上购物app全部搞定,网购比到实体店购物更加方便哦,而且不占行李重量。
第一步:下载新罗购物app
第二步:注册账号,录入护照、离境航班等信息
第三步:定期可以领取现金券,月底或者出发前结账,部分现金券是一个月内有效的
第四步:离境时过了安检后,到新罗柜台出示护照,领取商品,登机。

六、感冒君陪我压马路

本来计划最后一天汉拿山,但因晚上高烧刚退,患上感冒实在不适宜运动。
神话路和宝健路感觉没什么好逛的,主要是韩国品牌的化妆品店,还有些运动品牌。

每段旅程,最难忘的是人和事

旅程结束后,与人娓娓道来的不是多棒的风景和美食,而是遇到的一张张笑脸和他们友善的帮助,
第一天找不到三温暖,语言不通但又超级热心头发全白了的老奶奶,在红绿灯前看着我们离去的身影,离开后还不时扭头看我们是否有走对,心理暖暖的。
第二天向柱状节理带准备下班回家的景区大叔问路,大叔直接让开车离开的同事送我们去公交站,直接送我们到西归浦客运站,虽然都是顺路,但是也是不能言表的感动。
第五天回到济州市区,下午3点多找错小区,拉住阿姨问路,明明是刚回来正要上楼吃饭的而且对附近也不太熟悉的阿姨打开地图帮我们寻找,热心的她准备带我们步行过去,转眼看到我们还有小伙伴和行李决定把车开出来载我们过去。阿姨开的居然是宝马,表示惊呆了,不是因为宝马,而是源自她真心和热情。

一切都令我们这些所谓的“都市人”感到羞愧,我们身处的社会,责怪他人冷漠,但又不愿意走出放弃猜忌主动帮助别人的那一步。

这次的旅程,让我重新发现人的真善美。

引用 十月明媚 的图片:

最喜欢这张

2016-08-21 19:1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22 09: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1:25

好像好好玩的样子

2016-08-22 15:25

引用 深深~ 发表于 2016-08-22 15:25:54 的回复:

好像好好玩的样子

回复深深~:衰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