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八月西北大环线圆梦之旅

Kelly 珊 (厦门) LV.5
2016-08-20 19:22 848/12

被安利了很久的西北大环线游终于成行,出发前内心的期待已满满,启程后的风景出乎意料的超乎原本的想象。七八月份的西北是最美的时节,你会看到戈壁 沙漠 盐湖 甚至是雪山,驱车蔓延数十里的多彩的花海:油菜花海、波斯菊花海、向日葵🌻海 还有当地的紫色💐小花,麦田 ,青稞田 ,草原 ,高山,多种元素融合成画,风景风貌之多样化,人文与自然兼具,净化心灵之旅也是吃货之旅!

准备: 早闻西北风貌辽阔苍茫,昼夜温差大,衣物可准备夏装加外套,另外带上薄款羽绒服,在黑马河,祁连等地太阳一下山立马凉刺骨,当然要拍照美美哒的妹子必备大红裙喔,一个好的师傅这时候要强烈推荐当地的退伍军人汽车俱乐部,具体可联系余师傅:137-0971-8396,因为西北幅员辽阔,路程漫长一天往往要跑数百里,还会穿越无人区,因此安全舒适起见,建议包车前往,一个师傅为人实诚热情,一路吃透透走透透,关键会选择拍照风景角度,随时主动停车让你欣赏无死角西北美景,点赞👍
华丽的分割线
………………………………………………………………

D1 兰州机场 甘肃博物馆 夜市 黄河桥

如果可以直达西宁建议直奔西宁,因为费用节约的目的我们在兰州逗留了一天,兰州感觉就是个拉面之都,整体城市样貌远不及西宁整洁大气,下午逛了甘肃博物馆看了课本里马踏飞燕以及战国五代的出土文物,就当恶补历史知识啦,晚上去吃了当地夜市,也就是各类牛羊肉咯,强烈推荐牛奶鸡蛋醪糟,也就是鸡蛋打入热腾腾的牛奶米酒里面,但是口感非常好哟

D2:西宁动车站 塔尔寺 青海湖 夜宿黑马河

从兰州坐动车一个小时就到了西宁,一出西宁车站,热情实诚的司机大哥接上头后请我们吃了碗道地的牦牛大骨汤就出发了,师傅说怕回来吃不上就二话不说带我们先吃为快,确实汤头浓厚肉多带劲啊。
        第一站是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一进去就能感受到风格独具的藏传佛教建筑,人虽然多,但是大家都遵守游览规矩,有条不紊的参观。

第二站驱车前往青海湖,路上风光无限,去看沿路的蓝天白云,和路边的绵羊、牦牛逗趣,和戈壁的野骆驼不期而遇,但是绵羊生性胆小,需静静靠近,而骆驼则要小心它吐你一脸口水哟,幸运的话邂逅一场急雨,你还会看到双彩虹!

金灿灿的油菜花蔓延数里直至碧蓝的青海湖,和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副仿佛是乌托邦的景象。风景旖旎,让人忍不住驻足逗留,感受这美好的田园生活。

D3:茶卡盐湖 一路直杀敦煌

茶卡盐湖又称天空之镜,由盐巴组成的湖白茫茫远眺有置身大片雪地的幻觉,赤脚进去踩在盐巴粒上会很扎,但是买鞋套很容易破,所以还是乖乖穿着凉鞋进去吧,往深处走,风景越开阔,越有天空之镜的feel,找一片纯净的水面,真的能看到你的倒影,美的不真实

玩完茶卡盐湖就直奔敦煌,乘风驱车一千里,从日上竿头到日落西山,看车窗前的蓝天白云不断变换它的色彩形状,纯洁白,梦幻粉,浪漫紫,到浓烈的晚霞橘,而云朵则恣意 的变成一条金龙,一道彩带,最后日落山头,佛光照耀,光芒万丈,心生敬意。

那天
到不了的
是远方
以上

道路前后无人,周边的地貌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戈壁,丹霞到草原,九时太阳刚下,车子穿越层层叠叠的山峦,夹在山峦之间的晚霞呈现三角形的样子,随着路径三角形变窄变宽至无,穿过这山峦又重新显现,看的人眼睛发直,所以路上千万不要睡觉,否则不知要错过多少风景!

D4敦煌鸣沙山 莫高窟 沙洲夜市

忍不住从头到脚要为敦煌这座城市点赞,作为丝绸之路的交汇口,整体整洁大气又是出人意外的正规旅游城市!
第一站:鸣沙山,因沙漠绿洲的月牙泉而闻名,避免中午阳光高温,可以早上或者傍晚看晚霞,鸣沙山在蓝得不像样的天空照耀下是那么的不真实,相信每个小孩小时候都喜欢玩沙子吧,在这里你可以尽情释放童年的快乐,沙子无比柔软,爬坡一脚陷进去一下非常消耗体力,但是下坡就可以使出你的洪荒之力撒欢的跑啦,在沙子奔跑如果你速度够快,还会掀起小小的沙尘暴。对了,别忘了骑骆驼,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坐在萌萌哒的驼峰之间,前面还有一团肉乎乎的毛球,摸起来很舒服,骆驼很乖很萌,在沙漠骑行,一抖一抖要小心手机咯!

第二站,莫高窟,强烈推荐莫高窟,景区特别正轨,看之前会带你去看球形巨幕的电子介绍,铺垫理论知识,正式坐大巴进去景区后,每个人都有配电子导览器,由讲解员带队去特定的几个石窟参观,莫高窟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中华文化瑰宝,里面的壁画,佛像虽有的已褪色,但单单从艺术水准来看,都惊为天人,莫高窟虽有四百多个窟,但是保存完整的不多,适合参观的也不多,因此每次进来也只能看十个,但是就这十个窟就十分震撼了,脚踏千年石砖,感受当时历朝历代信仰的力量和艺术的水准~,穿越千年的回响,久久不能忘怀,买了本莫高窟艺术讲解回去恶补知识。
第三站 沙洲夜市 啥都不说了就是好吃不贵又大碗

D5 张掖 祁连

又是赶时间,任性的坐了火车睡一晚去的张掖,却意外的坐上了一列旅游专列,里面设施健全,有加湿器、有电视,有WIFI还有健身房,值得一提的是还遇上了一个帅气的啊加西(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想聊甚欢,还意外获赠了一个三脚架。所以没怎么拍照

由于天气不佳,张掖的丹霞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绚丽多彩的风貌。所以我们匆匆看完后直奔祁连。路上你会经过农耕的地区,辛勤的当地人会种美丽的波斯菊、油菜花等经济作物,在游客的眼里则成了花的海洋
祁连”是古匈奴语,意为“天山”,是青海北部的天然屏障,古为羌地,是通西域之要道,古有“青海北大门”之称,丝绸之路南线经于此。祁连雪山纵横、物种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另外,祁连县还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少数民族风情浓郁。

D6 卓尔山 祁连草原 门源 西宁

喜欢小动物和广阔草原的我在这里仿佛找到了心灵归宿。驱车一路广袤无垠的草原风光,你不知道你下一秒会遇到什么动物,什么风景。满山自由吃草奔跑的绵羊、山羊、马匹和牦牛,呆不住就探出头的草鼠

因为太爱草原,在祁连又逗留了一天,才依依不舍回到西宁市区,走之前在西宁又狠狠吃了顿羊肉,再一路向南!
最后的最后 不舍青海 相逢有时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1 02:14

2016-08-21 10:19

真美!

2016-08-21 12:21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1 14:0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2 12:56

很实用 照片都是大片 让我瞬间燃起了探寻神秘西域的憧憬

2016-08-22 23:05

好向往呀~!明年一定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