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战乱时,你的美犹在----星月王国,一生不虚此行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那些------迫不及待要爆发的记忆

如果没有土耳其的政变提醒我落笔完成这篇游记,或者再过些时日便又永久搁置了这件事情。韩国,兰卡,日本泰国土耳其,一路走来,我独为你挂念

出发前--杂七杂八

签证

未过期的护照一本;
国际信用卡一张;
土耳其电子签极为便捷,只需上网查询驻华使馆,便可以根据一些基本信息登记签注,全程仅需10分钟。貌似36美金。本人计划去过两次土耳其,由于初次出行计划被时局动乱搞黄了,所以很悲催,花了两次钱签了第二次才成行。

电话卡wifi

最悲惨的一次准备,TB上对于欧洲电话卡及wifi的自助提供本身是很便捷的,但事实证明,再信誉好的店也要自己留多个心眼,这次选的是大猫,或者由于店主人在土耳其,时差原因,还有种种看管不过来,竟然在出发前还没发货到我手上,害我只能临时出机场BUY了一张天价电话卡,赤裸裸的被宰快400块。血的教训啊。。。

交通

机票--一般是提前计划准备可以避免大开销,时刻刷着机票价格,相对比五一的便宜,和十一的高价,端午看准就下手,5400香港直飞土耳其来回,今年被评为第七的土航经济舱也就差不多。关于土国内地交通飞行,基本都几百块。注意“去哪儿”会刷价,如果便宜第一次就要下手了。

大巴--不需要提前太多时间定好,因为卡帕的天气与热气球息息相关,去棉花堡的大巴车无论是网上预订还是在格蕾梅车站现场买也是极为便利,所以提前一两天安排即可。

包车--相对于口碑可怕的土的,包车在人多的情况底下也是相对可靠的交通工具,价格也相对比较贵,土鸡的国际机场和亚洲机场离主要观光的老城区都相对远,对于半夜包车的童鞋们,飞机选择落地国际机场相对比会亚洲机场会便宜至少200块。

地图--百度表示已经覆盖土鸡,定位准确,而且标识也是比较清楚可靠。

酒店

booking已经用习惯了,重点是只要看清楚条款可以入住前2-3天大部分都可以免费取消。想要寻找更符合心意的酒店旅社可以参考蜂蜂的推荐评价,提前半年普遍都可以预订最性价比高的酒店。这次的土鸡的酒店大部分都集中在蚂蜂窝按地区口碑前三的酒店,恢常靠谱。

走起

DAY1-2 伊斯坦布尔

酒店:雷蒙德酒店  7.8分
攻略地: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大巴扎----地下水宫
交通:包车--步行--大巴--电车

事实证明好的住宿地理位置对于旅行的节奏是至关重要的,经历十小时飞行,一宿未眠,就开始探秘这个现代与古迹交融的国土,神秘的伊布在恐袭的阴影下更添一份危险的诱惑。

机场超大size的木椅,我怎么想到杰克和巨人?

盗了同行小伙伴单反的图。质量不够,很有“大”国的感觉。有木有。

博斯普鲁斯大桥也是伊布的绝美之景之一。

老城区的商店街--简直可以称作“酒店街”

走在一个到处都能看到花的城市,感觉非常赞。

行李安顿下来就开始四处扫荡咯

一路上就发现很多四处游荡的喵星人,生活得真的好优渥哦,幸福的国度,喂食随处可见。

小屁孩直直看着我,有点不开心,我内心的回应是:不要叫你爸妈来打我啊。

一边打电话,一边卖玉米的大蜀,啧啧,早看穿你诱人的玉米不是甜的。

经历了一场冒着雨排队的狼狈,终于进入圣索菲大教堂的内堂,小伙伴走散了,先来一张自拍,

一直处于修复中的圣索菲,过半堂景被覆盖,还是遮不住她的壮丽与惊艳。

捕捉一枚生鲜小萝莉

这些可爱的歪果小孩,天使的笑容大概就是酱哒!

为了避免拍人头,镜头都只能往上走了

很想带回来的手信之一,印有壁画的石砖。

这里的花开得实在是太灿烂了,以至于我这个花痴,看到什么都想拍下来。

与圣索菲正面相对的蓝色清真寺,每天有5次供应信徒的朝拜,作为我们游客需要在外面稍作等待。

路上捡来的小伙伴,露一下脸,一个人出行的风险,根本不能阻碍我们爱浪的心❤

引入眼帘的堂皇华丽,相对比历尽战火蹂躏的圣索菲,蓝色清真寺一直完好的保留下来。o(︶︿︶)o 唉,两教地位不言而喻。

头布很像地毯么?我很喜欢耶

虔诚的信徒在朝拜,宗教和世俗一直在拉扯的国家。

DAY2-3卡帕多奇亚

酒店:奥利弗洞穴酒店  9.0分
攻略地:格蕾梅小镇---旋转舞--热气球---露天博物馆--玫瑰谷
交通:飞机--步行--骑马

离开伊堡,前往卡帕多奇亚需要经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内夫谢希机场真真真心MINI,简直说它是一个私家飞机场的规模也不为过,机场到格蕾梅小镇的1小时车程,如果能饱含在预订的酒店中会更划算。如果没法包含也可以提前和店家沟通预约接机服务会更省事。

mini小吉普,第一次遇到让我眼前一亮的小车。

近两个小时车程,终于到步酒店,庭院的小花是不是很有爱很温馨啊

无论室外多热,洞穴酒店的温差都第一时间让你感到舒适怡然,还有比这更棒的天然空调么!!!

给一张全景,真是超爱这样的房间

自拍根本停不下来

如果说清迈很吸引我长居,格蕾梅大概就是我认为适合长居的第二个小镇。

580这个价格和风景算很不错咯,重点来了,距离看日出日落的小镇制高点,才步行2-3分钟,简直上个楼那么容易。

再美的酒店再疲惫的身体也呆不住了,看日落,粗发上山。

岩壁上的黄色小花,沿路上灿烂盛放,微小而坚壮的美。

到山顶了,看上去很美,有没有?这种石制的小雕塑,很便宜,但也很容易碎。

蓝眼睛绝壁是“土”特产。

作为旅行者的指定体验,日出到日落。

这矫情的自拍又来了!

趴坐等到格蕾梅的夜景,这一直是吸引我去卡帕的原因,可惜渣机+渣技术,没办法好好记下她的美。

下山找吃的,碰见炒鸡亮眼的葫芦灯,不过,她的美只限晚上。

卡帕,上天下地一样美

卡帕第二天,本来约好和其他小伙伴一起乘坐热气球,却因为半夜起不来,安排到第三天。好吧,本意是休休闲闲的体验旅行的放松不那么累,但清晨还是被莫名的力量催促着醒来,亢奋地爬山看了一场日出。

准备升空的热情球,一个个在山谷排好队,没有调好色的PHONE6S和奶昔,这组照片有点小失败,但毫不阻碍我的喜爱,。。一直欣赏有种叫缺陷美的东西!

对于拍照装逼客,各种手势还是要get起来的!

碰巧找到一位小伙伴帮我拍照时候,来了一只大灰乱入。

然后这组照片被同事调侃:那山,那少女,那狗。。。无语

全程最爱的一张照片,和格蕾梅镇热气球的合照,或者没有成功上天也不是一种遗憾。

红线游

来格蕾梅的游客除了热气球,红绿二线是必备的节目,简单理解是,这次体验的红线基本就是游露天博物馆,看山谷,逛陶艺坊。自由行时间足够的,建议自己慢慢来,租个ATV自己周边逛。

过程中,偷拍了一张骆驼,后来看到其他游客拿起相机被骂,才知道这也是要收费的,坑~~好险

红线必去的一个景点是露天博物馆,两千多年前已有人在此地凿洞而居。公元 4 世纪,基督教传入土耳其中部高原,在这里建起了各种基督教宗教建筑。到了 9 世纪,又有许多基督教徒来到此山中凿山居住,并将洞穴粉饰布置成教堂,在墙壁上画上《圣经》中的人物画像,至今仍色彩鲜明,清晰可见。到13世纪时,该区域的山洞已密如蜂巢。岩洞根据功能被分为餐厅、厨房、卧室等。

很喜欢到碰到当地游客,也许是出于对外国人的好奇吧,她们也很乐意跟我合照。

卡帕独一无二的地貌,自然风光就值机票价了。看照,不解释

奥斯曼一度繁盛的年代,国家间城邦通商通婚,希腊人在土国生活的痕迹也是无处不在。据说区分土国人和希腊人就看窗户的铁阑栅。

露天博物馆后,来参观陶制艺术馆之行。

老板很搞笑地展示他的传家之宝,欧洲人真的很有幽默感。

现做现卖还可以参与制作。其实互动体验下这种风土人情还挺好的。国内很多强制消费就免了。

精致的工艺品,每一笔都有手艺人敬业的心血。

转动你的灵魂

卡帕的重头戏之一,旋转舞,最简单的预订方法就是向酒店或旅社咨询,入场卷+包餐+包车酒店来回RM150。不操心。。完美

表演的小剧场门口,挺艺术感设计。

这里的灯我都想带回去

音乐响起,四周漆黑,肃穆的宗教神秘和浓浓的异国风情扑面而来。瞬间,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得厉害。。充满异族神秘色彩的土耳其旋转舞,据说是信徒一种寻求神交的极致方式。

其实旋转舞在正舞结束之后都会有出来表演一分钟的环节,供游客拍照,所以在黑暗的环境下的正常表演,是不能私自拍照的,很可惜前面的一团中国游客太不懂礼貌整个过程中,闪闪闪拍,也是让人恼心。

其中一个旋转独舞,已经数不上多少个圈了,这就是叹为观止的舞者灵魂。

中场休息,其他的娱乐表演,三位大叔也是久经沙场的人了,拍照微笑娴熟。

终于吃一顿像样的~~鸡肉的口感且不说,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只是炖烂的西兰花,好不习惯口感。

视频质量不算好,感受一下

second day ,原本预订的热气球因为天气原因,不能飞,回去睡个回笼觉,在天台悠闲地吃个早餐,老奥利弗家的黑猫,馋,都是围着客人缠吃的。

热气球也没飞成,离晚上夜巴去棉花堡的时间,还有大半天。

最后不想浪费了时间,所以预订了没那么热门的玫瑰谷骑马,白马好俊,如果天气不那么热,骑得溜的人还是挺爽的~~

一路上慌张,很怕掉下去的弱智儿童,表示很二很欢乐,卡帕的行程除了没飞上天的热气球也算圆满了。

day3-5 棉花堡

酒店:维纳斯酒店  7.5分
攻略地:棉花堡
交通:步行

咔嚓,十小时的大巴,醒来就在棉花堡了,表面的平静掩饰不住的内心激动。

通往棉花堡入口两径,春意嫣然,

天山雪池的赶脚。。大写一个字赞。

生长在石灰池旁边,连花的外形也与众不同。

赤脚进场,大雪天穿短袖的既视感。洁净的水哗哗漫过脚面,这个天气,瞬间清爽。

不得不佩服歪果仁都很敢穿。只是在棉花堡除了拍照,泡进石灰池里体验,才更有度假感啊

石灰田涌出来的水真的很洁净,想拍片的病又犯了,其实,作为普通游客,真不没必要纠结于眼前留不住的美景,把它看进心里就好了。

我想,有些人喜欢走去外面,就是为了遇见那个敢说,敢玩,敢试的自己。

终于到了山顶,滑翔伞真是无处不在的项目啊。。。

偶遇三只小喵。

顺着攀上棉花堡的山顶,是希拉波利斯古城。在众多要收费的遗迹上,这个免费也算是比较合理。

这种小摊常见的沙冰,5里拉,人民币大概11块左右,还算是挺好喝的。

因为预留了一天时间在棉花堡,所以悠悠闲闲,中午回酒店歇了两小时,下午再看美美的棉花堡日落,有必要提醒下,这里的门票一次是大概是75RMB,闭馆时间是晚上8点。要安排行程的小孩可以马下哦。

沐浴在阳光下的奶蜜之地

不是高挑的女生,却还是喜欢仙风。

土耳其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阳光灿烂不一会又乌云密布。

棉花堡这一程,路上最有幸,就是遇上三个女生,让我有一种在国外那都不寂寞的感觉,最后日落的美景,完美收官。

day5-7 博得鲁姆

酒店:阿尔堂客酒店  7.8分
攻略地:圣彼得城堡
交通:步行

土耳其的最后一站定在博得鲁姆,是行程中最后一个期待,这个隔着爱琴海希腊对岸的白色小镇,绝对打破你期望值。

棉花堡前往博得鲁姆要坐大概4小时大巴,到达酒店将近午后,没有做好功课,行李搁下酒店后就去觅食。显然这顿还是有点失望。好吧,其实土鸡的食物,对一直在美食大国的中国人来说,实在是不咋样。所以下次去,记得至少带上(lao)干妈吧!

治饱肚子就迫不及待地暴走,6月份的太阳可不是盖的啊,在博得鲁姆这个海边小镇,休闲是最主要的行程,地方不大,景点也不多,慵懒的氛围最适合软瘫上两三天。旅行的终极意义啊。

湛蓝的“爱琴海”,突然发现,我没想过真的可以与她相见。你说人生神不神奇。

一脸疲态,有时出门就是痛并快乐着。

如果有时间,出海应该可以安排上一个难忘的行程。

圣彼得城堡逛了半天,早闻这城堡值回票价,走一遭确实感觉很丰富。

离开城堡,购物区瞎逛,po一张广告图,没把握喝上喜欢的,就挑一个熟悉的味道吧。星冰乐+海风好苏胡啊。。

白房子红窗户,虽然不知道隔着海的蓝白圣岛有多美,但这里的建筑已经隐约让我感受到飘过来的风情了。这里可是很多蜂蜂的小清新打卡圣地。

一路上遇到都是富二代白富美,连蛋糕的颜值都那么高,诱惑。喜欢甜食的小伙伴可能会喜欢,我是真真真心觉得欧洲人的甜品都太甜。

又一对两小无猜的土鸡小屁孩。拍照不能停。病又犯了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不觉就日落了,沙滩都支起了餐桌椅,这情调,虐狗,旅程瞬间觉得此刻身边有个男票还不错。

男票就没有了,喵星人马上有一只。躲在桌逗不出来

天黑了,晚安,博得鲁姆,晚安,爱情海。

PS,晚餐还不错。

day7-8 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一大早也没时间享受晨泳了。

我发现每次旅行身体真的自带早起系统。阳光满满的清晨,出发咯,最后半天。

穿着比基尼晒日光浴的妹子,这是我见过最好身材的,羡慕

住在这样的海边小镇心情特怡人。。

门口的摩托车,浓浓土国海边人民的出行日常。

这家花都要溢出墙的房子完全是梦幻。

浪着浪着亮点来了,海盗船。。。

还杰克?

继续走来到一个自由艺术家聚集地。文艺气息很是吸引。看了看表,已经没时间了,准备赶回伊布搭晚机。

last,臭不要脸,最后一张自拍。end

8天的行程在卡帕未飞起的热气球中小遗憾的结束,从一开始10小时忐忑不安的飞行,到恋恋不舍的打包回国,再到游记笔下即将敲下的最后一行字。土耳其,圆了我旅行最宿命感的梦,我会再努力见你。。这一次我要飞!!!

引用 annajane1874 的图片:

很好看 很有仙气啊

2016-08-22 13:5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2 18: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2 18:58

好看好看.....
楼主挺强大啊,一个人在那块转悠........

2016-08-23 10:58

引用 很潮很牛b 发表于 2016-08-22 18:25:3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很潮很牛b:不知不觉流水了,可以再用心点

2016-08-23 20: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3:53:13 的回复:

很好看 很有仙气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08-23 20:3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3 10:58:47 的回复:

好看好看.....
楼主挺强大啊,一个人在那块转悠........

回复缘遇清秋:一个人惯了哈哈

2016-08-23 20:36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08-22 18:58:4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ilin:绝对可以,请讲

2016-08-23 20:37

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出行。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行程问题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24 15:27

哇,lz大美人,能加你wc问下问题吗?我也是广州,准备11月出发,没去成热气球。好可惜哦,,,

2016-08-26 17:51

引用 薯仔琪 发表于 2016-08-26 17: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