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三天东极撒欢之旅

下品 (武汉) LV.5
2016-08-20 19:52 710/7
  • 出发时间/2016-08-13

这是一篇照片很多话也很多的游记,也许不能叫游记,其实就是流水账
如果有帮到大家的地方我会很欣慰,如果有人觉得写得太烂,那也请不喜勿喷,谢谢~

先说说准备工作,船票是在微信上买的,关注“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公众号即可,头天下午2点30会预售次日的船票,因为现在7 8月份旺季,平日一天是有4班船的好像,周末还会加一班,抢不抢得到就要看各位的手气啦,反正我是抢到了哈哈~~
我抢的中仓,闺蜜看到130就点了结果抢的上卧铺,后来证明她是对的,因为晕得不得了,吐到肝肠寸断,虽然候船的时候我们都贴了晕船贴,我的还上船没一会儿就自己掉了,但是我全程没有晕哦,就是那天浪比较大,我就放弃我的中仓跑到下面卧铺跟她一起挤着睡了会儿,因为太窄根本不敢动,我都是用手扒着床头隔板的,可就算是这样我还睡着了。。。还做梦了。。。。。我果然是海的女儿,阿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住宿,是没有提前订的。。。。。。。。。。。。。。。事实证明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们学习,这里郑重强调一定要先订住宿!!如果你是旺季的话一!定!要!先!订!住!宿!啊!
当然如果要是淡季就随意了。。。。会有很多选择的

关于行程,我们是先登上东极轮,然后开船后一会儿就排队买从庙子湖-东福山的票,30块,这个不要担心开船一会儿广播会喊的,乖乖到服务台前排队就好,当然去晚了也有可能是会卖完的

Day1
武汉-宁波(火车卧铺)武汉宁波正好有一趟车时间点很好的,晚上快10点从武汉出发,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到,直达的车,几乎没有晚点,这样就不用还要去码头那边睡一晚啦,下火车后坐大巴再坐公交到码头赶下午2点半那趟船时间还是很充足的。
宁波-舟山沈家门(汽车,在宁波火车站下车后出站跟着站内标记走出门右手边就可以看到宁波汽车南站啦,很近的~路上有那种叫喊着直接到码头的70块钱,我当即就回绝了,我说我大巴过去只要55+2块钱公交就行,那人自讨没趣就走了,不过我们还要自己进去买票,但是因为几乎十分钟就有一趟车其实也还好,我大概就排了五六分钟队就买到票了,在我排队的空档闺蜜就去负责买吃的,然后两人汇合直接检票进站吃完立马上车,还是蛮有效率的类)上车~~(好啰嗦。。。。)
上车之后刚开始还是蛮累的,也没什么景色,正准备睡觉呢拉开窗帘一看,哇~这就是有名的跨海大桥啦~~真的好气派哦!瞬间精神回血啊~跨海大桥经过后就到了舟山市了,市里面开得蛮慢的,终于到了一个停车场,我和闺蜜俩傻蛋看到有人下车就匆匆忙忙把行李拿着下车了。。。下车后也没发现不对劲就从那个院子门口出来问门口保安大叔6路车到哪坐,大叔说这里没6路啊!我?咦?不是说到了沈家门就6路直达码头吗??大叔说这里不是沈家门哦,这里是新城,你们下错啦。。。。我:。。。。。。然后跟闺蜜俩人看到我们之前下的那个车子正好从另一个门开出去就跑去追呀举着双手大喊开门~~开门~~我们下错车啦,结果人家司机还是很无情地开走了,哼!然后问门口大叔怎么去码头,大叔还是蛮好的说过去坐9路就行了哦~后来才发现大叔说的坐9路是到沈家门的,正好站牌那里还有其他的车次,21路也是可以直达码头的,于是乎我们终于坐上公交成功到达码头啦~~
码头好像没有拍照,因为感觉没什么好拍的,随便找家面馆吃了碗海鲜面,30还是35来着,反正俩人一碗也还差不多,后来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就准备去候船厅了,这里要推荐一下候船厅对面那一排有个厕所,厕所出来右手第一家就是那个超市了,老板夫妻俩人都好热情的啊,阿姨看着跟一般妇女不太一样,他们家的帽子也不错哈哈,我们买了零食和水(这里说一句他们家部分水比其他家要便宜的哦),老板就问我们几点的船啊我们说两点半的,他就说那不用进去那么早,在我们店里坐坐休息休息,还有空调电视,幸好在那里休息了半个小时,后来去候船厅等了一个多小时真是快热得窒息,那么小一个后船厅竟然要装下500个乘客呢。。。。
下图就是舟山跨海大桥啦~车上拍的凑合看吧,天真的很蓝,云很白,很像棉花糖~~

因为上船后大家把东西都放好就出去甲板上看海了,走廊几乎连站的位置都没有更别说可以扒着栏杆看海照相了,再者刚从码头开出来的海水真的是黄的不行,其实没什么看头,当然对于从来没见过大海的孩子来说还是蛮兴奋的,因为一望无垠的海呀~可能是我去年还去过一次枸杞岛看过那里的蓝色的天蓝色的海之后眼前这黄黄的海水真没什么吸引力,于是看了几眼就和闺蜜去卧铺躺着去了。
整个航程到庙子湖都没照相,到了庙子湖后 去东福山的要在码头换船,是直接在船上跳到另一只船的哦,有了之前的经验(那天浪很大,船很晃,我虽然没吐但依旧还是有点晕的),于是上了东福山的船直奔下面卧铺去了,躺下。。
船开后,大概十分钟之后到达青浜岛,然后重新启程大概40分钟就到东福山了,之前看别人游记说30分钟就到的,我们那天花了40分钟呢,还好有卧铺。
到东福山了哦~~~
因为没订住宿,本着之前看别人游记的经验,登陆之后就看到好多店家举着牌子在接他们家的住客,于是我就想着看到有眼缘的阿姨就去问问吧,结果呢,走了好久都快进村子了都没看到有眼缘的阿姨。。。。后来有个阿姨看到我们没有人接就过来问我们有没有住宿,说没有的话她家里还有空房要不要去看看,我们就寻思着那就去看看吧,还有另外两个妹子也没订住宿的,正好阿姨说她家有个四人间呢,于是我们四个人就跟着阿姨去她家了,一路都是台阶向上,这里提醒下大家哦,去玩个3-5天的话真心不建议带旅行箱,因为东福山岛不是什么交通方便的旅游胜地,就是个还没怎开发的海边小渔村而已,除了海边的环海公路之外其他全是石阶,一家连着一家的拾级而上的,带箱子很累赘的,我们都是一个双肩包一个小挎包比较方便。
说到去看阿姨的房子,终于到了后,是一个两层的小房子,在半山腰上吧,我们看的那个房间在2楼,的确是四张床,但是因为窗子很小又只有一台挂着的电扇可以想象有多热,我们本来刚上岸又爬了会儿山上来的,进去之后热得受不了心里当时就凉了,房间里虽然有空调但是晚上是不能开的,一开就会全岛停电这是真的!那天晚上真的停了两次电,这是后话。说到房子,条件真的很差,虽然说在这么原始的岛上就不要要求住宿豪华什么的了,但是,我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房子起码要明亮,而不是像个牢房一样灰暗的,再配上那么小的窗子真是光看着就胸闷气短了,所以我和闺蜜俩就义无反顾的出来了,我就不相信了今晚难道还要露宿村头不成?同行的俩妹子也跟着我们出来了,后来走着走着看到别人有住宿的都开始在店家开始吃或准备吃了,唉,再看看我们连个像样的住宿都找不到,心理落差那叫一个大啊,然后在路上又碰到几个阿姨又带我们去看自家的房子,无一例外都不满意,还有一个更甚的家都快山顶上了,我们还是四个人一起爬上去,到门口的时候我们甚至都不想进去看了,这也太破了吧,但是基于对主人的尊重,还是进去看了一眼,那环境真的不是一般的差。。。算了,已经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了,我们就都笑笑出来了,还好岛上的居民都还是很和善的,就算没有达成买卖关系她们也还是笑笑地看着你离开,这点还是比较称赞的,出来之后我们就想着干脆今晚住户外算了,都准备好去别人家里租帐篷住院子里了。
这时,转机来了~~!
经过一家店门口的时候正好碰到那家店老板看我们两个女生在隔壁家东张西望的,而那家没有人,好像老板在对面的店里,这边只是用于住宿的,所以虽然开着门但是一个人也没有,而此时天基本都黑了,然后我们就跟老板说我们没有住的,老板说我们家还有一间啊你要不要来看看,我们真是欢喜得不得了啊!因为抬头看店家的装修还是不错的,心想着里面应该也不差,于是就跟着老板去看看,老板说那个房间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是个小标间,其他有卫生经的都要300多呢,因为那天是周六,基本岛上稍微好点的客栈都住满了,我们看了之后觉得还不错,老板说150一晚,这时候我心里想就算200我也住啊,因为,它起码墙是白的,窗子虽然小但是有两个啊,还有电扇,虽然空调不能开吧,但老板说晚上你们吹电扇都会冷的哦~最关键它看着干净啊!还有一点,洗手间的问题,老板说我们虽然没有独卫,但是因为其他房间全都有卫生间,相当于我们就是和店家一起用他们自己的卫生间,我还去看了下,恩,还蛮干净的,于是就欢喜地住下啦~~这个客栈叫悦海客栈吧好像,在半山腰上,环境还不错的,老板也很好。
真是太波折了,所以,小伙伴们,旺季去一定要记得提前订住宿啊!虽然我最后还是找到了还算满意的住宿,那是因为我运气好啊!哈哈哈哈
正因为我的好运气,还看到了日出哦~~真是美到窒息!
晚上就在店家随便吃了点,因为闺蜜不喜欢海鲜就点了俩青菜,一个清炒小白菜,一个酸辣土豆丝,青菜全岛都是一个价25块啦,因为全部都是从沈家门运过来的,所以价格方便也能接受,然后还点了一份螃蟹,问价的时候老板说8块钱一只,我就要了四只,清蒸的,味道还行就是有点小了,还有一个爆炒八爪鱼,我当时去看的时候就选了个小的,老板说40,但是小的最好是清蒸,我又怕清蒸有腥味儿所以就说还是爆炒吧,那老板就说这么小不建议爆炒哦,可别炒完只有一点点你说我偷吃了,我说不会的不会的啦,这里可以看出来老板还是蛮实诚的,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后来端上来的时候的确好小一盘哦,因为是爆炒所以都切很小很小一块,不过味道还是不错,我很喜欢,再者闺蜜不吃海鲜所以我一个吃也还行,太多我还吃不完呢~
吃完还准备去转转消消食的,但是因为我们找房花了太多时间到我们住下再吃完饭都已经八点多了,而且岛上几乎都没有路灯的,又都是石阶,所以还是决定不去冒险了,而且从早上到晚上一整天都在赶路也累得够呛,所以就打算先休息一会儿再去洗澡准备睡觉了,第二天还要早起看日出呢~
晚上洗完澡后坐床上玩手机突然!停电了!然后我就从窗户往外看,还真的是一片黑啊~不过岛上居民基本上是习惯了,家家都有一个应急灯,老板也不惊呼,该干嘛干嘛,我还跑出去看星星,老板和他哥哥俩终于忙完了客人的伙食,辛苦劳累了一天自己哥俩正在把酒言欢呢,因为那天天气不是蛮好,所以有零星的几颗,有点失望呢,本来就是想去满天繁星的,老板哥哥看我失望还安慰我说今天天气不好,前几天可以看到好多星星的,于是就想着算了,任何旅行都有遗憾,然后就上去了,没一会儿电就来了,全程也就五分钟左右吧,后来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又停了一次,这次就有经验啦,不慌不忙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了,反正没5分钟还会来的,此时对面人家客栈里有人出来大喊“不要再开空调啦~~~!"`哈哈,还带回音的呢,空调真的不能开,一开全岛就停电,所以大家要注意哦~其实我们那天晚上洗了澡之后还是蛮凉快的,都没吹电扇两个窗户进来都有风,睡到深夜还有点冷我还拿着衣服盖了呢~

Day2
第二天早上四点的闹钟,被闹醒之后真的真的真的不想起床,稍微赖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起来吧,日出还是要看的,多么难得的机会,好不容易来了是吧,然后起来洗完口脸就和闺蜜出门啦
出门外面还是黑的,按照头天晚上老板给的大概路线,然后走到一小半看到俩男生一猜就是去看日出的就跟着人家后面一起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第一缕阳光观测点,没想到比我们早的还有好多人呢,基本都站满了,还有好多直接在观测台那里露营的,我们俩就跟着人走然后爬到一块自认为视线还不错的石头上等着了,这是天差不多蒙蒙亮了,但是太阳还没出来,还担心那天会有云可能看不到,因为去年去枸杞岛就没看到,没想到大概五点时候海岸线那里就开始亮起来了,是那种粉粉的颜色,真的超级美啊~果然眼睛的像素是最高的,真是美极了,可惜没有单反拍不出来,手机拍的凑合看呗~旁边还有位大哥开始放东极岛之歌哈哈,可惜只有身边几个人听得到,不过还是觉得很美好的,这么互相不认识的人从五湖四海来,聚到一起见证这么美好梦幻的时刻,恩,这种奇妙的感觉真的无以言表,要自己去体会~
日出出来的全程我和闺蜜俩都是啊~美啊~~啊~~太美了~~~~~~~~~~·好美~~~~~~~~~真美~~~~~~~
卧槽!太美了吧·!!
语文没学好,不要鄙视我。。。。。。
下面日出美照大放送!
手机拍的像素渣凑合看吧,还是用眼睛看好看啊,真是享受。

看完日出往回走才6点不到,然后准备回客栈吃个早饭再出去环岛,早饭10块一个人,有稀饭,馒头,小菜(有榨菜,萝卜干,还有腐乳),感觉还是不错的,稀饭和馒头吃不够可以加,早上吃这个还蛮清爽的。
吃完六点多一点,就回房间把东西都收好,想着到时候环岛回来直接拿就去坐船的,跟老板说好等下回来拿就可以的,这里再说一句,售票处在码头出来一点点,就在村口的地方,我们看完日出回来准备去买11点多的票,结果人家说不能买,只能提前一个小时买,当时还没六点吧只能买六点多的票,然后我们就回去吃早饭去了。准备十点左右来买。
吃完早饭老板告诉我们环岛要从村子中间有条路上山可以走到环岛公路,比从下面去要近点,我们就按老板说的出发了,村子里面的路都是相通的,不用担心会 迷路,而且每走一段都有去各个景点的指示牌,还算好找,把村子走完后就要开始上山了,恩,怎么说呢,我还担心有蛇,因为两边都是草,中间一条很窄的石阶向上的路。宝宝心里怕↓

大概走了15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环海公路啦~~要往上走哦,往下走就回村子了,这时太阳还在山那头这边还是蛮凉快的,然后又没有人,然后你们懂的,我们就开始各种疯狂拍照啦~如果没有一个很爱拍照的男朋友的话,跟闺蜜出去才是最棒的,因为两个疯女子可以肆无忌惮各种搞怪拍照啊!!不过正因为没有太阳,我们拍出来的照片都跟涂了一层炭似的,,,,各种黑啊,我又不喜欢PS,所以,下面一群黑照来袭~~

天蓝海蓝哦~

开始各种拍。。。。

从合照这个栏杆这里就有个指示牌了,象鼻峰和福如东海就要从小路下去了,往上是白云宫方向,我们没打算走全程,因为时间不够,就往小路下去找福如东海去了,那个路啊真是边走边怕,我又是穿的短裤,当时就和闺蜜讨论还是阔腿裤好啊,又防晒又防草又可凹造型,多么完美~提醒美女们去这种原始小岛还是不要像我一样穿着热裤了,后悔啊后悔,晚上回去就发现小腿上被划了三道杠,血淋淋的教训,一流汗可疼了。。。。
小路大概走了几分钟就有路标,象鼻峰向左,福如东海向右,因为看之前游记象鼻峰好像挺难爬上去的,于是我们就奔福如东海去了,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一个福字,但是视野还算不错,风景也是蛮美的,一路拍照拍照,拍完就在石头旁边阴影里休息,吹风,看海,都不想下去了,因为实在太舒服~

↓头顶巨石,哈哈哈~

天蓝的不像话哦~~

从福如东海出来就回到环岛公路上了, 我们心里想着早点去买票就没打算往上走了,但是风景这么美的环岛公路怎么能不拍拍拍呢

这条好像要通向海里的路~

这是东福山岛唯一的一辆汽车,看到老板没在车上我就偷偷上去坐了一下,哈哈,幸好刹车够稳,其实我好怕我一坐上去它就开始下坡了,等我拍完两张就看到老板抗了两箱矿泉水从下面小路上来,庆幸没有被抓到~~

这样的蓝,可以看一天~眼睛超级享受!

和灯塔的合影
灯塔,等他。哈哈

不怕晒啊不怕晒

已经成小麦色了。。。

攻略里的网红大排档,可惜没有机会吃了,那就合张影吧,他对门儿就是阿峰大排档。

到村口咯~后面就是码头了。

回到村口大概8点半就去售票处看看票,结果忘了今天是周一,没有11点的票,只有12点45的好像,我们觉得太晚了,而且房间9点就要退,现在太阳已经很大了,也不可能再去另外一侧环岛了,就看看买了9点半

要走了,留个影~

东极轮从远处开过来了~

因为我们是去庙子湖,半个多小时就能到,上船比较晚,下面卧铺都被抢空了,中仓也好多人,就想着去上仓吧,反正半个多小时应该也不会很晕,后来发现上去是正确的,因为上仓毕竟空气比较好,就算船有点晃也没有很不舒服,而且来的时候甲板上人太多都没有好好在甲板上吹吹风看看海,于是把行李放下就去甲板上晃了,那天天气极好,海水也很蓝,当然少不了各种拍啦,船有时候很晃,就要很小心的站稳以免手机掉下去或者人掉下去,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啊~~

↓旁边那个门进去就是轮船操作室了,有船长和几个船员,可以在门口站站往里面喵喵看。

到庙子湖啦~标志的自由男神相,抓拍一张

上岛后照例是找住宿。。。
不过好在当天是周日,好多人都要赶回去上班了,所以岛上住宿应该不是很紧张,我们就从码头出来一路走一路找,走到港口那里因为真的好晒,大中午的就想快点找到住的,然后就随便在一家宾馆门口停下了,楼下是小卖部和饭馆,楼上就是他们家的客房,看装修也还行,就去问老板有没有房间,老板说有,叫我们上去看,恩,还不错的标间,有卫生间,问价格260,然后跟老板说说好话230定下来,心里想着已经不错了~之前是想住东极国际青年旅社的,结果那几天都是满房,现在是暑假期间,好多学生出来都是去青旅住的,应该都是提前就订好的,那就安心在这家住下吧,放好东西推开窗外面就是海哦~超舒服,而且!还可以开空调啊!放下东西稍微修整一下就和闺蜜出去觅食了。
沿海边公路走好多大排挡,之前看的游记里好像提到过千万不要去吃又贵又不好吃!但是当时大中午的也不想去找了,别人攻略里说好吃的基本都是住的民宿客栈然后自己买的海鲜找老板加工或者直接在店家吃的,你要问我为什么不在我们住的宾馆吃,他们家也有饭馆啊,我想说那个老板真是全程冷漠脸啊,还是不在他家吃好了,然后我们还是没有办法,找个大排档将就下,先问好价格然后挑几样店家就开始做了,我想着这海鲜也都是新鲜的,做法应该不会太难吃吧,就点了一份炒蟹子,也没看什么螃蟹,反正不是梭子蟹,一份椒盐皮皮虾,一个酸辣白菜(闺蜜不喜欢吃海鲜~),然后两碗饭,一瓶大雪碧一起150块,说实话端上来的时候一看螃蟹就知道味道不会很好吃啊,开吃后果然,唉,不过对于我来说还好啦,因为我本身就喜欢吃海鲜,所以基本上不是太难吃的我都喜欢,哈哈,就是这么容易满足~皮皮虾也蛮鲜的。
这里要特别对不住一位大姐~吃的过程中,有一对中年夫妇也过来觅食,看到我吃得很香就跑过来问价格问好不好吃,我说还不错啊,然后大姐夫妇又去走了一圈之后回来还是在这家吃了,也点了一盘炒螃蟹~我当时就想着千万不要觉得不好吃啊~果然他们得端上来之后,大姐尝了一口马上转过头来对我说“一点都不好吃!”额。。。。。我只能笑笑说还好啊,没那么难吃吧,然后大姐就不理我了。。。。。我。。。。。也真是尴尬啊,你说你在别人吃饭店里问我好不好吃难道我会说不好吃吗,而且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还不错啊,我要是真的说不好吃店家不会打我吗。
吃完午饭就回去躺着吹空调了~大中午的啊实在是没勇气出去逛,本来打算睡到四点左右起来去环岛看日落的,结果睡得太舒服一醒都快6点了、、。。。。
起来收拾收拾就往商业街那边走,其实就是一条小街道,慢慢上去,两边有几家卖东西的店子,其他几乎都是客栈和人家自家的房子,没走多久肚子饿了就下来准备吃饭了。

心想着,中午吃的没那么如意那就晚上吃顿好的吧,闺蜜嚷嚷着想吃烧烤~然后我们下来路上正好看到东极石那一片全都是烧烤摊啊,各种流口水啊~心想着这海边的烧烤应该不会差吧,事实证明愿望果然是美好的,也只能是愿望~
随便找了家烧烤店选了几样菜和海鲜后就去上面店家的地盘坐着等了,旁边就是东极石,不过都摆满了桌子,还有好多人在拍照,我本来也想去拍一张的,毕竟是东极岛的标志性地标啊,既然人多我就先不过去了,等明天白天吧,烧烤来了,还买了一大瓶果粒橙,开始吃烧烤,我发誓这是我吃过这辈子目前为止最难吃的一顿烧烤!好在旁边就是海,吹吹海风,就着美景也是可以不去那么计较的。
烧烤不好吃,就着果粒橙也算是饱腹了,来,干了这瓶果粒橙~
晚上还有月亮哦~星星拍不出来。

吃饱喝足就去转转消消食,一直走到了最边边的酒吧,好像叫海天一色?记不太清了,里面没什么人,但是门口坐坐吹吹海风还是可以的,不过桌子上面写着每桌最低消费20,所以不是可以随便坐坐的,反正我们也饱着呢,就靠着栏杆吹了会儿风就往回走了,不得不说岛上真的是好多虫子啊,所以不要往地上坐哦,虽然说不一定会咬你,就光看看就头皮发麻的,反正我是受不了。
慢慢往回走,差不多走到大排档的地方就有好多卖特产的,我们稍微买了点儿就回去了。
后来觉得太早,把东西放下后就又出门了,因为我们出门就是海啊哈哈,就是这么爽,门口有个小广场一样的一块空地,是他们早上捕完鱼回来在那里交易的地方,晚上没人,我们就去旁边店里借了两把椅子坐那儿吹风了,看月亮看星星,真的很舒服哦~当然少不了两根绿色心情啦,那叫一个惬意!

坐到差不多时候就回去了,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有蚊子,所以不得不放弃继续坐下去的打算,回去后洗澡就躺着啦,约定第二天早上5点起床去环岛,因为我们昨天已经看过日出了,所以就不打算看了,而且在东福山岛的日出都看了,还稀罕庙子湖的吗?哼!

Day3

早上五点被闹铃闹醒,拉开窗帘一看外面都大亮了,于是我们也起来刷牙洗脸啦,出门~就是这么有效率。
↓来一张美美的朝阳~

这个就是我们宾馆门口啦~

从昨天下午逛的那条街道上去慢慢走到村尾就可以看到山路了,往右拐就是去东极亭的方向,也就是看日出的那边。
在大排档那块碰到了我们的宾馆老板,还准备打个招呼的,结果人家骑着电动车就呼啸而过了,依旧冷漠脸。。
下面就是从山下到山上的照片,上传得有点乱,大家凑合看哈~
早上空气超级好,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就是太阳有点大,防晒服也没穿伞也不打防晒也没涂,就这么出门了,也是蛮有勇气的,不过代价就是黑了几个色号,不管啦~慢慢蓄回来就是。

忘记拍那所房子了。。。因为我们赶着去看财伯公像就马不停蹄往前赶了

合照~
这里看着蛮近,但是要走到雕像的下面还是蛮远的哦~

终于到小山下面了~因为我们俩都是穿了拖鞋出来的,走得好累,闺蜜不想上去了,于是就在下面等我,我自己呼哧呼哧跑上去了,去的时候太兴奋一路跑上去的没感觉,回来发现夹脚的那里打了一个超大的水泡!后来穿运动鞋都疼。

在这里看着不大,其实到了之后发现我都只能到他的脚踝那里,连小腿都够不着。。。

站在雕像下面来一张全景~

看完财伯公从环海公路下来倒是蛮快的,没一会儿就到售票厅了,还不到七点呢,因为售票处是7点开始售票,所以我们才火急火燎的环了半岛想赶到售票开始之前赶到,到了之后发现已经有好些人在排队了,但是这是只能买最早的那般船,我们想买11点15的,付钱之后因为票还没出来所以他会给你一张发票,然后留个电话叫10点半左右过去拿票。
出了售票厅肚子也饿得不行,俩人就准备去吃早饭了。
去的昨晚借椅子那家吃的海鲜面,闺蜜吃的海鲜炒饭,之前有篇游记里提到说网红小林面馆味道也就那样,他觉得另外一家好吃,就是我们去的这家,叫极岛面栈,我还抱很大希望呢,结果吃着也就那样嘛,,,根本没有特别好吃, 我都只吃了一点就吃不下了。。。略失望
在这里要说一下,去年的枸杞岛之行,住在嵊山岛上,吃了三顿分别在两家吃的海鲜面,那才叫好吃!好像是叫天天见面吧,分量很足,不过是30块一碗,这边是25块,但是味道是真的没法跟那边比,难道是我人品太差?来两天找得这几家吃的都不好吃。。。。。我认了

吃完早饭就回宾馆收拾了下东西,这边的宾馆啊客栈什么的都是早上9点-9点半退房的哦~
收完东西拿到楼下老板小卖店里放着跟他讲声我们再出去走走十点左右回来拿,老板说没问题,但是,依旧冷漠脸。。。

于是我们又出去走走拍拍了,选了条跟早上不同的,还是一路向上。

↓这家客栈院子装修还蛮好看的,好浪漫~

走过这里之后,走到一户人家门口拐角正好有两把小凳子,摆在太阳的阴影下,像是刚刚有两个唠家常的人坐过一样,正好有点累了,我们俩就顺势坐下了,先说坐个十分钟咱们就走吧,坐满十分钟后再坐十分钟吧~然后十分钟过去了,,还是不想走,那就坐满半个小时吧!还是不想走!因为真的太舒服了,真正的面朝大海,风很大很舒服,过了一会儿这户人家的主人回来了,是个老奶奶,看我们坐哪儿就微微点了点头,我们说不好意思哈借坐一会儿,她说没事,然后我们也不得不走了,因为要去码头拿票,已经十点多了,所以只好离开这么舒服的地方下山了。

下来后看到这么美丽的港口还是没忍住,又是拍了好几张,东极石也没去,要赶着去拿票了,然后也很热。。。
不过昨天在逛商业街的时候在一家店里买了一小块东极石,纪念品,哈哈~

↓这张照片里近处的海水是绿色,远处的是深蓝色哦~感觉好神奇,而且分界线还蛮清晰的

头顶大灯泡系列~

↓下面直接就是海,没有栏杆,其实有点怕怕的。

但是依旧挡不住我的热情!

拍完了匆匆赶回宾馆拿行李去码头取票,然后就坐在侯船厅里等啦~
买的卧铺,上船后直接奔下仓睡觉去了,两个多小时到达码头,然后又是6路公交到沈家门客运站,买票回宁波~
宁波后,闺蜜继续等晚上回武汉的火车,我则坐上去苏州的动车去会另一个朋友了~
旅途结束。
谢谢大家的观看,或者没人看哈哈。
本来就是我写给自己看的,写得这么仔细是因为希望以后自己看的时候就有种又去玩了一趟的感觉。

旅行费用
早上过早 55除以2
回程船票 卧铺 130
舟山-宁波 55

其他都是些水啊特产啊什么的。。。。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8: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2 18:58

引用 funkey_li 发表于 2016-08-22 18:25:36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funkey_li:我也是哈哈,去之前起码看了一个月呢~

2016-08-22 19:46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8-22 18:58:4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xiaoming:值得去哦~

2016-08-22 19:46

真是海量的图片啊,看得出玩都好嗨~

2016-08-23 11:38

引用 晕死 发表于 2016-08-23 11:38:00 的回复:

回复晕死:哈哈,费了亲的流量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