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川西北——若尔盖之行

2016-08-20 19:56 534/7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7月开始,就看着朋友圈里很多朋友都在旅途中,本来我就很喜欢自驾游,看着朋友圈每天天南地北的风景,我也按捺不住了,于是就有了本次多尔该之行!
        先放一张本次路线图上来,本人手绘,请谅解! 编辑

本次我们一行4人,一男三女,我自然就是那个男滴了,主要工作也就是当司机。8月9日我们一早集合后于7点从重庆渝北出发了,开始了我们这次的若尔盖之旅,早上出发的时候还下着大雨(雷阵雨哟)但是一离开重庆天气马上就变晴了!

第一天我们的预计是晚上7点到达我们的第一站若尔盖县,重庆若尔盖县一共800公里,从汶川开始到若尔盖县的300多公里就是国道213了。
        从重庆上高速(渝遂线)没过多久,进入四川境内高速就有很多出维修路面,导致我们中午12点半才到都江堰过去一段距离的绵虒服务区,我们4人在这里吃午饭进行修整后,再给车加满油后就继续上路了!(注:这里只有97#汽油)

从汶川开始就没有高速了,就只有沿着213国道前行,还好我们出发当天是周二路上的车不多。路况很好,一级路面,但是限速60公里,因为都是山路(如图),弯多,这条路上出过多次交通事故了。

哈哈!看吧,都说了限速60公里,结果自己都超速了,在距离松潘现成还有60公里的地方有流动测速,而且我在被扣下来接受处罚后,在到松潘的沿途上海看见了2处测速,当然这次被查后,我这6天行程中就再没有超速过了!

松潘县城,看着古城就是后来修的,商业化很严重,所以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前行!

沿途景点

快到若尔盖的尕里台山上,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所以外面气温很低,同行MM下车拍照的时候感觉自己穿少了,把我车上的靠枕毯子拿来御寒,我也是醉了!

顺便照一张晚霞。

经过沿途的限速,终于在当晚9点30分到达若尔盖县城,客栈是在网上就预定好了的,所以不用担心,在酒店停车的时候发现我们前面有车停着,像是在打听还有房间没,结果木有了,所以觉得还是早点预定比较好。我们入住的是“若尔盖西行客栈”,老板娘很热情,提前就把电热毯给我们插上了,我们到了后洗漱完毕,直接上床睡觉,太暖和了!服务不错,客栈门前有空地可以停8个车。

房间很干净,被褥很干爽,不错!

这是本人带的护肤品,高原比较干燥,所以要多注意补水!

第一天用手机写的随行游记,方便回来后整理!

若尔盖县城正在改造街道,所以街上比较乱,但是街上早餐馆子很多,也不贵,一个人大约就10元左右,味道不错。

我们4人就随便找了一家馆子,打算吃点热的,暧和暧和,真的要吃点热的这样早上不冷,而且一上路耍可能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吃饭了,哈哈!那是因为我们都爱照相!

吃完早饭就粗花了,啦啦啦!

我今天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骑马奔腾,去哪里耍都无所谓,因为一路都是风景!

我家穷,这裤子穿了n年了,哎~~~!没钱呀!工资低~!真心痛~!

本来想去花湖,就去了花湖门口,结果错过了花期,听说花湖花期只有15天的时间,一般在7月中旬,根据天气情况具体时间有变化。而且门口停车场有四十几辆旅行团的大巴车,看了看景区里面好多人,而且门票一个人要100多,所以妹妹们就决定不进去了,去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尕海自然湿地保护区,在郎木寺甘肃方向再走30公里,离我们第二天的住宿地——郎木寺不远,所以我们就快马加鞭的来了。

尕海,感觉比花湖好,门票50元,电瓶车20元往返,要是是丰水期看着比花湖都好看。

这个景点人恨少,可能知道的不多,或者是旅行团的行程里没有安排这里,我们来了就看见两辆大巴车。我们4人找了个人比较少的地方,开始了拍照之旅!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尕海里的!

尕海一景。

哈哈!我只能说是国家保护禽类!

知道要来草原,在从重庆出发前2天陪她去买的大红衣服,来草原真的要艳色才好看,哈哈!

被人偷拍了!

要是水多就更好看了!

逛完尕海,我们就要去大草原骑马了,啦啦啦啦~!

骑马20元一圈,就我们4人,所以我们骑了恨久,拍了很多照片,哈哈!我们的车车有点脏了!

才一年就陪我跑了4万多公里了,哈哈!关键是从来没有在路上聊链子过,本人很喜欢自驾,走过很多烂路,主要是行驶在烂路的时候看着人家的bmw,大奔什么的都小心翼翼的慢慢行驶着,我直接油门一加就快速的过去了,哈哈,那感觉才较好,来这些地方不用什么好车,关键是要通过性好的车。

开始拍片了!不多说看图!

策马奔腾,一直在联系站着骑马,但是始终不能坚持很久,确实很难!

看中间这个一路的妹妹的白肚皮,哈哈哈!她看见这照片一直在说为什么没给她把白肚皮挡住,嘻嘻嘻!

拍完大集合,回郎木寺定好的酒店了!这里说一下,郎木寺住的酒店——金豪生态大酒店,是我们本次旅行中最贵最不好的酒店,这家酒店是几个妹妹自己定的,后面几天她们又让我定了,我定的又便宜又舒服!

虽然这家酒店条件不好,但是位置不错,不在镇上,在四川郎木寺后面,早上正好看爬上酒店旁的小山上看日出,关键是我们都没有洗漱就出来了,哈哈!

高原之舟-神牛!

看完日出,洗漱完了去镇上吃饭!

镇上吃了羊肉汤继续上路,今天去郎木寺黄河九曲第一湾!我每次出来的行程一般只有第一天是在赶路,后面每天就是定一个或者两个目的地的慢慢的旅行,不为赶路而赶路!

郎木寺!注意,红墙是天然涂料,会掉色的!

不知道我们怎么照的吧,哈哈!这是我买的广角镜头!

无聊的一群人!

好大一坨!

黄河九曲第一湾

听说九曲的日落好看,我们下午4点到的这里,准备上观景台等到8点的日落,哈哈!

不坐电梯,可以爬楼梯,电梯70元!

在电梯里遇见了一只小🐱!

5点过就有好多大炮占位置了!

这是5点20分的时候!

哈哈,那是不坐电梯的步道,想节约70元的,可以选择步行!

在观景台无聊,我又跑下去拿了啤酒上来,边吃边等,大家记着吃可以,但是不能妨碍到别人,还有就是要把垃圾带走!

7点了,坚持!

7点45分!

终于等到日落了!

九曲图集!

第三天,我们住在九曲景区的所在地唐克镇,姜戈星星大酒店,干净,便宜!

第四天,去黑水县,为了第五天的达古冰川之旅!由于唐克红原修路,早上7点30分就封路了,所以我们一早就上路了!

结果发现我们出来太早,路上车很少,所以我们就投入了我们一直惦记的公路大片中,哈哈!

还是广角!

不听大爷话的下场!记得下次要听大爷的话,叫你干什么就要干什么,嘿嘿!

拍了2个小时,真的好能拍,累了!继续上路,去红原月亮湾了!

去月亮湾的路上!

月亮湾,性好不要门票,就停车10元,呆了15分钟就走了,真的真的不好看!没有必要专程过来,路过看一下就好!

在去黑水县的路上,长江黄河分水岭!

下午4点到达达古冰川景区附近的客栈,这家不错,老板很好,停车方便!

第五天,出发达古冰川!

达古冰川景区,在去冰川的路上——达古湖!

来早了,索道还没开,只有玩自拍了!

tmd,🚠是落地玻璃,我恐高,她们3个很嗨,我只有默默的坐着,哪也不敢看!

终于到顶了!

4860米,没有什么反应,去年去新都桥比这高也没事!

她们又开始拍照了,后来问她们,她们说上来没看见雪和冰川,无聊就开始拍照!其实冰川事有的,只是她们不知道,以为冰川是白色的,其实在对面山上就有很大面积的1,2,3号冰川,所以我决定自己上冰川看看!ps:冰川里步道有一段距离,而且写着“游客止步,后果自负”我想我每次出来前都买了短期保险的,本来又有长期保险,再加全球紧急救援服务,所以就朝冰川前进了,哈哈哈!

这几张照片就是在步道照的,对面就是冰川,那黑色条纹的就是,我翻过栏杆漫漫前行,刚到山上,爬山有点累,过了几分钟适应了就没问题了,哈哈!

面前就是冰川,哈哈!

从冰川回望观景台!

终于来到冰川边了,不然感觉来一次没看见冰川会有遗憾!

能看见冰川,能走到面前就很不错了,为了不破坏冰川我没有站上去,就这样照个相就可以了!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没有权利去破坏,让我们一起爱护自然吧!

下山我是这样滴!

逛完达古冰川才中午12点,所以我们决定,吃完饭直接去北川看看地震遗址!

从茂县北川的路上,在两县交界处有20公里正在修路,就是这样的路,小车也没问题!

去年去看了映秀,今年看看北川,震撼,惨~~~~!太惨了,无法想象当时的情况!但是我能感受到,因为我经历过日本311大地震!

看完北川,我们决定去绵阳住,这样第二天好回重庆!所以要吃点好的,来补补这次旅行的辛苦!

本次旅行很开心,在回来的路上我又开始计划国庆重庆大理丽江泸沽湖西昌重庆自驾游了!

非常棒,值得借鉴👍

2016-08-21 23:1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2 13:04

引用 qianyujing 发表于 2016-08-22 13:04:08 的回复:

回复qianyujing:假期肯定人多,8月是旺季,川西但是不会像其他地方那么多人,因为毕竟交通方式有限

2016-08-22 13:35

支持

2016-08-22 15:1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15:58

在绵阳吃的那顿饭看起好有食欲呀,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

2016-08-23 09:26

引用 失眠的_梁YoYo 发表于 2016-08-23 09:26:56 的回复:

回复失眠的_梁YoYo:谢谢!但是我喜欢自驾,最高记录是一天17小时不停车开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