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城----泰国清迈曼谷6日游(最后附赠泰国购物清单推荐)

面条 (大连) LV.16
2016-08-20 20:18 9832/29
  • 出发时间/2016-06-06

成全浪漫---塞班6日游

迪士尼必做的事---上海迪斯尼一日游

说在前面的话

泰国不得不说,是我们一次非常仓促的旅行,原定我们今年是要去日本的,旅行社都订好了,不巧的是我们的团在出发前两个星期被临时取消了……你说这都是什么命啊!其他的日本行程我们都不喜欢,没有自由行的时间,又因为孙先生六月末以后要找工作,所以我们开始研究临时方案,其实也不是我们拉,主要是我……因为孙先生根本不太懂,也是无奈,选了好多个国家和地方,最终不用办签证的就只剩下泰国了。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但我们还是在最短的时间规划了简单的行程计划,定了机票和酒店,准备了随行的衣服和装备,一个星期都搞定了。
        这次的照片全部来自我的iphone6,有一小部分来自孙先生的nexus6,画质更渣啦对,就是喂鸽子那几张,所以想要拍照手机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确是旅行中最轻松存在~本来就有些劳身的旅行还要背着笨重的单反,确实会拍出很多美美的照片,但也给旅途增加了不小的负担。但一定有人即使笨重也愿意带着单反在旅行中拍出最美的风景,所以像我们这种懒人只能拍出这种像素有点渣的画面,大家不要嫌弃凑合看啦~

下面就开始真正的旅行,照例先放照片
~~~~~~~~~~~~~~~~~~~~~~~~~~~~~~~~~~~~~~~~~~~~~~~~~~~~~~~~~~~~~~~~~~~~~~~~~~~~~~~~~~

泰国需要注意的事

1.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不巧正好赶上泰国最热的几个月去旅行,防晒真的非常重要,我是六月份去的,按理说是赶上泰国的雨季,结果全是大晴天,中午到下午两点根本不敢在大街上走啊,不仅是热的问题了,是晒的皮肤感觉要烫伤的感觉,“嗞啦~”你懂吗!所以我觉的带草帽什么的,打伞什么的,长袖衣服什么统统做起来,否则真的可以变熟哦~
2.补水!补水!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泰国每天都在33度以上的温度烘烤,每天会消耗掉大量的水分,一定要多喝水,防止中暑~
3.泰国曼谷的商场的空调真的特别舍得花钱啊,温度极低,我感觉每次从外面高温进到室内确实非常爽,像进了冰窖,但呆了一会儿就觉得有点冷了,所以上面说的带个外套多重要,不仅能防晒还能御寒。每次在外面热到半死,想进商场吃个冰激凌,因为商场实在太冷了,又吃不下了……而且这样一冷一热来回转换,也容易中暑,我就是整个人在后几天一直恶心头疼,真的要死了
4.到泰国最需要的就是网络,所以买张泰国电话卡非常必要!我买的是7天的HAPPY卡,大概几个G的流量,足够用,信号也非常好,主要是用GOOGLE地图找路非常方便。在淘宝买35一张,比租移动wifi合适很多。
5.泰国的蚊子不是一般的多,所以下飞机第一件事是在附近的7-11买一瓶驱蚊液,一定要全身都要喷,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否则就会被咬的很惨。
6.在曼谷随时要打车的话,在你住的酒店要一张酒店的地址卡,曼谷的司机英文没有那么好,上车把酒店卡给他们看一下就可以了。
7.在参观泰国寺庙时一定不能穿着暴露,尤其是大皇宫更严格,坎袖,短裤什么的就不要穿了,如果要穿,可以带一件外搭或者围巾,我去大皇宫那天就是穿了牛仔短裤,外面围了一个在清迈买的红围巾,感觉非常符合泰国味道呢

行程安排

DAY1:大连飞往清迈,入住酒店
DAY2:清迈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DAY3: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塔佩门--->瓦洛洛市场--->泰式按摩、
DAY4:清迈飞往曼谷,入住酒店,晚上去河滨夜市
DAY5:大皇宫--->卧佛寺--->商场、
DAY6:商场购物买礼品

具体行程

DAY1----2016.06.06

在大连遇上了飞机延迟,等了近三个小时才坐上去北京的飞机,还好一切顺利,并没有错过去泰国的飞机,而且中间在坐飞往北京的飞机上,有国航的空姐走到我身边,递给我一张纸条,写着我下一班飞往清迈的航班号和登机口以及登记时间,真的好贴心~
       半夜接近十一点才到清迈机场,我和孙先生说,我们一下飞机就跑哈,千万不要排长队办落地签,结果第一个跑进入境口,已经有很多很多中国人在那里了,我才真正见识了中国人企图占领世界的画面。完全没有去国外的感觉,无障碍交流有没有!“哎,签证登记表在哪里取啊”“是在这排队交钱吗”“照片这么贴可以吗”根本不用泰语好嘛!填好登记表,把护照和1100泰铢一起交到到窗口,就可以等签证了,场面有点混乱,不过还是很快的,然后就可以入境了~
       出机场口,就有帮忙打车的窗口,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里,你用英文告诉他们,他们就会用小纸条帮你翻译成泰文给你,然后帮你叫车。晚上的清迈机场还是有好多人啊,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来这里旅行啊。开出租车的是个年轻的女司机,我们用英文轻松的聊着天,噢不,是孙先生,我英文本来就不好,加上他们浓重的泰式英文,我真的一点也听不懂好嘛!但能感受到清迈人真的非常热情~其实整个泰国人都非常热情啦,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服务人员,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帮助你,完全都没有看到各种冷漠脸哦。
       我们入住是位于古城南门附近的金钟酒店,算是性价比很高,因为我们订的太晚了,这家已经算是非常满意的酒店,而且我们被安排在了一楼房间,推开门就是游泳池,感觉这泳池是我们家的~酒店设施也不错,非常温馨,下了飞机到了酒店感觉不能更好~放好东西去附近的7-11买了瓶驱蚊液,回来睡觉,期待明天的旅行~

这是第一天入住酒店,酒店给的欢迎零食和饮料,饮料还是冰的,感觉好贴心~

DAY2----2016.06.07

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饭就出门了,包了一辆双条车去素贴山,孙先生拿着地图一顿跟人比划啊,我们要去far away,总算和人家讲明白了,所以说语言不同都不是问题,我们可以比划啊,人家要价600泰铢,孙先生就讲到500,我还是怕被宰,觉得要价也太高了,不顾这辆车就算被我们包车了,我们去景点后他会等着我们带我们回来。
        素贴山是清迈有名的最高山,山上坐落这香火最旺的双龙寺,其实清迈真的是几步一座寺庙,每个寺庙都非常有特色,真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素贴山离清迈古城区很远,而且上山的路也蜿蜒数千里,我俩坐在简陋的双条车上,真的骑虎难下,恶心想吐的感觉不断涌上来,我们这一路是怎样互相鼓励,互相支撑,坚持下来的。终于到了山顶,

因为我们来的够早,所以都没有太多人,等到我们下山,从寺庙里出来时就开始有大量的人涌入了

当地人是不需要买票的,只有外地的游客是需要花30元买门票的

寺庙里是需要拖鞋光脚进去的,真的非常干净啊

在这个观景台是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全景的,真的非常美,心情也好

下山后去到了清迈大学,和我们的高等学府是没法比啦,只是走马观花的溜达了一圈

宁曼路上非常著名的一只名媛猫~

中午去吃了宁曼路比较有名的Mix Restaurant,怎么说的……就是还好……只是菜都比较有新意,味道怎么说呢,泰国菜总是酸酸辣辣的,有点奇怪

饭后甜点,在MANGO TANGO 吃了芒果糯米饭和芒果沙冰,好爽,感觉在闷热的清迈又活过来的感觉

吃饱喝足了以后,我很想像在成都一样,在街道小巷中溜达,随便逛逛各种小店,但我做不到了!因为过了中午的泰国实在是太热太热,像个火炉烘烤我们皮肤,我们最终放弃了继续逛逛的想法,决定先回酒店稍作休息,然后去酒店的泳池泡泡澡,也很惬意~

晚上决定去清迈的夜市逛一逛,却没想好像正赶上清迈的什么节日,到处都是出来祭拜的当地人,觉得一个有信仰的国家还是挺令人敬佩的,大到年迈的老人,小到刚刚上学的孩子,每个人都会买当地一种纸扎的篮子的花,非常漂亮,我还以为是什么花篮,还想买个带回家,结果是祭拜寺庙的……

这是古城中心的U酒店,是我本来想订的酒店,不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内部环境都没得挑,可惜订晚了啊!我们去参观了一下没有住上的酒店,我和孙先生都一致觉得这里太值得一住了,大家下次来清迈可以定这里啊~

下面是我们在夜市吃的小吃和烤串,清迈实在是太热了,而且夜市确实也不干净,到处都是苍蝇,我们一致认为一定要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旅行,于是就真的在这有几万只苍蝇的夜市吃了晚饭。

DAY3----2016.06.08

今天计划是古城一日游,古城是清迈用城墙围了起来的一个正方形区域,差不多2个小时就能逛遍,在古城的区域内,可以说十步一寺庙一点都不夸张,泰国的佛教文化真的是深入骨髓,每天都有祭拜的习惯,每个寺庙又有不一样风格和景色,最有名的还是契迪龙寺,也是香火最旺的寺庙,尽管因为经历过地震的危害,寺庙好多地方都残缺不全,远远望去仍然非常震撼

塔佩门是古城最有名的一个城门,这里有可以喂鸽子的地方,梁朝伟可以从香港飞到巴黎喂鸽子,我也可以来泰国塔佩门喂喂鸽子啦~

清迈古城里的文艺小清新

中午吃了城中的HOT CHILLI,环境采用非常有冲击力的红色,来吃饭的大多是中国人,很少有本地人,估计本地人都在家里吃了吧

中午吃了城中的HOT CHILLI

吃完我们准备走到泰式按摩馆,但下午的太阳真的非常炙热,顶着太阳走上几百米已经让我无法忍受了,结果用GOOGLE地图告诉我们要走1000米,这1000米走的我觉得好像走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身上整个都被汗水浸透了

Let’s Relax可以在淘宝网站上提前预定,免去了语言沟通的麻烦,当然也可以在官网上预定,但价格差别不大,而且淘宝上更方便~
       环境服务都非常好,体验了一把正宗的泰式按摩

进店还提供饮品,好像是什么蔬菜汤的感觉,应该是解暑的饮品

换上按摩服装,有没有很泰式的赶脚~按摩过程谈不上享受,更多的是拉伸按压的痛……可能因人而异啦,我有点遗憾没有体会到精油SPA之类的按摩,听起来会不错哎~

按摩过后还会提供小点心和茶水哦~

Cafe de Thaan Aoan是一家类似咖啡店的餐厅,和Hot chilli不同的是,这里是清一色的老外,看来各国都有各国的偏爱~
     这里也是我在整个泰国吃过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芒果味道浓郁,糯米香甜,一点怪味道没有,其他的饭菜也非常好吃~

吃完饭我们溜达到了酒店,门口的夜市,超级热闹,买了好多水果,有榴莲,山竹,还有莲雾,酒店不让吃榴莲,我们俩就坐在夜市的路边把榴莲吃完了……只买了两块,我对榴莲这个东西也不怎么感兴趣,感觉和在大连吃的根本没区别啊,而且还有一半可能由于天气太热了,都坏掉了,山竹也没有在大连的好吃,莲雾也是酸酸的一点都不好吃,还有荔枝也坏掉了……感觉人生都不好了,到底是谁说的泰国水果好吃到不行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啊!也可能是我们没买到好的也说不定……

DAY4----2016.06.09

最后一天的清迈,早上起床吃了酒店的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就准备往机场赶了,请前台叫了出租车,我们提前出来等,出租车真的非常准时,到机场150泰铢

不得不说,泰国曼谷对于旅游业的发展真的下了不少功夫,下了飞机,也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可以直接在机场门口通过服务中心叫出租车,他会根据你提供的点点翻译成泰语写在小卡片上给出租车司机,整个过程都通过排号机进行,井然有序。
       从机场打车到曼谷AMARA BANGKOK 酒店,不加过桥费总共230泰铢,还要另外收取机场服务费50泰铢,其实并不算便宜了。
      我们全程开着GOOGLE地图,怕司机给我们绕路,实际上并没有,一下车,酒店的服务人员就过来帮忙取行李,关键是这个服务人员还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超级亲切,感觉像回家了一样。
       进了酒店前台服务人员就帮我们快速办理入住手续,不够一进门真的惊呆了,酒店非常大气又高级的感觉,酒店在网上查是四星酒店,实际我感觉完全可以秒杀大连所有五星级酒店,关键是价格非常便宜,超划算,而且而且最最重要的,也是我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因为酒店顶楼有一个无边泳池,逼格绝对非常高。

整理完了行李,出门觅食,曼谷下午二点的太阳不是一般的毒辣,从酒店到建兴酒家大概也就一千来米,阳光只要照在皮肤上,皮肤就会有被灼伤的感觉,真的太可怕了......
       建兴酒家真的名不虚传,到泰国一定要吃建兴酒家的咖喱蟹,美味啊~冬阴功汤是火锅式的,吹着空调吃饭真是爽爆了!

下午休整了一下,晚上本来想去唐人街,后来酒店服务人员说唐人街在修路,不得不临时改去河滨夜市,河滨夜市坐落在曼谷湄南河边上的一个集娱乐购物美食于一体的一条街,这里有很多餐厅,酒吧,还有很多工艺品店,琳琅满目。但是都不便宜,怀着怕被宰的心情,一个也没敢买……胡乱找了一家餐厅吃了意面和烤猪肘,一晚上就这么快结束了

DAY5----2016.06.10

早上打车到大皇宫门口,再次被泰国人民的信仰感动,出租车司机在路过大皇宫时都会双手合十对着大皇宫方向默念几下,突然就觉得有点感动。但接下来的事情又让我有点琢磨不透这个民族。
       下车后,大皇宫门口是不让停车的,我们正准备判断正门的方向,突然就有一个带着眼睛打着雨伞(当时是艳阳高照啊)看起来和蔼可亲的老先生朝我们走来,真的是突然,因为我们根本没注意这个人什么时候出现的,然后就停下来用还算流利的英文和我们搭讪,问我们是不是honeymoon,来泰国玩的怎么样,都去哪里啦,他还有一个女儿在上海,他是这附近一所大学的老师巴拉巴拉的,因为孙先生英文还不错,竟然跟人家就熟络起来,我还在旁边着急,到底什么时候能去大皇宫啊,再不进去等会旅行团可就全来了,人老多了……聊了一会,这位老先生告诉我们一个惊人的消息,说今天上午大皇宫不开门了,大概好像有什么活动,孙先生就一脸无辜,那怎么办呢?哔一下,旁边停了一辆TUTU车,司机哗啦一下抖出一张地图,介绍给我们好多景点坐船之类的,而且只要20泰铢哦~~~平时就贪图便宜的孙先生一下就被吸引了,加上旁边的"大学老师”怂恿,又画图又讲解的,终于把孙先生整蒙了。拉着我非让我上车!哎,这个智商真是捉急啊,这时候还得靠我不是!旅行前熬夜看的攻略都不是白看的呀!攻略说了什么!老师要敲黑板!!!就是在大皇宫门口千万不要听信陌生的当地人的指引,尤其是会英文的泰国人更要小心!老师虽然旅行准备时间只有一周,但是本着旅行就要认真的态度,熬夜或利用上班时间翻看了大概有几十篇游记,就告诉我们出门在外一定要谨防受骗啊,虽然我也没想到我们就能遇到泰国骗子。于是在孙先生急于要上车的情形下,我死死拉住他胳膊,小声告诉他等一等,结果没想到他竟然领会了我的意思,和司机说他要抽根烟,等一下再过来,然后就是司机小哥急了,问我们要去哪,我们说就在这附近抽烟,他还不让我们离开他的视野。这下更确定了这两人就是个组合骗,孙先生更搞笑点上一支烟偷偷和我说,我们慢慢离开他的视野哈。我说什么慢慢离开,他们就是个骗子,我们就该走就走,谁怕谁!结果我们就走到了大皇宫的正门,果然,根本没有关门,门前的游客络绎不绝,哪里是不开门啦,骗子!
       通过这件事,我也对泰国人民有了新的认识,一方面每个人都是非常虔诚的佛教徒,一方面也有人在招摇撞骗。那泰国,你到底是那一面呢?其实每个国家的人都有好人和坏人,只是看是好的人多一些还是坏人多一些,我和孙先生每次出国都非常小心呢,因为我们总有一种责任就是我们到别的国家,就代表了中国人的在国外的形象,国外人看见了我们也许就决定了中国人在他们脑海里的印象,所以我们常常察言观色,音量融入国外的人文环境,坚决不随便乱扔垃圾(其实在国内也没有乱扔),吃完饭整理好桌子自己收拾,问路有礼貌,不大声讲话等等等,所以我希望外国人也能看到我们觉得中国人是温和有礼貌的。
       总的来说,我们在泰国除了遇到这两个大皇宫骗子,其他遇到的泰国当地人都非常热情温暖有礼貌,有人说旅行中最美的风景是人情,真的是这样。

说了太多有的没的,回到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大皇宫真的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尤其我们去的那天,阳光明媚(说好的雨季呢……),射在皇宫的墙面,真的有种闪瞎眼的感觉,而且大皇宫坐落面积非常大,像故宫一样由好多个宫殿组成,徜徉在宫殿中,震撼之词无以言表,大皇宫面积肯定不如故宫大,故宫总有一种沉稳的感觉,但在大皇宫面前,你就感觉到泰国皇室就想告诉你,我就是有钱,怎样!原先皇宫的墙面都是用真正的宝石镶嵌而成的,但是对外开放后不得不取下来,以防大家顺手就给顺走了。
       可能是因为我们取得时候还算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没有遇上电视上演的那种旅行团海海的人,我妈几年前也去了趟泰国,跟的是老年团,我看她照片,哇塞,这人啊,还能好好旅游了吗。所以说自由行是多么适合我们年轻人~我们参观了一圈,从大皇宫往外走时,太阳已经升高,人反而更多,大批的旅行团涌入,我和孙先生说,我们是多么明智啊!

从大皇宫出来是上午10点左右,太阳已经热到让人烦躁发狂了,我们从大皇宫要走到卧佛寺,大概也就五百米的距离,但是就感觉如果走到那里就要死了感觉,没办法孙先生让我进7-11呆一会再走,我在7-11看到有人买了一杯冰出来,我就和孙先生说我也要买一杯冰,不买就要死了,没办法,我们花了比饮料还贵的钱买了半塑料袋冰,然后我们把买到的水放进冰里,走一回敷一敷额头和脖子才勉强能够走一段,最后走到卧佛寺后,整袋冰都化成了水,就扔掉了。
       游记里没有关于卧佛寺的照片,因为孙先生说拍佛像不好,因此也就听话没有拍照,总之很震撼啦~

出了卧佛寺我们就打车去了四面佛的商业圈,那里坐落了多家购物中心,中间用天桥连通,还蛮有泰国特色的。我们在天桥上路过了四面佛,前一阵发生的四面佛爆炸时间就是在这天桥附近,想想有点可怕,晚上不敢待在外面……
       逛了一圈,决定在CENTRAL WORLD PLAZA里解决午饭问题,搜了一圈美食排行榜,主推NARA餐厅,奈何餐厅排队的人太多,而且我们真的要饿扁了,就随便找了一家日式旋转料理餐厅,来泰国五天了,终于不用再吃冬阴功汤啦,顿时觉得这顿日式料理非常好吃,好吃到也记不住名字,大概就在7楼NARA 餐厅对面附近。

吃饱了饭,准备下楼逛逛商场,结果正巧赶上商场COLD STONE冰激凌店促销,每个人可以免费领取一个冰激凌,哇~我开心的让孙先生和我一起排队领冰激凌,可这家伙根本不为所动,非说人太多,这队伍什么时候能排到啊,你要实在想要吃冰激凌,咱们不排队,我直接买给你就好啦。我说我不要你买的,我就想吃免费的,孙先生拉我走了一段,我非常不开心,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他就问我你真的非常想吃这个冰激凌吗,不管排多长时间也想要吃吗?我点点头。他说如果你这么想吃你就应该和我表明态度,说我强烈要求。这样我才能知道你怎么想的呀。自从这件事以后,“强烈要求”这个词就成了我们俩的特别词汇,在自身意愿得不要满足,并且强烈要求要做这件事的时候,使用这个词汇,这样也不用互相猜测心理生闷气,就能明白互相强烈意愿,对方就会尽量满足自己啦,这个词真的很好用,因为后来我有频繁的使用~
        然后我们拍了一会队伍,排队的基本上都是初中生,或者是老年人……很快就到了我们,我们一人领了一个冰激凌,开心到不行~啦啦啦啦~~~~除去免费这个因素这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激凌球,他不是普通的冰激凌就完了,我要的巧克力味的,冰激凌里还夹着好多真正的巧克力还有坚果果肉,又不会太甜,好吃到要起飞了~~~~~回来查了一下,cold stone在中国上海北京都有店,而且上海就有27家……果然……大连这种小城市就是没见过市面……

逛完街后,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我感觉恶心头晕,开始有中暑的征兆,于是我们就打车往酒店走了,在酒店附近孙先生找了一家药店,和人家一顿比划,发现老板会说中文,哈哈哈,真是学好中文走天下啊!老板说我这是中暑了,要多喝水,多扇风,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类似唇膏管那么大的东西,让我放在鼻子附近吸一吸,哇,这清凉,是薄荷糖在你鼻子里走了一圈的感觉,一直通到脑门儿,这劲儿太大了,不能总吸啊,有种吸毒的感觉。
         对了,这里要说一下,泰国卖假药是要处死刑的,所以在泰国买药可以放一百个心了,还可以买了带回中国一些,药店老板非常好呢,推荐的都是最便宜的。在回酒店后,中暑症状就好了很多,睡了一觉后,起来准备吃完饭啦。
         晚饭吃的是酒店附近的一家披萨店的牛排,这是因为我在酒店和孙先生看那一阵正大热的电视剧好先生,孙红雷在里面的演的大厨一直在做牛排啊,这给我馋的,非得吃牛排,就决定在披萨店了,好任性的girl~但是这家店虽然记不起名字了,但是没有让我们失望,牛排嫩度刚刚好,加上他的酱料里加上了一部分的麻椒,使得整个牛排非常爽口,根本不会腻的感觉,非常值得点赞!因为很多牛排店都存在牛排吃到最后会腻,这家完全不会!

披萨是孙先生最痛恨的一样食物,因为他在美国留学五天有四天都在吃披萨,所以这次回国,我都会故意避开披萨西餐之类的食物,这次就当是孙先生委屈啦。

DAY6----2016.06.11

早上一大早就计划来顶楼的游泳池体验一下,七点就上来啦,发现竟然都没有什么人,哇塞~泳池是被我们承包了~真的是无边美景,从泳池边缘可以俯瞰差不多半个曼谷,当时订酒店就是冲着这个泳池来着,真的值回票价,早上的阳光也不是很晒,,觉得这一天开始的真美好,现在才有中度假的感觉。

回到房间冲了澡就准备在曼谷最后一天的购物之行了。但是一走出酒店就被炙热的阳光烘烤,就有点晕了,其实在酒店里孙先生就已经给我进行了一轮鼻通提神,防止中暑,结果一走到跟冰窖一样的购物中心整个人就开始恶心。决定先吃个饭压一压,一吃饭就开心~
       早上到了商场门口,商场还没开门,然后门口等了十几分钟后开始安检,就是大家把包包打开,保安拿着个小手电筒照一照有没有危险物品,但是我们有点错乱并不知道要干什么,孙先生背的双肩包被要求打开,结果这个笨蛋也不明白什么意思,把书包直接递给保安,这保安更逗,那手电筒照了照书包就让我们走了……这是什么鬼,用手电筒照书包表面是什么意思,我们俩走后爆笑了很久。

最值得一提的是,泰国有比国内便宜几倍的DQ冰激凌,去泰国一定不能错过,一大杯只要人民币6块左右,而且味道比中国的更好吃,没有那么甜,里面放了果仁,更香哦~口感也比国内好很多~要不是因为当时不太舒服,还有商场空调实在太冷了,我觉得我能吃下两大杯!我们再次感叹泰国的物价水平啊!

这是孙先生说过的美国最好吃的甜甜圈🍩因为当时吃的太饱,所以没有买,而且我对甜甜圈一直不感冒,不过大家可以去尝尝~

因为当天因为中暑真的非常不舒服,买了些礼品纪念品,所以很早就回酒店休息了今天又被孙先生强迫吸了鼻通清了……这感觉爽翻了……

晚上回酒店后我们决定走之前再吃一次一直心心念的咖喱蟹,结果走到建兴后竟然被告知蟹子都卖光了,只有蟹肉了,说是一样的……所以,千万不要相信服务员的话,都是一样的??端上来一看就不一样嘛,味道也差很多,而且蟹肉太碎,根本吃不出来……好失望啊……在最后离开泰国留下一大遗憾!

本来想去SAMYAN的底下超市买点燕窝,听说超市的燕窝好又便宜,结果我们剩下的泰铢不多了,刚刚好花完,超市又不能刷卡,只能放弃。我们还说这超市一点都不国际化好嘛~银联都刷不了……没办法就去了酒店附近的几家7-11,附近的三家的燕窝都被我们买光了,哈哈

买完东西,回酒店再次享受一下夜幕下的露天泳池,夜景很美,不知道哪里放的烟花,我们还在楼顶看了烟花,觉得这段回忆真美

我们半夜12点坐着出租车赶往机场,坐着凌晨2的飞机飞回国,座位又硬又直,根本没办法入睡,基本没怎么睡着,好痛苦啊,我们的假期也随之结束了……

泰国必败物品清单推荐

1.金枕头榴莲干
清迈卖的比曼谷便宜很多,应该多买,我们总共只买了四包,想着还可以去曼谷再买,结果不仅没有这款,反而翻倍的贵就放弃了,这个榴莲干让平时不爱吃榴莲的我,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可以回来送朋友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面会有中国字……但真的很好吃

2.燕窝饮料
泰国最有名的就是燕窝,和纯正的燕窝相比白兰氏和泰国士燕窝只能叫做燕窝饮料,但也含有燕窝原料,所以当做饮料平时喝都是极好的。在7-11就有卖,也可以去商场的地下超市,不过好像不能刷银联卡,可以付现金。

3.泰国皇家蜂蜜
泰国很出名的皇家蜂蜜,成分天然,蜂蜜味道纯正。虽然是皇家蜂蜜,但价格亲民,在7-11就有卖,可以回来送给同事作为礼物。

4.泰国BeautyBuffet牛奶身体乳
真的谁用谁知道,这个身体乳有浓浓的牛奶味,而且留香持久,非常滋润,真的好后悔只买了一瓶。

5.泰国Mistine眼线笔
泰国这款眼线笔已经久闻大名了,这次去泰国才用上,速干持久不晕染,防不防水不太确定,但非常好用,去药妆店看到有人把这个眼线笔的整个货架买空了。

6.女生内衣文胸
泰国前,就被人嘱咐说,一定要去泰国买内衣,非常!便宜!然后我就真的去商场去找了内衣,平时我们在中国常见的品牌这里都有,华歌尔,黛安芬,爱慕等,真的会相当于国内打七折的价格,再加上用外国人的护照又可以打八折,最后差不多是中国一半的价格,除了这些大牌子,我还买了泰国本地的内衣品牌,现在都在用,非常好用,关键是非常便宜,大概只要人民币100左右~

期待 美女更新完嘿嘿

2016-08-22 17:4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2 18: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2 18:58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8-22 18:58:52 的回复:

回复mayday:对呀,写了好几天还没写完,都快有点忘记啦

2016-08-23 10:37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8-22 18:25:37 的回复:

回复douba:其实我也不太会写,只是希望把旅游的这些回忆记录下来,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2016-08-23 10:38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8-22 17:41:03 的回复:

期待 美女更新完嘿嘿

回复薇小妍:谢谢~我在抽时间努力更新~

2016-08-23 10:38

喜欢看你们的游记~很可爱很生活,虽然是临时决定要去,但还是认真对待。生活的小插曲也写进去了,有点感触阿。哈哈

2016-08-24 15:43

引用 MonkeyWoman 发表于 2016-08-24 15:43:51 的回复:

回复MonkeyWoman:哈哈,好开心有人愿意看这些小心思,最近好懒都忘记更新~

2016-08-24 21:34

引用 面条 的图片:

这个时间还在加班,无聊看蚂蜂窝的时候看到这么多的美食,真的是折磨人啊~
楼主应该是还没有更新完吗?期待更新哦!

2016-08-30 20:0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30 20:06:25 的回复:

楼主应该是还没有更新完吗?期待更新哦!

回复zwxjerry:哈哈,好懒啊最近,争取努力更新~

2016-08-31 15: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23:47 的回复: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都是做出租,曼谷好多出租车是不打表的,但是据我们观察,黄色的出租车一般都是特别正规的,所以我们只坐黄色出租车。有一次实在打不到黄色的,坐了粉色的,我们会提前和他讲价,如果价格合适,他们也是不会反悔的。

2016-11-06 09:22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曼谷,最大的体验出租车真的不是很靠谱,乘坐出租车一定要小心,拒载、绕路、表不准、甚至会在完全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下漫无目的的瞎开等等各种问题都会出现,考虑到这些问题,所以在归程的时候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送机服务,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两次都是提前来接,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

2016-11-06 21:40

在哪里买身体乳那些,我过几天也是这个酒店,商场离酒店近吗,打车到大皇宫多钱,四面佛回酒店多钱,谢谢

2017-02-19 01:51

引用 螃蟹,她横着走 发表于 2017-02-19 01:51:08 的回复:

回复螃蟹,她横着走:身体乳在住的酒店楼下就有三家7-11可以买,如果一家卖光了,可以换一家搜罗哦~从酒店到大皇宫打车,具体多少钱我们俩都记不起来了,但是我感觉都不太贵,好像人民币20块左右,从四面佛的商业中心到酒店也差不多这个价钱,能帮你就这些,祝你玩的愉快~

2017-02-19 11:16

你好我想知道这个酒店边上的建兴酒驾中午营业吗

2017-02-22 15:36

同为大连人 也选的这个阿马拉酒店好有缘呀!!感谢楼主po了这么好的文

2017-02-27 09:58

楼主,背景音乐叫什么呀

2017-03-22 11:16

引用 螃蟹,她横着走 发表于 2017-02-22 15:36:49 的回复:

你好我想知道这个酒店边上的建兴酒驾中午营业吗

回复螃蟹,她横着走:具体营业时间我忘记了,我那天中午去的时候是不营业的,所以只能去远的那家

2017-03-23 11:09

引用 Shower_c 发表于 2017-03-22 11:16:16 的回复:

楼主,背景音乐叫什么呀

回复Shower_c:是泰文歌曲,你可以用网页版进入,就能查到叫什么了

2017-03-23 11:10

引用 冷三岁 发表于 2017-02-27 09:58:25 的回复:

回复冷三岁:哈哈,眼光独到

2017-03-23 11:10

引用 面条 发表于 2017-03-23 11:10:25 的回复:

是泰文歌曲,你可以用网页版进入,就能查到叫什么了

回复面条:好哒,谢谢你

2017-03-23 11:11

引用 Shower_c 发表于 2017-03-23 11:11:09 的回复:

好哒,谢谢你

回复Shower_c:不客气~

2017-03-23 11:11

身体乳 多少钱一瓶

2017-04-07 20:28

一个人的旅游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2017-04-17 13:35

引用 雾 发表于 2017-04-07 20:28:15 的回复:

身体乳 多少钱一瓶

回复雾:折合人民币差不多40块左右

2017-04-17 16:57

引用  发表于 2017-04-17 13:35:43 的回复:

一个人的旅游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回复:大约5000左右

2017-04-17 16:57

请问   在超市买的燕窝好吗

2017-06-13 21:04

引用 (•ૢ⚈͒⌄⚈͒ 发表于 2017-06-13 21:04:48 的回复:

回复(•ૢ⚈͒⌄⚈͒:挺好的,7-11买的,全国统一的~

2017-06-13 21:20

弱弱问下酒店哪个无边泳池多深啊,?不会游泳,但是想拍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