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年后,我在地球另一头遇见你——记录美国20日蜜月之行(美西+黄石+纽约)

juven1987 LV.4
2016-08-20 20:31 618/2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个人心中总有几个一定要去的地方,年轻时有时间没有钱,如今有钱没有时间。感谢祖国给了我十天的婚假,让我能在最美好的时刻遇见最美好的黄石。这是给自己的结婚礼物和30岁的生日礼物。
我把这份礼物带回来,有太多的感慨和回忆想要抒发,每一个细节都不想遗漏,所以这是一篇游记并不是攻略。作为攻略它并不合格,渗入了过多情感,会使它缺少客观评价,而且会显得啰嗦。

行程安排

6月3日     17:20 飞机抵达洛杉矶-联合航空UA199            入住当地民宿(AirBNB)
6月4日     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
6月5日    圣莫妮卡海滩+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6月6日    好莱坞+比弗利山庄
6月7日    丰运巴士抵达拉斯维加斯  真枪射击+Le Reve      入住Harrahs hotel (途风预定)
6月8日    大峡谷南缘                                                          入住土巴市 Quality Inn(途风预定)
6月9日    马蹄湾+羚羊谷 巴士前往拉斯维加斯                    入住Harrahs hotel(途风预定)
6月10日  巴士前往旧金山                                                   入住 Hotel Grace(Priceline)
6月11日  金门大桥+17英里                                                入住卡梅尔绿灯酒店(booking)
6月12日  一号公路                                                             入住丹麦城Svendsgaard's Lodge (Agoda)
6月13日 洛杉矶飞往波兹曼(12:40-19:22)                 入住Belgrade Quality Inn(Agoda)
6月14日 游览黄石公园猛犸象景区+ 上下间歇泉景区          入住Old Faith Snow Lodge (黄石官网)
6月15日 游览黄石公园大棱镜景区+老忠泉景区                  入住Three Bear Lodge(Three Bear Lodge 官网)
6月16日 游览黄石公园峡谷景区+上下瀑布景区
6月17日 游览黄石公园黄石湖景区 返回波兹曼                   入住Belgrade Quality Inn(Agoda)
6月18日 波兹曼飞往纽约(11:12-18:59)                    入住The Milburn Hotel (Agoda)
6月19日 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切尔西海鲜市场
6月20日 Woodbury奥特莱斯                                              入住Hampton Inn Harriman Woodbury(Agoda)
6月21日 Woodbury奥特莱斯 返回纽瓦克                            入住Best Western Robert Treat Hotel(Agoda)
6月22日 纽瓦克机场飞往上海-联合航空UA086

这次行程有三处小失误。
1.如果要走一号公路,最好是从旧金山入境,最美的景观必然是一路向南才能看见。为了弥补失误不得不绕个大圈。
2.黄石内的住宿至少提前半年以上预定,能提前一年更佳。这次提前三个月就抢到了一晚的住宿,网上有攻略说每天下午2点刷网站,会有别人退房多出来的房间,我坚持了两周,并没有收获,可能是6月旺季的关系。
3.大都会博物馆展馆多,展品丰富,可是晚上五点半就关门了,一天来不及,可以安排两天,而且要从早到晚的看才过瘾。

第一天 抵达洛杉矶

在携程上预定的机票竟然不能选座位,抵达机场后,并排的座位已经没有了,地勤人员给老公升级到Economic Plus的位置,这样也许会有人愿意调换。可我旁边是带着小女孩儿的父亲,又怎么能拆散别人,只能12个小时短暂分离。长途旅行总是要经历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的驳运过程,自从经历了土耳其座了十几个小时夜大巴后,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好像都不算什么了。
抵达洛杉矶时已经下午五点半了,但却一点儿也不累,兴奋极了,洛杉矶国际机场有七八个航站楼,所以每个航站楼都不大。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Rental Car标志,等了五分钟Sixt的驳运车就来了,我们的第一辆小车将在洛杉矶陪伴我们四天。
借完车直接导航到民宿,洛杉矶住宿也比较昂贵,考虑到交通便利,治安环境等因素,民宿是很好的选择,来之前小伙伴就告知洛杉矶市区比较杂乱,而且没有景点,所以完全不予考虑。这次选择的这家人家,是AirBNB上评价很高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尤其是中国游客选择比较多。价格也适中,大约700RMB一晚,距离机场,圣莫妮卡海滩,环球影城,好莱坞的距离都差不多,二十分钟车程。
抵达民宿,老爷爷不在家里,他之前给我留言,让我自己进屋,房门没有上锁。可是我没有及时收到,干巴巴的在门口等着,房内两只小狗吼个不停,惊动了邻居阿姨,阿姨特别热心,给我们打电话,还让我们进屋等。我们很不好意思,决定先去吃晚饭,小沈特别没出息,说要吃肯德基,yelp肯德基位置,就在附近。美国特别神奇,路上车很多,但是街道上却没有行人,天色已经有些暗了,初来乍到有一些不自在,毕竟美帝并不以治安闻名。虽然全世界的肯德基都披着一样的衣服,但是骨子里都很local。土豆泥好大一碗,却没什么味道,吮指原味鸡根本不原味,好咸。服务员操着不知哪个国家的英语,交流起来非常困难。美帝第一顿就这样糊弄过去了。等吃完回家,老爷爷还没有来,后来看到了留言,我们就自己从后院进屋了。这一片区域想必治安还是不错的,主人才敢大胆的夜不闭户。

第二天 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

一天从老爷爷准备的粥开始,老爷爷会为中国游客特意准备粥,还有酱瓜,虽然酱瓜都已经软掉了,但心意很令人感动。老爷爷门前有一个小花园,种植的都是各种多肉,加州是一个缺乏淡水资源的地区,到处都可以看到节约用水的提示,所以是多肉生长的理想场所,连路边的景观植物都种植的是多肉。再说说老爷爷的两只小狗,前一天夜里还是地狱恶犬,隔了一夜就已经变成good boy了。美国许多人家里都养着小宠物,可能是孩子长大了就离开了父母,所以养小宠物陪伴。老爷爷小小的院子里有颗树,树上有好多小松鼠,生态环境相当不错,虽然加州在美国并不算环境好的地方,因为总是会发生山火,而且汽车比较多。

出发前往环球影城。行前一直纠结是否要买插队票Front of line,要知道插队票要180美金一个人,普通票可能只要100美金吧,我忘了。为了能在星期六一天的时间尽兴玩儿,咬咬牙,买了Front of line。事实证明还是很值得的,毕竟像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排队要一两个小时,用金钱换时间古往今来都是划算的。
洛杉矶环球影城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上园区有哈利波特,水世界,小黄人,辛普森,史瑞克,Studio Tour,特技表演,和动物表演。下园区有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和木乃伊归来。
因为是插队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用考虑优先级。第一站先去了史瑞克4D电影,之前我在新加坡玩过一次,小沈第一次玩,他觉得特别新鲜,笑得可开怀了。
第二站就迫不及待的去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走进去仿佛真的走进了电影中的场景,十分逼真,门口是9又4分之3站台,两边都是小商店,贩卖魔法纪念品,有各种奇怪味道的糖果商店,还有魔法杖商店,橱窗的展示更是神奇,只要你有魔法杖,对着橱窗施魔法,橱窗里的摆饰就会动起来,在挥动魔法杖又会停下来。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和电影中一样。最精彩的还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那是一座黑色的城堡,走进城堡,昏黄的灯光营造出了魔幻的气氛,邓布利多校长在台上做着演讲,三人小分队也站在楼梯间看着往来的人们。我们穿过排队的人群,直接坐上了虚拟过山车,从来没有体验过如此真实的效果,我想VR无非如此,哈利带着我们参加魁地奇大赛,感觉太真实了,在空中俯冲时,真的有一种飞翔的感觉,一路上还会遇到喷火龙,配合喷出的热气,环球影城将虚拟过山车做到了极致。难怪哈利波特主题乐园会如此受欢迎,一圆我的中二梦。
园内还有很受欢迎的啤酒冰激凌,还蛮好吃的。魔法杖商店简直和电影里一样,魔法杖会自己选择主人,只有找到对的魔法杖才能点亮整个房间,设计师一定是处女座。

第三站开始Studio Tour,12点15分有最后一场普通话介绍,虽然我们12点就进去了,但是已经不让我们进去了,只能听英语版的,Front of line可以优先坐在第一节车厢,一路上可以看到许多电影中出现的场景,这是环球影业的大本营,很多电视电影的录制都在各个Studio中举行,就像是中国横店影视基地,里面有模拟山洪,地震,龙卷风和空难等各种逼真的场景,以及金刚和恐龙就在你身边打斗的体验,据说新加坡就没有这一项活动。

第四站,算准时间来到水世界的表演,插队票可以坐在前排观摩,但是坐在前排的代价就是全身湿透。美国人民实在太容易high了,而且非常玩得起,比如游客从前排走过,突然被演员浇了一身水,完全不会生气,还特别开心,演员们也完全没有顾及,坐在前面中枪无数,但大家都很开心。这是一场小小的舞台剧,但场面却十分宏大,油桶爆炸,十米跳水都是小事,最后竟然一架飞机突然冲入舞台,始料未及。十分精彩。由于浑身湿透了,让我有借口买了一身衣服。

第五站,第六站辛普森一家和小黄人的虚拟过山车,这是动画片,所以就没有哈利波特那种真是感,体验还是挺刺激的。
然后我们来到下园区,
第六站侏罗纪公园主题乐园是激流勇进,我其实挺害怕体验失重的,但还是鼓足勇气上了,漂流的过程沿途各种假恐龙,会突然向你喷水,然后来到坠落的入口,有一张霸王龙的巨口,瞬间下落大概就维持了3秒,这是我坐过最短时间的坠落了,一点儿也不恐怖。
第七站,变形金刚虚拟过山车,在哈利波特未开园前,这可以是曾经的招牌项目,只有在这里才能体验到被威震天追逐,被擎天柱丢来丢去的快感。
第八站,木乃伊归来虚拟过山车,这个虚拟过山车晃动的特别剧烈,我觉得是园内最可怕的项目,场景也做得很恐怖,我有一度都是闭着眼睛的。
差不多项目都结束了,期间我们还观赏了特技演出和小动物表演。小沈特别喜欢小动物表演,美国的小动物表演也有派小鸟去叼钱的环节,但它们会还给你,国内好像这是一个创收节目。不过门票那么贵,环球影城确实不需要在这样小的细节上创收了。特技演出也挺精彩的,美国人很擅长将表演和幽默融合,请观众上来表演音效,非常好笑,尤其是小小的失误让人忍俊不禁。

大约傍晚八点,结束环球影城之旅,开车前往格里菲斯天文台,没想到那么晚了,上天文台的车辆依旧大排长龙,停车场也停满,只能停在遥远的路边。虽然到达已是晚上9点,仍有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天文台学习。一般游客去格里菲斯天文台是看好莱坞标记的,这是一个最佳摄影点,但我们到达山顶已经是晚上了,可我也不介意,我是要来借用免费的天文望远镜看星星,这个行程我可是满怀期待的。可却被告知,由于加州森林火灾,担心有灰层飘过,天文望远镜都收起来了!!过两天会拿出来的,请过两天再来。唉,作为游客,时间是奢侈品,此时金钱也换不来时间了。

天文台进门就是一个大型傅科摆,这是一种用于测试地球自转的仪器,每个一段时间他就会撞到一个木块,这意味着地球正在旋转,很直观。走进去会看到一个特斯拉线圈,就是一种高频变压器,据说使用时可以看到炫目的闪电,也许正是通古斯大爆炸的基础设备,哈哈,玩笑。

充实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想当时,那一天就像人生中的小小烟火,转眼就消失了,但却那么炫丽而难忘。毕竟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段时光,倍感珍惜。

第三天 圣莫妮卡海滩+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写游记的过程中,又重新拾回在美国时的心情,每天都充满了期待和意犹未竟。
第三天规划行程是半天圣莫妮卡海滩,半天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因为奥特莱斯离开LA大约80公里,而圣莫妮卡海滩则位于前往奥莱的途中,感觉比较顺路。
从民宿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圣莫妮卡海滩,这是一个很著名却不怎么美丽的海滩。著名是因为作为66号公路的尽头被赋予特殊的传奇色彩,同时临近好莱坞经常作为电影场景出现在荧幕上。而我评价一个海滩质量,如果有两点,一是沙滩细软度,二是海水色泽和透亮度。圣莫妮卡海滩作为海滩只能打6分,作为休闲娱乐场所可以有8分。
开车前往海滩,要寻找合适的停车点,可以下载Parkme的APP,上面可以查询附近可以停车的地方和最便宜的价格。如果停在停车楼里,一天8美金,海滩上去的早也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度蜜月的人都不计较钱,所以就近停在了停车楼里。出停车场旁边就是步行街,沿途都是大商场,价格也都不便宜,沿着主干道走到海滩边,一边是游乐场,一边是海滩,海滩上正在进行悼念伊拉克战争牺牲战士的活动,海滩上一块插满了代表逝去战士的十字架,宣传栏上都是一些反战信息。人类历史可以说就是一部战争史,生在和平年代倍感幸运。冷兵器时代剑拔弩张也足以屠城,火药时代一天就能毁灭一座千年古城,而今天科技发展已经到了灭世的地步,人类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世界和平才是我们能开心的到处玩乐的大前提。在我码字时,土耳其发生了军事政变,我非常震惊,也很遗憾。土耳其是一个开放式的穆斯林国家,它更包容来自其他世界的多元文化。这里有过血雨腥风的历史,有过制霸世界的帝国,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独一无二的地貌,截然不同的宗教和文化。你有一百个理由爱上土耳其,但却因为政治利益导致的冲突望而却步。Just a puppet on a lonely string, who would ever want to be king? 扯远了。。。
我们在海滩边上看别人冲浪,很羡慕,印象中西方人的休闲生活跟我们很不同,从小爷爷带着孙子去钓鱼,爸爸带着儿子学冲浪,跟着同学们冲滑板,在我们看来,这些技能似乎与身俱来,我猜想在西方人眼中,我们与身俱来的本领可能是骑自行车,算算数,做中国菜。
圣莫妮卡附近强烈推荐Independence餐厅的生蚝,在美国几乎每天都要两个大生蚝,这家特别好吃,特别新鲜。

马里奥奥特莱斯是同事介绍我去的,她说相比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卡马里奥是当地人去的更多,尺码也更全的地方。
80公里驱车也就1个小时,全程6车道高速,高速一下来就是了。高速上发现有趣的现象,美国高速很宽,单项6车道是正常,最多时有8车道,车总是满满的,但速度却都非常快,美国人超速似乎很正常,你只要跟着前车的速度,都是超速的,有没有警察来追你。从洛杉矶往北的101高速上全是小轿车,没有一辆大卡车,而且大多是小轿车上只有1个人,如果你的车上有2个人以上,那你可以行驶在car pool车道上,幸好美国地大,及时人手两辆车,也不会出现大堵车的情况。飞机上,旁边持绿卡的男士就提醒我,洛杉矶美国车最多最拥堵的地方,来了才发现,这样的拥堵在上海就是一路通畅。
这个奥特莱斯还挺大的,分成三片区域,我们先去服务台领了地图和优惠券。第一次在美国shopping,还有点没有方向,在diesel就耗了一个多小时,试裤子非常耗时,试鞋子倒是很方便,结果鞋子买了一大堆,一直逛到晚上八点关门,最后一刻,买了一个新秀丽的大箱子,相比之前在德国买的titan,新秀丽价格还是贵不少,而且后来证明质量也不如德国的titan。此行收获颇丰,三条牛仔裤,三双鞋子,三个钱包,一个行李箱,一堆廉价T恤。半天的时间很不够,大多数品牌商店都没有进去,不过当时考虑现在才是行程第三天,后面十几天都要拖着大包小包,购物还是很节制的。
最近看到一则报道,说2015年中国人出境游消费达2亿美金,人均消费15000人民币,确实在国外商场,买的最多最疯狂的都是中国人,美国的奥特莱斯专门为中国人设置了很多促销活动。这个现象很有趣,是中国人真的有钱了吗?还是中国人特别崇尚品牌和产地呢?我分析了一下自己的消费理念,我觉得我还是可以代表广大普通老百姓的。
1.是中国人真的有钱了吗?放眼中国人喜欢买买买的地方,美国欧洲日本,澳洲,以我现在的收入在这四片区域生活,大概在40%以下水平,也就温饱有余,小康不足。幸运的是我生活在中国,我是拿着中国生活的结余来消费的,不是因为我有钱,而是我有余钱。
2.中国人特别崇尚品牌和产地?我在国外购物,如果不是特产,那一定是有品牌的,而且是国内也能买到的品牌,因为我心里有一个比较,那种占到小便宜的心才是推动我去购买的原动力。那种心态非常奇妙,同样一件风衣,A是国内百货品牌,B是国际知名品牌,A国内售价1000,B国内售价10000,可来到美国,发现只要4000,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下来4000的,那多花出去的3000其实是用来购买了一种占便宜的心情。这是其一,还有就是“中国制造”在国人心中却是比“德国制造”“美国制造”的品质差很多。
总结下来,还是因为中国人民不够富有,出国就可以省下一大笔钱买到国内要花大价钱才能享受到的品牌和质量。

第三天也同样愉快的结束了,晚上九点天为青罗幕,开着夜车回洛杉矶,虽然很疲累,但一刻不愿闭眼,还有一天的时间,每一分钟都倍加珍惜。

第四天 好莱坞一日游

在我根深蒂固的思维里,洛杉矶=好莱坞。事实上,洛杉矶人高晓松介绍过,GDP总量全球第三的洛杉矶,除了娱乐中心之外,洛杉矶拥有西部第一大港口,也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最大基地之一,经济结构多元且完整。可是好莱坞太耀眼。所以不免俗套,来到洛杉矶一定要去好莱坞。找停车的地方就转了半天,好莱坞中心停车实在太贵,20美金一天。跟着parkme找到了一个8美金的。出来就是星光大道,星光大道绵延几公里,刻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娱乐明星,几乎都不认识,星光大道边上都是小商铺,贩卖旅行纪念品,沿着星光大道走就能看到柯达剧院,金碧辉煌,柯达倒闭后,这里已经改名叫杜比剧院了,剧院门口挂着一颗特别的星星,拳王阿里,前几天阿里刚过世,星星边上摆着前来悼念的花圈,许多游客都在星星边上合影。走进大厅,就是通向二楼的扶梯,想象着扶梯上铺着红毯,体验一下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盛况。走到二楼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来是购物中心,你可以再上一层,眺望Hollywood标志。
柯达剧院旁就是中国剧院,那天正好是魔兽世界首映式,中国剧院被封闭了,看不到剧院门口名人手印了,本来我特别想看看秀兰邓波儿的小手印的,那是她还只有十岁,这种超越时空的邂逅只有在中国剧院,太可惜了,只能望一眼尼古拉斯凯奇的大手掌。
星光大道上形形色色各种cosplay,我不知道和他们合影是否要收费,只敢偷偷拍摄背影。好莱坞的cosplay非常有特色,多为男性角色,而且都是英雄式人物,相比东亚地区,年轻人热衷的cosplay多为动漫角色或是游戏角色,多是热血少年或是校园美少女。这恰恰体现出了东西方英雄主义价值观的差异。

离开星光大道,我们驱车前往比弗利山庄,途径日落大道。因为同名电影,日落大道声名远扬。两边高大的棕榈树和广告怕让这里充满了浓浓的好莱坞气息,比起洛杉矶其他地区一栋栋的别墅带,这里倒显得更有特色。抵达比弗利大道,吃了一碗米粉,一直以为PHO是世界著名米粉连锁店,就和肯德基一样。到了才发现,原来米粉的英语就是PHO,中文正解越南河粉。
比弗利山庄就是一个巨型社区,纵横阡陌,都是精致别墅,也不知道路边是不是可以免费停车,好多车停在那里,也没有咪表,我们也入乡随俗,停在了某个豪宅门口。这样的旅行经历倒是都一次遇到,既不是自然风光,也不是历史人文,参观住宅区。只能说甚是羡慕啊,高晓松是不是也在这里住着呢。那些精美的花园堪比园林,林荫小路通向大门,两旁是参天大树,讲究的人还会放一些雕像,院子是门面,主人们通过院子的摆设告诉路人老子就是不差钱。
这样的一个奢华住宅区难道不是应该早已出售一空吗,可还是有许多闲置的空地,可能我还有机会。

看完比弗利,我们还了车,选择了满油还车,3.8美金一加仑,同行的沈师傅还说便宜,之后才发现被坑了,好多地方都是2.8美金左右。顺利还完车。我执意想去吃Lady M,之前在香港无意中吃过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尤其是伯爵茶味的千层蛋糕。Lady M也是前不久才在洛杉矶开分店的,之前只有纽约,因为在中国的旅游论坛上很红,所以中国游客挤爆了纽约总部。原以为洛杉矶新店,大家还不知道,还是太单纯,去的路上一路没有人,只有零星的路人,一到Lady M,满店中国人,有香港的有台湾的,我们等了十分钟,才有了位子。而美国当地人似乎并不热爱这家,看来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抹茶千层还是很好吃的,但是不及伯爵茶味千层,而伯爵茶味是香港独家出售的。
心满意足的吃完回家,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洛杉矶之旅。对美国的第一印象是:多元,自由,空旷,第一世界。如果是洛杉矶,我还是很愿意留在美国的,可惜美国并非处处是洛杉矶

第五天 完美的拉斯维加斯半日游

因为大峡谷之旅行车路线较远,不想沈师傅太过疲劳,正好途风上有一个旅行团去大峡谷和羚羊谷,并且还是可以洛杉矶出,旧金山进的开口团,觉得非常适合我们,就报名了。地接社是美国当地比较著名的华人旅行社Joy Holiday。早上六点十分就要在洛杉矶市区的美国银行集合出发。旅途中我最怕的就是中转过程,担心会误机误车,好在Uber接单很及时,司机师傅非常热心,他知道上海开了迪斯尼,还告诉我们新闻里说上海还要开设环球影城。周一早上略有小堵车,有惊无险的坐上大巴,这是一家华人长途运输公司丰运,和Joy Holiday是合作伙伴,同路多为华人,但他们并不是参加跟团游的。坐上巴士,一切就安心了。虽然是4日游,但其实第一天是自由活动,拉斯维加斯娱乐太丰富,我行程排的满满当当。12点左右抵达目的地,Harrahs hotel。
先说明几条重要信息。
1. 当天拉斯维加斯的气温是43摄氏度,这还是未入夏的气温。
2. 拉斯维加斯有一条主街,绵延几公里,但是由于中间有隔离带,看上去直线距离1公里,走路要走2-3公里。
3.拉斯维加斯的娱乐场所都集中在主街两旁,确切的说都集中在主街两旁的酒店内

跟导游联系好,晚上再取房卡,然后寄存行李后,行程便开始了
12-14点 午饭:Uber前往一公里外的某家酒店,品尝酒店内的Oyster Bar,沈师傅的最爱。这里的牡蛎价格只有洛杉矶的一半,于是我们点了一打过瘾,但味道远不及Independence。
14-16点 真枪射击battlefield。沈工来美国最大的愿望就是摸摸真枪,我特地在Yelp上找的这家,之前在携程上也他家的产品,但是网上选择很小,现场套餐更多。当时看好的Oyster bar里Battlefield 800米,想想走走也就10分钟。我实在太单纯了,走了整整20分钟。。。明明就在眼前,却不能过去,43摄氏度的烈日当空照啊。。。20分钟,每走一步我都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战士,要有穿越撒哈拉沙漠的决心和勇气,这点路都不算什么。当最终走进接待处时,就像一脚踏进了天堂那样美好。我可能并不适合做一名战士。沈师傅此时已经大尉附身,面对玲琅满目的真枪和实弹,他已经不能控制了,幸好高昂的价格又把他拉回现实,在梦想与现实中平衡了一下,选择了160美金100发子弹的套餐,包括MP5,乌兹冲锋枪,M4,AK47。这里的教练据介绍都是海军陆战队的退役军官,一个长着偶像剧男配角面容的金发小伙带着我们进入了射击室。100发子弹可以一个人玩儿,也可以几个人一起玩,我很害怕扛不住,一点儿也不想碰,但可以在旁边看。进入射击室前,要先戴好护目镜和耳机,因为冲锋枪的声音非常大,事实上,即使戴着耳机,也是震耳欲聋的声音。第一把MP5,小试身手,我在后面拍摄,很怕子弹飞过来,教练紧紧扶着沈大尉,因为后坐力很强,人会往后仰。第二把乌兹冲锋枪跟MP5威力差不多。换上第三把M4,就完全不一样了,后坐力更强,火力更猛,第一发因为始料未及,沈大尉被大火力吓到了。到了重头戏AK47,这是唯一一把可以看见火光的机枪,后坐力也是最强的,有了M4的经验,这次沈大尉紧紧抵着AK47,教练也抵着他的肩膀不敢放松。跟我们一起玩有一对美国男子,他们是独立玩的,教练只是在一旁监督,我猜是有一定射击的经验的,沈大尉都是一发发射击的,他们都是连射的,就好像战争片中的那样。一轮很快就结束了,但是还是非常值得,毕竟在大多数国家是体验不到持真枪射击的经历的,来了美国岂能错过呢?

16-18点 Wynn自助餐:沈大尉结束后买了一套美军军装,然后battlefield派了一辆军用皮卡送我们去永利酒店。来拉斯维加斯必然不能错过这里的自助餐,所有的酒店都有大大小小的自助餐,便宜的20美金,贵的五,六十美金。永利这家号称Best Buffet,我们到得早,还没有排队,一个人45美金。这里的装饰很别致,很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这也表明,永利的甜点是这里的招牌。甜点柜兼职玲琅满目,目不暇接,各种见过没见过的,都做得极具童话色彩,让人垂涎三尺,可惜胃就那么大,而且光吃甜品也太亏了。这顿自助还是很难忘的,雪蟹脚都剥好的,可以吃好多,牛排又特别美味,比上海五六百的牛排都好吃,三文鱼也很新鲜,当然还有我们最爱的生蚝可以畅吃,太美好了,难怪世人都爱拉斯维加斯,一切原罪都能在这里得到满足。
18-19点 拉斯维加斯的半天实在是太充实,一分钟都没有浪费。在show开始前,我们在赌场小试一下身手,永利的赌场规模颇大,我和沈赌神从来没有这方面经验,无从下手,幸好我脸皮厚,跟赌场的工作人员表明我们从来没有玩过,不知道怎么玩,那名先生也特别热心,把我们领到一个black Jack的空桌前,并告诉这桌庄家我们是新手,可以少压一些注。庄家很耐心的指点我们,规则如何,你应该如何应对等等,我们的本金是20美金,玩了几轮后,发现赚了19美金,沈赌神立刻明智的选择收手。可是我执意还要玩老虎机,完全不懂规则的乱丢一桶后,输掉10美金,净赚9块钱。欢天喜地的离开了赌场。

19点-21点 然后是一天的压轴大戏!Le Reve!!!!临行前,在喜马拉雅听西海岸故事时,就听闻Le Reve是近年来拉斯维加斯的后起之秀,称之为世界第一秀,高晓松也对其赞誉有加。所以我也是满怀期待,早早就在网上购票,票价分三等,越靠后排越贵,票价自然不菲,我还是没出息买了最便宜的票,第一排的座位。看后才知道,越靠后排整体观影效果越好,因为他的舞台设计很巨大,表演空间跨度也很大,所以坐在第一排可能体会不到作者的整体设计画面。不过依旧令人永生难忘,一个半小时,惊险刺激、美妙绝伦,完美的视听盛宴!它是一个圆形舞台,舞台中间是水池,在高约20米的上空围着巨星幕布,在幕布上投射着绚烂的图文。演出用一个梦中的故事串联起了杂技、体操、跳水和戏剧,用大量的舞台及灯光的效果变化渲染,如梦似花。印象深刻的有幕布瞬间抽走的一刹那,水中突然喷出的巨型火焰,20米高空坠落而下的演员,结尾时水柱烟花秀。。。至今回想起来都绚烂无比。上海也经常会有世界级的经典演出上演,只要有时间都会去欣赏。但像Le Reve这样的视觉盛宴还是第一次看到,能将艺术家们的想象和科技的完美结合能展现在舞台上确也世间少有。
回到酒店,我和沈工都心满意足,拉斯维加斯的半天注定是会永远印刻在脑海中的。

第六天 大峡谷之旅

拉斯维加斯之旅让人回味无穷,而大峡谷之旅则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
驱车前往大峡谷,6个小时路程,沈考拉睡了一路,内华达州大多是沙漠地貌,气候干燥炎热,就是典型的西部片氛围,沿途的风景也是大同小异,都是没有植被生长的土堆和沙丘。这个团不包餐不包门票,任何景点都是自愿参加,当然大峡谷是一辆车收一次费用,这个都是不用额外出资的。第一项可以选择直升机或者观看Imax电影。一车四十好人只有六个人参加直升机项目,我在来之前,来过的朋友就推荐我要乘坐直升机游览大峡谷,我丝毫没有被票价所吓退,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但这个直升机不含去峡谷下,乘坐皮划艇项目,所以我还是颇为遗憾的,留作下次从谷底探索。
直升机起飞点,几乎都是中国游客,前一批是香港游客,轮到我们,和一对操着流利英语的台湾情侣在一个飞机上,一个飞机的载客量是5名。大峡谷位于科罗拉多高原中,科罗拉多高原是典型的桌子上,就是顶部平坦侧面陡峭的山,直升机飞过一片绿色树林,突然眼前豁然开啦,一条巨大的裂缝展开在眼前,此时此刻的感受,好像婴孩睁眼看到世界那样,从来没有过的世界被打开了。当直升机深入腹地时,个人变得无限渺小,小到近乎不存在,过去只在影响和照片中看过,当它真的在你面前时,瞬间就被其吞噬了。大峡谷两岸都是红色的巨岩断层,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镌刻得岩层嶙峋、层峦叠嶂,夹着一条深不见底的巨谷,卓显出无比的苍劲壮丽。更为奇特的是,这里的土壤虽然大都是褐色,但当它沐浴在阳光中时,依太阳光线的强弱,岩石的色彩则时而是深蓝色、时而是棕色、时而又是赤色,变幻无穷,彰显出大自然的斑斓诡秘。
大峡谷的形成是科罗拉多河的杰作,现在你看到的科罗拉多河,只是峡谷中一条溪流,难以想象,时间是如何用溪流的力量雕凿出眼前的庞然大物。纵观峡谷的前世今生,我们现在这一刻对它来说只是时间长河中的一个看不见的点,峡谷平均谷深1600米,它的每一条纹路记录着万年以上的故事,人类是如此伟大,在如此短暂的一生要刻录下最深邃的一道,但无论如何对于大峡谷而言都只是那不起眼的一笔。我是如此幸运,能在这一刻与大峡谷偶遇。
结束直升机之旅,我们就要在峡谷旁徒步感受了,第一站Yavapai Point,第二站Desert View,用导游的话说,第一站横向看大峡谷,第二站纵向看大峡谷,确实如此,因为Yavapai Point在南缘这一侧,可以领略对面的飞檐绝壁,而Desert View正好在峡谷拐弯处,可以看到峡谷纵深。好多勇士都敢直接坐在岩壁旁,脚垂在空中,看着峡谷中老鹰翱翔,望向对岸发呆,思考人生,这确实是一个让人改变固有世界观的地方。可我们还是很惜命,和岩壁始终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想到为什么美国人喜欢老鹰,在这里老鹰才是真正的自由,而我们只能心向往之。在Desert View处,有一个当地土著的古迹,瞭望塔,是以前印地安人建來監視周圍用的。早在5000年前,就有土著美洲印第安人在这里居住,至今仍有许多土著生活在这里,其中包括纳瓦霍族人,就是著名的风语者,因为他们的语言没有外族人能够听懂,所以美军将他们训练成了专门的译电员,人称“风语者”。
结束行程入住的土巴市就是纳瓦霍人的村子,那个城市非常之小,只有一条路,沿着这条公路走前后不过2公里,也没什么游客,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住在Page市,但Page实在太抢手了,旅行团就近选择了土巴市。我们入住的Qulity Inn,沈工对其评价甚高,美国的住宿比较昂贵,虽然这次旅程我们平均每晚都超过1000元RMB,但基本上都是Inn的水平。
这一路上的餐点,就是早餐subway,午餐大峡谷游客中心,晚餐麦当劳。看过大峡谷,吃的都不重要了。
此行另一个遗憾是没有看到银河,网上大峡谷陪着银河的照片简直不是在地球上拍摄的,可惜即使再小的城市,都会有灯光遮挡,一定要在大峡谷里才能看到这样的奇景,下回可以考虑在大峡谷露营。

第七天 马蹄湾,鲍威尔湖,羚羊谷

在土巴市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匆匆忙忙地出发了,目的地马蹄湾,鲍威尔湖和羚羊谷。这三个景点互相都离得不远,都靠近佩吉市。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的其中一个发卡湾,位于胡佛水坝的上游。我们的大巴大约在上午九点抵达的马蹄湾,沙漠中的气温已经上升到令人感觉不适了。走过大约一公里的沙漠路,尽头映入眼帘的便是马蹄湾了。由于其拥有大峡谷特殊的地貌特征,以及颇为任性的那一发卡弯所被世人发现而著名。按照中国的景点宣传精神,这里也许可以被称为“科罗拉多第一弯”。站在马蹄湾的悬崖上往下俯瞰,看见的是科罗拉多的河水从远端流近自己的脚下,随着峡谷的形状在一个急转弯后又流走,同时冲刷着两岸的河床。他的河水深邃内敛,没有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波澜,没有大江东去的壮阔,它唯有的只是静静地流淌,正如它千百年来遵循的法则,洗尽铅华,刻骨铭心地镌刻入落基山脉的岩层,让人看到了大地的年龄。看着眼前缓缓流动的河水,不就是缓缓流走的时间么。
      没有能够做多少停留,我们就坐上大巴奔赴另一个景点,鲍威尔湖。这个湖是由于其下游建造了葛兰水坝,阻拦了和罗拉多河水而形成的一个水库。大巴抵达停车场后,我们走过一个数百米的栈道,就来到了鲍威尔湖边的码头。从码头登船,看见湖面上有很多人开着各式的游艇,还有跟在游艇后面冲浪的。有的人划着单人的皮划艇,看见我们的船驶来,还向我们招手致意。两岸是沙漠和戈壁,竟然在湖边还形成了一片沙滩,上面有不少人享受着阳光。渐渐的我们的船缓缓地驶入了鲍威尔湖的深处。湖的尽头有一条分岔口,驶入分叉口,映入眼帘的是两岸突然高耸地悬崖峭壁,悬崖越来越高,水面也越来越窄。我们能越来越清晰地看到两岸悬崖上的横状岩层,一层一层的颜色叠加在一起,形成了一副绝美的画面。湖面上还时不时地出现划着皮划艇的游客向我们招手,我们在赞叹美景的同时,又有几分羡慕美国人的生活情调。也许这就是他们保护了大自然,大自然给他们的馈赠吧。河面窄到我们的船几乎不能再往前行驶了,于是乎我们准备驻船然后掉头离开。就在这个停滞的地点,就是在各大旅游杂志上经常能够出现的地方,值得我们铭记很久很久。
        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羚羊谷,羚羊谷是一个收费景点,由当地印第安居民管理,据导游说,这些原住民非常强势,只要你比预约时间玩到,就立刻取消你的行程。可能是因为要赶在中午12点,可以看到一束圣光射进谷底的奇幻画面吧,所以精准的时间非常重要。进入羚羊谷要乘坐原住民的吉普车,经过一段十分颠簸又满目风沙的路,我只有一幅墨镜保护,然后就装了一斤沙回去了。由于几乎天天都换酒店,所以我也没有功夫洗衣服,报废一件是一件。。。抵达下羚羊谷,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丘,朋友圈那些晒羚羊谷中像火焰一般的岩壁并没有看到,当地导游带我们走进了山丘中的裂缝,瞬间眼前豁然开朗,洞穴中的岩壁有着光阴流动的纹理,阳光照射下,上下色彩丰富,据说多达七种颜色,但是如果要拍摄出朋友圈中的效果,必须要将手机滤镜调节到烙黄,之后随手一拍都是大师级的效果。羚羊谷的乐趣就在于摄影,通过朋友圈那些绝美的照片做了免费宣传,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前来朝圣。如果期待能看到照片上的奇景,那还是得自带滤镜才行。我们参加的团队是可以看到12点的光束射进洞穴的,那样的画面非常二次元,祥瑞降临,必有神迹出现。
        结束羚羊谷之旅,所有景点就参观完毕了,就返回拉斯维加斯了。这次我们选择了另一家著名的自助餐厅,凯撒宫。他们家更贵些,要50美金。菜品百丽宫海鲜更多些,永利的甜品更胜一筹。我还是喜欢美国的牛排,美国牛排都很生,一般都选择medium rare,三分熟,沈大胃几乎把每种海鲜都来了一遍。酒足饭饱,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夜晚的拉斯维加斯才露出它的本来面目,满大街纸醉金迷的赌客,活色生香的娱乐场所,还有许多站街拉客的俊男美女,走了大概十分钟左右,我们两个格格不入的异乡人就决定回酒店打牌,我们特地买了一副牌,想要实战一下Black Jack的胜率。后来事实证明,像我们这样的赌客,只要参与轮数超过大概10轮,就稳输。需要像电影《21点》中那些互相配合,高智商的团队才有可能赢过庄家。
       罪恶之城,充满了邪恶的吸引力,让人欲罢不能,但是还是洗洗早点睡吧,第二天将有9个小时的车程,一路向北,前往旧金山

第八天 在通往金山的路上

跟团游第四天,没有任何景点,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全程900公里,沿途的风景就是大片橙子树,可供全美国人民吃好几年的量。只有午饭一顿中式自助餐值得一提,叫Sakura Buffet,13美金,随便吃,依靠大批中国旅游团,客源滚滚。
抵达旧金山已经傍晚五点了,订的酒店是在Priceline上蒙到的,号称四星,一晚上1500,但是很一般,就像是普通的168,离联合广场大约三个路口,走走十分钟。酒店旁边有一个小肥羊,晚饭就在那里解决了,还要排队等号,由中国人也有外国人,大约要等半个小时,于是我们先去联合广场兜兜,联合广场周围就是一些百货公司,半个小时就去维秘看了一下,买了一套睡衣,和一个bra,维秘在中国名声大噪,而且没有内衣专卖店,所以吸引大批中国游客来扫货,可是实在太糟糕了,睡衣上的防盗器不给我拆下来就算了,第二天浪费宝贵的时间去候着他家开门,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卖的bra竟然肩带完全反,而且是不可拆卸调整的,只能剪了重新缝。连那么严重的A类缺陷都没看出来,可见其质量标准之低,看来维秘把钱都给了天使们,对产品本身并不看重,以后不会再买了。
然后说说小肥羊,美国的小肥羊像个bar,电视在放着nba总决赛,食客边吃边看。菜单是中英文结合,菜品比中国少了一半,但贵了一倍,口味倒是一样的,不用调料就很鲜美,可是量很少,两个人没吃饱吃了60,加上小费总共花了70美金,后来特地回过带着父母四人吃了一次小肥羊,总共四百人民币,吃得饱饱的。但如果按照当地居民收入来算,旧金山人均月收入4000美金,上海1000美金,差四倍左右,小肥羊在中国人均100人民币,两个人算他30美金。如此想来,在美国吃还算很便宜。
途中经过一个小镇,贝克镇,据说这里曾经发现过幽浮,于是这里的特产是外星人肉干。。。其实是牛肉干。。富有娱乐精神的美国

第九天 开启一号公路篇

早上去梅西百货采购了一些补给,临近中午借了车开往金门大桥,这是我们旧金山唯一的景点,我们把车停在某个沙滩处远眺金门大桥,生活在西海岸的美国人,沙滩是重要的休闲场所,周末他们喜欢带着自己的宠物,孩子或是冲浪板,滑翔伞来海边玩耍。去过新马泰的各色沙滩,那里真正在享受沙滩的都是西方人,他们可以百无聊赖的躺一天。
金门大桥确实很壮观,以蔚蓝的天空为背景,一抹正红的悬浮在空中,这是建筑界最具艺术性的代表。我表示认同。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愿意在这片海滩上玩耍一天。下次吧!

然后我们就离开旧金山,开始一号公路,第一站蒙特雷。一开始我们行驶在101号公路上,一路畅行,一切都那么顺利,直到不知是谁提出,沿着海边的公路开吧,提前领略一下一号公路。之后就开始绕大圈了,海也没怎么看到,偶尔在某个转角会遇到。但要比原定的时间晚了将近两个小时,抵达蒙特雷时已经五点了。吃过晚饭,我会告诉你又是生蚝吗……我们出发前往17英里,蒙特雷是17英里的入口,卡梅尔是出口,17英里是富人们的住宅区的道路,因为景色优美,游人如织,所以后来就开始收费了,要找到入口也不容易,我作为导航员顺利把司机给带跑了,还好司机自带鸽子晶体,马上意识到了问题,弃用了我之后五分钟就找到了入口,17英里收费10美金,对于游客来说确实很值得,尤其我们抵达时正好是落日,天空简直美得不像话,17英里的沙滩好软好软,而且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只忧伤的海鸥和我们在一起独享这片天堂般的美金,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看着夕阳落下,天空披上了多彩的霓裳,聆听海浪低语,那一刻完全脱离了生活的烦恼和琐碎,恍如隔世。如果可以,这会是隐世的归宿吧。这是一场梦,但却不是生活。
离开17英里就到了卡梅尔,周末的卡梅尔住宿超难订,而且都很贵,我之所以选择住卡梅尔是因为这是一个值得逗留的小镇,可因为从一早就各种事情耽误了行程,以至于到了卡梅尔已经天黑了,有得必有失,虽然错过了卡梅尔,但我们遇到了夕阳西下的17英里。在卡梅尔的住宿也是此行最特别的,这是一个由好几个房子组成的小别墅,院子修饰的很别致,我们住在一个很小的阁楼中,就像一个佣人住的地方。不管怎样,好好享受这匹敌金沙酒店价格的阁楼吧。

第十天 一号公路未完待续

这一天,我们要纵行一号公路,全程大约600公里。一早,我们先去逛一下卡梅尔小镇,弥补一下遗憾。卡梅尔是一个商业味很浓的小镇,主街两旁都是各色商店,画廊,虽然都没开门,但橱窗也被装点的很有艺术气息。有魔幻童话的,有时尚前卫的,艺术家的小镇品味不凡。有机会下次再来进店逛逛。
卡梅尔是大瑟尔风景区的起点,离开卡梅尔不久就可以看到大瑟尔的标志克斯克桥,犹如一道彩虹横跨在两山的峭壁之间,早上云气未散开,大海还是墨色,等太阳出来了,大海也像上了妆容一样变换成深蓝色,这是太平洋的颜色,和台湾看到的很像。一号公路上有许多观景点在路边,随时可以停下车来观赏,所以绕道来旧金山,从北向南驾驶还是很值得的,如果从洛杉矶开往旧金山,就必须横穿公路才能观赏,太危险了,在美国,即使在悬崖边上,依旧是飞驰行驶。一开始,我们还每个观景点都停下来,眼看着三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开出100公里。之后选择只停靠有三辆车以上的观景点,大大提高了行驶速度。我们还去了传说中的紫沙滩,菲弗沙滩,这里还要收门票10美元一辆车,据说要遇到大片紫色还要碰运气,我们就没有看到,只是一片普通的沙滩,仔细看确实夹杂着紫色的细沙,这里的岩石富含锰元素,如果含铜,可能就是绿沙滩了。
离开菲弗沙滩,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休憩地,在一片稀疏的小树林中流淌着一股清透的溪水,溪水中摆着几个竹编躺椅,游客们可以躺在竹椅上,脚踏着清流,衣服也不会浸湿,可以看书,可以小憩,可以品茶,可以冥想,阳光透着树影斑驳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极具禅意,如果能把这般场景搬回家里,何其惬意呀!这也是偶然的发现,每次旅途最令人惊喜的总是意外的收获,真的要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必须要一段时间的生活,而我们只能是过客,匆匆地看一眼,留下一抹记忆,带走一些遗憾,下次再来。
午饭我们选择了一个悬崖边上的英式餐厅,我们到的时候后,面朝大海的景观坐都满了,我们很幸运的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友善,两名中国游客了把最好的位置留给了我们,眼前的景色就是一副油画,连我们也好像跃然纸上,成了画中的人。也许正有一个人在远处的山顶欣赏美景,我也成了一景。
午饭过后,一路沿着海岸行驶,海拔忽高忽低,海水近时,好像会被浪卷走,海水远时,害怕一不小心就翻落下悬崖。一号公路充满了戏剧性,临近目的地丹麦城时,遇到了著名的海豹滩,果然如攻略所说,沙滩上躺着满满的海豹,一个个圆滚滚滑溜溜的,有的一动不动,有的一个劲往身上扑沙子,有的冲着海面叫唤,有的则在打架。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抵达丹麦村时,天也快暗了,商店也都关门了,其实丹麦村也是一个不错的逗留点,还是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也只能擦肩而过。在这里吃了一顿中餐,再小的村子,中国菜都必不可少呀,这就是美国

第十一天 黄石我们来了~~

这天我们要赶到洛杉矶坐中午12点的飞机去波滋曼,从丹麦镇到洛杉矶大约两到三个小时车程,早上还略有小堵车,还好我们预留了充分的余量,赶到洛杉矶还了车,要坐短驳去六号航站楼,那里是阿拉斯加航空的主场,租车短驳的黑人司机就是个段子手,一路都很浮夸的在说段子,车上的人都很欢乐,我听不大懂,只觉得很尴尬,我们是最后一站,他在前一站还骗我俩到站了,我们傻乎乎的信了,车上同行的人赶快阻止我们,是跟我们开玩笑,这个超级美国,have a joke。我们还有些小害羞,我们也很中国
美国国内换乘要自己打登机牌,自己买托运行李,自己去托运,不像国内,有登机台。当时考虑选择去波滋曼经过了比较和选择。离黄石最近的是黄石机场,这个机场很昂贵,而且没有几个航班可以选择,其次是杰克逊霍尔机场,有时会有廉价票售出,我看了几天去那里都很贵,稍远些的是北面的波滋曼和比林斯,距离黄石大约90分钟车程,最后我选择了波滋曼,主要还是考虑了起飞时间和飞行时长,大约要飞行5小时,在西雅图转机大约有一个小时不到,不过转机相当方便,不需要安监,不需要拿行李,下飞机换乘一下就到了转机大厅了。因为有时差,抵达波滋曼也快晚上七点了,但天还是很亮的,我们住在贝尔格莱德小镇上,一到波滋曼,就感受到了与之前美国的大不同,这里看出去只能用透明来形容,没有一丝杂质在空气中,同样是小镇,贝尔格莱德更天然,更原始。隐约已经感受到了黄石的气息。连波滋曼机场都是木头房子,棕熊摆设随处可见。租车就在机场旁边,很方便,almo这次给了我们一辆全新的GMC SUV,连牌照都还没来得及上,太令人欢喜了。
心心念念的黄石我们终于要来了!太激动了!

第十二天 热气腾腾的黄石

贝尔格莱德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开车去黄石,这一路有别于在西部驾车都是戈壁沙漠,周围郁郁葱葱,有山有水,景色很美。路上遇到一个大农场,一条蜿蜒的小路通向望不见的尽头,两旁是无垠的草原,我们在别人家农场门口也撒欢了半天。不久便到了黄石北门口,庆幸我们从波滋曼过来,如果从盐湖城过来,一天就耗在路上了。进园每辆车七天20美金,会给你一张地图,一个提示,提示赫然写着:黄石公园是一个dangerous地方,心中一抖,我们没有买防熊喷雾,如何是好,抱着侥幸的心理入园,其实黄石每年都会有动物袭击人受伤的事件,所以还是有备无患。
我们从黄石北门进去,首先抵达了猛犸象热泉景点,猛犸象温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它最显著的特点当属米涅瓦阶地,那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但是去过黄龙,去过棉花堡,这片阶地就弱爆了,棉花堡洁白的米涅瓦阶地,流淌着冰蓝色的温泉,还直接对外开放,猛犸象热泉因为地热温度太高,所以不可以踏入,据说几十年前,这里曾经五彩斑斓,但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许多热泉消失了,多彩的高温微生物都死了去了,色彩也一下暗淡了。沿着步道走一圈,大约一个小时,在那里还能看到大角鹿,它一点儿也不怕人,仍有大家拍照,自己管自己吃草,黄石公园中任何动物不会有任何阻隔,全靠自觉和安全意识,想到前一阵老虎吃人事件,无论如何,都不能把责任推卸给动物园,毕竟命是自己的,当下车那一刻,就要承担最坏的风险,就像我们踏入黄石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直面野熊的打算。
离开猛犸象,沿着8字的做半边一路向南边,路过Norris 间歇泉区,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竟然已经封闭了,一路上有很多小景点和小岔路,大约八点左右,天色渐暗,落日映照着天空呈现出了片片金黄,我们到达了下间歇泉盆地,这是一大片间歇泉,烟雾升腾,特别像哈利波特中的魔幻森林,有迷雾中似乎会出现什么,在夕阳的映照下,雾气隐隐约约,若隐若现,走入迷雾,暖暖的蒸汽扑面而来,还夹杂着温泉特有的气味。在这里会觉得自己在仙境,身披七彩霞衣,法力无边。
实在舍不得离开,但是天色晚了,特别害怕遇到熊,于是我们继续开向老忠泉,路上经过黑沙盆地和饼干盆地,遇到一只硕大无比的野牛,离我们大概一米的距离,我们既害怕又兴奋,战战兢兢的从野牛身边开过,如果它冲过来,车子都可能被撞倒。
到了老忠泉休息区,天已经青暗了,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晚饭,正好可以入座不用排队,要说订到这一天的老忠泉真不容易,还不是老忠泉木屋,是新建的雪屋,更贵些,提前三个月预定,也只有一天,据说黄石的木屋要提前一年才行。晚餐我们选择了自助餐,大概二十多,没什么东西,但牛排很赞,网上说,黄石的野牛没有天敌,所以族群扩张迅速,为了防止野牛泛滥,公园定期会猎杀一定数量的野牛,可能就会出现在餐厅里。想想,人类在地球也没有天敌,所以人类定期也会互相厮杀……小木屋虽然很贵,但却是很精致,从每个细节都有自然的元素,小肥皂都是小熊形状的,我舍不得用,就带走留作纪念了,包括落地灯上也刻着小鹿小熊,好想带回家,可惜家里风格不搭配。黄石初印象,一个具有魔力的童话世界。

第十三天 多彩的黄石

黄石公园里醒来,一切都那么神奇,仿佛与世隔绝一般。吃完早饭,离老忠泉喷发尚有一个小时,老忠泉喷发很有规律,每一个半小时就会有一次,这或许也是它闻名的原因,黄石有很多间歇泉,有些一天喷发一次,有的甚至十年才一次。我国最著名的间歇泉济南的趵突泉近年来喷发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甚至可能不会再喷发了,或许是地下水消耗过度的原因,太可惜了。保护环境真的是重中之重。我们想利用这一个小时的间歇,开始浏览老忠实泉景区,没想到这里真的非常大,而且各色间歇泉,看不完,这里有锥形的间歇泉,因为长年累月的喷发,碳酸钙,微生物尸体堆积成了锥形,有色彩如宝石一般的间歇泉,中间是湛蓝,深不见底的泉眼,外圈绿色,橙色,美得难以置信,还有的间歇泉是在水中的,喷发时河水都在冒泡泡,特别神奇,等到老忠泉喷发时,我们只走了小半圈,还好老忠泉非常准时,可以看下一场。大约走了快三个小时,绕回了老忠泉,坐等老忠泉喷发,如果能预定到老忠泉木屋,可以在从小木屋里直接看到老忠泉,网上曾经看过一篇攻略,作者住在小木屋里看老忠泉喷发了一次又一次,都麻木了。老忠泉的服务中心会提醒每次喷发的时间,并说明精度是正负十分钟,我们提前十五分钟就到了,随着时间的临近,老忠泉开始蠢蠢欲动,蒸汽越来越剧烈,偶尔会喷射出小小的水柱,牵动着观众们的神经,在预计的时间到来的整点,老忠泉准时碰射出了二十米高的巨大水柱,它最高纪录曾经有45米,这是何等壮观呀!喷射大约持续了10分钟,老忠泉又变成了光冒烟不出水的模样。
离开老忠泉,我们出发前往黄石第一景,大棱镜。大棱镜在网上的照片都特别奇幻,就像妖精的眼睛,当它距离自己只有10米时,只看见浓浓的蒸汽迎面扑来,完全看不清大棱镜的真实面目,她就像一个娇羞的少女蒙着厚厚的面纱,当风吹散蒸汽时,才露出绝美的一角,可以想象它的面容一定倾世无双。后来我才知道,若想要一睹大棱镜阵容,必须要爬到旁边的山上才能看见,我们曾经想要开往那条上山的路,却没有找到,留下了些许遗憾。有机会必然再来一次。
这夜,我们要住在西黄石,所以一路向北,顺路去看一看前一天关闭的norris,这真是黄石最大的惊喜,每次到了傍晚,黄石都像换了装一般,呈现出最美丽的一面。norris是一片巨大的地热区,泉水密度相当高,看上去每一处毛孔都张开,升腾出缕缕青烟,由于太阳马上要落山了,所以此处已经没有了别的游客,场面太震撼了,就像活生生的地狱一样,又像战后的死寂只留下硝烟弥漫,我们太幸运了,目睹了这史诗般的震撼,同时我也有些小害怕,因为天快黑了,四下无人,我真怕狗熊突然从某处跑出来,我又舍不得离开这里,但却无法抵御黑夜降临的恐惧,只能匆匆离去,但那副场景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中,此刻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驶离黄石,一出西门就到了我们入住的三只熊旅社,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旅舍,前台距离住宿的地方还有一个阶段,而且他家无法在第三方平台上预定,只能通过官网预订,价格也适中,还有早餐,非常满意,如果订不到园内住宿,三只熊我非常推荐。

第十四天 云上的黄石

原本觉得四天黄石可以深度游,结果两天都过去了,只刚刚好走完8字的左边,而且因为我们住在西黄石,接下来两天每天都要绕一大圈才能回旅馆。到了右半边,完全和左半边是不一样的风格,上午,我们首先游览了下瀑布,说是下瀑布,还是爬了好久,远看也是一个小小的瀑布,没想到站在它旁边如此壮观,10米宽的河流一泻而下,落入94米深的谷底,巨大的势能激起的气流扑面而来,夹杂着水汽,形成了一道双彩虹,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到这样大的瀑布,着实被震惊到了,黄石真的无处不精彩,这也弥补了没能去成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遗憾,下瀑布据说落差是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两倍。
之后我们又驾车去往黄石大峡谷,黄石之所以叫黄石,正因为大峡谷呈现出了色彩鲜黄,和科罗拉多大峡谷的红色的横断面截然不同,黄石大峡谷的观景点叫做artist point,很像一幅壮丽的山河画,尤其是像水墨画,河流在峡谷间奔腾的模样就如诗中描述那样,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中国游客应该会特别爱这里,有一种积极向上的中式情怀在其中,沈画家说回家后要把此番美景画下来,不过至今尚未动手。
离开大峡谷,我们要赶去西拇指,路过海登平原,看到了好多好多野牛,这是野牛的大本营,这里简直是野牛的天堂,有食之不尽的嫩草,干净的湖水,没有人类的骚扰。平原另一边是黄石湖,黄石湖,黄石湖面积有三百多平方公里,湖水宝石般湛蓝,一望无际,只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好像是在海边,我们从黄石锅炉到黄石峡谷又到了黄石草原,现在来到了黄石大海,如果你说这些美景到处都有,那只有黄石集所有精华于一身,独一无二。西拇指是黄石湖的一景,刚到西拇指就看见童话的一幕,从夕阳映照着水汽中走出了一只小鹿,黄石湖成了一块硕大的幕布,小鹿从幕布中走出,穿过迷雾进入人们的视野。它充满了野性,不屑与你们这些被世俗驯化了的人类为伍。那一刻,真的有点羡慕这只小鹿,可以随性所欲的生活,可我终究还是要回到那个属于我的世界中,黄石只是航行中一朵美丽的小水花。

第十五天 草原上的黄石

第十六天
这是在黄石的最后一天,真的非常舍不得,难忘这个词在英语中也有对应的unforgettable,人都是一样的,有些事你觉得很遥远,有些事永远都像才发生的,画面是那么清晰。所以这才是我们为什么要去体验,为什么要远行的原因,多些难忘的事不枉世间走一遭。
最后一天我们先玩了黄石湖景区,包括钓鱼桥景区,然后驱车前往8字的右上角,这里是野生动物最多的地方,一直心心念念或许能看到熊,人特别奇怪,越是害怕,越是好奇。黄石的东面除了峡谷,黄石湖,还有大片大片的草原,这天云特别多,就特别像电影里的画面。我们在湖边沉思,在山顶雀跃,在林中漫步,在草原上欢腾,所有的一切都因为有爱而变得无比美好。
一天很快过去了,黄石给我们最后的惊喜在开过拉母平原时,好多游客都站在路口,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因为看到了小动物,我也凑热闹去看,竟然是一只母熊带着一只小熊在吃草,大约距离人群不到一百米,它们毫不在意人群,如果在意了,估计大家都撒腿而散了,有不怕事的外国人对着熊吹口哨,熊也不回头,有了那么多人,还有车在身后,虽然没有防熊喷雾,我也不怕了,此行完美了。晚上七点,我们就离开了黄石,要行驶百余公里回贝尔格莱德,天色渐暗,沈师傅也已经体力耗竭,但依然坚持着安全抵达,吃了心心念念的贝尔格莱德乡村牛排,据说那一刻依旧天旋地转,真心感谢沈师傅这次的辛勤付出。

第十六天 我们在世界的中心,纽约

上午飞机飞纽约,机场被安检,森林管理员小熊装在包里被抓出来了,安检的小姐也笑了。到了世界的中心,纽约,专门找了华人司机来接,曼哈顿停车真是太难了,所以我们就没有租车。传说中的曼哈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纵横的马路都笔笔直,像坐标系一样的命名,房子间几乎没有空隙,每一寸都很金贵,我住宿定在了中央公园北面的酒店,离时代广场,华尔街都很远,但离纽约之行的主要目的地大都会博物馆挺近的。司机师傅听说沈大胃喜欢吃牛排,特地推荐了一个巴菲特都喜欢的牛排店,还帮我们订了位置。
一路上看到纽约的街景,各种美剧即视感,警车是熟悉的NYPD,好多故事都发生在纽约外墙的楼梯上。晚上我们uber前往牛排店,店名是Strip House Steak House,司机很猥琐的问我们是不是去bar,他好像误会成了脱衣舞酒吧了,不过这家店的整体风格也确实充满了肉欲,迎宾的是穿着大v领,紧身衣的女郎,暗红色的整体色调中弥漫着肉欲。我们点了龙虾汤和牛排,真是挺贵,人均也好几百了,味道挺浓郁的,不过也没有惊艳,一开始我们还傻傻的想要等菜上齐了再吃,结果人家是吃完一道才上第二道的,一碗汤就放在面前好久,引得服务员来问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好傻。吃完晚饭走两步就到了时代广场,又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场景,和电视上别无他样,多少人以能在登上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为荣,时代广场有一侧的屏幕是中国承包下来的,上面放的都是国内品牌的广告,此刻还是颇有民族自豪感的,时代广场人头攒动,来自世界各国的人都在此观光留影,把一个迅速崛起的中国印象带回家。不过同时也感叹美国的自由度,据说前阵南海仲裁案时,时代广场的中国屏还播放了南海中国的广告,虽然在这个问题美国本身是站在对立面的,但是却不会来阻止在境内的各种言论。
时代广场人可真多,就是一个放大的南京路步行街,全世界的大城市都有这么一个南京路步行街,巴黎有香榭丽舍,伊斯坦布尔有独立大道,格局都差不多。
纽约真是一个没有惊喜的城市,他太熟悉了,正面的,负面的你都在各种场合见过或听过,在脑中已经勾勒出了纽约具体的画面,亲身体验后发现和想象的几乎一样。

第十七天 大都会博物馆之行

纽约的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参观世界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坐落在中央公园的东部,位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纽约海登天文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齐名的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
由于前一天的旅途劳顿,我们睡到九点多才起来,浪费大好时光的自责犹然而生。我们加快洗漱,三步并两步地一路小跑,从西向东步行穿越中央公园。公园内部绿树成荫,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由于起得晚,没有吃早饭,刚走进公园就感到了饥饿。我们一路上看到了不少手推车,这里有卖各种饮料和简单的早点。我们随意点了一个热狗,当售卖小哥拿给我们热狗,而我们准备掏钱时,沈工惊呼了一声。原来我们此时没有了零钱,只剩余一张百元大钞。售卖小哥无法接受这张大钞票,当然更不能让我们白拿他的热狗,这下该怎么办呢。放眼望去,除了这种早餐车,方圆几百米内也没有像模像样的商店,找开来钱更是天方夜谭了。无奈,也不能就此等着吧,沈工拿着他的百元大钞,往东继续走去,去探索碰碰运气能否找到可以弹开来零钱的商店。而我,此时成了一个抵押物,在这辆可恶的餐车前动弹不得。
我只能百无聊赖得等着,不时和售卖小哥聊了起来,希望能打发些许尴尬。攀谈间,小哥说他来自孟加拉国,这里有很多他的老乡,都是做着这样的生意。售卖的小车是被当地的管理方规定制成了统一的形式,他们每天每辆车要收取800美元的佣金(保护费),否则就不允许他们在此做生意,当然,付了这些钱以后,他们也就不用担心其他派系来抢他们的生意了。800美元,也就意味着他们每天的销量要达到一个惊人的数字,否则不要说赚钱了,估计连保护费都交不起。我看着菜单,没有一个是超过十美元的货品,深刻地怀疑着这个南亚小哥说的话。可是接下来的一幕让我着实吃了一惊。随着中午阳光越来越热,游客也在不断地增加,小哥的摊子生意也是越来越火爆。我大致给他掐指一算,几乎每分钟都有2-3个客人光顾,并且几乎都买了商品。不一会儿,他就攒够了一百美元的零钱,而此刻,估计沈特种兵还在中央公园茂密的森林里探险,完全没有要回来的意思。我给他拨了电话,电话那头他刚走出了中央公园,而他还是没有能够换到零钱。我问他身处何处,他也支支吾吾说不清,估计已经迷路了吧。平时跟我吹嘘地理怎么怎么好,真的到用时却迷了路。男人就是这么地不可靠。。。“回来吧,这里已经能找钱了”,我在电话里让特种兵回来。
不一会儿,沈大尉回来了,幸好他还能找到我。嘴里不知道嘀咕着什么,不管他了,平安回来就好。我们拿回了零钱,继续赶路前往大都会博物馆。
一路上沈大尉讲述着他的奇幻经历,而我却有点为他而感到内疚。来的路上,是我喊饿,明明路过星巴克,却着急赶路而不愿意排队买早餐,然后在一个小摊贩上却耽搁了不少时间。而此时的特种兵,一路上拉着我,心里没有一丝怨言,带着我朝着博物馆的方向走去,我心里一阵酸楚。
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出了这片丛林,进入眼帘的是一幢偌大的古罗马式宫殿,这就是传奇的大都会博物馆。我们箭步走上石阶,进入了这个宫殿的大堂,买了门票,准备进入了艺术殿堂。我其实想说的是,与其说是买了门票,不如说是捐赠了一笔微不足道的资金。因为进入大都会博物馆根本不用购买门票。在这里的每一位游客,不论你是什么肤色,不论你是什么种族,只要你热爱艺术,你都可以支付任何你愿意支付的数额,就可以进入到这个艺术殿堂一赏这里所有的传世作品。
我们很没出息地支付了几块钱,拿了两张“门票”就进入了展览厅开始了今天的观展。我们从网上已经得知大都会博物馆展览面积之大,展出作品之多,堪称世界绝无仅有。但真的身临其境,还是被那么丰富的展品所震撼。看着我们手上拿着的导览图,我们竟不知从何看起。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展览大厅共有3层,分服装、希腊罗马艺术、原始艺术、武器盔甲、欧洲雕塑及装饰艺术、美国艺术、R.莱曼收藏品、古代近东艺术、中世纪艺术、远东艺术、伊斯兰艺术、19世纪欧洲绘画和雕塑、版画、素描和照片、20世纪艺术、欧洲绘画、乐器和临时展览18个陈列室和展室。馆内的陈列室共有248个,常年展出的几万件展品,仅是博物馆总库存的冰山一角——大都会博物馆的所有展品数量已达300万件。
不管了,我们就从离自己最近的展馆——西方中世纪艺术看起吧。我们一路看过,重点观赏了19世纪欧洲绘画和雕塑,欧洲雕塑及装饰艺术。由于沈大尉酷爱战争,还陪他看了武器盔甲馆。所观赏作品,无不为之赞叹。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或者凄美,或者悲伤,又或者雄壮的故事。观赏每一个有血有肉作品,仿佛可以让人进入艺术品创作的那个时代,让人体味到那时候和平时期的社会人文,抑或是战争年代的雪雨风霜。
由于经典的艺术品实在太多,一天根本不可能完全看得过来,我们在卖品店买了一本《导览》,指望着以后能看着这样的一本书,从而弥补一下无法看完整个艺术馆的遗憾吧。下午5点整,博物馆准时闭门谢客。我们随着人流走出了艺术殿堂,带着些许依依不舍。无奈,我们不可能作为这里的常客,明天的我们还得赶路,去新泽西的奥特莱斯感受现代文明带给我们的购物快感,是不是显得多少有点讽刺?
时候不早了,我们已经饿了一天了,沈特种兵今天已经是滴水未进。我们朝着今天的下一个目的地——纽约切尔西海鲜市场进发。
我们是怎样抵达的海鲜市场就不多赘述了,反正也是经历了九曲十八弯才抵达的。进入市场,里面虽然不大,店也不像国内的那样多到让人无法做出选择,但是人却不少,其中很大部分都长着亚洲人的面孔,很显然地,其中肯定不少就是中国游客了。我们挑选了一家人气颇高的店,里面的货架上摆放着各种玲琅满目的海产品。店内的尽头排着长队,原来都是来吃大龙虾的。这里的海鲜,价钱不能说比外面有多便宜,但是就冲着这种现点现切,看着你点的海鲜在你面前变成美食的这种方式,还是值得一来的。我们花了40美元点了2个波斯顿龙虾,津津有味地吃完。人生第一次吃到那么好吃的龙虾,原味的,不加任何调料。沈大尉此时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还点了一打生蚝。他一口气全部吃完,没经过我同意,又点了8个。天哪,这一下子20个生蚝下肚,你不要命啦。我于是怀着一颗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心态,帮他吃掉了4个。回家的路上,我一路责备他,不爱惜自己的生命。他貌似被我吓到了,发誓以后不吃了。。。
很幸运,他的肠胃没有受到摧残。果然是“特种兵‘’体质,不过看得出来他被吓得不轻。我们平安回到酒店,完成了今天的游玩。很快,我们就进入了梦乡。

第十八,十九天 Woodbury 买买买

纽约醒来是多少人的梦想,我们有幸体验了一把,一早上就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因为有很多代购的任务,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买好东西就去租车,在美国租车都挺方便的,也就10来分钟就可以提车走人,之前在瑞士遇到过被租车公司诬陷的时间,所以租车都格外谨慎,提车前左看右看,还要拍照,不过美国人特别粗糙,还了车之后就可以直接走人,似乎也没有太多检查的步骤。
纽约到woodbury也有将近70公里左右的路程,还有一段是收费段,我也是回国之后收到了扣款通知才知道,租的车都有电子收费功能,但是过路费也就几块钱,电子收费服务费要十几块。
多亏有前一次奥特莱斯的经验,这一次,我们实现把要去的店都勾出来,然后按照地图顺序一个个看。而且mastercard在那里有活动,购满1200美金送一个手推行李。
经验就是,欧洲大牌在这里都不便宜,特别是中国人喜欢的巴宝莉,在那里都断码厉害,我连经典款风衣都没有买到。买的最多的就是coach,MK,Kate Spade,Ralph Lauren这些本土品牌,Ralph Lauren简直跟买菜似的,几块钱,几十块钱一件,在国内一件白衬衫都要上千。
我们买了很多鞋子,可能衣服都不适合亚洲人。
两天的时间换到两个手推行李,回来信用卡都刷爆了。
结束两天的购物,驱车前往纽瓦克机场。纽瓦克市紧邻纽约,这边治安不是特别令人放心,相比美西,纽约片感觉就像典型的国际大都市,和巴黎一样,在繁华盛景下,隐藏着令人颤栗的黑暗。这样一圈下来,才真正感受到了一个立体的美国

第二十天 再见了美利坚

中午的飞机,绕道机场还车处绕了半天,在机场兑换登机牌有搞了半天,托运行李,每个包裹不能超过23公斤要求非常严格,及时两人加起来不超也不行,所以匀行李也弄了半天。
排队出关时,有一只超级大的狗狗守在门口,我真害怕它凑过来闻我,还好它并不在乎我,免税店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店面,不过免税店的营业员人超级好,给了我员工折扣,两瓶黄油才40美金。
一路气流颠簸回到上海,每次坐飞机遇到气流颠簸的厉害总是心中默念再也不坐飞机了,然后各种脑补可怕的画面,安全着陆后又开始盘算着下次去哪里玩儿。。。真心佩服飞行员和空姐的心理素质,如果每天都这样,我可能会奔溃。

此文纪念我的第一次美国之行,在未来记忆模糊的时候可以唤起那段美好的时光,请原谅原文中的叨叨叨,我是写给自己看的,我不嫌弃我自己。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2 09:5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