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扎龙湿地-月亮小镇-阿尔山-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双飞7日游

红柳 (重庆) LV.7
2016-08-20 20:35 917/6
  • 出发时间/2016-07-20

从小就是读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诗长大的,早就想去内蒙古感受一下大草原的壮观景象。终于放暑假了,赶紧跟旅行社联系了一下,报了这个七日旅行团。出发了。

Day 1 重庆到哈尔滨

7月20日早上7点在重庆江北机场集合,乘坐SC476航班飞往素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城市——哈尔滨。到了哈尔滨机场,季师傅电话通知我们在哪集合,结果在车上同一飞机来的九个团友才相见。坐车前往酒店住宿。下午自由活动,我们住的是南港区,算是哈尔滨市比较繁华一点的地方,我和老公到处走了走。就回酒店休息了。

黑龙江省戏剧院

Day 2  哈尔滨-扎龙-月亮小镇

21日早上见到了我们此次行程的导游冯帅,是个90后的小伙,太年轻,显得有点嫩。另外还去别的酒店接了几位山东来的团友。据说还有11位湖北来的游客,由于是乘火车,遇上大暴雨,铁路冲坏,还没及时赶到,只有在月亮小镇等他们了。凌晨5点30分,带上酒店给我们准备的早餐,一根火腿肠,二个小面包,一盒牛奶。大家乘车前往美丽的鹤城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观看美丽的丹顶鹤。走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扎龙。这个保护区很大,长满了芦苇,不过没我家乡伊犁的芦苇高,也没那么粗壮。那天天气很热,顶着烈日,吹着暖风,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放飞丹顶鹤的水边。河边站满了看丹顶鹤的人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呆了一会有人喊“出来了”,眼见着两个人头冒出来,一杆红色的旗子出现了,再接着大群的丹顶鹤飞过来了,驻足的人们拿出各自的长枪短炮,一阵狂拍。丹顶鹤飞了一圈就落在了水里,寻觅着食物,在水中做着各种造型,很美。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丹顶鹤,感觉他们真的很漂亮,红色的头项,又尖又长的嘴,高高的个子,洁白的羽毛,个个都象天使。

扎龙自然保护区

飞翔的丹顶鹤

落在水中的丹顶鹤,姿态各异

老公也做出鹤飞翔的姿态

笼中的丹顶鹤

吃过午饭后,大家继续赶车,穿过集山、树、河、草为一体的草甸草原,一路上草原与树林相交汇,风景还不错。到了傍晚时分来到了月亮小镇—柴河。大家下车走了一段路去看山水岩壁画,它是由百万年地壳运动地质断层形成的,气势恢宏。导游告诉大家可以展开想象,你把那岩石画看成什么它就是什么,反正我睁大眼睛,发挥超常思维,也没看出一幅画。可能是我太愚钝,联想力太差。 第二天早上在宾馆见到了那十一位湖北游客,他们的火车在路上停了二十几个小时,一共坐了五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幸好他们带的储备粮比较多,不然就惨了,火车上所有的东西价格都很昂贵,而且很多都卖断货了。想想都有点后怕。看来乘坐飞机才是明智的选择。

月亮小镇

山水岩画(你看出什么东西了吗)

Day  3  月亮小镇柴河 — 阿尔山

22日   早餐后我们乘车前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森林公园位于大兴安岭中段,属于原始森林,在此可以看见柴河大峡谷火山熔岩断裂带,谷深30-130米,谷宽30-150米,长11公里。堪称地质奇观。山上的驼峰岭天池是火山喷发后积水形成的湖泊,水面海拔1284米,总体形态呈“左脚丫”型,池水因阳光照耀而变化颜色,时而碧绿,时而湛蓝,景色尤为壮观。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去的那天正遇上阿尔山下大雨,没看到上面描写的景色。不过雨中的天池别有一番景致,烟雨濛濛,如梦似幻。途中还看见了1998年因雷电引起的火灾,在地面上留下的断垣残根。徒步三潭峡聆听着哈拉哈河潺潺的流水声,看着莽莽的兴安岭,都市中的喧嚣都归于平静。呼吸着清新自然的空气,仿佛整个人都与天地融为一体了。由于天气的原因没看见杜鹃湖的夕阳,就留点遗憾吧,这种感觉也很不错。

哈拉哈

冒雨观景的游客

老公你在瞅啥呢

我非常喜欢的白桦树

阿尔山市的夜景,是不是有点欧洲的味道

阿尔山风光

阿尔山火车站(日本人修建的,很有特点)

阿尔山市里现存的日式建筑

Day 4  阿尔山 — 满洲里

23日  呼吸着新鲜纯氧的空气,听着鸟儿的鸣叫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吃过早饭,我们向着满洲里进发。一路上草原、牛马羊,蓝天白云,像一幅幅油彩画,美极了。整个路上车厢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讲着笑话,唱着歌,听导游猜谜语,气氛相当活跃,也一扫乘车带来的疲惫感。满洲里是中俄蒙三国文化交融的边境口岸,中国最有魅力的城市。童话城堡,异国风情,西方的浪漫与东方的典雅在此完美的融合。刚到满洲里老天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又下雨,又刮大风,冷得人直打哆嗦,大家都把春装拿出来穿在了身上,匆忙赶着去套娃广场看俄罗斯大马戏表演。票价198元一张,差不多团员都去了,整个表演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节目非常精彩,令人震憾。晚饭后大家又顶着寒风去欣赏满洲里的夜景。这里的夜景真的很美,很象上海的夜景。天气太冷,第二天有几个人都生病了,其中就有我。

草原上放牧的牧人

甘珠尔庙(喇嘛庙,不准游客入内参观)

去往满洲里的沿途风光

满洲里套娃广场

满洲里的夜景

看见大大的套娃了吗

满洲里边境口岸

Day 5  满洲里 - 呼伦贝尔草原-牙克石

24日  早餐后驱车去满洲里边境口岸参观了一下,又去套娃广场转了一圈。就前往呼伦贝尔大草原,在路上我们参观了猛犸象公园。这种动物现今已经灭绝,就象恐龙一样。没多久就到了所谓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眼前的景象叫大家直呼上当,这是什么草原呀,根本就是快要荒漠化的草地,好失望哟。因为身体不舒服我也没去参加自费品尝蒙古族食品的活动,就在车里呆着。也许导游带我们游客来的草原不是诗中描写的真正的草原,牧民们是不是怕游客多了把草原破坏了,只好辟出一块草地让大家在那里游玩,过一下草瘾,这是我的想法。对于旅行社的宣传也不敢太相信了。导游告诉我们如果想看那种草很深的草原,就要去锡林郭勒草原,那里的情况又如何,不得而知。喝了下马酒,祭了敖包,大家就赶往牙克石

猛犸象公园

呼伦贝尔草原

黑敖包

呼伦贝尔大草原

Day 6  牙克石-大庆-哈尔滨

25日  早餐后我们就驱车赶往哈尔滨,途中经过大庆市,在那里的“一口猪”餐馆吃了中餐,好几个人第二天都拉肚子大庆市高楼林立,城市整洁,完全不是我们想象的当年王进喜跳进油田中的情景了,一个崭新的大庆矗立在老一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造福后代的子子孙孙。巧的是这回去尼泊尔旅行团员中有个团友就是来自大庆,小伙看着很壮实,结果滑翔时在空中转了几圈就呕吐了。呵呵。一个小插曲。坐了八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目的地哈尔滨,参观了一下中央大街,松花江就回酒店休息了。这一天真的好累呀

松花江

雨中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上有名的马迭尔冰糕店

索菲亚大教堂(东正教堂)

Day 7 哈尔滨-重庆

26日  结束了七天的行程,搭乘山东航空公司的SC4762经停济南到达重庆。回到了温馨的家。

此次行程给我的感觉是亮点不太多,好玩的地儿也少,不过天气还不错,挺凉爽,就当是去避暑了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2 09:58

我也是尝试着写写游记,想把自己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将来等老了可以拿出来回顾一下,觉得也很不错。

2016-08-22 10: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2 13:25

引用 athena_chensiyu 发表于 2016-08-22 13:25:32 的回复:

回复athena_chensiyu:心动不如行动,背上行囊,let's  go。

2016-08-22 14:09

写得很好,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