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那天空的一抹蓝 2016年夏 我们一起看草原

胡为民 (武汉) LV.13
2016-08-20 20:36 849/9
  • 出发时间/2016-08-11

2016年夏,年过花甲的我们四姐妹出发了!
出发时间:2016年8月11日        出行天数:8天    人物:四姐妹    人均费用:4200RMB
其中包括交通费用每人:1984元;   6天住宿每人:721元; 包车6天每人:900元;
吃饭+门票等每人:600元

才有了我们四姐妹值得回忆 留念的美美照片
为草原的哥户外小鹤点赞
为帅哥小马点赞

2013年,偶尔在攻略里发现一篇“呼伦贝尔大草原“游记,里面描述的美丽呼伦贝尔大草原,我被深深吸引;还有不受约束包车游的形式,以及作者对包车小鹤师傅的赞美评价,同样也吸引了我。
2016年夏,在我们四姐妹准备”呼伦贝尔草原游“的时候,我找出了小鹤师傅的联系方式,短短几年,小鹤师傅已经发展壮大成颇有规模的草原游车队了,好评不断哦!
下面是草原的哥户外小鹤队长的联系方式:13848033900   13848033900  13848033900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这次由于小鹤队长的旅程时间已经排满,我们有幸结识了车队另一个帅哥小马,一路我们欢笑不断,谢谢你帅哥!
帅哥小马的口头禅:“是我的客人,那就一定要对他们好!要是不好那就不行”
 一路上有美的风景,他会停车,说 “去玩吧!多久都行”
知道我们这四个姐们爱疯爱热闹爱照相,他想方设法去给我们借蒙古族服装,而且还是免费的哦!
我们行程中好多的美美照都是出自帅哥小马的手哦!给他点赞!
希望大家去草原能够联系他们,一定给你一段不寻常的旅程;风景在路上!
这是我们珍贵的合照哦!

我们的呼伦贝尔草原北线6日游行程

第一天:满洲里接机出发,一路草原--186彩带河--黑山头口岸--住宿蒙古
第二天:黑山头骑马--穿蒙古服装照相--根河湿地--白桦林--向日葵基地--住宿恩河俄罗斯民族乡
第三天:沿界河走七卡--八卡--九卡--室韦---住宿临江
第四天:临江出发--老鹰嘴---月芽泡--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住宿莫尔道嘎
第五天:莫尔道嘎出发--一路穿越大兴安岭--驯鹿园---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牧马人蒙古部落---草原日落--住宿满洲里
第六天:满洲里游玩--呼伦河--猛犸公园---套娃广场--国门--送满洲里机场--结束行程

这次出行,我们本着轻装上阵(美美的衣服那是必不可少的),什么照相的长枪短炮统统没有,就是一个字“玩”,全程照片,四个姐妹手机轮番上场;全程照片,手机拍摄。
 呵呵!我的行程我做主!快乐的行程开始啦!

吃也是我们的一大乐事哦!

先睹为快!上我们的风景大片吧!

满洲里接机出发--186彩带河--黑山头口岸--住宿蒙古包

微风,吹来了谷草的清香  我们是快乐的!
从机场出来,顺利和帅哥小马会合,一路直奔大草原,一路风景一路欢笑,今天的目的地--黑山

一路上美丽的风景不断,我们惊喜连连,追着马儿跑!追着羊儿照!

天公是在妒忌我们太欢乐吗?小雨淅淅沥沥的开始下了,我们有点担心,下雨对我们的行程有影响吗?小马说:不要紧,一会就好了!
跟着我们来到了“186彩带河”,听小马说“168彩带河”的名字还是草原的哥“鹤队”起的名哦!“鹤队”太富有想象力了!
因为下雨,我们也没进去,照相到此一游吧!

第二个景点:黑山头口岸  留影纪念

天气原因,我们也没能在“黑山头”观“日落”,住宿的蒙古包干干净净,没蚊没虫,很满意!

黑山头骑马-- 根河湿地--白桦林-- 住宿恩河俄罗斯民族乡

白云,映出了蓝日的欢想  我们是幸福的!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最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一片“绿色净土”,是大自然馈赠给世人的“天然别墅”,能够到这里看看,我们太满足了!
草原骑马,是许多朋友梦寐以求的美事,可我们都年过花甲了啊!又爱又怕,我们相互鼓励,初次尝试骑马的我们还是蛮帅的哦!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阳光,耀起了湖泊的吟唱  我们是美丽的!

冬天的雪花,浪漫的季节,安详的村庄,一对恋人,在白桦林相遇,他们把名字刻在树上,彼此相依相伴,相誓永不分离……
看见白桦林,总感觉有点凄美......
关于白桦树,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言红色布条蒙住的白桦树便是情侣相爱的见证。

小车行进在大草原上,金色的夕阳铺满了整个草原,我们陶醉在其中,这时候金梅妹妹发现了新大陆,大声的喊 “向日葵 向日葵”,呵呵!大片的向日葵展现在我们面前,小马说“下去吧  去玩吧”
我们又下去好好的疯了一把!

晚间,我们住宿在恩河民族村特色房--木刻楞;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也是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

沿界河走七卡--八卡--九卡--室韦---住宿临江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草原上有的地方草已经收割了,看见一个个码着的草垛,耳边仿佛响起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曲,随后我们四姐妹在草垛上疯狂了一把

疯了闹了!那就“天当被来地当床”,睡下来吧!
当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青草郁郁,你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感谢大自然无私的馈赠,我是满足幸福的!

在草原,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站在绿茵茵的草地上,人是暖的!心是醉的!真切感受自己是幸福的!想飞跃的心情是冲动的!那就飞吧!有什么是不能做的啊!

临江出发--老鹰嘴---月芽泡--森林公园--住宿莫尔道嘎

自助游的最大好处就是"随心",早晨8点起床,随后吃早餐,9点出发; 今天的旅游景点"老鹰嘴"; 大兴安岭"月芽泡";都是大旅行团不可能走的行程,车在森林小路左右避让(路上坑多),在"老鹰嘴"景点,我们又是狂拍;
大兴安岭里的"月芽泡",因为森林防火,是不能进去的,可是我们的导游"小马哥"用2瓶饮料搞定,一路顺风进入景区,"月芽泡"实在太美,以至我都后悔没带相机,只能现学现卖用手机拍全景,在周老师的帮助下,我俩一鼓作气登上山顶,终于拍下了较为满意的照片。
我拍的照片和摄影大师那是不能比的
不要笑话我哦!

阳光毫不吝啬地照耀着它脚下的大地,一束光线停留在我的眉眼间,一束光线停留在我的口耳间,再一束光线驻扎在我的心间,我是快乐幸福的!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珍惜每一次出行的机会,我是快乐幸福的!

呼吸着呼伦贝尔大草原湿润的空气,看着连绵的蓝天白云青草河水,沐浴金色美丽的阳光。穿着漂亮美美的衣裙,站在风景里拍一张美美的照片,足矣!

莫尔道嘎出发--驯鹿园---反法西斯纪念园-- 住宿满洲里

早晨我们从莫尔道嘎出发,来到今天第一个景点,也是我们此行唯一买了门票的地方,只要手里拿了鹿食,鹿儿们会撵着你吃,真好玩!
看见我们独特的创意照片吗?好美哦! 夕阳西下出现的" 火烧云",太震撼了! 只有在这样的景致面前,你才会对时光、光阴、岁月这样的词有一种具体的感受。同时也想起了我们小学课本读的一篇课文"火烧云",不知现在的小学课本里还有没?
这两天一直不能上网,有时想用下"流量",一不小心就连上"俄罗斯的流量"了,太贵不敢用

敖包四姐妹相会

满洲里呼伦河--猛犸公园---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机场

今天是我们在呼伦贝尔草原游的最后一天,从满洲里出发去"呼伦湖"
呼伦湖,湖面被阳光照得波光粼粼,水天一线,望不到尽头。我们四姐妹一起在湖边散步、嘻戏,虽说是湖,却让人产生了一种大海的错觉,同样的辽阔,同样的深沉。
呼伦湖的门票是30元,可以让司机开车从景区右侧的岔路口进去避免买票。从右侧岔路口进入景区后,沿着一条山坡小路就可以走到湖边,可随着开车司机游客的不断涌入,草原植被破坏,沙化严重,真不知道会在哪一天美景不在了!
满洲里从今年开始,"套娃"广场收费,门票80元;
连"国门"都被圈起收费,门票也是80元了;因为下午2点的飞机,时间太赶,我们都没进去。

满洲里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的旅游景区,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广场。

我们人生的每一段旅程都不可多得,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都不尽相同。
在路上,看过的风景,遇见的朋友,和我一起相伴旅程的三姐妹,还有呼伦贝尔大草原、牛羊、骑过的马儿,漂亮的木刻楞、神鹿园里可爱的鹿儿、都成为我人生最珍贵的回忆。
再见了!满洲里
再见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尾声:很久很久以前,每次出游归来,都会想一定要把这一次旅行记载下来,可总没有提笔完成,万事开头难,想必有了这第一次,我告诫自己:把自己欠的债慢慢还吧!

亲爱的姐姐,写的太好了!您辛苦了!美女们,想你们哦!呼伦贝尔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着!

2016-08-21 16:13

谢谢鼓励

2016-08-21 17:50

仔细看了好多遍呼伦贝尔的风景真的很美,照片里的姐姐更美,还有帅哥小马师傅。小马师傅,真是个热情好客的蒙古汉子,太值得我们相信了!如果我到呼伦贝尔,就找小马师傅带,小马师傅,你在草原等我们哦!

2016-08-21 20:14

引用 低调 发表于 2016-08-21 20:14:44 的回复:

回复低调:他们这个车队真的不错,有机会去玩就找他们吧!我也是看了别人的推荐后联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