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阳光普照,小两口美西自驾游 (8个国家公园,6个城市,15天)

• 出发时间/2015-06-02

从未想过写游记,可自从有了宝宝,突然想把一家人走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都记录下来,等我们青春不再,老到在摇椅上慢慢摇的时候,回忆起当初的美好,心里仍然甜甜的。
第一篇游记,先从美国西部自驾游开始。
预告片

行程准备

不知不觉在美国生活了两年,美国是个适合自驾游的地方。虽然周末和假期和家人朋友逛了很多地方,但美西之旅一直是我向往的。一方面是国家公园众多,对于我这种爱看自然风光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另一方面,加州大名鼎鼎的1号公路以及沿线的城市和小镇一直是旅行者的最爱。因此2015年春节后,我和老公便着手准备这次的旅行,虽然已经结婚一年,但没有度蜜月,所以也把这次自由行当成了我们的蜜月行。
        经过2个月的计划,我们的最终美西行程:美国国家公园+1号公路,在地图上标记出来竟然有点像蝴蝶的两个翅膀。全程导航用的Garmin的导航仪,没有出现过差错,推荐使用。出发前怕遇到没有信号的情况,还把每一段的地图都打印了出来,用处虽然不大,但是心安

关于机票

机票还是越早订越好,选择余地多,价格还便宜,这次我们先从圣路易斯飞到洛杉矶,然后洛杉矶檀香山,最后檀香山上海,在东京停了四个小时,两个人一共花费2216刀,平均下来跟回国的单程差不多,可是途径了那么多地方,感觉上还是这个更划算

关于租车

美国常见的租车公司主要有:NationalAlamoEnterprise, AVIS, BudgetDollarThrifty. 其中Enterprise,AVIS和Hertz是比较大的公司,价格上也相对贵一些;BudgetDollar比较便宜,national,alamo和thrifty没有租过,所以具体情况不了解。但无论在哪个公司租车,一定要提前订,我们一开始在AVIS官网上订了一辆standard SUV (福特锐界或者类似车型),美西14天不包括保险是510刀,到了洛杉矶机场取车的时候前台的黑人小哥听说我们行李多又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福特探险者(妥妥的天上掉馅饼啊)。
       另外说保险,租车保险分两种,一种loss damage,保租的车损坏了无需赔付,这个如果只在城市里开,而且有在美国驾驶的经验可以考虑不买,但走山路最好是买,因为万一小石子划伤车身,遇到苛刻的租车公司可能需要赔付。还有一种是liability,也就是第三方责任险,是赔付对方的,在美国买车的时候这个保险是必须要买的,所以如果在美国有车,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咨询是否可以把保险转到租的车上。老公一向小心,所以我们买了全保,就是两个保险都买了,算下来14天的保险和租车钱差不多了。

关于住宿

由于行程安排的很满,在旅馆待的时间很少,所以为了既方便又省钱,住宿大都在priceline上bid的,除了在拉斯维加斯住的星级酒店,其他大都是motel,总体来说还可以,偶尔还会有惊喜。

Day 1 6-2 旅程从这里开始

告别了生活了两年的地方,告别了同事,告别了学校,只留下满满的六个箱子和满满的回忆,两个人踏上了没有回程的旅途。

飞机经过新墨西哥州上空,下面已经不是满眼的绿色,想想接下来的半个月会每天看到不同的风景,突然对即将开始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不知这一个个绿色的圆圈是什么,猜测是建设绿洲,望知道的小伙伴告知

到了洛杉矶以后,下了飞机很容易就能找到租车公司专门的巴士,由于我们的行李太多,黑人小哥给我们免费升级的Ford Explorer,操控性能非常好,安全的陪伴了我们14天。

车拿到手以后去little tokyo逛了一圈,买了点零食,吃了顿乌冬面。洛杉矶的建设感觉杂乱无章,高速上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也堵的要命。作为美国第二大城市,没有第一大城纽约的繁华,没有第三大城芝加哥的干净。吃完饭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本来计划要去比弗利山庄和圣莫妮卡沙滩逛逛的,但想着第二天还要早起,毕竟这次来洛杉矶的主要目的就是去环球影城,所以去圣莫妮卡看日落的计划临时取消。

第一晚入住的Travelodge Hollywood-Vermont/Sunset,环境还可以,包含早餐,而且离universal studio也不远。

Day 2 6-3 从天使之城到罪恶之城

早早的起床,本想看到加州的阳光,可天公不作美,乌云密布,但什么样的天气都影响不了我们出游的心情

吃过早餐,刚开园就到了,人还不是很多,好玩的项目大都是室内的,所以阴天并没有影响太多

进入园区后,先拿地图和时间表,确认水世界表演时间,中文studio tour时间,推荐必须玩的项目transformers-3D; revenge of the mummy; the simpsons ride; despicable me; studio tour,玩下来也就刚到中午,时间很充裕;个人觉得最好玩的是变形金刚,木乃伊全程没敢睁眼睛,studio tour主要看好莱坞大片的特技制作,就像看了魔术师怎么变魔术一样,回来好长时间都不再想看好莱坞的电影。
迪斯尼去年的时候刚去过奥兰多的,所以洛杉矶的没有去,希望以后有机会带着宝宝一起来玩。

studio tour结束以后看到的扮演梦露的演员

模拟灾难现场

看攻略的时候就没有对星光大道提起兴趣,所以为了以后不遗憾,只是开车路过了一下

洛杉矶的行程就此结束,留下的印象就是车多人多,还有轻微的雾霾,看来城市要发展,必须要付出代价。

离开洛杉矶,沿着I-15开三个半小时就能到拉斯维加斯,路上车很多,尤其是大车,应该都是往沙漠里运输物资的。天开始慢慢放晴,两边已经变成矮矮的黄黄的草,视野变得开阔起来。对于我们来说,自驾游这才正式开始。

拉斯维加斯作为我们整个行程的连接点,要经过两次。刚进入拉斯维加斯大道就被浓厚的山寨气息所震撼,自由女神像,狮身人面像,巴黎铁塔......虽是山寨,但不觉得突兀,整个街道两旁基本都是赌场酒店,而且赌场里面看不到窗户,连天花板都做成天空的样子,让人分不清昼夜。

我们第一次在赌城住的巴黎酒店,内室略显陈旧,但住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赌城夏天八点天才会落日,晚上比白天热闹很多,经常可以看见街头卖艺或者穿着暴露的站街女,地面上更是各种名片乱飞。

拉斯维加斯周围都是沙漠,这个城市就像绿洲一样给游客带来各种乐趣,属于纯消费型城市,用纸醉金迷形容这个城市最适合不过了。

百乐宫酒店门口的音乐喷泉是拉斯维加斯大道必看景点之一。白天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晚上8点开始,每隔15分钟表演一次,每次音乐都不一样,1000多个水柱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第一次看还是很震撼的,只是没有听到经典的《my heart will go on》

夜已深,但这个城市像没有黑夜一样不停歇,路上游人依然很多

赌城除了酒店还有各种show特别多,最出名的有O show、Jubilee秀等,我们选择了Bally's酒店的Jubilee秀,已经演了20多年,是赌城的招牌上空秀之一。票是在网上订的,105刀/张,好像提前订票可以便宜很多。整个演出过程不让拍照,未满21岁的不让观看。服装舞台都是大手笔,100多个演员,身材都很好,尤其是领舞的,整个show观赏性很强,而且还有很多幕,像百老汇式的演出。

看完show已经快凌晨了,回酒店的时候路上行人还是纷纷攘攘,赌场里更是人满为患,无愧于“罪恶的不夜城”这个称号。半天的时间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成,可我们实在太累了,明天还要继续下面的行程,所以留一些遗憾下次路过的时候再补上。

Day 3 6-4 寻找变形金刚的足迹--胡佛大坝

由于昨晚睡得很晚,所以早上到了八点多才从酒店出发,今天的目标是途径米德湖、胡佛水坝,然后天黑前到达大峡谷看日落。

从酒店出来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沙漠的白天热的让人烦躁。我们在沃尔玛买了些冰块放在cooler里,又买了些面包、水、速食放在cooler里,接下来的路途基本都是山地高原,所以水和食物必须要提前准备好。

去胡佛大坝的途中先路过米德湖,也是国家公园,相比于接下来几天所经过的国家公园,这个感觉要逊色很多。但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也还是眼前一亮

胡佛水坝是从拉斯维加斯去大峡谷途中必游的一个景点,位于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交界处,大坝形成的水库为米德湖,产生的电力点亮了拉斯维加斯的霓虹灯,是美国七大现代土木工程奇迹之一。同时因为《变形金刚》中的威震天藏匿在这里,成为我们来这里的主要原因。

我们到达胡佛水坝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太阳毫无遮挡的照在身上,又加上干燥,即使墨镜帽子全武装起来,脸上身上也觉得像火烤过一样,所以没敢逗留太久就躲回车里了。

路上车不多,孤独的路边广告牌上贴满了各种纪念标志

离开胡佛水坝,向东南继续前行去往大峡谷,由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必须要赶在天黑前到达大峡谷。途中经过一段66号公路,到处都是带有66标志的纪念品店。
        走在这条路上,我和老公不约而同的想起在St. Louis的时候每周都要经过一段66号公路去超市或者去中餐馆腐败一下,66号公路给很多老一辈的美国人留下的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但对我们来说却是对一个城市的记忆以及对一段异乡生活的回忆。

商店里各种带有66号公路标记的纪念品

一路前行,终于在日落前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
       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亚利桑那州北部,属于科罗拉多高原的一部分,由科罗拉多河流经此地切割高原而形成。在科罗拉多河与其他侵蚀力量所切割的深岩层中,透露了20多亿年的地质历史。在来美国之前,我脑海中的美国第一个画面就是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张大峡谷的照片,气势磅礴!大峡谷国家公园应是美国最值得一看的国家公园之一。

大峡谷分为南缘(south rim)和北缘(north rim),我们选择了开发比较彻底的南缘,一方面为了安全角度考虑,另一方面我们不用绕路。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游客中心,今天的任务就是红线--大峡谷南缘的精华所在,由于这条线景点比较密集,游客很多,所以这条线只允许公交通过,私家车禁行。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坐园内shuttle bus蓝线倒红线、坐到红线最底Hermits Rest站。然后我们延着登山小道Trail从西向东走走停停,累了就坐一会公交,日落时分到达hopi point。

大峡谷在落日的映衬下变幻不同的颜色,20亿年的历史在你眼前呈现,非常壮观!

夕阳照射下的科罗拉多河

这是我们这次旅行里看到的第一个日落,太阳消失前总要给世界抹上一层绚烂的色彩.

随着太阳落山,气温急剧下降,下午穿件t恤都觉得热,现在只想钻到羽绒服里,高原的气候日夜温差真的好大!还好回程的公交车很及时,没冻多久就赶上一辆,回到游客中心的停车场时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我们还要摸黑开到tusayan的旅馆去夜宿

Day 4 6-5 绚丽多彩的峡谷风景

起了个大早,随便吃了点早饭便出发了,今天的天气很给力,典型的蓝天白云。今天的计划是从游客中心到东门的desert view

峡谷在太阳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就像调色盘一样。站在大峡谷边缘,才发觉人类只是沧海一栗,渺小至极

孤独的树

大峡谷的形成源于科罗拉多河的冲刷

动物的保护色

七彩云,我喜欢叫它幸运云

快到东门的时候有个大的停车场,往里走是以前印第安人的一个瞭望台,里面有印第安人的壁画,楼顶还有很多窗户可以看到大峡谷的一个个片段,就像一幅幅气势磅礴的画!

整个desert view的每个view point都差不多,看多了会有些视觉疲劳,但是离开后又有些不舍,虽然已经过去了那么久,现在闭上眼睛还能清晰的回想起在大峡谷的点点滴滴。希望以后有时间可以再领略一次这大自然的杰作!

离开大峡谷,我们便驱车一路向北,去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Page佩吉小镇,那个上帝打翻调色板的地方。

刚刚离开大峡谷东门路过一个印第安人的保护区,进去要收费,门票随便给,我们交了5刀,发现没有什么可逛的,就是一个普通的峡谷地,还有各种小商品在兜售

阳光下送你一颗心

Page小镇的第一站是马蹄湾,不需要门票,在停车场停下车以后要翻过一个小山丘才能看到马蹄湾的真面目。

想拍到马蹄湾的全面目不容易,而且要注意安全,因为没有围栏,所以好多人都趴在地上往下拍。
马蹄湾是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 (来自百度百科)。我们到达的时候太阳刚刚稍稍偏西,绿色的科罗拉多河和红色的湾相得益彰,非常壮观!这也是我和老公这一路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在马蹄湾停留了接近一个小时,乌云慢慢压过来,等我们回到车上的时候雨点正好下来,老公一边开车一边庆幸我们没有浪费太多的时间,赶到暴雨来之前欣赏了马蹄湾的美景

Day 5 6-6 上帝打翻了调色盘

在page的住宿应该是这一路条件最差的,房间小不说,里面的家具还很陈旧,散发着一股霉味......但万事有好也有坏,唯一的好处就是住宿的地方离去羚羊谷的旅行社很近,出门就是,所以对于已经折腾了几天的我们这也算是最大的欣慰了,可以睡个懒觉

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去上羚羊谷,为了能看到太阳照进羚羊谷的美景,我们提前预约了10点的团,早上8点就起来了,等的无聊,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鲍威尔湖逛逛。

鲍威尔湖(lake powell)也属于美国国家公园,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景区里有各种形态各异的岩石,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走马观花的延着主路开了一圈。由于是大早上,所以人很少,景色也特别美,碧绿的湖水配着蓝天白云,再加上远处的峡谷,别有一番景致!如果能多一些时间,就这样在湖边吹着风坐一天都可以。

赶在10点前到达旅行社门口,由于羚羊谷属于印第安人的领地,所以私人不能驾车直接进出,只能坐专门的旅行社的车。

旅行社的车,底盘很高,坐上去很颠簸,但在沙地里行驶刚刚好。
到上羚羊谷有一半的沙地,最好准备好眼镜和帽子,风很大,风沙很多。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分为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根据所做的功课,下羚羊谷地势比较复杂,不是很安全,每年都有事故发生,所以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上羚羊谷。
每一辆车都有专门的导游,进入羚羊谷前都会先讲清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进去的时候可以随便拍照,但回程的时候为了避免拥挤就不准拍照。为了拍出更好看的照片,导游会教每个人调手机或相机上的参数。
我们报的是非摄影团,不准带三脚架,个人觉得足够,但若想拍出更专业的照片来,还是报摄影团时间更充足。
但拍照的时候需要保护好相机,导游为了效果会扬起沙子,很容易渗到相机里。

羚羊谷的入口,很狭窄的一个口,但里面别有洞天,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人发现的这么美又这么隐蔽的地方

羚羊谷最漂亮的地方在洞口,因为光线充足,越往里走光线越暗,但每一个角度都是一副美轮美奂的壁画。

从羚羊谷出来后,本来艳阳当空照的天突然乌云密布,在我们刚刚回到旅行社门口,暴雨倾盆而下,我和老公两个人钻到我们的车里,就此逃离page,一路上雨点密集的打着车窗,根本看不到对面的车,老公就这样小心又勇猛的在雨中前行。说实话,我们都有些害怕,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就好像没有终点一样!大概开了半个小时,雨开始小了,可以看到对面的车和道路了,再往前行,开始能看到天上的云彩,整个天和地刚刚被雨水冲刷过,清新又美好!

雨后的天空,云层很低,仿佛一伸手就能触到云彩!

一路向北开,终于到了犹他州,远处的地貌告诉我们纪念碑谷快到了。

这里位于印第安人的保留区,此地的成因乃是远古落矶山的堆积物沉积于此并转变成沙岩,后来由于地层下的压力不断增加,导致地表断裂隆起并逐渐形成峡谷,加上风雨的侵蚀,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到处都是砂岩,异常干燥。

三个独立的峡谷耸立在远处,像这块土地忠实的守卫者。可以驱车更近距离的前往观看,但由于时间和体力,我们放弃了探险,只是远远看着也很满足,再次感叹大自然的伟大!

继续向北开出纪念碑谷以后,回头看便是上图的场景,这里也是让阿甘停下脚步的163号公路,车很少,整条路显得很孤独,但有一种独特的美!

原计划是日落前赶到拱门国家公园,在精致拱门下看日落,但天公不作美,一直阴天,所以我们直接驱车赶往晚上的住宿地——位于拱门国家公园北边的帐篷露营区,这也是整个形成中我们最期待的一站。

露营区靠着路边,标识很小,需要很仔细的留意才能发现。所谓的check in的房间也是帐篷,里面挂了一张世界地图,每一个到这里来住宿的游客可以在自己的家乡那里用小钉子做个标记,很有意义。

来这里住的大部分都是北美欧洲的旅客,我和老公在家乡的位置上插上属于我们的标识,希望有机会下次可以带着小宝贝再回来寻找这个标记!

这便是今晚入住的帐篷,里面有两个单人睡袋,虽然小,但很干净,还有提供的电炉,附近还有专门供洗澡方便的房车。但需要注意的是只能在规定的路上走,因为矮的草丛里随时会有不明爬行动物出现。
凌晨的时候我和老公出来去洗手间,满天的星星让我们困意全无,但明天还要赶路,所以又回去打了盹,真希望能在这里多待几天,好好体验一下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

远处大一点的帐篷,可以容纳4-6个人

Day 6 6-7 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凌晨四五点的时候下了场雨,雨点滴在帐篷上簌簌作响,透过帐篷的小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雨景,一晚上,繁星、暴雨都体验到了,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很多很多,只是有时我们太关注自己的事情忽略掉了,这次住帐篷的体验让我们更亲近自然,更珍惜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天亮了,雨也停了,新的一天开始了,走出帐篷,远远的看见一个热气球,七彩的气球和远处的山相辉映,增添了一缕色彩。

站在帐篷门口向东望去,可以看到清楚的看到雪山

留影纪念一下我们帐篷所在的位置

不同方向的景致完全不同,但都一样的美

早上简单的吃了一点昨天剩的面包和香肠,我们便出发了,今天的第一站——拱门国家公园。开车进去的时候公园还没有开门,早上的空气清新干爽,趁着天还没热起来我们准备hiking。

平衡石,就在路边,不下车就能看到

拱门国家公园里最壮美的景色不仅仅是拱门。道路两侧无处不在的奇峰异石,足以吸引你的目光,让你赞美大自然的伟大。

这里三亿年前还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
拱门国家公园有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

精致拱门应该是最出门的,也是最漂亮的,但看到它的全貌需要来回4.8公里

路上没有路标,只有来过的人用石头做的标记,白天走没有问题,晚上的话需要特别小心

都是这种山路,走了大约一个小时,才到达精致拱门。

这里的拱门都是天然形成的,由砂岩组成,常年累月被风雨侵蚀,有些已经坍塌,但有些形成了独特的形状。精致拱门便是因为在风雨侵蚀中保留了这种稀有的形状而出名的。

精致拱门所在海拔比较高,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周围远处的景色

回到停车场已经快十点了,太阳毫无遮掩的照在人身上,特别干热

到处都是仙人掌类的植物,只有生命力顽强的生物才能在这种干旱的高地上生存下来。

拱门与拱门之间需要开车到达

最大的Landscape Arch长达306尺

Landscape Arch(景观拱门),中间的一段特别单薄,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将不复存在。晴朗的蓝天下,很难想象这是一种多么激烈的力量在改变着它们。

套在一起的double arch

北窗拱门,石头的纹路清晰可见

离拱门国家公园不远处有峡谷地国家公园,不得不说来这里有些失算,时间不是那么充足的话完全没必要过来。

另一种地貌!
在这里遇到一个白人老奶奶,满脸满手的皱纹,看起来得八十多岁了,但是精神状态很好,聊天中得知我们是从中国来的,她提到了敦煌西藏,说希望有生之年能去这两个地方,但现在太老了,恐怕实现不了了,看着她向往而又无奈的笑容,我突然意识到,旅行,就要说走就走,也许在心目中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总是想着等有时间有金钱了再去实现,但终于等到那一天的时候,也许我们已经老了...

从峡谷地国家公园出来的路上看到有死马点公园的路标,反正时间还早,便转道去了一趟,同样的地貌,下面有徒步的线路,如果有充裕的时间,真想下去徒步半天,近距离看这大自然的杰作。

喜欢这种伸手就能触到云彩的感觉

沿着40号高速一路向西,在Richfield——一个靠着雪山的小镇上夜宿,找了个walmart补充了一些食物,站在房间的窗口就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真羡慕在这里住的居民,离大自然如此之近。

Day 7 6-8 重返拉斯维加斯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先是bryce国家公园,然后zion,最后夜宿拉斯维加斯

形状奇特的峡谷在太阳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由于海拔很高,太阳又毒,在这里第一次出现了类似高原反应的症状,头晕,尤其是快速走路的时候,看来平时还需要多锻炼...

zion国家公园的人很多,可能是离拉斯维加斯比较近的原因,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正午,在外面走已经是种挑战,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我们放弃了hiking,只是坐了园区提供的观光车走马观花的走了一趟。个人觉得这是个主要来hiking的公园,需要一大早就过来,留个遗憾吧,下次见!

在山区里待了这么多天,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城市中,上次没有逛的地方今天可以继续体验了。

入住的trump酒店,没有赌场,纯酒店,里面设备很新,而且空间很大,像公寓一样,站在窗边可以看整个拉斯维加斯的夜晚。

开启我们的逛街模式

拉斯维加斯,充满魔力的名字,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城市,它的存在就是一个奇迹。感觉来到这个城市,只要有钱,就可以体验体验上帝的生活。不过要吐槽一下大名鼎鼎的Bellagio的自助餐,排队排了半个小时还可以接受,但里面的食物真是不敢恭维,感觉还不如青岛路边的9块9的自助餐,完全没有介绍的那么多样的菜品,口味更是不能接受,白白浪费80多刀,那可是一个人的价格。饭后,我们去换了筹码,忐忑却又兴奋,奔向 一台1美元可以玩一小时的老虎机。之后的各种逛,音乐喷泉,火山喷发等等,长街上每个酒店前几乎都有景等你去,这是一座不夜城。

Day 8 6-9 逃离死亡谷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穿越死亡谷,然后一路北上经过395N到达猛犸湖夜宿,方便第二天游yosemite。
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队横越该谷,因不敌此地恶劣的天候,导致多数人遇难。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数人在离开此地时伤心地时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Death Valley由此得名。(来自度娘)
死亡谷位于加州的沙漠谷地,为北美最低最干旱的地区,曾创下地球上监测到的第二高温57℃。
现在正值六月份,气温已经很高了,所以为了避免出现爆胎等不可预料的问题,我们一大早就从拉斯维加斯出发了。先去了超市把cooler里面加满冰,又在路上加满了油,因为一进入死亡谷就没有加油站了。

由于死亡谷常年温度很高,所以游客中心没有工作人员,也不像其他国家公园一样需要检查年票,我们一路开来错过了可以拿地图的自动服务中心。

天公还算作美,温度没有想象的那么高,车上显示室外最高温度42℃,但是风很大,吹到身上特别热,又加上干燥,所以体感温度要高很多。由于没拿地图,而且功课也没怎么做,所以路边有停车可以参观的地方我们就停车。一路上没有高的植被,满眼望去都是沙砾组成的山谷

随处可见警示高温的指示牌

沙漠中的旅馆,能在如此热的地方建宾馆,价格肯定不菲

和海平面一个高度

恶水盆地为海平面下282英尺(85.5米),是北美最低点,我们到恶水盆还有一段小插曲,本来打算一直沿着主路开的,可看了地图发现最低点需要在前面的岔路左拐,我们又折回去找到岔路口开了有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恶水盆。

一下车就是扑面而来的热风,特别闷热,有点喘不过气来,感觉多呆一秒就要被吹成木乃伊,放眼望去都是盐碱地,游客也都是下车体验一下这股热浪马上就上车了,死亡谷真的不虚其名,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穿越它真的是找死。

接下来的路程就是无休止的山路了,死亡谷周边都是绵延的大山,所以要出去必须翻山越岭,374和190公路基本上是双向单车道,路面不是盘山路就是起伏不平的过山车路,一开始还很有驾驶乐趣,在悬崖和高山之间穿梭,可盘山路越开越觉得没完没了,以至于我们后来开1号公路和夏威夷的哈纳之路开到想吐。

整条路上基本遇不到车,好不容易跟上一辆就像找到了文明世界的感觉,这里的山上也没有什么植被,所以也很难见到生命的存在,可我们还是遇到了两次狼,这里的狼明显发育不好,瘦骨嶙峋,但狼是群居动物,在它们身后肯定有狼群,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存活的。

早上八点从拉斯维加斯出发,一直到了下午快六点才到达猛犸湖附近的住宿区,这边的海拔开始高起来,温度也越来越低,我们停车的时候发现车外温度只有不到10℃,check in的时候印度阿三哥还友情提醒我们把车里的食物都带到房间去,因为晚上会有熊来找食物。好吧,白天遇到狼,晚上会有熊的威胁,白天经历酷热的夏天,晚上又到了冬天,我们这一天真的是冰火两重天。

夜宿的motel,条件比较恶劣,房间里有股味道,但太劳累了,倒头一觉睡到天亮

Day 9 6-10 重返人类文明

一夜无事,没有熊来打扰,虽然住宿条件很差,但还是睡了个好觉。看来在身体特别疲惫的时候,根本不会再去挑三拣四,给张床就像到了天堂。

吃了早饭后继续上路,天气仍然不好,但阴天有阴天的景致,有时更有感觉。
往优胜美地东门的路刚刚开通,但还是能看到山上的雪,想起昨天死亡谷的热浪,恍如隔世。

这里应该是整个行程中海拔最高的地方

Yosemite主要以绿林、瀑布等景观以及徒步野营闻名。很多老美都是来徒步、宿营和攀岩的。我们没有计划在这里待太久,所以只能走马观花的欣赏一下自然风光。
自从进入景区天一直阴阴的,到新娘面纱瀑布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所以我们放弃了去巨杉林。但浮光掠影的一瞥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果让我再选择一个国家公园深度游的话,除了黄石公园,我会选择优胜美地,这里就是一个大氧吧,满眼的绿色,有山有水,度假好去处。

继续前行,路边的杉树慢慢减少,进入平原地带,路边的小镇开始出现果园,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天的荒凉,终于返回了熟悉的文明社会。今晚的住宿是在旧金山,这是我第二次来这个城市,第一次来是开会,待了一周,主要在渔人码头和联合广场逛游,所以对这两个地方还算熟悉。

到达旧金山的时候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我们住的地方又需要经过市区,精疲力尽的我们只能龟速在忽上忽下的街道里穿行。好不容易找到住宿的motel,这里要严重吐槽一下这次的住宿,又是印度人开的旅馆,我并没有种族歧视,但是一路下来只要是印度人开的旅馆卫生都不好,这个更是差,没有早餐不说,价格还贵,我在priceline上已经交了房费,check in的时候又收了我一次钱,后来沟通的时候那两个印度人态度还特别不好,总之差评中的差评。

不能让住宿影响了心情,我们把车停好,就步行去渔人码头。

到处都是肉肉植物,但从颜色看应该最近阳光不是太强烈,好多都是绿色的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但游客仍然很多

找了个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吃了顿海鲜,味道不错

夜色中漫步海边,虽然雾气已经将海面笼罩,但经历了那么久的荒地,终于找到了文明社会的感觉,海风吹在身上,无比的踏实、惬意。

Day 10 6-11 沐浴在加州阳光中

睡到自然醒,还是很早就起来了,生物钟真是个可怕的东西。旅馆不提供早餐,只能自己解决了,随便吃了一点从山区带回来的剩余的面包就出发了,奔着大名鼎鼎的叮当车前进。

天空像水洗过的一样

叮叮车在加州淘金热开始的时期建成,至今已度过一百多年了。它是应旧金山市高低起伏的地形而兴建,在搭乘时有如坐过山车一般。🚎车有三条线路,Powell-Mason Line和Powell-Hyde Line都从powell街和市场街的交叉处起站,终点也都靠近渔人码头;第三条是加州街线(California Street Line),从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起站,途经中国城,终点在凡内斯路(Van Ness Ave.)。欲搭乘缆车者可以在起站、终站或路线上任一设有站牌的地方上车。我们搭乘powell&hyde sts这条线到巧克力工厂,中途经过九曲花街

买的单程票

叮叮车的轨道

坐在叮叮车上路过九曲花街,从上面往远处看的景致

我们又开车体验了一下,事实证明,这和开出死亡谷的那条路有一拼,只是弯道更急。

买叮叮车票的时候会得到Ghirardelli 的coupon,Ghirardelli 的巧克力特别甜,典型的美国巧克力,选了几款带回国给小朋友们吃,我和老公要了个月亮船的巧克力冰淇淋,里面有好多水果,非常好吃!

沿着海边一直向西走可以到达金门大桥,但是要走很久

第二次看到金门大桥,还是那么美

逛累了找了家中国餐馆饱餐了一顿,时间已经不早了,晚上我们要住在蒙特雷,所以继续我们的旅程,下一站,斯坦福大学

和美国其他大学一样,斯坦福没有气派的大门,但大片的绿地绝对是每所大学的标配。阳光下,绿地中,一本书,便可以打发一天的时间。

很喜欢这种欧式风格的建筑

很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选择来斯坦福,单是环境就让人流连忘返,留点遗憾,等有机会带着儿子再回来!

Day 11 6-12 体验加州1号公路

做功课的时候就发现好多来美西的人都要体验一下太平洋边的1号公路,我们也不例外,早早的就先定下了这条路线。
早上从蒙特雷出发,开始了一天的驾驶之旅

蒙特雷

加州除了气候适宜,个人觉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海的颜色,蓝天映衬下特别蓝,在海边待多久都不够

卡梅尔(Carmel) 是蒙特利半岛的海滨文艺小镇,位于十七哩路(17 Mile)南方约二里处。
这里像世外桃源一样,镇上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像走进了童话世界,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市中。

十七英里是1号公路上的一个很著名的景点,按照度娘的说法,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构成了十七英里迷人的画卷。
但是,我们光顾的这一天既没有碧海蓝天,也没有鲜花礁石,随处可见的都是海上的雾气,这是旅途中的又一个遗憾,可能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整个1号公路都被雾气笼罩着。

这是唯一一处可以看到碧海的地方,雾气下已经这么美了,可以脑补一下晴天的时候会有多么迷人

海边沙滩上的小松鼠

sea lion point,成群的海狮在沙滩上晒着太阳

离海狮观测点不远处有个赫氏城堡,全球最豪华的别墅,有兴趣的一定要去参观一下,我和老公被1号公路的弯道已经彻底转晕,所以只在停车场稍作休息,没有心情再去参观了。

Day 12 6-13 走进童话小镇

丹麦小镇索尔文(Solvan California),索尔文是丹麦语,意为"阳光田园"。20世纪初,一位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移植家乡丹麦的建筑风格,创造了具有丹麦风情的小镇,现在小镇上三分之二的人口是丹麦后裔。

走进小镇,随处可见童话世界里的建筑

风车小屋是小镇上的标志性建筑

镇上酒吧,餐馆,工艺品店,旅馆,一应俱全,这里要强烈推荐一家越南餐厅,里面的米线还有奶茶味道相当好!

离开solvang,我们继续前行,到达圣迭戈卡尔斯巴德(calsbard),住的旅馆正好在海边,恰好赶上日落,这是我们旅途中一起看的第二个日落

夕阳给海边的建筑渡上了一层金色

最好的陪伴,就是一起看着夕阳,慢慢变老

我们一路上的战利品——冰箱贴

Day 13 6-14 海洋动物的狂欢

圣迭戈,我们美西自驾游的最后一站,体力已经有点透支的我们只选择了世界最大的海洋世界

杀人鲸shamu

老公从去年在迪斯尼就心心念念的火鸡腿,事实证明,还是留点念想好,味道真的很一般

温带企鹅。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园内的企鹅馆,整个模拟南极的环境,让企鹅在极光和冰川下生活,保护它们的生存本能。

园内有很多精彩表演,带着小朋友去最适合

圣迭戈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天,第二天outlets购物,美西行程到此结束。

后记

在路上的时候一直和老公讨论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理解,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不是走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美景,而是让我在旅途中重新认识自己,在这个物欲纵横的年代,找寻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份安宁!
两周的时间,两个人,一辆车,走过高原,穿过沙漠,在酷暑中hiking,在雪山旁夜宿,整个旅程像是一场梦一样,梦醒时分,回味无穷。
和老公认识18年,能有这样的一次旅行,一起体验,一起享受,一起幸福......

引用 everestyuan0801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景象 感觉在很多电影里看见过的情景 却从来没亲眼看过

2016-08-22 17:1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7:14:0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为了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我们也是把行程延长了好几天,不过看到后觉得超值!

2016-08-22 17:46

引用 everestyuan0801 发表于 2016-08-22 17:46:59 的回复:

回复everestyuan0801:嗯嗯!!!值得的!!

2016-08-23 00:14

想问一下 你们是上羚羊峡谷之前预约了吗

2016-09-14 13:21

引用 喵耳兔儿 发表于 2016-09-14 13:21:36 的回复:

回复喵耳兔儿:是的,我们出发前就先在网站上付了钱,约了时间,到了page以后直接把打印出来的确认页给旅行社的人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