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大环---说了很久才出走的旅行

大葱 LV.2
2016-08-20 20:40 87/2

好吧 我承认是被网上各种茶卡的照骗洗脑了 所以去青海的想法应该从去年开始比较墙裂 又因跟小妮子的年假之约 所以在小小的纠结是云南还是茶卡的时候 毅然选择了大西北
也许是摩羯固执劲儿翻了 从来都是跟团的出行小白 这次选择了自由行 从出行交通到住宿美食全都自己亲自制定

当然考虑到当地景点分散 交通不可预期 遂在蚂蜂窝上定了七日包车
行程确定,开始观望机票。武汉-西宁武汉-兰州的差价很大有木有 于是在有限的预算中 我们选择武汉兰州 再火车到西宁
西宁的第一顿高尔力羊肠面 吃不惯羊肠的人不要硬来 苯宝宝在吃了一口之后 就不敢再跟羊肠动筷子 小妮子吃的羊肉面 貌似还不错

吃完之后去旁边的小超市买了水跟酸奶 包车的马师傅就来接我们 开启七天的大环线啦(不得不说 西宁的酸奶真真好次!!!最爱牦牛酸奶了!!!最后临走还打包一份上了火车 哈哈哈哈哈)
出了西宁 风景撞入眼帘 看到绿色极为兴奋 马师傅走走停停的给我们拍了不少美照骗呢

由于整夜赶路 小妮子一天不在状态遂没出镜 图为拼车中的独行小伙伴

第一站塔尔寺 个人表示是性价比最低的景点 人潮汹涌 根本没法儿好好观景 至于所谓的藏文化氛围 在游客爆棚的情形下恕我难以感受 随便拍了两张就逃也似的出来 票价80 推荐指数一颗星

结束塔尔寺我们便匆匆赶往青海湖 路过很多处经幡 继续拍拍怕
马师傅带我们走的牧民家 30/人 比门票便宜了70块
穿过油菜花  车可以一直开到青海湖边 湖水好冰 透心凉

经幡边装一把文艺

青海湖水那叫一个透心凉 后天直接脱了鞋进水里蹦哒

三个人疯了 各种跳跃 不得不说 马师傅拍照技术一流 把我们的弹跳性都拍上了天
湖边溜达了一下午 就要赶在天黑前到黑马河镇了
黑马河镇的住宿超难订 提前半个月订的青旅床位也要100+ 住宿条件也十分有限 晚上洗澡还要排队 尤其是前一晚我和妮子基本都在赶路严重缺觉 房间却在晚上十一点仍有人入住大声讲话 奠定了我们再也不要住青旅的想法

晚饭在镇上随意解决 吃了小笼包 烧烤 羊肉不错 至少是真的
由于第二天的行程需要早起看日出 当晚也没多晃荡
第二天五点半马师傅来门口接我们 八月初的青海湖 穿上棉袄还有点哆嗦 镇上唯一的交通要道已经十分拥堵 不少人选择步行 (真是不明智的选择呢)我们到也不急 马师傅载着我们跟随着车流终于到了湖边
湖的尽头大片乌云 等了半小时 不少人都放弃 准备撤了 我们说再等几分钟
就在大家没精打采准备回的时候 太阳从云缝里蹦出来了

人生第一次看日出 青海湖边 必须Mark一下
你以为只有自己独享日出?事实是这样的······

吃完早饭 出发茶卡!本次旅程最期待地
来了才知道 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那叫一个晒 人叫一个多
但!毅然无法阻止我们臭美的想法 走到盐湖最深处 相机显示屏一片茫然 so 盲拍了一通

拍完才发现各种过度曝

冒着镜头被盐蚀的危险 拍了小妮子这张美图
然而没想到的是 相机还是整个掉入盐坑

脚背晒到发红 旁边一对小年轻给我们拍了跳跃后 正打算往回走 噗嗤 掉一坑里 把腿上弄的血淋淋 画面过于残忍就不上图了
走出景区 门口好多卖牦牛酸奶的!不要错过!不要错过!!!酸奶爱好者的福音!只可惜光顾着吃没上图
出茶卡已是中午 午饭在茶卡景区外的小镇上解决 之后就马不停蹄的赶路了

晚上住在大柴旦人民宾馆
听起来高大上有木有!结果到了地儿 被周围恶劣的环境shock到 整个一大货车聚集地 不过看在内部环境还过去的份上(更重要的是当地房源太紧也没得其他选择)住下了 宾馆老板不错 推荐了楼下的羊肉馆 两个人点了份炕锅羊肉 重孜然 更像烧烤 68一份 不知道喜欢大西北是不是纯属喜欢这边的各种牛羊肉 哈哈哈
吧唧吧唧 吃得香

由于酒店有点偏 吃完就在附近随处溜达一圈 紧邻雪山 晚霞异常美丽

第三天基本都在赶路 早晨在昨晚的羊肉馆吃了清淡的小米粥 就出发啦
一路上天蓝到发亮 公路照来一发

这种时候还是越野靠谱 各种商务车已经停在镜头之外 接近45°的下坡无鸭梨
路过雅丹地貌 被大自然的力量折服

雅丹地貌 风力的神奇

帅气的马叔 车开的稳且舒适 还兼职摄影师 造型师及导游

晚上抵达敦煌 住在鸣沙山的民宿 马叔推荐的 比自己订便宜 200一晚

网红杏皮水 推荐指数一颗星 5块一杯浓浓的勾兑味 还是最爱酸奶 敦煌当地有一种陶罐酸奶 非景区10块一杯浓浓的 喜欢💖

敦煌早饭 第四天 吃了一家当地人满座的兰州拉面 味道棒棒 完爆景区的驴肉黄面 肉也多多 哈哈哈肉食爱好者的福音 15一碗 ?貌似还有加肉版本 个人觉得普通版足矣

当当当当!!本次旅途最令人饱眼福的一站!!莫高窟!!!没有莫高窟的敦煌行是不完整的!作为一个历史盲 参观完之后也惊叹于人类工匠的伟大与对宗教信仰的虔诚
200块票价真是良心无比!包含影片两部 与实景参观石窟十余座!虽然游客量不低于任何一个景点 但一切井然有序我不觉拥挤 这与分时段游览不无关系 此种网络分时段预约方式值得各地景点效仿(想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不禁想吐槽)
石窟内部是不可以拍照的 我们的每一次呼吸可能都对瑰宝产生氧化变质的隐患 所以 一定要乖乖听从讲解员 带着敬仰做个有素质的参观者

包成粽子

经典被盗 此乃国伤

参观完莫高窟已是下午 吃过晚饭上鸣沙山
喜欢敦煌的美食啊 羊肉汤 酸奶 手抓白条 人均40😋😋

进景区右边就是骑骆驼点 100一人 我们没骑 租了一辆小型沙漠越野??那叫一个难开 方向盘简直像上了锁 只有油门木有刹车 从门口开到月牙泉 其实路程很近啦 推荐指数一颗星
然后就开始爬沙了
好不容易上了个小坡

小妮子蹦哒了几张

为毛木有苯宝宝的照骗?那是因为妮大师给我拍的照骗都木有脑袋

沙漠 来过一次足以 口袋 牙缝甚至小内内里都是沙 不想再来第二次 门票可网上预订 不用排队 哈哈哈哈

第五天的行程是瓜州跟丹霞地质公园 但由于种种原因 地质公园没去成 只能第二天早上赶早去了 所以第五天基本都在车上耗着

敦煌的第二次早饭 羊肉汤 这几天算是把羊肉吃好了哈哈哈
晚上住在丹霞地质公园景区外 环境不错 距景区数百米
只可惜早上下起了雨 本来应该在阳光下斑斓的丹霞 在雨中失了色彩

雨越下越大 只看了一个观景台就匆匆出来 听说四号观景台最美

祁连卓尔突发事故 也让我们第七天的行程不得不中断 大家商量好 直接回西宁 就不去祁连县住了

直到今天仍未开放

回来途中路过门源 油菜花已谢 但雨中的山多了一丝仙风道骨

西宁已天黑 晚上在民族大学附近吃了烧烤 样肉串儿好大只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跑到溢鑫吃手抓 人均60 又添置了一些黑枸杞 之前在瓜州买了些 感觉不错 这次买的更便宜 哈哈

提到很多次的牦牛酸奶 碰到就不要错过 喝一次少一次呜呜

两人点了一斤羊肉 对于食量一般的妹子完全够吃

甘青大环线告一段落 然后就是火车睡到西安啦
西安订到一家性价比爆表的酒店陇海大酒店 哈哈哈哈阿里旅行150+ 绝对超值 强推!

西安对幸福的事就是见到了几年间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男神!带我们吃遍了地道的西安小食 胡辣汤 蒸肉 酸梅汤 玫瑰糕 小酥肉 汤包 牛肉 酸奶 完了还说要带我们体验饺子宴!真真把我吃吐在星巴克的操作间!!从此对芒果星冰乐有了深深的阴影😑
传说中的冰封 跟橙子味芬达一个味儿

休息时看到一个酷酷拍写真的老爷爷

告别男神下午回酒店睡了一个饱饱的午觉 晚上在钟鼓楼溜达 开灯后的夜景好美

最后一天行程安排的比较松散 早早的起床退了房直奔博物馆
不到七点队伍排的老长 我跟妮子分开排 一人排免费 一人排收费 果然等到八点半 妮子那边买到票啦 苯宝宝这边却纹丝未动

来之不易的门票 一定要留念一下

小金碗 流口水 省博里好多宝贝 当然 游客也是灰常热情 决定这次行程一定要记得在网上预约门票 一天只放500张 没抢到的话 只能早起排队了
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想想就令人崩溃

讲解员讲的非常细致 省博游完已接近正午 所有景点到此结束 午饭后就踏上返程的火车啦 咔嚓咔嚓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2 13:04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08-22 13:0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