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五人行——泰国曼谷、清迈、芭提雅八天九晚自由行

haohaizhiyu LV.3
2016-08-20 20:46 641/4
  • 出发时间/2016-08-08

没错,取这个标题灵感来源就是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他们是“多少天下事,尽付笑谈中”,我们的自由行不是天下事,却也够笑谈许久。
这次自由行的诞生是基于一次“我想去泰国”“好啊,那我们去泰国吧”的对话,很快,人员敲定、目的地敲定、日期敲定,准备工作就开始了。
在此,隆重感谢我们此次行程的总设计师、总策划师—娥总(合照左一),所以说出门在外,其他都是浮云,有一个神一样的队友足矣~
一、出发前的准备
1、机票:恰逢春秋航空开通常州曼谷首航优惠,我们就毫不犹豫定下,四小时的飞行时间不长不短,不过因为是红眼航班,为提高舒适度,建议还是带好U型枕。
泰国境内我们也有一次飞行,清迈芭提雅,同样是图价格优势选择了亚航,此处严肃吐槽:简直开成天上的拖拉机,一点都不稳!一点都不稳!一点都不稳!唯一庆幸的是只要70分钟。
2、住宿:全程都是在agoda上预订,因为可以支付宝支付。虽然在泰国待了9个晚上,但是因为有一晚是在机场,有一晚在火车上,因此实际住宿是7晚,两晚曼谷,三晚清迈,两晚芭提雅。这里不得不感叹泰国酒店之高性价比,在后文中我会上图细说。
3、防晒:出发前几乎所有人都嘲笑我们这么热的天去泰国,简直是去做人干,所以我们在防晒方面做了充分的工作,把能想到的防晒物件都带上了,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科普一下:泰国最热的时间是每年3-5月,我们从8月9日待到8月17日,即便是最热的芭提雅最高温度也只有33,在清迈更是只有28度左右,非常舒适。
4、money:网上说泰国入境时会抽查游客是不是带足4千人民币或等值泰铢,不过我们并没有遇到,前后排队的人也都没被抽查,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带着吧,考虑到泰国境内汇率更合算(清迈街头大部分都达到1:5.1甚至更优),建议带着人民币去当地换,但是千万别在机场换,我记得机场才1:4.7。
5、语言:热门景点和司机基本都会简单的汉语或英语,此处吐槽泰国人的英语,发音纠结不说,在街头向学生模样的年轻人问路,竟然问了好几个都不会英语。
6、APP:谷歌地图、大众点评就够啦~
7、签证:泰国虽然是落地签,但考虑到排队时间太长,我们还是提前签好,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DAY1:坐了半夜的飞机凌晨到达曼谷,等首班轻轨,再辗转到达市中心酒店,我们已经累得眼皮打架了,泰国酒店都是12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于是我们寄存行李后在周边熟悉环境,在发现肯德基麦当劳都还没开门的情况下,竟然发现星爸爸已经营业,边吃边等时间到,入住后我们就直接躺倒。

曼谷城市酒店,地理位置很好,距离暹罗城市广场、轻轨站都很近,出行、逛街、觅食都很方便,酒店环境也十分干净,人均rmb100一晚含早餐,这在首都市中心,真是超高性价比。
晚餐来到大火的建兴酒家,味道是不错,不过和之后行程吃的泰国菜比,还不算惊艳。
回酒店前,小伙伴们晃进一家KFC,惊喜发现可乐不掺水,而且可以无限量续杯,真是乐坏了。

DAY2:来到大皇宫,期间还差点被骗,司机把我们送到侧面,联合一个当地人骗我们当天是皇后生日,大皇宫要下午才开,建议我们去附近的一个水上市场,幸好聪明机智的娥总洞察一切,泰国人民大部分十分友好,但也有些贪小便宜的生意人,小伙伴们要多带几个心眼儿哦。
     大皇宫的并不大,两个小时游览足够,结束大皇宫的行程,我们打车前往曼谷市中心的王权免税店。在这里购物,很多东西不能立马拿到,要到机场办理免税手续后取货,加之我们也想多多比较,所以并没有下手。在免税店附近发现一家比建兴酒家更美味的泰国餐厅。
晚上,坐上曼谷清迈的文青列车,列车上多数是外国背包客,十分友好,在干净舒适的卧铺上安然入眠,一觉醒来,我们就将到达文艺小城——清迈
不同于国内的卧铺硬座分开,每到晚上六点,列车员就会手脚麻利地把原本的硬座变成卧铺,早上六点再变回来。

DAY3:因为列车的卧铺足够舒适,我们睡得都不错,所以到达清迈后,我们办理入住就直接迈开了腿。古城区晃晃,一面是山,一面是水,小路交错纵横,路边都是颇有情调各色小店,有一瞬间,我感觉好像来到了厦门的曾厝垵。不过这里更热闹些,店的种类也更丰富些。
清迈的住宿是最满意的没有之一,五人一栋别墅,带泳池、含美味早餐、毗邻塔佩门,又闹中取静,简直完美。
来到清迈,因为没有轻轨和公交,几乎所有非步行的出行就是靠双条车。人均20泰铢(4元人民币)很方便,半敞篷的设计也方便我们甩起头发装潇洒

DAY4:最刺激的一天,淘宝定好丛林飞跃套餐,包含酒店接送,盘山公路已经盘吐了俩,没想到换一辆车继续盘,单车道的泥路,左边就是悬崖,坐了这趟越野车,真是不敢再自称老司机。下车后再爬五分钟山终于到达了起点。整个飞跃共分52个小点,10人一组,一个点一个点飞,穿梭于山林之间,脚下是树尖和溪流,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怎一个爽字了得。
    结束丛林飞跃,我们都累瘫了,直接回酒店躺倒。

DAY5:经历了前一天的高强度运动,我们今天的行程以休闲舒适为主题。上午前往清迈大学,坐着游览车绕校一周(游客进入清迈大学只允许乘坐校内付费的游览车),景致和厦门大学很是相似。
随后前往小清新之路——宁曼路,如果说清迈古城是小清新的典型,那么宁曼路简直就是小清新的极致,每家小店的门口都可以是一个独立背景墙,我们在这里控制不住地拍拍拍。
饭后,来到淘宝预约的马杀鸡(感谢云爸爸,我们这次自由行的许多单日行程都是在淘宝购买预定的,非常方便)。享受柔中带刚的泰式按摩,舒缓昨天爬山的紧张肌肉。
晚饭是个惊喜,在大众点评看到很多人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一直拖着没去,今天体力充沛于是前往,没想到被惊艳了,五份猪脚饭加一只猪脚折合人民币70元,便宜哭,好吃哭!好吃哭!好吃哭!PS:老板娘也是很性感哦

DAY6:清迈最后一天就是吃吃喝喝逛逛,去了家分数颇高的甜品店,据说是日本人移居泰国后开的,价格在清迈来说算很贵的了,除了招牌,其他也一般。
晚上六点半的飞机,七点四十到达芭提雅
DAY7:出海一日游,也是淘宝预订的。商家用双条车把我们接到海边,再用快艇送到各个岛上,水上降落伞、海底漫步、香蕉船,够刺激,够happy,一整天的出海游,所有费用人均300都不到,实在是物有所值,加之周围岛屿没有开发过度,人不多,景色也很原生态,完美!晚上,娥总和贞哥还去看了人妖表演,俩人回来人生观就颠覆了,觉得自己枉称女人
DAY8:最后一天,上午我们来到水上市场,怎么说呢,这是个来了后悔、不来又遗憾的地方,如果像我们这样时间宽松可以来小逛一下,时间紧张就没必要了。下午坐上提前约好的车来到曼谷素万国际机场,免税店里买买买,很快就到登机时间。

我们的征途
是星辰大海
我们的脚步
是继往开来
我们的期盼
是曙见云开
世界那么大 我们多看看

娥总,下次旅行可以计划起来了,求带!

2016-08-21 12:33

引用 Daniel 发表于 2016-08-21 12:33:52 的回复:

回复Daniel:我不是娥总

2016-08-21 13:1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2 18:14

引用 雨滴coral 发表于 2016-08-22 18:1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