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

清明长假,请了两天假,带着女儿去到向往已久的泰北小城——清迈
No1,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在机场还要填份入境申请表,有模版样张,不用担心不会填,1200株/人,妥妥的进入清迈城。一激动,没在机场内登记TAXI就出了门,幸好等了不到十分钟,来了辆空车。上车给司机看英文地址,不懂😓,网速太慢手机“翻译官”又打不开😓😓,只好英文夹中文加比划,也没整明白去哪。司机自己倒了个泰语翻译软件,让我输入酒店英文名称,一下就OK了。师傅挺热情,中文单个词、英文单个词,和我语无伦次的互相交流,十五分钟左右到达,酒店hotel M,红砖古墙门附近。
No2,早晨起来(也不算早了,八点多,北京时间九点多),塔佩门附近走走,成群的鸽子在河边消磨时光,附近找个当地小餐馆,炒河粉、芒果糯米饭、草莓汁、菠萝汁,早餐加午餐了。饭后打了个嘟嘟TAXI,穿梭小城小街,去到aya sevice,搭乘去拜县的小bus,看会书、赏会景、睡会觉,中途休息一站,买份🍉,吃个🍦,三小时到达美丽小山城——拜县。到达后,先订了个大象营,安顿小宝,有车来回接送,一路田园风光,骑了大概一小时,走山野、趟小河,小朋友真坐上大象,还一路紧张,胆胆怯怯。回来后租了辆小摩托,小向导给了个路线图,说他女儿和蕤宝一般大,热情的教了我们路线,接下来我们就拉风在起伏的山地“国道”(路况很好,就是得记得靠左行)。一路去到极负盛名的coffee in love,strawberry farm,pai canyon,world war 2 bridge……走走歇歇、吃吃逛逛,天很蓝、云很白、远山碧绿、花香四溢,黄房子、红草莓、绿索桥……所有的颜色都无添加般的纯粹,美得让人窒息!对于我这个路盲,一路走着也不晓得对错,直到看到既定的点,才确认走对了。在二战桥看完日落返回找酒店,路遇惊险:被一只大白狗汪汪的追了一小段,吓死我和小宝。订的酒店内有个标志景点“大树秋千”,想着很好辨识,但是手机导航声音敌不过路上的汽车、摩托声,听不清,又被狗吓了一遭,不晓得走哪,还好有油,不怕😊,问了一路,兜了一圈,终于到达。安顿好,准备休息到自然醒,明天欣赏酒店景,有时间去去“云来”,再找个田园咖啡店发发呆。
No3,清晨,有着大树秋千的mair pai,度假村式的田园酒店,晨光初起,山峦起伏,鸟鸣幽谷!早餐有西式、泰式,我和小宝各来一份,美景伴美食!十点多,退了房,问了去“云来”出门向左还是向右,服务员善意提醒:“有一段路很陡,你们上不去”。谢过后,想着走到哪是哪吧,万一可以上去呢,骑上小摩托,驰骋而去。云来坐落在中国村,路上有中文标识,加上google maps,没走冤枉路,不到半小时到达。一路上坡,没在意,确实有点陡,一拉油门就冲上去了。陡坡上来,青天一径“花草相迎”,豁然一望“一马平川”,俯瞰山村、一览无遗,远眺苍山、云雾缭绕,“云来”这个名字起得真好!据说这里是观日出的绝好地方,这儿也是近日唯一收门票的点,20株,赠一壶茶,无限续杯,帝王蕉挂墙上,随意取食,太超值了。坐“云端”看“云来”,喝着清茶,耳边只有风动、草动……神游返回,傻眼了,至少45度以上斜坡,稍事思量,绝无可能趟车走下去,必须得骑下去,左右刹车一起拉紧,一番紧张,安稳“着陆”😓。必须得找个正宗的Thai massage进一步安神养息,正好下午安排,再吃个下午茶,最后一班车返程清迈
No4,住在红砖古墙门附近,很方便,上午随意逛逛,走哪是哪,停哪吃哪,街景悠闲田园,与自然超级融合,清爽幽静,处处都想驻足。小城内遍布寺庙佛塔,步行即至,庄子有言“圣人无名”,对我而言“神庙无名”,心诚便是,一念清净便是佛……
下午再享受个Thai massage,一身轻松出来,逛逛夜市,用个晚餐,去往机场,返程回家。

感觉像走马观花的,在泰国一共呆了多少天?

2016-12-08 17:04

引用 chrisey 发表于 2016-12-08 17:04:09 的回复:

回复chrisey:整三天

2016-12-08 22:50

摩托是否aya service租的吗 那是先到拜县 回酒店 再怎么到aya租车

2017-02-12 08:14

拜县有必要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