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天路,野三坡百里峡

北京出发,一路向北

花费:全程油费(900公里)+过路费+住宿+饭费+景点门票(两成人

六环路的美景也不错哦

早上9:00带着好心情出发了,因为想要避开市区的拥堵,直接选择了上六环,这样既可以避开市区内的拥堵还可以欣赏一下北京郊区的美景,但这样可以会比常规路线要选一些,比起拥堵还是值得的

行程:北京-草原天路-张家口市区-涞水野三坡-十渡

始终没有躲过去,11:00到达居庸关长城,到出八达岭长城收费站的时候已经是13:00,15kg的路程整整走了两个小时候,过了八达岭长城就没事了
        (本人每次出北京的时候都有一个习惯就是都是到即将出北京的最后一个加油站把油加满,这样如果路程不是很远的话,一箱油足以,就可以避免在外地加油了,因为据说外地都是乙醇汽油,对车可能不太好)
        趁着老公加油,我带着闺女在旁边透了透气,因为之前一直堵车,闺女有些烦躁,有点开始闹脾气,下车摘了两朵小花,缓解了一下(还有一个小提示:每次出去我都会在车上备几个结实一点的小口袋,方便孩子嘘嘘,因为长途高速不能随身停车,而且停在路边也不是很安全,所以…有宝宝的肯定明白了,嘻嘻)继续上路,出了康庄车流量逐渐变小,途经官厅水库,下花园,怀来经荣乌高速直接到达野狐岭收费站,出高速时已是下午15:00

终于到了,闺女可算是解放了,瞧这蹦的,要上天了,嘻嘻

下车调整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向天路门口行驶,因为是周日大家都返京了缘故,几乎上面的农家院都是空空荡荡,因为就住一晚不想麻烦了,就选了之前住过的一家,住宿条件还可以,干净整洁,我们住的是家庭间,一个大床一个小床,一晚上是130,价钱还算是可以吧,农家院嘛也就是这个样子
        收拾好东西,带着闺女在后院撒了会儿欢,因为午饭是自己带的面包,火腿等,凑活吃了些,所以晚饭就提前了,可能是我们吃不惯,我觉得这里的饭菜做的实在是太太太一般了,只要了一个炒土豆丝,一个手把羊肉,一个炒咯吱,除了土豆丝还凑合以外,羊肉都没有热透,咯吱也很一般。老公说因为他们那里盛产土豆,所以天天炒土豆,我才觉得土豆好吃,嘻嘻。就是因为这个饭的原因我们决定第二天肯定不住这了。

第二天

早上起来发现这里真的是比北京冷太多了,我给闺女里面穿了一条打底裤外面又套了一天牛仔裤,上面穿了一个小吊带(这样有风不容易吹透)一件小T,一件卫衣,外面还套了一个小风衣,她还说冷…因为昨晚的饭菜不合胃口本来不打算在这家吃早饭的,后来还是选择吃完才上路,早餐10元一位,儿童同样,包括:小馒头一个,鸡蛋一个,粥不限,咸菜不限。我和闺女只每人喝了一碗粥,只要是为了取暖,其他没吃(建议自己带一些榨菜,真空包装的火腿等,因为自驾不需要考虑带多拿着会沉,嘻嘻,我们家车上有个车载小冰箱,上保险送的,还是挺方便的)
      吃完早饭,收拾行李,退房,继续出发
天路全程130多公里,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我们选择的是西线,野狐岭进—桦皮岭出,相对西段风景好一些,东段路要陡一些,都是大坡

不忘臭美的小妞

当地的红皮土豆,这个可以带一些,北京没有红皮的,照片是闺女拍的,嘻嘻

后段就是一直在爬坡,只可惜我没有拍出大坡的险峻,又要躲避车,还要拉着闺女,随便拍两张就上路了,后段开着手动档的司机们…吼吼…考验技术的时候到了,好在我家不是,嘻嘻…(提示:爬坡时不要跟前车太近,避免前车溜车,发生不必要的危险,因为坡度较大,就是自动挡的车也有可能会溜车,不是所有车都有爬坡助力,老公告诉我的,嘻嘻)
        一路走走停停,午餐:在路上找了一个平坦的地方,铺上野餐垫,放上小桌,自带面包,火腿,卤蛋,小凉菜,准备开吃,嘻嘻(光顾吃,忘记拍照了)推荐当地买的烤土豆,味道还不错哦,好像是两块钱一个,我们这个是因为看到我闺女一直披个纱巾在草地上跳舞觉得她可爱,送了她两个,嘻嘻!饭后休息一会儿,又上路了.后段几乎没停车,直接到了桦皮岭,此时闺女进入梦乡……
        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因为这的饭菜实在不对我们胃口,决定直奔张家口市区,找个好一点的酒店,好好吃一顿,,打开导航,确定方向,出发…

到达张家口市区,距离桦皮岭不到100kg,开车一个小时,本想找个好一些的酒店住宿,搜了一下这里是真的没有,最后确定了格林豪泰(我一直钟爱,出去的时候首选)商务大床房,268一间(含双人自助早餐,儿童免费)。收拾好行李,冲了个热水澡,准备出去开撮,嘻嘻
         带着孩子不想走太远,就选了酒店楼下的这家草原天路清真餐厅,因为刚刚老公订房间的时候听到两个阿姨来定婚宴,据说这家挺火,想来应该不会太差…。老公这两天开车辛苦了,犒劳一下,要了一个烤羊排(52一斤,三斤起烤),一个凉拌莜面,给闺女要了一个青菜(怕孩子会上火),味道还不错,价格适中,值得推荐,这顿一共230

吃完饭回去美美的睡觉

第三天 出发野三坡百里峡

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饭本打算到附近的大境门去瞧一瞧,老妈来电话,家里临时有情况需要赶回来,抓紧收拾行李准备上路,留个遗憾下次再去吧。上了高速老妈又来电话说不让我们往回赶了,让我们踏踏实实玩吧。老公说那咱们就避开拥堵,从涞水方向往回走,顺便到野三坡去看看,👌,导航确定路线,出发

一路的风景

走此路因为气压,耳朵感觉不舒服

一路的山路,上坡,下坡,钻隧道,虽车不是很多,但总是有大车,相对八达岭高速没那么拥堵,但视自己情况,这样可能会绕出很远,我出发前搜了一下导航,这样回家比走八达岭高速至少多绕出50公里

下午两点到达野三坡收费站,出了收费站搜了个酒店,因为老公知道我不喜欢住农家院(处女座臭毛病),所以老公选了这个。收拾完到附近找了一个客人多一点的小店吃饭,要了一个当地特色凉菜,两个热菜,味道还不错,简单吃了些就回来休息了,老公一直开车,一路辛苦了

第四天 百里峡

门票:成人115,1米2以下儿童免票,进景区可以选择步行或做电瓶车到主景区,电瓶车:单程10元每人,往返18每人,同样,儿童免费,推荐坐车,景色一样,只要是里面要走的路还很远,嘻嘻,保持体力

酒店自助早餐,带好东西,出发-百里峡国家5A级风景区,被誉为“天下第一峡”的百里峡是野三坡独具特色的景区之一。该位于河北涞水野三坡镇苟各庄村,百里峡总面积110平方公里,与北京房山区接壤,距北京市中心115公里,是京西旅游景点中一颗最耀眼的明珠。曾经作为央视版《三国演义》、《赤壁》、《寻秦记》、《萧十一郎》等众多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地。

如果不带孩子,可以走这边,只是路可能要不好走一些,但是相对近

一线天

特别表扬我家大宝贝,自己爬完的这些台阶,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在我们的连鼓励➕诱惑情况下还是坚持走完,话说,我自己走上来只感觉一阵阵腿酸…

如何就是在这个峡谷里一直走,景色不错,但因为刚刚那些台阶,闺女不再坚持自己走,只能我和老公轮流背着,抱着,所以也没啥机会拍照了,我自己也是倍感辛苦啊

到前面听说有缆车,果断买票,缆车单程50,往返90,可以选择同方向上下,也可以选择一侧上另一侧下,我们选择的是不同地方下山,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

天柱

终于可以在缆车上休息一下了,好累啊。幸福的时光总是这么快,嘻嘻…下了缆车继续走,可能是累了也饿了的缘故,我和老公都加快了脚步,很多景点也是一代而过,明显比刚进来的时候快了很多就到了电瓶车乘车点,门票,上车,回酒店喽

景色不错,只因力不从心啊,带孩子还真的不适合爬山,等她大点再说吧

第五天 百里峡—十渡—回家

启程回家,顺着拒马河,一路来到房山的十渡风景区,本打算再在这让闺女玩会水再回家,结果闺女怎么叫都不醒,天气预报又说会有雨,怕在山里下雨第二天路不好走,直接打道回府

自驾给大家提几点建议,也算是个人的经验吧
1:自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把车检查一下,确定车辆没问题再上路.
2:带孩子尽量多带些衣服,提前看一下天气预报,宁可带着不穿,也最好别想穿的时候没带.要给孩子带防晒霜
3:尽量自备一个小药盒,备些:创可贴,蚊虫叮咬药,感冒药,止泻药等,给孩子也带一些,来草原或山里带一盒膏药,如果被虫咬,可以用膏药反复粘贴虫咬处,以便把毒吸出来
*还有就是一些我自己的小习惯,我会给孩子带个纱布似的小浴巾(很薄的那种)在车上睡着可以搭一下,住宿的时候也可以给孩子当个床单,这个不管去哪里是不是自驾我都会带,薄薄的也不占地方,嘻嘻*

还会继续更新吗?

2016-08-20 22:2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0 23:10

拍的不错哦,赞一个,还有内容吗?
下面是我写的游记,绝对美图,也请多多支持呀,谢谢

2016-08-20 23:20

2016-08-21 08:48

引用 佬鼠祗àì貓 的图片:

2016-08-21 10:23

很不好意思,因为孩子在家,每次写的时候她总要玩手机,等她上幼儿园了我会补全

2016-08-21 18:2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2 12:56

第一次,可能写的不好,请大家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