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情——兄弟行

行程安排:

重庆杭州西塘重庆
   时间:8月9日—8月13日
   五天四晚自由走(杭州两晚,西塘两晚)
   机票:两人往返2500左右
   酒店:共约1000左右

本来没打算8月份出去耍的,一周之前突然有假了(刚好可以去耍五天四晚那种),想了一下在重庆除了吹空调还是吹空调,不能浪费时间,还不如出去逛逛,于是拉上我弟弟看目的地(为啥喊弟弟一起呢?因为俺没有女友,去年遭分了,弟弟刚高考完,但是弟弟比我小九岁,他都有女友才18岁呀,,,,我内心是何种感受呀,虐心呀,更虐心的还在后面。。。),时间不是很长所以没有考虑出国,最开始考虑的是大理,结果机票贵的抠咔,没办法我是穷人,换目的地,第二选西安,想去看看古都长安,结果弟弟说可能吃不惯饮食,又换,,,最后杭州莫名就把机票买了,,,(去的时候延机一小时,回的时候延机半小时,总的来说还算正常),酒店都是网上提前订的,到了杭州机场坐机场大巴到酒店也就1小时左右到床上。
     机场大巴有很多条线路(先在机场出站口买票在上车)因为我们酒店在西湖那边,所以坐的是萧山机场——武林门(车子在出站口外面最右手边),然后下车走路用手机导航就到了,不远。这几天住哪里吃哪里后面都有图片和地点,,,谢谢你赏阅。(@_@)

第一天

9日下午5点多飞机,晚上大约9点多到酒店。
两晚都在杭州Zhotels智尚酒店(杭州西湖湖滨店),酒店位置很好找,坐机场大巴在第一个下车站下车,然后步行就行,这家是连锁酒店,很多家挨到一起的,需要看清是订的哪一家,酒店电梯需要保安打卡才能上楼,还是很安全的,我们去的这几天刚好杭州准备G20峰会,所以治安那是杠杠的,很棒。半夜都能听见警车巡逻声。因为是连锁酒店,所有里面空间就小,这很正常,只不过其他设施都很棒。到了酒店就洗洗睡了,一样要开空调。。。

第二天

第二天本来想一早起来,结果睡到8点半左右,在酒店吃的早餐(免费送的),吃的很简单。出门坐公交去西湖游玩,上午交给了西湖,中午交给了河坊街。在游西湖时遇见三个年轻人,才知道昨天是七夕,我晕怪说不得,街上全是组队的,虽然我也组队但我是男双组合呀,各种秀恩爱还让人走路不。。。西湖要么租船游湖,300一船最多6人,也就是可以拼船,那就便宜多了,人均50。西湖上的景点大家都很熟了,不同时节看不同的景点,如果有时间也可以环湖骑自行车,很闲很舒心。
    河坊街就是我们重庆磁器口类型的,一路吃着走,渴了进咖啡店(私人开的小店,很有感觉那种),很多特色纪念品。
    由于下午太阳太大,我们决定打道回府,睡个午觉,一睡就是6点半,7点多钟出来找吃的(当然是找出了名的旅客饭店)。
    这里要重点说第二天吃饭的地方。
    中午:《咬不得高祖生煎(河坊街那家)》,重点推生煎,超好吃,吃过最好吃的生煎。两个人两份套饭,两份生煎,一份排骨炒年糕,两杯酸梅汁,刚好100元整。吃的太撑了。。。
    晚上:当然是选这家馆子,《绿茶》,我们去的时候大约8点多,我们出酒店走路没多久就到了,主要是去HM买了一条短裤,弟弟裤子在家打包时少带了。我们到绿茶门口还有很多人在拿好排队,生意真不错。
点的菜只有一样我觉得好吃,名字大楷就是海盗啥子薯饼哟,具体忘记了,就是把2个洋芋分成4半,带皮一起做的菜,确实好吃。两人共吃了150左右。
   也没去夜场夜市,直接回酒店,我们是好儿童。。。呵呵(自我评价)

第三天

一早起来坐车去了灵隐寺,里面门票要分两次买才能到达灵隐寺,一个人要花大约70块左右好像,忘记了。。。里面很大,需要步行,5A景区环境树木还是很不错,不是有句话叫,《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适合走走停停,有山有水有和尚。。。呵呵,我们逛到中午12点就热的内裤差点都湿了,于是就准备闪人,在出口处有个店是卖纪念品之内的,我和弟弟买了三串手链(给爸爸买了一串),没有在里面找饭吃,所以不知道推荐吃什么,除了景区,有个哈根达斯店,(里面太小,但是人很多,都挤不下了,可能外面太热,她家的冰淇淋还是那个味,好吃),其实这种自由行很舒服,累了就坐下,渴了,饿了,就开吃。
    中午我们在外婆家吃的,也是要排队,菜品形式和绿茶其实差不多,只是味道和种类不一样,对我吸引不大,我最爱的还是我们家乡的火锅,重庆火锅天下第一,这是绝对的。。。。毫无疑问
   吃完饭就打车去九堡站客运中心,打表花了70块左右,不晓得司机绕路没,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路,只要安全到达就行。进入车站买了到西塘的客车,客车蛮豪华的,对号入座,一直遵守这个原则。大约2小时左右到,到了就按地图找到酒店。

第四天

西塘住了2晚,我们住的壹玖捌壹青年国际旅社,在景区稍微外围,但没出景区。步行也就10分钟之内就到,晚上安静,带阳台的,外面就是河,很近,晚上很凉快,就是有蚊虫,两晚一共花了500左右。西塘白天人不少,晚上人更多,烟雨长廊还会堵(人太多),有家卖陶笛的,晚上坐在他们店门口的长凳子上,可以吹河风歇凉,顺带可以听听他们女老板吹笛子,很舒服这感觉(要是下小雨就更有感觉)。
   好吃的太多,全是小吃,我最喜欢就是管老太臭豆腐,和冰镇黄桃,超好吃。。。。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晚上6点左右酒吧一条街就开始人山人海,爆嗨,,,,我们没去,我和弟弟都感觉太吵耳朵了(自己老了),你也可以选择好多小清吧,有人唱歌那种,也不吵也很清闲。

第五天

一早就打道回府,回重庆去了。呵呵,再见杭州西塘。。。。^_^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1 20:25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6-08-21 20:25:32 的回复:

回复balideyinmai:嘻嘻。。

2016-08-21 22:4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2 09:58

嘿嘿,想去就去,时间都是自己挤出来的,趁年轻,多走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