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森的第一次旅行 说走就走 黄龙 九寨沟 成都 五日游

2016-08-20 21:46 171/2
  • 出发时间/2016-08-08

突如其来的假期

周五上班时候领导告知我 她要修一周年假,也给我放一周的假。于是突如其来的假期,让我也必须有立刻决断的处理。这一周,去哪里?在家待?还是出去玩?
大家都劝我出去吧,好不容易的假期。再加之我妈一直想去九寨沟那种风景秀丽的地方,好吧,就这么决定了,九寨沟 我来了~

第一次旅游,又是没有时间准备,所以选择了跟团游,从这一刻开始痛并快乐着的旅行就此上演。
我择的是五天四玩的团 实际玩的时间只有三天 一跟五都是往返飞。

机票默认的航班是不加钱的,但是时间点都不太好,都是晚上飞深夜到。交通不便人也会疲惫。
于是加了钱 买了往返都是下午飞晚上到的。

*不按套路出牌的注意事项

1.九寨沟黄龙旅游很辛苦一定趁年轻去。黄龙海拔最高达4700km,对体质还是有一定考验。
2.自助游跟团游各有各的苦。自由行 驾车至少6.7个小时的山路,煎熬且危险。跟团游旅行仓促伙食不好且有绑定销售。
3.带上雨伞长袖,成都阴晴不定,九寨沟黄龙冷暖难测。带上驱蚊液,电蚊香。
4.阿坝这边厕所基本都是收费的,一元一位,准备好小钞。
5.到黄龙风景区,带上一点高热量食物如士力架,穿上长袖。不要买所谓的“氧水”和“氧瓶”,身体不适园区里有吸氧的地方,氧免费吸,买个吸管一元钱即可。
6.黄龙海拔高,尽量坐缆车上行,再爬一小段登顶,最后步行下山。最省力省钱,且能欣赏美景。不要跑跳以免高反。去个最近的医院都要好几个小时,医疗条件贫乏。
7.登山过程中不要久坐,不要坐在阴凉的石头上太久。遇到蚊虫在身上轻轻轰走不要拍死,以免叮咬导致严重肿胀,毕竟医疗条件不发达。
8.尽量不要喝当地水,一定要喝请烧开。尽量买瓶装水喝,避免水土不服。
9.到九寨沟几乎都会被强制推荐去观看《九寨千古情》,不要太听当地人忽悠,感兴趣就去,不感兴趣也不要花冤枉钱。(不要买台上人卖的字画。)
10.游览九寨沟要早起趁早入园,第一是刚开园人少景好,第二是为保障安全每天入园人员有限,数额到了不再卖票。7点开门。
11.成都锦里买小吃注意卫生,有的店家橱窗下爬满大蟑螂。我倒是没吃坏肚子,肠胃不好的备上胃药。

1 出发!

收拾好行囊 中午从家奔赴机场

在候机大厅看到航班助手的提示 一会换登机口,一会延误,一会又成都下雨。还真是有些不安。
尤其是搜索了一下那边的天气 竟然一周都有雨!真是惊吓到不只一点。
好在飞机只是延误不到一小时,并且也顺利降落,即便成都此时还在下雨。

到达成都 取好行李,给接机师傅打电话,近20分钟后师傅才赶到,我们就打着伞在路边等,师傅带我们坐上他的面包车,跟我们讲说,我们本是9:50 的航班现在10:30才到。还有一个需要他接机的现在也到了,让我们坐着等会。
谁承想就这样等到了十一点多。接上了另外两个人,再从机场开往市区,等到酒店已是接近12点。
酒店收拾一下洗个澡的就过了凌晨。还未开始旅游就已经感受到了旅途的疲惫~
赶紧睡觉 明早5点集合五点半发车~意味着我们四点多就要起床退房收拾行囊。
殊不知 等着我们的还在后面呢~

住宿是在叫英巴斯比酒店,中规中矩,有洗漱用品 电视空调 吹风机。
最后一天回成都入住的也是这家 还有自助早餐,种类丰富且好吃~

2 大巴车上的故事+黄龙风景区

这一晚 并没有睡的很实。刚入睡就被4:30的闹钟叫起来。
退房在前台领早餐,竟然是酸酸乳和一个不知名的面包。我坐在大厅开始吃,面包的果酱傲娇的难吃,避开果酱只啃外面的面包再用酸酸乳送服 类似吃药,我当时就觉得这是世界上最难吃的食物了吧!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因为我尝过接下来的几天的饭菜~

上了大巴,有人兜售雨衣,说山上天气变幻莫测,必须需要雨衣,并且山上贵,这只要10元于是我们买了两件。(其实后来到了景区外,都喊着 “雨衣5元一件!”)
导游是个40左右的男的,其中说 这一路将会是“魔鬼旅行”,几乎每一天都是5点起床,夜里到酒店,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现在写游记的我回忆导游这句话,恩 你说的很对~

大巴由城区到山区,我们一路的睡。
醒来发现此时自己行驶在汶川,从没想到自己会到这个5.12受灾的这片土地上,也不知道这里原来这么穷,还位于山区,怪不得当年的救援如此困难~

海拔上升 云雾缭绕 美不胜收 车内拍照留念

开了六个小时的车,中途让我们去小商店买买东西,上上厕所。这两点值得一提。
导游说山上东西贵 必需用品提前买好,我们买了两大瓶怡宝 7元一瓶。实则后来在九寨沟5元一瓶 。
阿坝这边上厕所基本都是收费的,准备好一元零钱,门口有人收钱。想想每个商店、饭店这一天光是厕所钱都很可观呢!

中午下车吃饭,导游说饭会很难吃,并且晚饭很有可能要10点以后才吃得到。
恩 是 再次证明他说的都对~

这几天的饭 无论走到哪 无论中饭还是晚饭。皆如此。都是这个配置。
有长得一模一样 的冬瓜丸子 白萝卜丸子,还有凉拌圆白菜 清炒圆白菜。热凉皮和凉凉皮。剩白菜帮子用热水一冲就成了汤,米饭简直像是卫生纸一样难吃。蒸南瓜块应该是最好吃的了。
幸好一路颠簸 旅途劳顿并不觉得饿。

紧接着海拔将会从2000+到4000+ 导游说让我们都醒着不要睡,感觉耳朵难受就打哈欠来缓解。

我们大多数人都带着充气的小面包 因为海拔的升高 外界压强减小,终于在4000左右有个人的面包撑不住了,“嘭!”炸了。我伸手进我的背包里打算摸摸我的面包,涨的硬邦邦吓得我又收手出来了,又壮着胆子轻轻拿出来,犹如一枚随时就会引爆的定时炸弹一般烫手,刚放入塑料袋里 想先给它放了气 手还未松开我们的面包也炸了。吓死宝宝了!  这时候 此起彼伏的爆炸声不绝于耳。看来大家的面包都撑不住了~

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 终于到了黄龙景区门口,导游开始推荐让我们买“氧水”。后来他下车上来个“医生”开始介绍这玩意的功效 不买将会多么的可怕。还说如果没有喝氧水在景区出了危险,你们的保险都不管用!
还说一袋只能一个人喝,共饮没有用!还不能同时喝自己的水,还要小口小口的喝~ 鬼话连篇!

我来之前有看攻略 说这玩意都是骗人的不要买,于是坚定并未买。车上有不少人都买了。
一百元一袋!!不得不说 还是人傻钱多啊~氧怎么能够高含量的存在于水中呢,饮用又怎么才能进入血液缓解缺氧状况呢? 有空多看看果壳网不好么?
下图就是骗子医生~还有隔壁车别人买的所谓的“氧水”~

高原下车就格外的冷,穿短袖可以将将凑合,但是其实穿长袖才舒适。
坐缆车排队的走廊挨着湍流的河水,时不时的想打个寒战。
缆车能送到整段路程的2/3,剩下的三分之一的上坡路需要自己爬。高原上爬的速度快点就觉得氧气有点跟不上,即便感觉自己呼吸的空气很是清新。所以不能够奔跑猛爬,很容易出危险。

发点黄龙的风景照 。

三个半小时的游览时间。爬上去再下来时间紧凑的将将好。
回来到了大巴上又是一阵的赶路,我们要驱车前往九寨沟的住宿地点。
山路崎岖,海拔一度到达4700 耳朵有浅浅的但持续的疼痛感。不舒适感叠加,我竟然晕车了。
强迫自己睡着,不知道开了多久。车停给人时间下车上厕所,闻到汽油味难受的要死,跑到垃圾桶吐了。

上车接着睡。就这样夜里十点,我仍就在车上,好消息是我们快到了,坏消息是九寨沟景区现在应该算旺季吧 附近堵的水泄不通。十公里的路我们开了一个小时。
十一点多开始吃晚饭,我无心进食,尤其是这种无油无盐的泔水餐。喝了两口汤,找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
第二天还要五点集合。 好在的是,今天我睡眠不错。

酒店叫什么康龙林卡。住宿条件一般,看头顶的灯都没有,感觉黑漆漆的。空调电视都没法开。

2. 九寨沟风景区

今天仍旧是天没亮就起,五点起床,五点半集合。
***值得一提的是 九寨沟景区一定要早起。因为开园是7点 这时候进来的人少,景点拍照人少,观光车人少。再过两个小时将会人山人海,当你到景点拍照时就要穿越人群等待人家拍完,自己赶紧拍,再赶紧走。

再然后就是景区的景点不要贪多。要学会取舍,找有特色的壮美的去看,每个都不想放弃反而得不偿失。

下图为导游给圈的重点景区。貌似看不清了。看个大概吧。 让我想想有五彩池,诺日朗瀑布,五花海,周正瀑布,珍珠滩,树正群海,熊猫海。差不多就这几个吧。

**九寨沟景区为“Y”字型的结构。我们是从Y的底端出发也就是主沟,到乘车点做观光车(免费的)。车分两条路线,一条主沟到右沟 (右边是日则沟),一条是主沟到左沟(左边是则查洼沟)。
一路有语音或真人介绍讲解,有中途停车站点,可下车参观,可继续坐车到沟顶。
**建议从上往下坐车游览,每个景点都会停靠问是否有人下车,建议景点和景点之间超过800米就不要自己走路前往,坐车去下一个景点,省时省力。

(ps:都说右沟最顶端的原始森林没啥可看的,我们没去,时间不够的盆友可以不上到最顶端)

哦 对了 沟中天气无常时而下雨 自备雨衣。

早晨七八点进沟,游玩到下午的三四点钟。整个沟就转的差不多了。
我们下午五点集合去看晚会。还有两个小时无处可去,去了景区外的德克士,价格比其他地方贵,味道也一般,但是相比团餐还是好吃的,果然 吃的需要比较。
哦。晚会是什么《九寨千古情》导游推荐的,180一个人,导游肯定是有提成的,我们也不是很想去,纯粹是因为觉得导游也不容易车上一路讲解挺辛苦,赚点钱就赚吧。
看完我觉得演出比想象中的好一些,因为我本身的期待值很低 低到谷底,看来不能期望太高是好事。
再有就是,开场会有人在宣纸上写字卖钱,叫王啥啥我忘记了,反正他天天都在,根本不是主持人说的什么很难请到的,建议不要买。

座位还算靠前,全程看脸,有两个还挺帅,有两个挺个性。别的就是一群人换衣服来来回回很卖力气的表演看着也挺累的。

4 藏族 羌族游览购物 +夜游锦里

同样的早起,已经习惯。今天是路早,馒头咸菜。
今天的游览实际就是一天的购物。

大巴车上 咸菜留念。

藏族村里的特色。

转经筒。顺时针转,祈福

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到了藏族的村寨,导游把我们交给当地藏民,让她带我们参观她家。进家里先是介绍藏族历史可以听听,后面就开始说他们那的银器多么好,当然是为了之后的购物做铺垫咯~
之后就到我们进购物店 银梳子、银腰带、银手镯、银碗、银壶、银水杯......反正就是限制时间呗,我是没买,我不信也不喜欢这个。我总觉得旅游景点买金银珠宝什么的都会被宰。

又是一家购物店,中药,首饰,牛肉干。

最后是羌族丝绸店没拍照 。去了那里之后就一路回成都了。
8点到成都,到酒店小憩,打车去了锦里,据说夜市不错值得一转。

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吃的玩的,人很多,价格不是很美丽,不过出来玩嘛 喜欢的就吃吃看。

5 成都市区一日游 宽窄巷子 天府广场

酒店门口就是公交 不用换乘直达宽窄巷子,体验一把。空调车一律两块。

宽窄巷子留念 一样类似南锣鼓巷。

去天府广场,纯是为了体验地铁,就一站地,坐地铁过去。两元一张。怀念北京两块钱随便跑的时候啊~!

就一站。出了地铁就发现下雨了。成都真是个无常的城市。

打车回酒店,刚开两公里,地面竟然是干的,就隔几条马路 滴雨未下。有意思。

成都火锅。吃不了辣的,一定要鸳鸯锅。

油碟,香菜,蒜泥,蚝油。再加上盐 味精 鸡精。就是所有的调料了。
我觉得吧,还是麻酱好吃。

一盘子辣椒上来就捞出来了,结果吃到最后还是越来越辣直到无法忍受......

本来是定的下午四点的飞机,收到一条短信,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不会在起飞。我打电话给四川航空公司确认的确没有航班飞,说是北京的天气原因。解决方案有二:1退钱,看谁家敢飞去谁家。2改签明天,只有一次改签机会。 我怕明天还下雨,就这成都的说变就变的天气我也不敢拼一把啊~于是退了吧。
赶紧下单买的南方航空的机票 16:00飞,一千五百多一张两个人 就是三千多块。退掉的川航一张一千,两个人退两千。相当于多花了一千块的机票钱。

可刚买下来,手机就没停过的收到短信以及航班管家的各种提示,先是起飞推迟,推迟了两次,后来又改成18:00起飞,再后来又变成19::30飞。之后就是候机大厅等待中 起飞时间迟迟未给出 一直待定。五点多发了盒饭刚吃完,就被叫走出机场,去酒店。大巴车七拐八拐到了酒店,押下机票领房卡,睡也睡不了,毕竟不踏实,在床上迷迷糊糊的躺着,晚上九点半左右,有人急促敲门,“起床退房!”  匆匆上大巴车,到了机场又是安检,直接登机,上了飞机已然十点有余,飞行管控 排队起飞 在飞机上又是坐了一个多小时,十一点快十二点才起飞。不过好在的是南方航空的飞机是个大飞机,靠背都有影音系统,戴上耳机看看电影听听音乐,舒适度比川航好太多。
发餐又是一顿饭 应该叫飞机上的夜宵了。到达北京是夜里两三点钟,极度疲乏,主要是困啊~在机场等到六点半机场快轨发车,这才回的家。
回家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