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 、土耳其

王、小花 (温州) LV.6
2016-08-20 21:53 678/15
  • 出发时间/2016-02-08

又一次被放鸽子,7月开始计划目的地,到最后出发,整整半年,变数不断,从一开始的4个人,到最后的1个人,最后马蜂窝结伴又是4个人

顶着土俄交恶的时机去的,好多人都叫我别去啦,不行不行不行!!!必须去,套用CC的口头禅,这都是命啊,哈哈哈哈哈……

人物介绍

CC:陪我走完全程的女逗比,全年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土国回来之后还各种诱拐我去玩,读研这么轻松的吗!!!
abbey:高个女生(因为个子问题闹了笑话,入住酒店的时候老板帮我跟CC搬行李没搬她的,她就问了为什么不帮她搬,回复是你这么强壮不需要,哈哈哈哈、、、、因为这个后来退房的时候让她跟老板说下帮我们行李搬下去,她就不愿意了,说反正老板又不帮她搬行李)全程语言担当,到安塔利亚的时候因为合不来,她自己走了,不知道离开了我们2个2B的行程是怎样的精彩
土豪哥:胖哥比较贴切吧,哈哈哈,胖大个,很幽默的一个人,招待我们在北塞浪了几天。因为他的加入,我们才有了额外的北塞行程
大宝:坦堡加入的潮妈,全程唯一的已婚人士,一惊一乍的一个人,我们在独立大街的一家店里逛着,她突然跟我们说对面有几个人疑似恐怖分子,叫我们不要看
王小花:就是本人了

服装:土国的冬天真的不冷,除了坐热气球早起穿过大衣,其余行程全都用不到,还带了羽绒服!!!完全无用武之地,可能是我没碰到下雪天吧。所以冬天去,带几件T,厚外套带一件以防万一,深秋的薄外套可以多带几件。我连秋衣秋裤都带了!!!满满一大箱都是穿不到的衣服,好气

货币:国内银行没有换里拉的,在国内换好欧元,土国欧元用到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酒店、餐厅、滑翔伞、热气球,都是可以用欧元支付的。记得带上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每天一笔的时间是按中国时间算的,土国跟国内时差6小时)取现可以在四叶草ATM机取,土国很多,北塞都有

签证:土国电子签相当方便,网上申请,付款,60刀,付款成功的话,签证就会发送到你的邮箱啦。具体如何申请就不赘述了,百度下,很多。不过付款的话是需要visa卡或者master卡的哦。

时差:比国内晚6小时,北京时间20:00,土时间14:00

食物:一定一定一定要带泡面,几乎都是肉,各种肉,还有无限量供应的大面包,土国的泡面也是相当不好吃,没味儿的。在费特希耶找了好久,问了驴友,终于在一家超市找到了,摆放的位置相当不起眼。忠告忠告:蛋糕店里的糕点不要轻易尝试,能把人甜哭

电话卡:一开始租的移动wifi,后来觉得带着不方便,又换成了网络卡,结果在土国可以用,在北塞居然用不了,失联了好几天,只能在北塞重买了一张电话卡,跟柜台再三确认这张卡到了土耳其能不能用,结果还是被骗了,到了土耳其又是重新买卡

机场:伊斯坦布尔有2个机场,欧洲机场(阿塔图尔克ISTANBUL ATATURK),机场的手推车要收费。亚洲机场(格克琴ISTANBUL S.GOKCEN)我往返都是欧洲机场

出发前看过很多攻略都说土国男生对中国女生特别热情,是真的!!到了那深切的感受到……

运气爆棚,原先买的南航航班取消了,免费改土航直飞。正餐没上就睡晕过去了,听说酒水都是无限供应的,机上还有无线wifi

醒来就看下到哪了,还有多久到

饭前甜点,土耳其软糖

出发的时候正好是大年初一,土国人还是挺接地气的嘛,还知道发红包,一开始以为真的是红包,打开一看,2块巧克力,哈哈哈哈、、、、白激动了

上主食的时候还有菜单,我反正是没吃就睡晕过去了

贴心的洗漱包

只吃到了早餐,鸡蛋跟金针菇也是说不出的味道、、、、反正跟国内的口味不一样

行程简介

整个行程逆时针:1伊斯坦布尔-——2伊兹密尔——3北塞浦路斯——4安塔利亚——5费特希耶——6卡帕多西亚——7萨夫兰博卢番红花城)——1伊斯坦布尔

D1-D2、上海-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D1就在高空上度过了

D2伊兹密尔

由于中间认识了土豪哥,穿插了北塞的行程,时间有限就不在坦堡逗留,直接去伊兹密尔,连续飞的我简直泪奔啊,一落地直接找转机航站楼,机场地勤的英语水平真心是……问了好多个人都不对,万能的百度都没用,居然跟我说欧洲机场没有飞马,要去亚洲机场坐,差点没吓尿,时间来不及了。其实就在隔壁航站楼好嘛!!在土国境内坐的都是飞马航空哦,廉价航空,机票直接在网上买,便宜方便。

伊兹密尔中午了,跟小伙伴碰头之后,直接昏睡到第二天。CC跟abbey比我早到一天,除夕都是在飞机上过的,哈哈哈哈、、、、

D3以弗所古城

前一天昏睡了10几个小时,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醒了,算是土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静静的听着外面传来的唤礼声,往后在土国的每一天每一座城市,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第一站以弗所古城——地中海东部保存的最好的古典城市,是体验和感受罗马时代生活的好地方。这里的大剧场,体育馆和露天运动场,还有精美的图书馆遗迹,都让人对古罗马产生惊叹。还有特洛伊遗址,曾经著名的特洛伊战争就发生在这里

第一顿早餐,里面夹的咸芝士,反正一路下来都吃不惯

如果要去的地方比较多,呆的时间比较久,建议买下面这种全国通用博物馆通票,有效期是半个月,全国通用,我们是在以弗所古城售票处买的,记得要带上护照哦,不然买不了,背面是会打上名字的

古城有租中文讲解器的,多少钱忘记了,一定要租,不然进去看就是一堆破石头

👇哈哈哈哈,这个其实是供暖系统还是什么来着,当时蹭听旁边导游属说的

又蹭听,钱能填满那个洞,脚掌够大到那个脚印,才能进妓院。说白了就是要有钱,已成年嘛

等火车,人都冻疯了,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虽说冬天,但是白天有太阳的时候穿一件T就够够的了

这里特别说明一点,每个地方行李寄存都有差异,鉴于上次去泰国是寄存在柜台,以为这里也是,找了老半天没找到,机场标识又不是很清楚,伊兹密尔机场的地勤完全不会说英语我们因为要存行李去以弗所之后再回来飞北塞,折腾半天,总算找到,在机场的二楼,有个安检口,行李过了安检之后过去就是寄存行李的柜子了,自助的。

D4北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原先是一个国家,后来北边被土耳其占领,就分裂为北塞跟南塞了,南北塞共享一个首都,边境就在一条步行街里面,一条蓝带之隔。南塞比北塞富裕,听说很多都是在南塞上班,住在北塞。北塞人去南塞就比较难,检查比较严。去北塞玩的话建议租车,那边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我们是土豪哥直接在南塞租车开过来的,哈哈哈哈、、、、、

土国飞北塞是免签的,想着土豪哥在,我们啥攻略都没做就杀过去了,临上飞机前才想到要不要签证,土豪哥说应该不用,因为他没从土国去过北塞,我们都觉着不靠谱,百度搜不到,问了几个驴友有说要有说不要的,怀着忐忑的心落地了,安全过关,哈哈哈哈、、、、、

买菜去咯,北塞第一天先吃顿饱饭吧,土豪哥麻麻在南塞工作,给我们带了好多吃的当地橙子真的超甜,甜到腻的,就是个头小,皮厚,不好剥

带了整整一包的鸡翅,说要给我们烤鸡翅,最后全他自己解决的

D5北塞浦路斯

北塞是海边城市,夏天会很热闹,我们去的时候冬天,只能看看水,不能下水,心塞

完全不用P图的美景啊

海的那头就是叙利亚

下面这个,之于北塞就跟天安门之于中国的意义,哈哈哈哈、、、、跟天安门比真的好迷你!!!

租车都是奔驰,不敢轻易尝试,怕被抵债了回不了家

蓝带隔着的边境,跨过去就是南塞了

土耳其最多的就是各类坚果、软糖、咖啡、红茶,坚果配土耳其咖啡,下酒菜啊😏

D6安塔利亚

本来是要从北塞坐船到安塔利亚的,结果一天只有一班船在早上,想想时间来不及,就还是坐飞马啦。手机下个APP,购买很方便,不过需要visa或者master的卡付款哦。

热情的当地人,帮我们打电话问路,还带我们去找点告诉司机我们的目的地,满满都是爱、、、、所以出门在外不要怕不好意思啦,尽管问问问咯

老城内的这家旅馆,内饰美,外景更没的说,就在海边,我们还订的海景房,哇哈哈哈,淡季去的好处就是不贵拉
Booking上订的,Odile Konak Hotel (奥迪尔康纳克酒店)

旅馆的管家,话真的好多啊到都晚上了,还拉着我们一通聊,反正没听全懂,全程abbey一人在沟通

土国的果干真的很好吃!!!无添加,不像国内的甜到腻。最能体会生活的就是超市啦,所以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超市逛逛。薯片也是吃到吐,CC真的是一路薯片买到(┬_┬)

在土喝到饱的饮品——红茶跟咖啡,反正红茶我有续杯过,咖啡就不知道了,哈哈哈哈

土耳其是世界上是第五大茶叶生产国和第四大消费国。据说一个土耳其人一天怎么也得喝上10杯茶才算数。土耳其红茶是由一个极富特色的双层土耳其茶壶烹制。茶煮好关火以后要稍等片刻,待滚开的茶水沉静下来,再倒入透明的细腰玻璃杯中。倒茶也很有讲究,玻璃杯口放有一个过滤网,一般先把小茶壶里的茶水倒入一半,然后倒入一半大茶壶里的开水。土耳其红茶如不放糖味道稍苦,一般放进两块方糖即可。

红茶杯在超市买好便宜的,CC买了不少当伴手礼,我是箱子实在装不下了,无能为力

红茶配汉堡,也只有在土耳其能这么吃了

D7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博物馆——土耳其境内一流的博物馆之一。从1922年建馆发展至今,共有14个展厅展出了从史前到近代的各类文物。最震撼的无疑是诸神和帝王塑像展厅。被称为“万神殿”的安塔利亚博物馆,馆藏有大量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神像

冲众神像去的,结果很惊喜,墙裂推荐啊啊啊啊,一路走来最有意思的博物馆,一定要留足够足够足够长的时间给它,走马观花绝对不行。我们就是去的晚了,时间不够,不过瘾啊、、、、、要租讲解器哦,不然还是看石头,里面一个保安大哥,拉着我们聊了半天,土耳男士真的很爱搭讪啊

D8费特希耶

完全就是冲着滑翔伞去的,有reaction和Hector两家公司,先咨询下旅馆老板,可以砍价,然后老板会联系滑翔伞公司,帮忙预定,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包不包含照片,提个醒,一定要带U盘,让教练把照片拷到你自己的U盘。我们是直接拿的他们拷给我们的光盘,结果回国之后完全读不出来还好当时为了发朋友圈拷了几张到手机里,不然全没。

滑翔伞并不可怕,教练让你跑,你一定要跑,飞出去以后,记得往后坐,重心往后,最后会问你要不要特技,就是旋转,头会晕的人,就不要选择了,最后降落时,快到平地,要走,不能坐着,要站着。

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旅馆的老板建议我们不要吃早餐,说会吐,把我们吓的,最后发现全骗的,只要不旋转100%不会吐,饿晕了是真的

嘿嘿,上车先抽签,抽到几号对应哪个教练,每个教练都是拍照能手啊,拍的照片都棒棒哒,很会找角度,教你摆pose各种角度。还让我自己体验了把操控滑翔伞,教练会跟你说方向,你来拉杆,只要听的懂 left、right、up、down就行啦。如果真的一点英文多不懂那也没法啦,有个一起的阿姨,全程另外一个小伙翻译的,不知道上天了他们是怎么沟通的

冬天海边都没什么人,那一片区域,一家营业的餐厅都没有全都歇业。路上唯一碰到的一个大叔,一直邀请我们去参加他的趴,一直解释说酒水是免费的,还给了名片让我们去了联系他我跟CC胆小没去

跟路上碰到的阿姨拼船一起出海看日落啦,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慎重考虑,船小浪大,CC童鞋一路吐过去,吐回来遭罪呀

真的没有冬天的赶脚,白天好热的,穿一件妥妥的

帅小伙拍落日的姿势也太妖娆了吧😳

D9费特希耶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鱼市吃海鲜,然后坐夜车去卡帕多西亚。土国的大巴真很赞,每个座位都有电视,服务人员推着小车挨个倒茶送水,包括一人一份小点心:饼干、蛋糕之类的,和飞机上的服务有些类似。就是坐夜车完全没办法睡觉,总会停车好几次

一进去就会有很多餐厅的人来招呼啦,会帮忙挑海鲜,然后去他们店里加工,他们真的很会搭讪诶,一直问问问问问、、、、

随处可见的大面包,关键是很便宜!!这一个够我吃一天的吧

每到一个城市都有要求合影的你们是没见过亚洲人吗

泡面就是在这个超市买的了

真的很不好吃

土国卷饼,里面就一点土豆丝,咸。买卷饼的时候把薯片落店里了,店里的一个顾客追了我们一路给我们送薯片,到超市门口才追上我们,好感动

裸露在外的ATM机,左数第三个,有四叶草标识的,可以用银联卡取

D10卡帕多西亚

卡帕多西亚最出名的是宛如月球地貌的天然美景,200万年前,这里正处于活跃的火山地质时期,大量的火山喷发形成了150米厚的石灰岩层,这些熔岩在山谷四周形成环形山,再经过河流,洪水特别是强风的侵蚀,最终形成了今天这里奇特的地貌,美国电影《星球大战》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

游客接待中心的大叔,说他从阿里巴巴买过云南普洱茶。大叔你真的很专业

超赞的旅馆,冲着这个大露台也必须订这家,早上起的早在露台就能看到升起的热气球啦。餐厅270°景观,一路来早餐最丰富的一家了,鲜橄榄跟咸芝士真的吃不惯啊。淡季住客不多,自助台也是摆的满满的。老板是澳大利亚人,预定好,就发邮件沟通。带接送,让游客中心的大叔电话联系旅馆就行了。比那些洞穴酒店看着敞亮多了。就是离镇上有点远,走路大概10多分钟吧,不过也不碍事,预定了游玩项目,是会上门接送的。
Booking上订的,Osmanli Manor Hotel(奥斯曼里庄园酒店)

ATV的向导,兼导游,不过英语不是很好,很多都听不懂,哈哈哈哈

吃了那么久的土耳其菜,终于找到一家算是比较符合中国胃的了,吃光光,一点不留,就差舔盘子了终于吃饱了😭

入乡随俗算个挂——土耳其咖啡占卜,不过大师你能靠谱点嘛,全靠编啊说我3年之后结婚,我想我麻麻要哭了,哈哈哈哈、、、、、

咖啡占卜:将盘子盖在咖啡杯上,杯盘稍微摇晃一下,心中想著要占卜的问题,然后再将杯盘,小心地倒扣回来。将杯盘静放於桌上,等待杯底的温度冷却。将杯子小心地打开,就可以针对杯中的图案,进行占卜了。最后也可以用盘子上的水流,进行许愿占卜。

D11卡帕多西亚

重头戏热气球,我们first trip,早上4点多就起床,热气球公司会过来接人,到了吃饱饱然后飞。
Kapadokya balloon、Butterfly balloon、Royal balloon  这是三家是最著名最专业的热气球公司。价格从100欧到160欧不等——first trip是6点起飞,在天空中可以看到日出,second trip是6点半起飞,就看不到日出了——一只热气球篮子可以装16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

我们订的这家,其实热气球一点都不刺激,特别稳,特别慢,坐久了就觉得很无聊!!!

落地了,开个香槟庆祝下,我们都还活着,哈哈哈哈

话说这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

恶魔眼:土耳其人特别喜欢“蓝眼睛”,相信它能“辟邪”。在土耳其商店里随处可见

卡伊马克利地下城(Kaymakli Underground Town), 七、八世纪时东罗马居民为了躲避从阿拉伯半岛扩张过来的阿拉伯人的追杀(当时的拜占庭帝国与阿拉伯帝国之间有上百年的拉锯战),利用山洞修建而成。里面有卧室、餐厅、教堂、粮仓、酒窖和完备的通风系统。深度约40米,大概有8-10层,现在只开放4层

过道都很窄,只够一人通行

这个盐湖真的是全骗,司机不知道路,又不会英文,车上有个大哥英文比较溜电话跟他们老板沟通了好久,最后到的居然是这么个地方,开发过度,黑漆漆一片,哪来的盐!!!坑惨了,来回花了4、5个小时

心累,洗个土耳其浴吧,跟国内洗浴中心差不多,就是设备、手法比较地道

D12番红花城

卡帕去番红花,要在首都安卡拉转车,我们去安卡拉的前一天,安卡拉才发生了爆照

番红花(萨夫兰博卢),类似安塔利亚奥斯曼风格小镇。 这一地区因生产番红花而得名,而番红花在土耳其语的发音就是“萨夫兰”。

在这里才真正见识到土耳其咖啡,采用最原始的煮法,将烘焙过的咖啡豆磨成粉,用特别的土耳其铜壶(Cevze,一壶只煮两本咖啡)加水直接进行调煮,当咖啡开始被煮沸的时候, 一层咖啡泡沫会浮在液体表面,用小勺轻轻把咖啡泡沫分离出来平分在每个杯子里,然后继续煮咖啡直到再起沫为止。
因此一杯咖啡过后,会在杯底发现一层厚而细软的咖啡残渣,待冷却后,就可以进行占卜了。占卜师会根据杯中的咖啡残渣的图形做出有关未来运势的占卜。

土耳其烤肉

D13就在番红花——坦堡的路上略过了,到站后,有免费的接驳车到塔克西姆广场的

D14伊斯坦布尔

在塔克西姆广场旁边,全程性价比最高的旅馆,环境好,价格低低低,一晚才200多。
Booking上订的,Suite Dreams Istanbul 2(伊斯坦布尔德瑞密斯2号酒店)

终点站:坦堡,土耳其最大的城市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帕宫——地下水宫。4个点都是在一起的,很近

话不多说,首站肯定是蓝色清真寺了,游客要从后门进,着装有要求 女性要包头巾 不过如果自己着装不合格门口会有免费发的衣服之类 有发鞋套

万里无云,怎么拍都好看,完全不需要P图

做祷告,游客勿入

刚落地土国的时候在机场看到旁边角落有几个小房间,好奇探进去看看,都是做祷告的人,男女房间是分开的

为了拍清真寺的全景,大宝也是够拼的笑笑死

清真寺对门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了

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大教堂已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

传说中“哭泣的石柱”,据说将大拇指插入潮湿的石洞,并以平面旋转360度,便可以实现自己当时许的愿望。已经忘记当时许的什么愿了电影《罗马假日》有一幕就是在这啦

托普卡帕宫(the Topkapı Palace)又称老皇宫,可租到中文讲解器;票价:25里拉/人。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后面。里面的展品超赞赞赞赞的,可惜不能拍照

👇还是土国皇帝懂享受,这海景多赞,你说中国的故宫能看到个啥,四面宫墙

地下水宫: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说如果水宫中蓄满了水,可以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
水宫中还有两个被压在石柱柱底的蛇发女巫美杜莎的头像。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就会化为石像。两个美杜莎头像的排列不尽相同,一个头朝下,一个侧脸向下。头像如此放置的具体原因已经无人知晓了,但有传说认为这是为了镇魔。

当地特色的小物件,可是箱子真的塞不下了

塔克西姆广场旁边就是独立大街了

D15伊斯坦布尔

哈哈哈,老头还叫我买画,买过来要怎么带回家

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有很多黑船会在码头拉客,价格还算合理我们就坐了出海记得加衣服哦,CC童鞋在费特希耶吐怕了,就不跟我们游船了😏

👇耶尼清真寺

进寺前要洗脚

👇独立大街

👇本土品牌Golden rose,买了支口红,蛮滋润的,冬天擦完全不需要打底。回国之后才用的,后悔没多买几只,而且超便宜的!!!

👇电车从街头开到街尾,然后再从街尾逛回来正好,就不会走重复的路了

👇问了店员说是,足球球迷游行,吓死宝宝了,以为又是啥反动分子去的时间,正好俄土关系最紧张的时候,还发生了好多次爆炸。回国之后没多久就发生了独立大街爆炸事件,好险

此次还遗留了一站没去,旋转舞发源地-孔亚,当地每周六晚上都有一个旋转舞仪式。虽然其他地方也都能看到,但感觉完全不一样,那种只是表演性质的,等下次吧,一定会去看的

旋转舞是梅乌拉那创造的一种与上天阿拉沟通的一种形式。苦行僧们头戴棕色高帽,(象征自我的墓碑),身穿白色的袍子(象征自我的寿衣),外面披着黑斗篷(象征世俗),出场时褪下斗篷表示抛开世俗,心灵向上提升。抱着双臂在胸前表示数字1,即神的独一性,随着音乐不停地旋转,双手伸开,右手手心朝天,表示接受神的旨意;左手心朝地,表示将神意传到人世间。以心为中心,从右向左旋转,象征宇宙万物都是向着心灵与智慧、爱与真理不停地旋转。他创作的旋转修行之法,通过歌谣和旋转舞寻找与阿拉之间的神秘结合,以“爱”为最高教义精神,宣扬容忍、谅解;通过修行,能从日常生活的痛苦、焦虑中解脱出来。其实这不是一种舞蹈,应该说是一种宗教形式。

退税

说下退税,过海关安检后,左转走到底,问下人,一个比较偏僻的办公室,图片没留下,当时拍给CC看了之后就直接删啦,盖完章后,往回走去安检的右边👇这个窗口退钱,只能退里拉跟欧元。退税的钱就直接在免税店买买买啦,那边的东西真的便宜好多!!!下次去一定要买个够

引用 王、小花 的文字:

出租车都是奔驰,不敢轻易尝试,怕被抵债了回不了家

啊哈哈 楼主文笔好逗 好萌啊

2016-08-22 14:1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2 14: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2 18:58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8-22 18:58:57 的回复:

回复小七: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没经验

2016-08-22 19:15

引用 frank_dj 发表于 2016-08-22 14:25:49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frank_dj:玩的开心呦

2016-08-22 19:1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4:11:05 的回复:

啊哈哈 楼主文笔好逗 好萌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8-22 19:16

美女你也温州的?我温州下吕浦的,南塞没去你可惜了,北塞都去了南塞为什么不去呢?南塞还好多好玩的和景点呀,著名爱神岩就在南塞的帕佛斯边上呀,有机会可以去看看的!

2016-08-27 18:17

引用 书生也疯狂 发表于 2016-08-27 18:17:48 的回复:

回复书生也疯狂:嗯嗯,温州乐清。没时间呢,北塞都是临时硬塞的,弄的最后坦堡都没玩尽兴你南塞是从哪边进的

2016-08-27 18:20

2016-08-29 17:23

引用 王、小花 发表于 2016-08-27 18:20:58 的回复:

回复王、小花:不好意思,好几天没上了,乐清的啊,美女,离我们好近的,我是直接从尼科西亚市中心丽德拉街过的关口,就是你照片上拍的反方向进的关口,也就是法马古斯塔门的后面方向,我看你凯里尼亚港湾也去了,风景比较好,不知你老街有没去,好多东西都比较便宜,但要杀价哦!

2016-09-08 17:45

引用 Vika-嘉嘉 发表于 2016-08-29 17:23:43 的回复:

可以加你的微信吗?9.21-9.28去塞浦路斯

回复Vika-嘉嘉:可以呀,私信发你吧

2016-09-10 18:01

引用 书生也疯狂 发表于 2016-09-08 17:45:37 的回复:

回复书生也疯狂:你说的地名我都不知道,直接跟着那个哥走的,他载我们去哪就去哪,哈哈哈

2016-09-10 18:03

258905081@qq.com

2016-09-10 18:08

可以加你的微信吗?9.21-9.28去塞浦路斯

回复Vika-嘉嘉:你去塞浦路斯是玩还是公干呀?怎么走知道吗?你是从拉纳卡机场下还是帕福斯机场下?
我好像还有帕福斯公交车的时间表,去首都尼科西亚,利马索,阿依纳帕的都在上面,你现在去了还可游泳,迟了就不行了,要冷了。

2016-09-11 14:15

我7月份就在塞刚回来,我对塞比较熟悉,可告诉你怎么走,景点位置,公交总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