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山亲子旅行超细致全攻略——2016暑假让孩子疯狂的“四大乐园之旅”

黛小西 (朝阳) LV.5
2016-08-20 22:04 2523/7

2016年暑假是轩轩上小学前的最后一个暑假,最无忧无虑的童年就要结束了,即将迎来辛苦的读书生涯。所以我们策划了一场“乐园之旅”,给孩子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父母的心回归童真,得到放松。

我们设计的路线是新加坡的动物园(特别出名)、马来西亚新山的乐高乐园(此行重点)、新加坡圣淘沙度假岛上的水上探险乐园和环球影城。以这四大乐园为主,兼顾都市观光。行程7天。以下攻略按天进行。

准备工作:
1、定机票、酒店,办签证(因为行程包含新加坡马来西亚两个国家,所以需要办好两个国家的签证)。以上这些我都是在携程办的。温馨提示是,如果旺季出游,一定要提前定,因为热门酒店会订不到。我是6月份定的8月份的行程,如果你们要十一去的话现在就该定了!

2、开通新加坡马来西亚包天数据流量上网套餐(营业厅开通,26一天),或者租用上网设备(淘宝买,23一天)。

3、预定新加坡新山的包车接送(淘宝就有)。行程中有一段是从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山新山是一个离新加坡很近的地方,开车从新加坡市中心约一个小时即可抵达。因为这一段牵涉到四次过关,带着行李和小孩儿的话建议预定包车,我预定的价格是400元单程(三个人四个箱子),来回800,是单独的一辆车➕司机。过关时不用下车,直接提供护照和签证就行。司机都会说中文,直接从酒店到酒店,相当便利。

4、提前在淘宝购买新加坡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券。

5、提前置办好防晒用品和游泳衣物。

准备工作大致就是这些。哦对了新加坡是英式插头,记得带个插头转换器噢。

【第一天:夜航出发,清晨抵达。以酒店为中心,游览滨海湾地区。】

出发的航班选在了夜里12点,理由是飞新加坡需要6个小时,本着节约时间的原则,上机就睡,睡醒天亮、抵达。然而事实上并睡不好,孩子在飞机上睡了4个小时,我们大人几乎没睡,抵达后觉得超累,建议你们还是买白天的航班吧。累得我们到酒店后上午下午各睡了一觉,一样浪费时间。

在机场吃完早饭以后坐地铁去酒店。在新加坡的头两晚我们选择的是最最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理由有两个:第一它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值得逛逛,酒店本身连着巨大的地下商场和地铁,地理位置是核心区域滨海湾,出入方便,步行即可抵达各个景点。第二当然就是为了它著名的空中无边泳池,因为这个泳池只对住店客人开放噢!一人一卡出入,孩子也要拿房卡才行。

上午8、9点就抵达了酒店,本来只是想寄存行李,然而到前台一询问竟然让我们当时就入住了,这点特别赞。金沙酒店超大,分为1、2、3共三个塔,特别恢弘大气。酒店房间虽然设施比较陈旧,但完全符合五星级酒店规格。尤其贴心的一点是,房间沙发可以打开变成一张床,几乎是一张小号的双人床,孩子可以舒服地单独入睡不用跟父母挤大床。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围绕酒店位置展开。上午稍作休息后前往亚洲最大的摩天轮——SINGAPORE FLYER。真的超大,每个摩天轮屋子就是一间小房间,可以容纳十几个人,还可以在里面走动。不过当摩天轮升到最高点时也就是和金沙酒店的顶楼齐平,视野完全是一样的,如果你住在金沙又想省点钱的话,这个景点可以忽略,因为毕竟门票还是蛮贵的。不过孩子坐摩天轮很高兴噢,可能小朋友都喜欢这个吧,那么坐一下也是值得哒。

顺便提一下在摩天轮的出口处可以坐一种叫做鸭子船的东西,那个是蛮有新加坡特色的,是水陆两用的,可以在陆地上开,也可以下水变成船,据说是二战时期的产物。坐那个游览一遍滨海湾地区很不错。相同的地方还可以坐到双层观光巴士。记得鸭子船叫DUCK,双层巴士叫HIPPO,可爱噢。

在摩天轮下面的餐厅,吃了超级好吃的海南鸡饭和肉骨茶。下午前往新加坡地标——鱼尾狮公园。标准游客照拍拍拍必不可少。

我们抵达的当天是8月9日,恰逢新加坡51年国庆,以及中国传统七夕佳节。鱼尾狮公园人头攒动,因为晚上会有烟花,大家都出来庆祝。所以我们索性就留在了原地不动,找了一家景观非常好的餐厅,看景、吃饭、休息、庆祝,饱览了美丽的滨海湾夜景!入夜后的新加坡褪去了白天的炎热,凉风习习非常惬意!

回到酒店马上就去空中无边泳池玩耍,边游泳边居高临下看繁华都市夜景,从未有过的体验,冲着这点就值得来住一次金沙酒店!孩子非常兴奋,一直玩到泳池关门。回房间睡了香甜的一觉!

【第二天:都市游览➕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第二天全家一起慢悠悠睡个懒觉,到酒店一楼的SWEET SPOT买一份三明治和咖啡,顺便提一句他家咖啡相当好喝,面包西点味道也好。继续到无边泳池享受白天的景色,边吃BRUNCH边看孩子在水里扑腾,度假不就应该这么悠闲么?白天的空中泳池跟夜晚比起来又是另外一番感受,我喜欢!

新加坡特别著名的飞禽公园、植物园、动物园,由于我家孩子对这些不是太感兴趣,所以我们就没安排。第二天白天我们选择了都市观光游,去了著名的乌节路,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坡坡的物价真的太高了,东西太贵了,而且他们那里有的品牌姆大北京都有,所以逛了一圈啥也没买。真的浪费时间。建议带孩子的可以安排这个白天去如下几个地方:日间动物园、新加坡科技馆、新加坡国立图书馆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去日间动物园就可以晚上连着去夜间动物园。动物园所在位置算是新加坡郊区,地铁不能直达。建议从市区坐专门的观光巴士线路前往,就是之前我提到过的HIPPO啦!具体线路可以在www.nightsafari.com.sg 查到。我是在酒店附近坐傍晚6点的车前往。
夜间动物园7点半开门,但每个小时入园的人数会有控制,如果你到得不够早很可能只能约到8点半甚至9点半入园。在观光巴士那里买动物园门票的话,抵达后可以走团体通道入园,免排队。而巴士回程则分好多站点,基本覆盖所有城区主流大酒店,可以直接在酒店下车,相当便利,推荐给大家乘坐。

夜间动物园的英文是night safari,我们都不是动物园爱好者,但这家是全球第一家夜间动物园,很新奇,以前没感受过,所以来逛逛。动物园用特殊的灯光模拟成皎洁的月光,为动物营造一个夜间环境,同时也让游客通过游览车和步行的方式观察动物们在夜间的作为。听上去很刺激,其实黑乎乎的很难看清,我俩全程都睁大眼睛找他们,结果他们丫的不是在吃就是在睡,只有大象和火烈鸟比较活泼。
tips:游览车的解说以英文为主,每天会有一趟中文车,需要加10新币每人,还需要预约。不过能约上的话还是坐中文游览车吧,动物名词太生僻,英文好多都听不懂。

除了游览车之外还有4条可以步行的小道,此外还有夜间动物表演。黑漆漆地和孩子一起探险找动物,还是挺有意思的。

ps:这张纪念照需要25新币,合人民币120。因为摄影师把我拍的肤白胸大,所以我掏钱买了。

回到酒店就洗洗睡了。顺便提一下另外几个新加坡的著名景点:
1、小印度,因为我特别讨厌印度人所以没去。
2、牛车水(CHINA TOWN),我一个从中国来的逛什么唐人街,不去。但是那里聚集着好多家非常不错的酒吧。
3、克拉码头,就是新加坡的后海,餐饮酒吧林立,人非常多,可能因为白天太热所以大家晚上都出来纳凉。可以充分领略风土人情。
以上三个景点我个人都不太喜欢,写出来供你们参考,想去的可以逛逛,地铁都能到噢!

【第三天 乐高酒店 乐高水上乐园】

第三天上午继续睡懒觉,度假就是要悠闲,分秒必争的那是旅游团。收拾完东西退房吃午饭。午饭后1点,包车司机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我们驱车前往此行最向往的——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和主题酒店!

之前提到过包车的好处,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一小时左右直达乐高酒店,中途都不需要下车。不过,选择过关的时间一定要避开晚高峰,否则至少要在边境处堵车一个小时!!!我们后来回程就被堵啦。

下午2点左右抵达乐高主题酒店。一下车孩子就疯了。这可是“用乐高积木搭出来的酒店”啊!!!门口站着两个硕大的乐高小人。一进酒店大堂,哇,乐高城堡、海盗船,成堆的乐高积木,孩子兴奋地满场飞奔。

新山的乐高乐园分为水上公园和主题乐园。我们购买了两园两日多次出入通票,就在酒店前台买的,住店客人有优惠。因为要4点以后才能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之后就直接奔赴第一站——水上乐园。

乐高水上乐园不算大,但是该有的都有,人也不多,娱乐项目基本不需要排队。天气也不算太热太晒,玩水很合适!

我们先去了漂流池,躺在游泳圈上,短短一段漂流,水面上漂浮着特制的乐高积木,孩子觉得很有趣。漂流池边上有个乐高德宝主题的动物园,水非常浅滑梯也很温和,适合年纪比较小的小宝宝噢。

然后去了造波池。这里的波浪比较温和,适合小孩,没有巨浪,孩子不会被淹没或者呛水,很安全。造波池周围有躺椅可以休息,还有卖水卖吃的的地方,非常便利。

玩过这些之后我们开始去玩各种各样的水上滑梯!大大小小大概一共有近10种,有高有低,有大艇有小圈,有极速俯冲有左右大摇摆还有漩涡式转圈,对孩子来说应该是很刺激好玩,根本停不下来啊。关键是人少!人少!人少!基本都不需要排队。同样的水上项目后面我们在圣淘沙的水上乐园要排队一小时左右呢。幸亏我们在乐高都已经玩过瘾啦。

滑梯旁边还有一个小项目,动手搭乐高小船然后水上漂流竞赛,男孩子挺喜欢的。

玩好水上乐园,酒店已经可以入住啦。再次兴奋起来,我们会被分到什么主题的房间呢?——Adventure西部探险主题!房间里都是古埃及探险元素,其他还有骑士、海盗等主题,so cool!房间是套房的设计,爸爸妈妈有大床,孩子有自己的上下铺床和独立房间,简直太温馨。还有孩子的小拖鞋、低的洗漱台、儿童专用洗漱用品等。贴心!

进入房间后的第二个惊喜就是“进门探险寻宝环节”。根据房间桌子上放着的指引,找出一组数字,就是开宝箱的密码,打开宝箱得到神秘礼物!两个小型的乐高玩具。这样的探险哪个孩子能抗拒?

晚饭在酒店附近解决,正对着乐高主题乐园的那条街上有不少饭馆。吃完饭小孩儿又迫不及待到酒店商店买乐高及周边商品。对了,马来西亚乐高乐园是全世界乐高最低价,这个明天到乐园商店里再详细说喽。然后酒店大堂就是一个乐高乐园,到处都是孩子,不出酒店孩子就能玩一个晚上。

早点睡觉,明天会是辛苦的一天噢!小朋友选择睡上铺。这个上下铺的最底下还能再拉出一个床,一家五口都是够住的哦!赞!

【第四天 乐高主题乐园】

早安!起床后先到充满乐高元素的餐厅用早餐!我跟轩轩说这里的早饭都是乐高小人做的,他吃得可多了。不过讲真酒店早餐的种类和口味实在不敢恭维呵呵。

终于到了游玩乐高主题乐园的这天了。总体感觉就两点:一、好玩!二、人少!好多项目玩起来都不用排队的啊,这么好玩的乐园为什么人这么少呢,是大家都不知道么?

乐高乐园共分为六大主题区域。分别是:LEGO CITY乐高城,LAND OF ADVENTURE探险之地,IMAGINATION幻想乐园,LEGO KINGDOMS乐高王国,LEGO TECHNIC乐高技术,MINILAND迷你乐园。今年十一月份还会再开一个新主题区,乐高忍者。

以下按照我们的游览顺序挨个儿说。

因为轩轩平时最喜欢乐高city系列,所以我们第一站去了LEGO CITY区域。先去驾驶学校学开车,孩子们会分拨进行驾驶安全培训、领取驾驶证、模拟上路驾驶,开的是乐高小车,太有趣啦。开完车又跟爸爸一起去开乐高小船。再全家上阵参与消防车灭火竞赛拿了第一名!最后乘坐一圈乐高小火车。太开心啦。

第二个区域,ADVENTURE。先在lost kingdom玩了射击游戏,又在恐龙岛体验了轩轩人生第一个激流勇进,注意这个项目会湿身,建议在附近商店购买雨衣并且不要坐在前排。如果真的弄湿了也不要紧,会有body dryer,当然是要收费的。这个区域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弹弹椅。

区域三,IMAGINATION。有可爱的德宝儿童乐园,适合小宝宝。在这里坐了乐高观光塔,升到最高点俯瞰整个乐园。还看了场4D电影,正好是轩轩最爱的city主题。我们家的消防车、大吊车、工程车,全都跑电影里去了,小孩儿边看边哈哈笑。还有一个亲子互动项目叫做孩子力量塔,孩子跟父母一起通过拽绳子的方式上升,可以竞赛噢。

因为可以多次出入,我们玩完这个就出去乐园对面吃肯德基啦,吃完再回来,就从TECHNIC区域开始喽。TECHNIC区域比较好玩,坐了第一个过山车project X,其实可能因为乐高乐园主要是给孩子玩的,这里的过山车都不恐怖,除了一个较大俯冲之外其他一点都不吓人。另外一个好玩的项目就是一组人坐在小车里另外一组人用水枪在周围射击,这个也是会湿身的项目。星球大战迷们不要错过这里的大型乐高星战展览,超级震撼的。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在这里参加乐高机器人课程,需要预约噢。

继续前往下一个区域KINGDOMS。这里有一座大大的城堡,城堡里是这个乐园最刺激的过山车The Dragon喷火飞龙。孩子没敢坐,我自己去的,先经过一段小小的童话故事然后开始疯狂,BUT我还是觉得不过如此,不够刺激。The Dragon旁边是比较温和的家庭过山车“龙之学徒”,小朋友可以坐这个噢,可是你看他俩的表情……这两个过山车紧挨着,不要走错哦!记住城堡里的是刺激的,城堡外的是温和的。然后这里还有一个项目叫皇家竞技场,就是骑马游戏,孩子很喜欢骑了好几次。

最后到迷你世界参观一下用乐高积木搭建的世界各地名胜。还是很震撼的!

离开乐高乐园之前的环节当然是买买买!这里的乐高玩具价格基本上比中国国内便宜4成!可以尽情购买,能省不少钱噢。

下午5点,包车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玩了一天还真有点累,正好在车上好好休息一下。

因为晚高峰过关堵车,7点左右我们回到新加坡,抵达迷人的度假胜地——圣淘沙!办完入住出去吃晚饭,已经感受到这个小岛的热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跟马来新山完全是两个感觉呢。

Candylicious,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第五天 圣淘沙名胜世界 水上探险乐园

圣淘沙,是新加坡的度假胜地。地方不大,但游乐项目很多。岛上的交通工具是小火车,express捷运。乘坐捷运可以从海边一直换乘地铁回到新加玻本土。但是如果需要回到本土的话需要问酒店要出入卡,否则回来时需要缴费噢。不过我再次要说明的是它地方真的很小,别看它有小火车,其实走着都能到哦。

先推荐一下我们在圣淘沙住三晚的酒店——HARD ROCK硬石酒店。有几个值得推荐的地方:
1、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里,去各大乐园都是步行几分钟可达,吃饭买东西也超级方便。中餐西餐东南亚餐一应俱全。
2、酒店泳池特大,人少,还自带白沙滩。在这里要吐槽圣淘沙的海边——小、脏、挤。带孩子的就不要去海边挖沙了,酒店白沙滩超赞。还有滑梯,pool bar。喝着新加坡司令看孩子玩水,绝对舒适!

在酒店前台购买了水上乐园的门票,本来想预约特色项目——海豚体验,就是可以和海豚亲密互动,拍照留念。但是当天只有4点半一个名额了,因为想带孩子一起体验的,所以就算了。想体验这个项目的亲们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吧。

进入水上乐园先存包,然后去漂流。这个漂流池可大多了,沿乐园漂一圈会经过14个主题景区,包括钻山洞过瀑布,还有魔鬼鱼池,可以边在水中漂边隔着玻璃看魔鬼鱼游泳,那些小可爱还会跟你互动,特别棒的体验,这是在别的水上乐园里没有见过的。也会路过海豚园,可以远远看见海豚。孩子漂了好几圈还不愿意出来。

这里的造波池,浪特别大特别猛,不太适合孩子。水上娱乐项目排队太久,基本放弃。比较有特色的是彩虹湾的浮潜,人工养殖了大量热带鱼和珊瑚,可以游一圈感受浮潜的魅力。

其他就没什么特别之处了,人真的特别多啊。所以我们下午就出来,反而回到酒店泳池玩了好久。它旁边还有一个SEA海洋馆。我们没去,感兴趣的亲可以一起参观。度过亲水的一天。

再说一遍酒店泳池真的好赞。

第六天 新加坡环球影城

9点半吃完早饭抵达环球影城门口,排队入园的队伍目测需要至少半小时。BUT不要慌,用之前就买好的快速券走特别通道直接进入,再去服务台兑换成一个黑色手环,有了它,就可以全园无限次不限项目享受优先权啦!

我之前去过大阪的环球影城,此次相比较之下,新加坡园不如大阪的好玩,介绍几个比较有特色的项目吧。

第一当然是大名鼎鼎的变形金刚!入园以后直奔这里,几乎没排队就坐上了,凭借4D效果和汽车人战队与霸天虎们决斗。效果嘛,挺逼真的吧,不过我玩过大阪环球的哈利波特,玩过上海迪士尼的加勒比海盗,变形金刚和这两者比起来,可就显得没这么出色了。出门全家和擎天柱合影,这张照片居然要30新币啊150块人民币,并且没有soft copy,看在实在拍的不错的份儿上掏钱买了。

胆子大的旁友们,极力推荐新加坡环球影城的过山车项目。著名的红蓝过山车,是亚洲唯一的双轨过山车,红线急坠蓝线翻滚,刺激过瘾,我两条线都坐了,简直爽翻。还有一个木乃伊归来,是在全黑暗中进行的室内过山车,也特别好玩,推荐推荐!

还有一个介绍电影特效的项目值得观看,就在芝麻街剧场对面。

城堡里面看4D电影,是关于史莱克的,我对这个动画人物实在是不感兴趣,4D效果也就一般吧,还不如我们珠海海洋王国的4D电影好看。

侏罗纪公园里的漂流最后会湿身,孩子可以穿雨衣。剩下的项目没有特别值得推荐的,走哪儿玩哪儿吧。

重点是要各种合影噢,小黄人、芝麻街都特别可爱,合影一定要搞怪才好玩噢。园内各种演出每天的时间都不一样,入园后自己查看时间表噢。商店里的商品超可爱,并且其他地方买不到,乐园6点关门,记得留出时间买买买呀!

晚饭后在热闹的圣淘沙夜里遛弯,赶上国庆特别灯光秀,鱼尾狮灯光秀超立体超好看。玩了特色项目“斜坡滑车”,其实就是利用一条下坡的山路,人乘坐在类似卡丁车的小车上,利用下坡的动力,往下滑而已。这个项目可以单次收费、多次收费,滑下去以后再坐缆车上来捆绑收费!玩的人很多!这个项目给我触动很深,感受到新加坡人的智慧,他们擅于吸金、赚钱的本事。这么一个弹丸之地,自然资源如此匮乏,物价这么高,却能经营得这么好,吸引全球的人来这里旅游。想起这个国家最早的成员是因为战乱而下南洋的华人,深深敬佩我们华人的智慧和勤劳。

第七天 樟宜国际机场

今天要回家啦!真不舍得呀!上午孩子抓紧时间再去酒店泳池HAPPY了一下,中午就出发去机场喽。其实我们的航班是下午5点,去这么早是为什么呢?因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本身也是一个景点,建议大家留出4个小时的时间,各取所需,买个痛快。机场餐饮、儿童乐园一应俱全,宛若一个大商场,待半天完全不是问题。

本次新加坡之行,完美落下帷幕。终于写完了呼呼!!!

很棒,跟着你回味了一遍新加坡亲子游,我们当时去了民丹岛3天。不过你的乐高酒店超级棒哟

2016-08-21 22:37

好萌啊

2016-08-24 20:04

小黄萌

2016-08-24 20:05

楼主,宝宝的行李箱托运时如何保护,我买了个大人的旅行箱,托运时还加了防护罩,但拿行李时防护罩挂在把手上,箱子被刮花的面目全非。
 这次中秋要出行,我已经提前给宝宝准备了一个可爱的旅行箱了,所以求指点啊。

2016-08-26 15:50

求问一下!如果按你的行程是不是需要办理新加坡多次往返和马来西亚的签证啊?

2016-09-20 16:47

真的不知道乐高酒店唉~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