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天尽享台湾城市、山水、田园、海岸、自然风光

水天堂 (苏州) LV.4
2016-08-20 22:13 661/6
  • 出发时间/2016-07-04

每一次旅行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摄影创作的机会,不在乎是否拍到精美作品,只为留下美好记忆~~。此行携带的摄影装备:
1、航拍设备:DJI 精灵4  电池三块  &  IPD mini4;
2、相机:EOS 5D2,EOS 5D3,SONY RX100III;
3、镜头:EF24-70/f2.8,EF16-35/2.8;
4、附件:百诺旅游天使脚架,联想X240笔记本,斯丹德延时快门线,NISI中灰密度镜,LEE0.6/0.9中灰渐变镜,肯高偏振镜,镜头笔,CF卡,SD卡等。
跟着镜头一起领略台湾的城市、山水、田园、海岸、自然风光吧~

台北——城市印象

DAY1(7月4日):从上海浦机场东出发,大约近二小时飞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在台北入住的酒店是位于大安森林公园附近的丽都唯客乐饭店。酒店不远处就是台北捷运2号线大安森林公园站,非常方便市内出行。当晚乘坐捷运到台北101大厦内的“鼎泰丰”品尝特色美食。比美食更让人称赞是餐厅的服务,这里每一位服务生都面带亲切的微笑,细致、周到的服务认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DAY2(7月5日):次日清晨,走出酒店,矗立在道路尽头是台北著名的标志性建筑的101大厦,台北的街道没有想像中的那样现代化,但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选好角度,架好相机,抓住稍纵即逝的光线,用镜头去记录这座城市从睡梦中苏醒的过程。

黎明前的街道,空旷,宁静。 闪烁的红绿灯,仿佛是这座城市睡醒时睁开惺松的眼睛。

可能因为台风“尼伯特”即将到来的原因,日出前的朝霞绚丽多彩。偶而驶过地车辆,划出一道道鲜艳的轨迹,与霞光交相辉映,定格成一幅精彩的画面。

在台北的几天里,即使在早晨也丝毫没有凉爽的感觉。清晨的阳光照在玻璃窗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街道两边、公园内散步、晨跑的人们陆陆续续出现,开始了新的一天生活。

一辆辆快速驶过的机车,展现出这个城市应有节奏。
        拍完街道,回酒店吃早餐,随后开始一天的行程,前往候硐、十分、平溪一线。去往十分、平溪的小火车远非想像中那样有情调,正值旅游旺季,每一列火车都挤满了游客,加之炎热的天气,游玩兴趣锐减。
        十分是一座矿业小镇,十分的车站还保持着六七十年代的面貌,沿着铁道一侧是大大小小的店铺,无非是卖纪念品和各种小吃,也有不少卖天灯的商家,游客可以当场在天灯上写上愿望和祝福,当场放飞。看到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我连站台也没出,索性在站台上拍起延时视频。

平溪,或许是因为候孝贤的一部电影而成为旅游热门的景点。朴拙的楼房、锈迹斑斑的铁轨、古老的邮筒,仿佛把时间一下拉回到六七十年代。

在平溪老街上追寻着琴声来到一家饮品店,弹奏钢琴是这家店的主人,一边听着委婉动听的钢琴曲,一边享用女主人调制的饮料,原本因为炎热而烦燥的心情顿时安静下来。

平溪回到台北时候尚早, 顶着酷署,负重攀上位于台北市区2公里以外象山去拍摄台北的夜景。象山是登高眺望台北市区景色的最佳位置之一,登上山顶可近观101大楼、远眺台北盆地。从山脚下拾级而上,一路汗流浃背,好不容易爬到拍摄点,发现早已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守候在那里。找到一隅之地,架起脚架,守候着夕阳西下,直至华灯初上。

宁静的夜空,衬托着都市的繁华。

DAY3(7月6日)上午游览士林官邸、西门町,下午再次登上的象山拍摄台北夜景。

西门町的街景。西门町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街道两旁招牌林立,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想必到夜晚一定热闹非凡。

很拉风的机车~,在车流中穿梭。

二次登上象山,烈日当头也挡不住拍照的热情。

DAY4(7月7日)上午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馆,博物馆内藏品费尽周折,几经迁徙,得以保存下来,实属不易。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下午受台风“尼伯特”外围影响台北下起了大雨。据天气预报称,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是台湾有史以来首次登陆的最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7-18级。
        DAY5(7月8日)原本计划从台北出去花莲,因台风“尼伯特”到来的原因,台北高铁停运。只好待在宾馆关注滚动播放新闻。新闻中时时更新着“尼伯特”台风行进路径,所到之处受灾情况,以及7月8号台北松山地铁爆炸案调查进展情况。庆幸的是台风在接近台湾岛附近速度减缓,风力减弱,并向台湾南部转移,台北基本没有感受到台风的影响。

一段延时摄影视频,耗时三个多小时。

花莲——纵情山水

DAY6(7月9日)由台北火车站乘坐台铁至花莲寿丰乡站,入住潭心阁民宿。从台北花莲,画风来了个180度转换,由城市风光转变为乡村田园风光。潭心阁依山而建,建筑设计非常有特色,引山间溪水从门前而过,屋前屋后各有一池塘,几株睡莲,几尾红鲤,点缀的恰到好处。置身其中,听鸟鸣虫叫,看云雾缭绕,有若走进世外桃源

从潭心阁步行约5分钟,可至花莲县内最大的内陆湖泊———鲤鱼潭。鲤鱼潭不是因为盛产鲤鱼而得名,而是因为东傍鲤鱼山而被命名为鲤鱼潭,其水源自潭心涌出,清彻透底,四周群山环抱,波光嵐影交互輝映,湖面半江瑟瑟半江红。

背负了几天的无人机终于派上用场了,起飞,升空。看风云变幻,山恋起伏,水面平静如镜。

一边操控着无人机航拍,一边支着三脚架拍延时视频,不容错过每一刻光影的变化。

随处可见的蜗牛......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朝着梦想加油吧~

有没有“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抑或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意境?

因为没有工业,所以保持着最原生态的环境,小动物们与人类和谐相处。这是壁虎吗?

你有大黄鸭,我有红脸鸭:)

环湖有自行车专用道,约4公里,一路上既可享受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亦可饱览湖光山色之美。如果有机会,你一定在四月份来到这里,因为这里有漫天飞舞的荧火虫会带你进入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DAY7(7月10日)东华大学,云水天,寿丰农场

到达花莲的第二天,包了辆车由司机师傅带着我们四处转转。第一站东华大学,面积很大,听司机师傅讲这边的教授可是一人一幢别墅的~

到此一游,留影纪念。

第二站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典型的亚热带风貌。

第三站寿丰农场。面积很大,不得不租辆电动自行车。

DAY8(7月11日) 清水断崖、七星潭,出海赏鲸,晚宿花莲安吉乡——金泽居民宿

清水断崖是花莲十大景点之一,台风过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闷热,天空多云,因此也没能见到蔚蓝的大海,只能靠PS了:)

七星潭,终于可以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出海看鲸。想像中的画面应该是海豚伴着游船欢跃,鲸鱼喷出浪花,然而令人沮丧的是在风浪中颠簸摇晃了近二个小时,只瞥到了一条和海豚差不多大的“掠香鲸”(船长讲的,我也不认识)的身影。
       虽然没有看到鲸鱼,但这次出海最大的体会是感受到大海那种无以抗衡的威力,极目所见除了天空就是海面,波涛起伏海浪随时都有将你吞噬的可能,此时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渺小。
       回程的路上,司机师傅带我们一路品尝花莲的特色小吃。这里极力推荐“炸弹葱油饼”,原本在海上颠簸了两个小时,虽然忍住没吐,但胃里翻江倒海,对这种一听起来就很油腻的东西一定是没有胃口了,然而,当你一闻到葱油饼的味道时,食欲马上吊了起了,三下五除二消灭掉一块,有种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感觉,意犹未尽。

吉安——乡村田园

DAY9(7月12日)吉安乡田园风光。因为台风的原因打乱了行程,阴差阳错住进了花莲吉安乡另一家民宿——金泽居。关于金泽居的评价大家可以百度,这里就不打广告了。因为一早要乘火车回台北去往阳明山,因此只有早晨有限的一点时间来好好感受这里的田园风光。

闲庭信步。

这里难道不是陶渊明笔下所描写的景像——“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俯瞰大地

东北角——海岸风光

花莲回到台北火车站后,阳阴山民宿老板波波爷爷亲自开车来接站,说是老板其实也只有他一个人打理着两间民宿,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一个人全程陪同我们游玩,既是向导,又是司机兼厨师。关于波波爷爷可能说来话长,波波爷爷称谓应该是缘自AIRBNB上民宿的名字,实际年龄在六十出头,称爷爷我还有些不习惯。九十年代初改革初期,就从台湾到大陆创业,经营纺织,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规模越做越大,鼎盛的时候领导员工三万多人,还在越南柬埔寨开过工厂,在外打拼二十多年到了退休年龄,回到了台湾。儿子出国把经营的民宿留给了老人家打理,正好充实一下晚年生活。除了打理民宿,波波爷爷闲暇之余还从事园艺栽培和森林养护工作,在阳阴山有很大的一片土地种着各种珍贵树种。其人和蔼可亲,风趣健谈,尤其是对台北特色美食了如指掌,一路上让我们享受了不少的美食。
       民宿位于阳明山背面的大屯山区的半山腰,非常的幽静。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波波爷爷带我们去了一家越南餐厅用餐,吃完送我们去淡水,晚上去愚人码头看日落。

淡水河岸。

真理大学,在去往愚人码头的路上。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耳畔是否响起《愚人码头》歌声。

野柳地质公园。著名的女王头像,排了十来分钟的队才拍上的。

阳明山——人文自然

DAY10(7月13日)三芝乡彩虹桥、风力电站、野柳地质公园(图片在上面),金山老街北投地热谷。
        以大屯火山群为主的火山地型景观是阳明山国家公园的主要特色。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规划有下列游憩区:小油坑游憩区、冷水坑地区、大屯游憩区、二子坪游憩区、擎天岗地区、阳明书屋、林语堂故居、龙凤谷硫磺谷游憩区;以及需申请方可进入之三个生态保护区:鹿角坑生态保护区、梦幻湖生态保护区与磺嘴山生态保护区。

无人机的视角。

北投区位于台北市最北方,地热谷位于北投区新北投公园旁,昔称「地狱谷」,地热谷是一个硫气及温泉的出口,泉温颇高且水量大,硫磺气由地下喷出,蒸气弥漫。
       北投街道两边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温泉酒店,既来之,则泡之。选择了一家比较新酒店全身侵泡在温泉中,洗去一身疲惫,泡完以后感觉皮肤十分滑爽,有机会来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应该是北投温泉的始祖了吧~

DAY11(7月14日)大屯山自然公园,阳明书屋,小油坑火山地貌。

小油坑在旺盛的后火山作用下,地下热源还是很旺盛,硫磺喷气从地壳较薄的地方喷出,嘶嘶作响。

阳明山森林公园也成为了新人拍摄婚纱的基地。

阳明书屋建于1969年,是阳明山国家公园中的主要人文史迹,原为蒋中正的行馆,占地约15公顷,过去称为"中兴宾馆",1975年之后改称"阳明书屋"。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

DAY12(7月15日)返程。十二天转瞬即逝,留下半天的时间记录下波波爷爷的阳明山民宿。

THE END.

引用 水天堂 的图片:

这是尼康风光大片啊

2016-08-22 14:1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14:25

引用 水天堂 的图片:

2016-08-22 16:41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22 14:18:20 的回复:

这是尼康风光大片啊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是佳能喔~~

2016-08-22 21:14

引用 littlepig 发表于 2016-08-22 14:25:50 的回复:

回复littlepig:还是第一次写游记,拖了不少时间,到最后只想早点结束:)

2016-08-22 21:16

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500多元往返高雄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