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美国东部自驾游

2016-08-20 22:16 766/4
  • 出发时间/2016-07-29

行程计划

网上查阅大量攻略后,并根据时间限制,最终确定本次美国东部之行时间为2016.7.29-8.12,共15天。
Jul 29 北京-华盛顿
Aug 10 纽约-华盛顿
Aug 11 华盛顿
Aug 12 华盛顿-北京

路线经美国DC、马里兰、宾夕法尼亚纽约、麻萨诸塞、罗德岛、康涅狄格、新泽西等州。由于网传不同州对中国驾照的接受程度不同,有些州可能视中国驾照为无照。虽然我对此不太在意,但还是进行了认真研究,特别是最近报道4名国人在美自驾被大车撞翻的消息,更要小心为上。
上图线路中,蓝色部分表示承认中国驾照,黄色表示接受国际驾照(虽然中国不是IDC成员,但租租车还是免费送了一个,就给自己壮胆吧),红色部分表示不承认中国驾照,要保证不违章。

准备工作

机票 Air Tickets
      提前三个月购买了美联航(UA)北京-华盛顿杜勒斯机场的往返机票,价格13000元左右。需要提醒的是:一、美联航对行李要求很严格, 每人可以托运一件不超过23公斤的行李,对此不要心存侥幸,在北京华盛顿机场,我们都有因超重被要求取出的经历,否则,交200美元逾重费。二、美联航对儿童的定义是15周岁以下,而不是国内规定的12岁。如果15岁以下儿童单独乘机,就要办无人陪伴手续,每童50美元。

租车 Car Rent
    在国内租租车网站上租的大型MPV(FVAR) : 福特 Transit 或同组车型 自动挡/2门/12座,适合3家9人,行李放得下。(上次在美西部租的是丰田阿尔法,适合两家6人。)本次为华盛顿机场取还车,无异地还车费用,否则,这笔费用会视距离长短而不菲。15天租车费用近1800美元,包含盗抢险、额外责任险、碰撞免责险、税和另加2驾驶员费用。东部地区有许多收费高速和过桥费,所幸车上装了EPass,不停车通过很方便,特别是在有些地方收费最长要排上英里,很有幸福感。EPass费用会在两周后从我信用卡上自动扣除。

门票
      旺季旅行,有些门票一定要事先在网上预约预订,否则到现场还能拿到的可能性很小。我预订的门票有:1.华盛顿国会山门票,免费预约http://www.visitthecapitol.gov/plan-visit/book-tour-capitol#.U-X1av2F_SY  2.联合国大厦门票http://visit.un.org/zh/content/tickets
    在费城独立宫(Independence Hall)由于没有事先预约,现场拿到的最早的票也在两小时以后,只能外面看看了。

当地手机卡
    为了省钱打电话和上网,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美国电话卡,148元30天2G高速流量。考虑到东部网络发达,这次买的是网络电话,相当于国内的170号段,三家人各买了一个,其中一家用了三四天就不能用了,我和另一家一直很好用。上次去西部买的是AT&T,相当于国内的移动、电信、联通,价格贵一些,据说信号会好点。
    虽然有了美国电话,出发前还是开通国内手机的国际长途和漫游,每天晚上看看短信,有没有漏接的重要电话。毕竟没人知道你美国临时的电话号码。
    推荐使用手机GOOGLE导航,会根据实时路况调整推荐路线,躲避拥堵。车上自带的导航和另外租的导航一般没有实时路况功能。最好带个手机托架在出风口,以免手拿被警察认为开车使用手机遭罚。

租自行车
    华盛顿白宫、国会山一带景点集中,呈T字形分布。如果开车,停在哪里都会走许多路,如果时间紧、体力弱的话,租自行车是最佳选择,租自行车在华盛顿非常方便,点很多,随用随取,不用即还。每次使用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以上每半小时收2美元,如果规划的好,基本上不用花太多钱。建议使用前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叫D.C. Bikes的APP:

租自行车的过程是这样的:首先打开D.C.Bikes,找到最近的租车点,点击这个租车点就有Bikes和Docks的数量信息,如果车的数量够,就过去用信用卡注册一下,每张卡最多取两辆车,人多要多带几张卡。每车注册费8元,含一个60分钟和一个90分钟用车,超出会按上述规则继续收费。注册后,每次取车时刷卡,就会出来一个4位密码,在dock上输入密码,绿灯亮就可以取下车了。用完就近找一个有dock的存车点还车,一定要等绿灯亮了再离开,否则可能会认为车一直在你手上,每半小时扣2美元。有的街道有自行车🚲道,注意看清楚,有的在右侧,有的在马路中央。如果没有自行车道,就按汽车规则走汽车道。

北京-华盛顿-葛底斯堡

飞机7月29日下午6点半从北京机场起飞,飞行13个半小时后到达华盛顿杜勒斯机场,时间是当天晚上8点,经过入关、取车等手续,晚上10点到达酒店。由于12小时的时差,相当于北京时间上午10点,再加在飞机上已经多少睡了一些,更是睡意全无。(Tip:看来以后订机票如果有选择的话,最好在当地白天到达,玩半天后再到酒店睡觉,强行保持精神比强行入睡要简单,时差一下子就倒过来了)。

30号早早起床,未进华盛顿市区,而是一路向北,行驶84英里,第一站是葛底斯堡。如果对美国历史有些了解,这个小城并不陌生,其名声来自美国内战时的一次战役,就是葛底斯堡战役。伤亡5万多人,是当时这个小城人口的20倍。葛战类于辽沈战役,自此南北军力对比产生了根本性转变。更出名的是林肯那两分钟的演讲,至今还记得那句“that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shall not perish from the earth”( 要使这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世长存)。老师说,介词一般都是一带而过,但此处of, by, for这三个一定要重读的,太简练而深刻了!我想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提法是不是从此处得到的灵感?

博物馆一定要去看看,最震撼的是顶层一幅巨大油画,围成圆形一圈,地面陈设又与油画浑然一体,配以声光电效果,360度展现当时战争的场面,非常神奇有创意。由于光线问题,下面这张照片完全不足以展示效果,只为看到它就会让人想起当时的场景。

哈里斯堡(Harrisburg)

从葛底斯堡继续向北40英里,是哈里斯堡(Harrisburg),宾州的首府。后边我们还要去纽约州的首府,都是不太出名的小城市。

TIPs: 美国度量衡用英制,建议导航最好也用英里,与路标一致起来,不然可能影响判断。英里为公里的1.6倍。还有就是重量的磅,这个在国内也经常见到,1磅是454克,比一斤少点,行李限制23公斤,就是50磅。还有温度,房间里空调都设到60多度,刚开始没意识到是华氏,把我惊着了。华氏与摄氏的对应比较复杂,摄氏度是华氏减32乘以1.8,你总不能随时拿出计算器来。有几个大致的概念就行了:舒适温度24℃为华氏75℉,发烧温度37℃为99℉,开水温度为210多度。美国人非常浪费能源,房间温度都开的很低,如果长时间逛博物馆,怕冷的女士要带件外套。

一路上不停感慨,上帝(如果有)为什么这么偏爱美国人?给他们这么好的自然资源!和中国差不多大、形状也差不多,美国两面都沿海,我们西部却是鸟不拉屎的沙漠、戈壁和高原。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矿产,他们却到处去抢别人家的。他们的路是把森林剃出个小缝修路,我们是修好路后人为地在两边种上几棵树,当然,这个有自己作的成份,但人多资源少,也没办法。还有良好的社会管理制度,你可以证明它不适合其他国家,但不可否认它是目前为止人类最好的自我管理制度,尤其是对美国人自己而言。

太容易得到自然资源和能源,使美国人的节约意识比欧洲人差很多。住大房子、开大车,与欧洲人对比鲜明。在哈里斯堡住的酒店非常可笑,每个房间的老旧大功率空调把热风排到走廊里,走廊是封闭的,再安装一排老旧大功率空调以接力形式把热风排到室外!!正好赶上外面几台空调坏了,走廊热的没法呆。为什么不把空调安装在另一侧把热风直接排出室外,或者把走廊建成开放式的?只有一个解释:吃饱了撑的,能源多的没地方用!

回到哈里斯堡,印象最深的是穿城而过的Susquehanna河,这是美国东部最长的一条河流,从华盛顿附近流到大西洋。订的酒店就在河边,坐在椅子上发会儿呆,很舒服。距离哈里斯堡20英里有家奥特莱斯,虽然不是很全,倒也值得一购,COACH的包很便宜。附近还有一个好时巧克力工厂可以参观,孩子们没在,我们以前也在新西兰参观过,就没去。再次希望国内大企业开展工厂游,不仅可以给游客带来体验,也能提升品牌知名度,还增加收入。推荐北京家长有时间可以带孩子去参观华贸附近由国华北京热电厂创建的电力科技馆,了解火电厂运营原理。

TIP: 要说说在美国餐厅用餐的习惯了:
在麦当劳之类自助式与国内习惯差不多,只是注意用餐后自己要把餐盘收走,在宾馆吃早餐也一样要自己收餐盘,当地人工贵,服务员少,随手之劳给别人减轻工作量。
主要说说有专人服务的餐馆:一般进到餐馆首先要在门口找领位给安排座位,不要自己冲进去找个空位就坐,有时虽然空位很多,餐厅也会视服务员的繁忙程度让客人在门口排队等位。就座后,服务员会给每人倒上一大杯冰水,拿上菜单先让你看。过一会儿再过来点菜。美国人饭量很大,如果不是特别饿,我们三人点两份或两人点一份就够了。重点说小费,首先要纠正看法:小费不是可有可无,而是菜价的组成部分;不是非常满意才给,而是非常不满意并提出投诉的理由才能少给或不给,就像在国内菜里发现小昆虫后才可以提出免单一样。给多少?视情况15%-18%左右,账单里一般都会列出15%、18%、20%三个档次。怎么给?拿到账单后先看总金额里有没有加进去小费,如果已经加了15%的Gratuity,照单付就行了。如果只列出了三个选项,就要在提供总额的基础上再加小费。如果用现金付,一般加小费后凑个整放到夹子里就行了。如果用信用卡支付,就在信用卡签购单上写上Tip的金额或百分比,然后再签字就行了。你当时收到的短信可能只有小费前的金额,但最终信用卡还款账单就是小费后的金额了,小费一般不会单独收到短信。
下图左侧是用餐账单,金额里不含小费。右侧是银行签购单,我一般都是写15%再签字。

尼亚加拉(Niagara)瀑布

7月31日,从哈里斯堡向北行驶近300英里到水牛城(Buffalo),再沿尼亚加拉河向北20英里到尼亚加拉布城,中间穿过格兰特岛(Grand)。连接大陆与格兰特岛的两座大桥很壮观,要收费。瀑布城不大,以旅游为主,主干道两旁有许多餐馆,当晚选择一家墨西哥餐厅,对照图片点了几道当地特色菜,味道不错。

在这几个小城市也试着找过中餐馆,建议还是免了吧,非常破败。等几天到后面的大城市再吃,很地道。到时再说。

住在一家印度人开的小宾馆,老板说生意很好,旺季入住率90%以上。房间小到箱子都没地方打开,但很干净温馨。有个室外游泳池,下午游个泳,晚上在池边喝啤酒。

8月1日上午看瀑布。的确很壮观。主要看三个:马蹄(Horseshoe)瀑布、新娘(Bridal Veil Falls)瀑布和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推荐按以下路线参观:
把车停到Goat岛上的停车场,然后走路到Terrapin Point去上面看马蹄瀑布,很宽阔壮观,还有巨大的彩虹,可以用广角拍一下。看完后到Wind Cave售票处买票,取一双合适的凉鞋,到售票处另一侧乘电梯下去,再领一件雨衣,近距离体验新娘瀑布。雨衣基本没用,近距离肯定要湿身的,管他呢,先爽了再说。

湿身回来,走路回到大陆去雾中少女,中间经过一个MINI小岛,叫绿岛(Green Island),两端分别以步行桥与Goat岛和大陆相连。在大陆这侧可以看到美国瀑布。五大湖伊利湖应该是经尼亚加拉河自南向北流安大略湖尼亚加拉河被格兰特岛分成两股,东侧一股在流经美国瀑布后又与西股汇集到一起,而西股形成前面我们看到的马蹄瀑布。

到河下乘船体验三个瀑布要先在Maid of the Mist买票,然后乘电梯下,取雨衣,登船。美国这边雨衣是蓝色的,对面加拿大开出的船上穿红色雨衣,以示区别。乘船自下而上看瀑布更有体验感,船会尽量开近到每个瀑布,引来一片尖叫。

在瀑布城又有一个奥莱,也不错。男人们可以选择性忽略。

五指湖Finger Lakes

8月2号一早就离开尼亚加拉瀑布沿90号公路往雪城Syracuse进发,大约150英里,时间宽松。在休息区有一女大学生在帮妈妈卖蜂蜜,就买了一些。看到一个棕色牌子路标上写着Fingers Lake. (五指湖是位于美国纽约上州中西部、安大略湖以南的湖群,由上次冰期在原来谷地上的冰川收缩形成。因形状狭长,从地图上看形似手指而得名。 湖群有十一个湖泊,但只有当中首七个的资格是公认的—维基百科)Google了一下,只有15英里,就下了高速路开过去,导航到日内瓦小镇(Geneva,不是欧洲那个,但风景有点像)。风景,往往不在风景点。自己看图:

这些湖在地图上还真像手指

秀一下我们的12座大车:

待续

雪城(Syracuse)

雪城是个老城,有许多古建筑,中心是克林顿广场。据说是篮球24秒计时的发源地,我们没找到那个牌子。

林顿广场旁边有个菜市场

这里是网上说的Empire Brewing啤酒屋,鲜酿的,有许多种口味,也没看明白,随便点了几扎,还不错!

雪城大学在一个小山上,要走一些台阶才能上去。遇到一个来自江苏的漂亮女生,正躺在草地上玩手机。就和她聊了一会儿。这个学校中国学生很多,她在读博士,利用假期做助教。她很喜欢这里,还没决定毕业后要不要回国。

阿尔巴尼(Albany)

阿尔巴尼纽约州的首府,有个比较大的博物馆。我真的很佩服美国人建的博物馆,让你很详细地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地理、人文。人一上岁数就容易怀旧,我经常想看看小时候农村的辘轳、玩过的推圈、自家做的学步车、上学时用的5英寸磁盘、盒式录相带、录音带,等等,现在都找不到了。如果有个地方的博物馆把这些东西收藏起来,应该很有意思。去年在西部一个城市的小博馆里就看到了当地人以前用的一些东西,很好玩。

据说远古时期,纽约州这个地方更冷,有毛皮很厚的大象,后来因气候变化灭绝了。

上世纪初有钱人的生活?

你肯定猜不到,上面这个精致的玩意儿是消防车?我倒感觉更像卖牛奶或啤酒的。如果用来灭火,这能盛下多少水?还不如直接用水筒。。。

纽约地下空间,的确很有规划。亮点是第六个"Forgotten"

住在纽约州大学阿尔巴尼校区对面,早上起来到大学去溜弯了。

波士顿(1)

8月4日从阿尔巴尼出发,在Wrentham奥特莱斯购物一通购物后,傍晚到达波士顿。据购物资深人士分析,这个奥莱档次最高,货品最全。
波士顿入住酒店产生了一系列麻烦,涉及酒店改名,又经过Booking和Agoda两个中介与酒店多轮协调,几天后终于把巨大差额退还给我。
8月5日上午乘船游览查尔斯河。不得不叹西方人的敬业精神,船上导游把为数不多的几个游客逗的很开心。

网摘:查尔斯河蜿蜒6英里,是查尔斯河口环绕成为了波士顿。阳光明媚时,总有人沿着清澈河水跑步,野鸭也成群地游曳嬉戏。波士顿浓浓的人文情怀也从仿佛从河水中散发出来。北岸剑桥似乎空气中也弥漫着醇厚的学术氛围,孕育了哈佛MIT两座举世的学术殿堂。站在联通城区与剑桥的朗费洛桥,尽收新老波士顿的历史沧桑,或登上一只小船,于水中体会波士顿的独特风味。查尔斯河上的景色能让人一饱眼福。

中午到波士顿的王府井-Newbury街闲逛、吃饭。所幸很容易找到了一个露天的停车场。

网摘:纽伯里街位于Back Bay,是波士顿一条最时髦的精品购物街,不仅靠近波士顿公园连接着多条主干道,东段1英里长的街道两旁还有着漂亮的19世纪建筑。时装屋,精品首饰店,时尚画廊,咖啡店,甚至电器商店,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买一小份Pinkberry的冻酸奶,慢慢沿着小街行走。逛累了找个长椅坐下,听街头艺人的小提琴演奏。他也许是流浪者,也可能是附近某大学念艺术的学生。Newbury永远不会让你厌烦。

这个冰酸奶有点眼熟,想起来了,在北京家门口的优唐就有。

下午重要活动是接儿子们。
他们7月23日就飞到了纽约,在朋友家住一夜后,24号送到波士顿大学参加计算机夏令营。时间两周,今天结束,我们家长接到他们后再在美国东部玩一周。
这是儿子第二次到美国参加夏令营,第一次是小学四年级时LILY英语组织的,当时他时单独住在一个美国家庭里。这次是在网上报名的,和另两个同学一起过来,住在学校。他们三个同学一进营就被打散了,我儿子和一个法国和一个俄罗斯小孩住一间,几天来他一直在讲这两个小孩的趣事。对这次夏令营,还他是非常满意,称如有机会还会再来。印象最深的是吃和玩。

我们到夏令营接他们时,战场已经打扫干净,但房间里仍弥漫着浓浓的脚臭味。

波士顿地铁,有点破,但相对于纽约来说可能已经够好了。的确如网上说,这些年来中国人忙着修高速铁路、机场、地铁和运动场,美国人忙着反恐去了。

波士顿(2)

今天是参观哈佛、麻省理工和自由之路。

哈佛校门

比较经典的椅子照

被摸得发亮的那只脚

图书馆

中国人送的碑

哈佛大学前面小公园的雕塑

MIT的雕塑,没搞明白什么意思

很丑陋的一个现代建筑

可以再丑陋一点吗?

运动场所可以参观

波士顿公园时,正下雨,到旁边的菜市场买了一堆水果,来一场水果大宴。特别推荐车厘子。

网摘:波士顿公园位于波士顿市中心,面积59英亩。这个公园与其邻近的公共花园(Public Garden)都是波士顿城最为核心的地方,而波士顿公园更是自由行迹(Freedom Trail)的起始点,同时也是整个美国年代最久的公园。最初这里用于放牧,也曾作过军事训练场。自1830年开始,在这片区域禁止放牧了。从那时直到现在,波士顿公园主要被用作一个公共开放的公园供人们在此进行休闲娱乐活动。这个公园是典型的英国式花园,是城市中难得的绿洲。现在这儿波士顿人休闲的理想场所,还能看到音乐家、表演家、演说者的表演。
自由之路起点就在波士顿公园东面,有个自由之路的地标。从这里开始就有一条用红砖或红漆专门做出来的观光路线,游客只要沿着这条红色标示路走,就可看到自由之路上所有的景点。
紧邻波士顿公园的第一个景点---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厅,波士顿的地标之一。这条路最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昆西市场了,前后左右都是商店,买服饰的,旅游品的,餐厅,还有一个卖各种小吃的美食中心,全世界各国料理都有,著名的波士顿龙虾就在里面。昆西市场向东就是波士顿海湾,游艇也很多。自由之路的终点---邦克山纪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独立战争时期英美一场大规模战役。

红色地砖标出的就是自由之路。如有景点,就以这个铜箭头标记出来。

这片地方有点意大利风格

这就是著名的Neptune生蚝海鲜餐厅,店面非常小,先要登记,被告之要三小时以后。孩子们饿的发脾气,换了另一家,也还不错。

核潜艇USS Nautilus与西点军校

8月7日从波士顿出发去纽约,中间经过新伦敦的核潜艇USS Nautilus博物馆和西点军校。
核潜艇博物馆:
网摘:此处陈列的是全世界第一艘核潜艇 USS Nautilus与许多与潜艇有关的展览。此核潜艇1951年7月被批准开工,1952年6月龙骨奠基,18个月后与1954年1月完工,1954年9月底服役。其最有名的活动是1958年8月3日人类第一次潜水穿越地理的北极。1980年退役,其25年的服役(航行了50万海里)主要是进行各种测试,为了后来的核潜艇设计改进提高。
有一组按年头分的照片讲述了冷战时期与美军潜艇部队相关的重要事件,包括许多与苏联的竞争细节,苏联入侵布拉格中东石油危机,中国原子弹试爆成功,战略核导弹潜艇的括军与裁军,及大量自爆家丑的记录(历次严重的美国潜艇事故,海军高官被发现是苏联间谍,未被发现的苏联潜艇在美航母前突然上浮等等),还有例如玛丽莲-梦露劳军之类的军民一家亲。
二战时美国潜艇重创日本海军之辉煌战绩:每个太阳旗标记就是该潜艇击沉/伤了一艘日舰。

餐厅看起来还不错

高级军官的卧室兼办公室

在这么狭小的空间里,别说作战,就是生活上一个月,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军人的奉献精神仅是说说吗?

到达西点时已经超过下午5点,游客中心关门了。就开车到了工作区域,被门卫拦下,并要求把相机里的照片删除。下面这张是恢复的。

网摘: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距离纽约市约80公里。学校占地1万6千英亩(约6千5百公倾)。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它曾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西点军校主要为美国军队培养陆军初级军官。学校位于纽约北郊的哈得逊河的 “肘状”的三角岩石坡地上,该地被当地人称为 “西点”,故习惯上又称 “西点军校”。
 在其二百多年的历程中,培养了众多的美国军事人才,其中有3700人成为将军。除此之外,西点军校在培养大批军事家的同时,还为美国培养和造就了众多的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和科学家。
西点军校旁有两个地点可以了解军校的历史和文化。一个是军校的访客中心,看下来只需要15分钟,另一个是西点博物馆,细致点看,逛个半天都没有问题。
美国的历史不长,所以拥有二百多年历史的西点军校不论是在美国的战争史还是文化史上都有不可忽视的地位。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 。当你一走进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名校,你会立刻感受到他的严谨、肃穆。

纽约

为了省钱又不至于太麻烦,在纽约住宿订了两间位于泽西市的公寓,从窗户里可以看到对面的自由女神像,当然是侧后面。
第一天的行程是从泽西码头坐船到爱丽丝岛-自由女神岛,在Battery公园上岸,海边有家宁波小馆,超赞的中餐。然后是华尔街、911归零地,乘地铁到时报广场一带,感受中国节日期间景点的气氛,然后乘地铁回到泽西。
第二天证明了第一天乘公共交通的正确,主要是停车难、停车贵。没费多大力气在联合国总部附近找到了一个路边停车位,到大都会、中央公园可就没这么幸运了,开着我们的大车转了一个多小时。友情提醒,开大车到闹市区一定要谨慎从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泽西码头和火车站在一起,很古老。

乘船从泽西到爱丽丝岛再到自由女神像基本顺利,而从自由女神像到Battery公园排队半个多小时,上了岛,就只能坐船回去了。

美国人很爱挂国旗

时报广场的广告牌有一片地方是中国专门租下的,新华社、格力、银联等广告交替展现。

这个池子很严肃

给两个晚辈寄张明信片

中央公园,还有X级的没拍

巴尔的摩(Baltimore)

纽约华盛顿经过巴尔的摩费城
巴尔的摩美国马里兰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最大独立城市和主要海港之一。独立战争期间,这里曾一度是美国战时首都,有丰富的历史遗迹,如华盛顿纪念碑、美国最早的天主教大教堂、埃德加·爱伦坡故居等,因此有“不朽城”之称。不过,巴尔的摩最吸引游人的还是内港游览区,它本是以前的码头,经过修整翻新,改造为观光、娱乐和购物区,成为老市区复兴的一个典范。
有名的霍普金斯大学在巴尔的摩,孩子们不感兴趣,就没去了。

这个垃圾箱用太阳能做什么?我没搞明白。

费城(Philadelphia)

独立宫 Independence Hall是美国独立的象征,了解美国独立史的最佳之地。
自由钟The Liberty Bell 是费城的象征,更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承载着美国人民的骄傲
相对于平等,美国人更注重自由。

华盛顿

10号到华盛顿,本次美东旅行的最后一站。
前面说过,在华盛顿最佳的方式是自行车。

谁说大妈广场舞是中国特色?看傍晚的华盛顿街头。

华盛顿地铁和传说中的平壤地铁在深度上是不是有一拼?虽然没坐地铁,我们还是下去探了一下。

上面的是白宫,下面是国会,据说很容易搞混了。

国会是可以到里面游览的,有导游,全程免费的。但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纽约的联合国也要预约,而且是收费的。

美国国家植物园原来没在计划之列,儿子突然很感兴趣,进去很久才把他找出来。

这次儿子明显对博物馆产生了兴趣,很大的进步。

到头上的林肯纪念堂,又热又累,多数人已经没有了兴趣,打道回府了。

孩子们的劲总是使不完的,只要他们感兴趣。

回程出了点小小波折,第一架飞机坐上去没有往常美国飞机那种寒冷,过二十分钟后广播空调故障,要换飞机。这么一折腾,晚了两个小时到北京

后记

美国回来工作外部环境发生了些变化,立刻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整个人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后面的游记有些凑和了,但总要把它写完。期望这种紧张状态早点结束,回归正常。

2016年10月1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2 18:14

中国C1照可以开12座吗

2016-08-23 09:20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08-22 18:14:0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暴力牛仔熊:谢谢,正在写

2016-08-23 18:04

引用 难难Nydia 发表于 2016-08-23 09:20:12 的回复:

中国C1照可以开12座吗

回复难难Nydia:可以,美国15座以下都是小车,包括房车都可以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