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ri Lanka!——我们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24

严重拖延症患者在旅行快结束两个月后终于要来交作业了!!斯里兰卡🇱🇰一个我既期待又有些抗拒的国度,期待它美丽的风景和可爱的人,抗拒它传闻中很难吃的印度风味咖喱。抱着期待和担心,我们的旅程就要开始啦!

南海北的我们相识于大学,相熟于摄协。我们一起走过的大学四年,有着无数美好的回忆,为了让我们的这四年有一个完美的结束,我们早早就开始了毕业旅行的计划。从三月中旬我们就开始了各种行前准备,靠谱的灏哥默默地为我们整理了完整的景区、酒店、交通还有天气的攻略,为我们这次能顺利出行做出了超级无敌大的贡献。虽然在出发前出现了种种意外状况,但我们最终还是在5月24日顺利出发了!

这就是我们五个人啦!出发前的周末从来不正经的五个人拍了一组正儿八经的毕业证件照!

(左起:我、🐻少、超人、灏哥、欣然)

行前准备

1.签证:斯里兰卡是电子签,在入境前提前在网上办理就可以啦!有信用卡的小伙伴可以自己登陆官方网站(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进行办理,费用是35美金,出签速度极快,灏哥说他刚付完款就收到了签证邮件。但不方便之处就在于网页上有一个验证码可能会打不开导致申请失败(我就是那个失败者=.=)没有信用卡又不想有这个麻烦该怎么办?我们天朝有马爸爸在,这种小事一定能解决,我们三个女生的签证都是在淘宝办的,出签时间要一周,价格大家可以自己比较一下,不和35美金差太多的都👌

2.货币:斯里兰卡的官方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一般来说卢比:人民币=22:1,在国内银行是可以换到的,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在国内先换好美元再到当地根据需要换卢比,因为大部分酒店是可以付美金的,加上到那边人民币换卢比汇率太不美丽!!斯里兰卡当地的汇率是卢比:美元=144:1,相对更划算。我们全程除了机票和最后两晚的酒店是出发前就支付了的,剩余的费用都是在兰卡现金支付的,每个人换了1000美金,最后大家都还剩了点,整个旅程总费用大约11000人民币。

3.酒店:所有的酒店都是提前在booking或hotels上订好的,大部分可以免费取消,行程出现变化时会更方便。13天下来,酒店费用平均每晚200+。去到以后才知道原来5月是兰卡旅游的淡季,我们住的酒店人都特别少,甚至是只有我们5个客人。

4.衣服:斯里兰卡虽然在热带,但中部山区还是挺冷的,如果还赶上下雨就更冷了。如果有计划要去山区,那就必须带上厚衣服,而且一定要带可以扣上的外套(血泪教训!!)其他衣服就正常准备就好了,另外,如果要去寺庙参观,那么一定要准备一条长裤(任何小破洞都不行!!)

5.转换插头:当地的插头大部分是三角圆插,可以提前准备一个,再带上一个插线板,就能解决所有电子设备的充电问题了。如果实在忘记带了,大部分酒店都可以借到转换插头。

6.生活用品:防晒霜!!晴雨伞!!驱蚊水!!面膜!!晒后修护!!简直都太重要了!!都是必需品!!

7.食物:方便面!!老干妈!!我们在中部山区的那几天全靠老干妈才挺了过来T^T

8.手机卡:手机卡在机场购买就可以啦~我们买的是Dialog的手机卡,1300卢比一张,9个G的流量(兰卡是3g网络,有点慢,在山区信号会更差)卡里面还有话费(具体是多少不大记得了)可以拨打国内的电话。出了机场看到下图这个标志就是啦!可以提前在手机里下载一些必要的app,大众点评都可以用呢!

9.交通:我们人多,行李也多,加上行程很长,斯里兰卡的路况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提前包了🚗,10座保姆车,13天全程跟着我们,总费用680美金。关于司机的食宿问题,大家不用担心,吃饭的餐厅一般司机会带去提供免费司机餐的地方,酒店大多也提供免费的司机房,预定的酒店不提供的话,司机大叔也会自己去找附近的地方住。个人感觉包车还是非常划算的,而且节约了挤公车的时间,有更多的精力去欣赏风景。

10.小费:在斯里兰卡是需要给小费的,导游、酒店服务生、司机都需要给小费,收取服务费的餐厅不需要另外小费。

关于行程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整体行程!!
我们的总行程13天,实际在兰卡的游玩时间是11天,相对比较充裕!!

DAY 1(5月24日)
MU5662 7:35大连-09:25上海
MU231  14:05上海-19:00科伦坡(往返机票4335RMB)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尼甘布
入住Blue Elephant Boutique Hotel
地址:81/1 Joseph street,Eththukala,11500

DAY 2(5月25日)
尼甘布-狮子
入住Hotel Sigiriya
地址:Sigiriya, 21120

DAY 3(5月26日)
丹布勒-波隆纳鲁沃古城遗址
波隆纳鲁沃-亭可马里
入住Nilaveli Beach Hotel
地址:Nilaveli,31000

Days 4(5月27日)
鸽子岛浮潜
开放时间:7:00-17:30
入住Nilaveli Beach Hotel

Day 5(5月28日)
亭可马里城镇

Day 6(5月29日)
亭可马里-康提
皇家植物园
佛牙寺
康提
入住Romance Hills Hotel
地址:102/20 Hewaheta Road Thalwatta,20005

Day 7(5月30日)
康提-努瓦埃利耶
茶园
入住Nuwara Eliya The Fern Cove
地址:270/4 Meepilimana Nuwara Eliya,22200

Day 8(5月31日)
霍顿平原
粉红色邮局
入住Nuwara Eliya The Fern Cove

Day 9(6月1日)
努瓦埃利耶-Ella
坐火车(约4小时)
入住The View Ella
地址:Athulgashinna,Kithalella,Ella,90090

Day 10(6月2日)
Ella-加勒
入住 Thaproban Pavilion Resort & Spa
地址:Unawatuna Apartments,Wella Dewalaya Road,Galle,80600

Day 11(6月3日)
乌纳瓦图那
高跷垂钓 灯塔 Galle fort 荷兰教堂

Day 12(6月4日)
加勒-科伦坡
Ministry of Crab(期待超久的餐厅🍴)

Day 13(6月5日)
MU741 00:10科伦坡-07:35昆明
MU5765 12:30昆明-18:10大连

Day 1

我们的第一天完完全全就是在✈️上度过了,先从大连飞到上海,在从上海直飞科伦坡,东航整体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东航的毛毯。上海科伦坡要飞7个小时,飞机上提供一顿飞机餐,味道还可以。如果要减少预算定廉价航空的机票也是OK的,但是需要另外购买行李票,飞机上的食物也需要另付,而且大部分是红眼航班。

在浦东机场免税店买买买完准备上飞机的我们(顺便给日上免税店打个小广告,真的比各路代购都便宜好多)

上飞机啦!照完合影准备开睡!!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晚上7点我们终于到达了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办完出关手续,换好钱,买完手机卡,找到我们可爱的司机大叔,我们就向尼甘布出发啦!

机场虽然在科伦坡,但是它到尼甘布的距离比到科伦坡市区的距离更近,加上我们第二天计划向北走,就把酒店定在尼甘布

尼甘布夜晚的街道很安静,即使有海边酒吧,也并没有嘈杂的声音~偷偷在后面拍了我们司机大叔(准确说是租车公司的大boss)的大长腿!!不得不说这边人的小腿线条都特别好看!!

奔波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坐下吃东西了,餐厅离酒店不远,而且在海边,至于味道嘛,大家懂哈哈!

吃完晚餐,我们沿着街道又逛了逛,在附近的一家Tesco买了酸奶,这边的酸奶真的超级便宜,一盒35卢比,换成人民币也就是1块多,而且真的很好喝!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Blue Elephant Boutique Hotel(100刀+5386卢比/晚,含早)环境不错,房间也挺大(特别是我们的3人间,巨大!!)价格适中,就是位置有点难找,司机大叔把我们的保姆车开进那个漆黑的小巷子时我们还怕怕的😢

Day 2

大概是时差作祟,我和超人醒得特别早,收拾洗漱完就马上下楼欣赏一下我们的酒店,昨天到太晚啥也👀不清…这一天阳光超级好,再配上酒店里各种装饰浓郁的颜色,热带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

从我们房间的阳台望出去,满眼都是绿色!

天气真的太给力了!酒店环境真是棒棒哒!

早餐时间到!!早餐的形式大多都是这样西式的,烤面包、烤肠、煎蛋再配上丰盛的热带水果,还是很不错的,有果汁,还可以选咖啡或者红茶,来到兰卡红茶是必须喝的,绝对不能错过,这次我带回家的红茶我爸都说好喝呢(平常他可是超级不屑我带回去的茶)

早餐过后,我们就准备向位于锡吉里耶狮子岩出发了,其实尼甘布距离狮子岩只有130公里,但是沿途基本是山路,路况也是不美丽,开了4个小时左右才到达狮子岩附近。虽然路上有下雨,但是到了狮子岩就完全是大晴天了,超级幸运!

快到狮子岩前,司机大叔先带我们去解决了午餐,接着就直奔目的地了。在景区一下车,就有当地的导游围了上来,让我们惊讶的是居然会有说中文的导游!!一开始我们还犹豫要不要请导游,最后还是决定要请一个,毕竟狮子岩是历史遗迹,导游讲解一下有助于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地方。狮子岩门票:30刀/人,导游:20刀,小费:500卢比。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就要开始一下午的狮子岩之旅啦!

跨过小河再走不远就能清楚地看到这块儿“大石头”了!

此时怎能没有合影!

游客真的超级少,方便了我们这群人拍拍拍~

这个老人成了我们所有人的模特,老人也特别友善,一直让我们拍~

上山啦!虽然都是台阶爬得很累,但山上的视野非常好!顺便提醒一下大家,爬山沿途会有人过来搀扶,这是要收费的,不需要的话,一定要坚决地拒绝!!

这就是我们导游啦!人很好,很有耐心~大家去到狮子岩可以找他做导游!

到山顶啦!风景很美~还好没有中途放弃爬上来!
这只小狗沿途一直跟着我们~傻萌傻萌的!

上到山顶不久突然乌云密布,还以为要下雨了,结果又突然放晴,运气真的是很不错!!

准备下山前赶紧合影!留念!

热带的树木都非常高大茂密,而且形状都很漂亮!当然导游的大长腿才是我关注的重点哈哈哈!

在这里真的要非常感谢我们的导游,他说带我们这群人玩差不多是带别的游客两倍的时间,可他一直都很有耐心地给我们介绍,而且中文说得很棒呢!

行程结束我们就准备去酒店了,今天入住的是Hotel Sigiriya(23400卢比/晚,含早)在酒店就可以看到狮子岩,环境相当不错,服务热情,房间设施也很好!晚餐就在酒店吃的自助餐,2000卢比/人,种类还是挺丰富的,但是饮料和酒水是不包含在自助餐的费用里的。

wuli泳池美少女组合!!

Day 3

早上起来又是一个大晴天!再看一眼狮子岩!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种类很丰富,而且味道也不错,水果特别甜,尤其是木瓜!而且还有可爱的🐿️和我们一起用餐呢!!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参观波隆纳鲁沃古城了,距离锡吉里耶70公里左右,但路上也还是要差不多两个小时,路上经过水果摊,我们去喝了期待已久的黄金椰子,还买了又便宜又大个的芒果!

司机大叔一脸迷茫,大概是在想这群人怎么又拍上了哈哈哈!

在车上晃啊晃,总算是到了目的地。古城一日套票$25/人,需要先在湖边博物馆购买,古城门口是没有售票点的。波隆那鲁沃古城与狮子岩相比更大,古城里的各个景点相对较分散,司机大叔会开车带我们去到每一个景点参观,再一次体会到包车的方便。在景区门口我们还是像前一天一样请了一位导游大叔,但是今天只有英文导游了,一口浓重的咖喱味,具体的介绍只能听懂个大概,剩下的都靠猜😂而且这位大叔似乎把🐻少当成他的soulmate,潜台词“我想你是懂我的”哈哈!导游费用:2500卢比,小费:500卢比。

今天的天气完全是暴晒,每个点都没有停留太长时间,片拍得也不多。我和🐻少还作死地赤脚去看大佛,地面完全是滚烫,走完一圈就变成“红烧猪蹄”了!

灏哥拍的霸气🐻少~

午餐依旧是司机大叔选的餐厅,吃完我们又开始赶路,向着我们这次行程最期待的亭可马里出发!来到海岛怎么可以不去海边?连续两天的古城游览让我迫不及待想去海边,踩踩沙滩、踏踏浪~5月的亭可马里是旱季,非常适合在海边游玩,攻略上都说这里的海不输马尔代夫,清澈适合潜水。另外这边还在海啸恢复期,游客相对较少。

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是Nilaveli Beach Hotel(700刀+6270卢比/3晚,含早),酒店有一大片私人海滩,而且正对鸽子岛,酒店有快艇可以送游客过去,方便了我们第二天要去鸽子岛潜水的行程。这家酒店不在亭可马里的主城镇上,去酒店前司机大叔带我们先去超市买了些吃的喝的(主要就是买酸奶!)酒店环境非常不错,餐食很丰富,有自助餐,也有海边酒吧,我们在海边的行程基本都是在酒店解决的吃饭问题~

Day 4

到了海边当然要早起看日出啦!勤劳的超人和我五点多就起床了,坐在沙滩上静静地等着太阳升起,还能看到对面的鸽子岛,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鸽子岛潜水!!在酒店前台预约一下船只就可以啦,快艇和上岛费:8000卢比/4人,租器材和教练:6500卢比/4人。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拿上潜水镜还有大脚蹼,穿上救生衣就朝着鸽子岛出发啦!越靠近鸽子岛水越清澈,我的心情也是越发的激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岛上没有水也没有吃的,怕饿的话一定要随身带一些~

上岛啦!

上岛寄存了东西以后就逐个跟着教练下水啦~教练在水下会一直牵着你,并且带着你去看海龟和鲨鱼,我那天运气超级不好,连着潜了两次,也只看到了一条小鲨鱼😭大家一定要擦防晒啊,而且一定要是防水的防晒!!教练带我潜的时间大概是我其他小伙伴2-3倍的时间(因为执念要看鲨鱼=.=)腿上晒伤特别严重,脱了n层皮,估计是潜第二次的时候没有补防晒造成的,所以千万不要懒!!

海底的珊瑚真的很像鸡爪子哈哈!海水真的特别干净,能看到不少鱼群!可惜那天gopro不给力,好多都没拍到,本还想着录视频最后也没有录成😭

鸽子岛上真是什么都没有,教练看我们傻傻坐在那,就把他的咖喱饺分给我们吃,还挺好吃的~我们都潜完就准备回酒店了,其实在岛上的时间并不长,一开始以为能玩个3小时以上,结果大太阳+潜水特别耗体力,一下子就累了。

回到酒店就赶紧去吃午餐了,真的饿到不行,吃完我就回房间开始呼呼大睡…

整个下午就这样被我睡过去了,到了决定晚餐吃什么的时候,我们几个居然天真的以为“前面几天吃得都还行,后面也会不错”,就把带的4包出前一丁全吃了,吃的时候是很开心,等我们到了努瓦埃利耶的时候真的只有想哭的份。事实证明,在能有不错的餐厅的时候就乖乖在餐厅吃才是王道啊!!

晚上的海滩很安静,没有太多的灯光,加上天气很好,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星星,而且银河也是肉眼可见呢!大家快来欣赏灏哥的震撼大片!!

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的声音,欣赏着浩瀚的星空,和好朋友一起唱着歌,这样的美事人生又能有几回?

Day 5

早上依旧是酒店提供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提供的食物也都差不多,都是西式的,味道还不错。来吃早餐的除了游客还有🐿️和🐒,而且这的猴子真的是非常不乖,冲进餐厅还打翻了盘子,后来还是酒店放炮仗把猴子都赶跑了。

今天的行程非常轻松,上午我们去亭可马里的主城镇上逛逛,感受一下热带城市的气氛。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一个公交汽车站的附近,我们就开始了自由活动!

整个城镇给人的感觉就是五颜六色~人们的服装、突突车、各种建筑物,都是各种鲜艳明亮的颜色~

兰卡当地的特色食物

下面进入我们的“臭美”时间~

这个可爱的孩子是我们在车站遇到的,可是她完全变成了她妈妈的“挣钱工具”,一开始我们想偷拍她,可是她妈妈特别热情的让我们拍,并且说我们可以合影,可是拍完了却向我们要小费,总有种受到了欺骗的感觉😢

来到海边,估计司机大叔也是放飞了自我,终于不穿白衬衫和西装裤了😄

天气太热,我们连一个小时都没有逛到就准备回酒店了~在镇上吃了一顿“苍蝇”午餐(那个餐厅太多苍蝇,猫途鹰居然还推荐,强烈谴责!!)饭后闲不住的我和灏哥、🐻少去了我们酒店对面的一家印式按摩做massage($30/人),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猎这个奇,被推了整整一个钟的油!纯粹是油啊!!和我大天朝的按摩完全不能比!!而且洗澡的地方几乎等于露天,真的太尴尬了…

下午我们在酒店的海滩上拍了很多很多美美的照片,尽情地享受我们的海边时光~

这个就是去鸽子岛的快艇,现在是我们的道具😏

这个小男孩真的长得太好看了!一直吸引着我的目光!!

酒店里有四条🐶~这只最喜欢跟着我们,早上和我们一起看了日出,现在又来陪我们欣赏落日~

坐在沙滩上静静地看着太阳落下~

晚上我们在酒店餐厅吃了自助餐(2800卢比/人,不包括饮料费用)相当多选择,有各种烧烤,味道还不错。这是在亭可马里最后的一晚,我们吃得很尽兴,聊得很开心~

Day 6

今天就要向着斯里兰卡的中部山区进发了,中途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了一个香料园,是一个免费参观的景点,里面全是会说中文的讲解员(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点”,所谓的讲解员=导购)一路上司机大叔对我们都很照顾,什么都不买也不好意思,我们就买了一瓶最便宜的香茅水,相当于天朝的六神,我们带去的驱蚊水都不大管用,后来我们就开始抹香茅水,还挺有效的,就是油了点。

今天的目的地是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康提康提曾经是兰卡的首都,到了康提明显有了一种“大城市”的气息,车辆、人、房屋都多了起来,就连康提人说话的语音语调都和之前遇到的有了明显的不同。我们到达康提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由于佛牙寺每天的礼拜时间有三个:5:30-6:45、9:30-11:00、18:30-20:00,我们想要去感受一下礼拜时的情形,就决定先去皇家植物园参观,再去佛牙寺。

中午吃饭的餐厅望出去的景色,天气不是很给力~

午餐还是选择了自助餐,欣赏一下这些奇形怪状的面包。

原本我们并没有很期待皇家植物园这个景点,可是进来以后,广阔的草坪,高大的树木,有趣的生长形状深深吸引了我们,而且满眼都是绿色莫名心情极好!!皇家植物园门票:外国成人票Rs1100/人,外国学生票Rs825/人(带中文学生证没有用,售票员说看不懂中文😓)观光车:2000卢比/5人,观光车是一个小时车程,每个点不能停留很长时间,那个大叔一直在催我们上车,我们只好等车游完,再步行到我们感兴趣的地方。

我最喜欢的两棵树😍

又开始互拍的我们😜

接下来我们就朝着佛牙寺出发!康提的佛寺建筑对于斯里兰卡尤为重要,最出名的就是佛牙寺了。佛牙寺中珍藏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每天都有很多虔诚的佛教徒来朝拜。参观佛寺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衣着!!不能穿背心,一定要穿长裤,寺庙内部要脱鞋!在佛牙寺门口会先检查衣着是否合要求,不合要求就不能进入,非常严格。佛牙寺门票:1000卢比/人,存鞋费:500卢比/5人,导游:10刀,小费:100卢比。

刚进佛牙寺就看到这棵超级美的树~

在佛牙寺的内部是不能拍照的,就不能和大家分享啦。礼拜的场景让我很震撼,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虔诚,不过人真的超级多,很拥挤。我们的导游有一种英国绅士的感觉,讲解很认真,而且是这么多天来最没有咖喱味的导游,英音超级好听,现在脑子里还能浮现出那个声音~

在佛牙寺的最后有个小插曲,出寺以后我们准备洗脚拿鞋,一个当地人坐在洗脚池旁,我们刚走过去,他就“帮我们”打开水龙头,我们一开始没当回事,收拾好要走时才知道这不是“单纯的好心人”😓猝不及防…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Romance Hills Hotel(13455卢比/晚,含早)就在康提湖旁的山坡上,对我们司机大叔的车技无比佩服,那条路又窄又陡,我们的车又大,可司机大叔在黑漆漆的环境下还是开上去了~大概也是因为这家酒店在山上,整个酒店很安静,非常适合休息~

Day 7

我和超人继续早上5点醒的死循环,虽然会很累,但是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欣赏到每一个地方的日出!酒店的方位正好能看到日出,风景非常不错,大力推荐!

太阳渐渐升起,我和超人慢慢步行下山,到康提的街道上转一转~兰卡的学生都非常可爱,很热情,还大方地让我们拍照,所有的学生都是穿白色校服,也算是兰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吧!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房间并不多,但也都足够大,小哥也都很热情,还帮我们切了芒果~

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了赶路的一天,司机大叔先带我们去了康提的一个观景台俯瞰整座城市。

康提到努瓦埃利耶几乎都是盘山公路,车速很慢,到了中午也大概只前行了一半的路程,我们就在沿途的餐厅解决午餐。司机大叔选的这家餐厅的环境非常好,有一个很大观景平台,风景非常美。

灏哥还在这录了延时~

午餐过后司机大叔先带我们去了茶园参观红茶的制作过程,茶园里有专门的讲解人员,参观讲解都是免费的,在讲解结束,还可以免费品尝各个级别的红茶。努瓦埃利耶是斯里兰卡茶园中海拔最高的地带,受季风的影响,这里是全国雨量最充沛的地区,所产茶叶被公认为斯里兰卡的茶中之王,茶园也就成了努瓦埃利耶的必去之地。

下午四点左右才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Nuwara Eliya The Fern Cove(160刀/2晚,早餐5刀/人,午餐或晚餐8刀/人)这个别墅不在努瓦埃利耶城区,距离城区20分钟车程。主人把整个别墅分成了好几个房间,一个房间正好可以住5个人。主人平时都不在,接待客人都是管家负责,管家是一个非常非常友善的人,办好入住后管家大叔就开始给我们准备热热的红茶。我们去的是时候整栋别墅只有我们5位客人,特别自由~

从我们的车进入努瓦埃利耶开始就一直在下雨,本打算去城区逛逛也因为下雨而取消了,而且和前两天比起来,埃利耶真的很冷,我们都觉得衣服没带够,于是我们从下午开始就窝在别墅里没出去。管家大叔给我们准备了晚餐,其实大叔的手艺很好,食物味道很不错,可是选择真的太少了,主菜只有咖喱鸡和咖喱鱼两个选项,而且每餐都是这俩选项😫

在埃利耶的第一晚,完全是在狂风声中度过的,虽然我们床上都有电热毯,但外面的风吹得房间的窗户哗哗响,雨也一直没有停,莫名还是觉得冷飕飕的,加上我们去之前兰卡才发过大水,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害怕😨

Day 8

我们计划着要去霍顿平原看日出,早上4点半我们就起了床,管家大叔一早就起来帮我们打包好了早餐让我们在车上吃。等到5点半出发时雨还是没有停,不过我们还是祈祷着到了霍顿平原也许天气就会转好。出发前,大概因为雨势太大,山路又复杂不好走,司机大叔朝着车上的佛像祷告了一下,而且一路上都放着佛经,弄得我一路上也有点紧张。

看着车窗外一直不见停的雨,大雾也一直散不去,想来日出是肯定看不成了,而且对我们在霍顿平原里徒步又多了一分担心。车在山里绕啊绕总算是到了景区门口,这里的门票是按团体计算的,一共13460卢比/5人+司机+车,我们的车是要开进去一段路才到徒步的起点。

进入徒步区要先安检,景区里没有垃圾桶,所以不能带任何塑料制品和食物进入。过了安检,就正式进入景区了,进去之后手机就彻底没信号了,完全和外界隔绝。今天天气一直都不太给力,要么飘点雨,要么下点雾,照片拍得特别少。景区内的路线是一条环线,从哪边走都可以,我们选择了瀑布-世界尽头-mini世界尽头这个走法,反正哪条路都不好走,那就先走更不好走的。

下雨加大风,让本来就不高的气温又多了一丝寒意。

🐻少的伞是永远的道具,可要是没了这伞我们今天在这鬼天气里还真不行。

快来感受一下这大雾=.=

下雨的缘故,让景区里本来就不好走的路更加不好走了,而且中间还要穿过一段雨林。虽然辛苦,但是走到世界的尽头时还是觉得很值得!视野、风景一级棒!!而且终于看到了一点蓝天!!

快来拯救这个想不开的少年!

从霍顿平原出来,感觉半条命都搭进去了,累到不行,其实距离对于热爱徒步的人来说可能并不长,但就是路太不好走了。出来之后我们都饿得不行,司机大叔就直接带我们回埃利耶的城区吃饭了。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努瓦埃利耶,因此在城镇上有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努瓦埃利耶也因此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这个粉红色邮局,可是这真的不是红色??我们每个人都在这里给朋友、自己寄了明信片,也算是回国后给自己的一点留念。兰卡邮资真的超级便宜,国际才25卢比/张。

天气实在是太不好了,也没能在城镇上好好逛一逛,寄完明信片我们就回别墅休息补觉了,今天真的是有种元气耗尽的感觉,急需补血复活…

Day 9

在努瓦埃利耶的最后一天,天气终于好了那么一点点,早上依然是管家大叔为我们准备早餐~

上午在别墅里拍拍照片,收拾收拾行李也就过去了。早早吃过午餐,我们就准备去火车站坐火车了,在火车站和管家大叔分别时很不舍,非常感谢他这几天对我们的照顾和周到的服务~

管家大叔与我们的合影,他看起来很紧张哈哈~

努瓦埃利耶到埃拉的高山茶园火车和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是兰卡旅游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自然也不会错过。司机大叔帮我们买完票(埃利耶-埃拉:110卢比/人)就开车往埃拉去了,大件行李都放在车上,他会在埃拉火车站再接上我们。

候车的时间也不能浪费,拍起来拍起来~

车站被茶山包围着,而且这时天气终于要放晴啦!

出发啦!真的有一种绿野仙踪里的感觉!

火车一直在高山上前行,窗外的风景很美很美~

火车的速度很慢,第一次体会到了在电影里看到的挂火车是怎样的,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在挂火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埃拉啦!!火车票在出站时要回收,只能拍照片纪念一下了~

还没出站就看到司机大叔已经在车站门口等着我们了,我们今晚预订的酒店是The View Ella(21418卢比/2晚,半食宿)离车站只有十几分钟车程,正对Ella gap,风景五颗星!!埃拉的酒店多半都在山上,附近没有什么餐厅,我们预订的这家酒店是半食宿的形式,含早餐和晚餐,直接解决吃饭难题(虽然饭菜真的一般般)

到了埃拉天气非常好,晚上又看到了满天繁星~

Day 10

酒店的方位正对太阳升起的方向,看着太阳慢慢从Ella gap升起,心情也格外好~

9点钟我们就准备出发前往加勒。不得不说兰卡的自然环境真的非常棒,路边就能看到大象和蜥蜴~👇这朋友正在悠哉地过马路。

没想到从埃拉到加勒的路途有那么远,到下午4点多我们才到加勒。我们最后这两天的酒店Thaproban Pavilion Resort & Spa是在hotels上特价预订的(1620人民币/2晚,含早)由于是特价,需要提前支付,而且不能更改。酒店位于乌纳瓦图纳,环境真的非常棒,基本可以说是我们在兰卡住过的最好的酒店。我们预定的房间是双层的,正好能住下我们五个人~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给大家!

酒店的餐食也很赞,而且全部可以送到房间,一扫我们前几天吃饭的阴霾!晚上我们还尝试了很多兰卡当地的饮料,味道特别而且都很不错,可惜光顾着喝,没有拍照片😓

Day 11

正式进入加勒行程!到了加勒,就必须要到加勒老城里转转。加勒老城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着的古城,始建于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来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其中加勒古堡、加勒灯塔是老城里最为重要的历史遗迹。

远处的建筑就是加勒灯塔~

漫步在古城里有种在欧洲小镇上的错觉😍

加勒古堡瞭望整个城市👀

从老城里出来我们又去逛了超市,发现我们昨晚在小镇上买的饮料比超市贵很多😓大概是老板看我们是游客不懂行情,所以大家能在超市买的还是尽量在超市买。

加勒最后的时光,我们仨也一点没浪费,游荡在极具热带风情的街道上,感受着炙热的阳光,看着蔚蓝的天空和大海,体会着属于这里的生活~

Day 12

加勒的最后一个早晨,也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个早晨🌞

加勒科伦坡我们没有去坐海上火车,而是去感受了兰卡唯一一条高速公路!!“终于不再是山路了”速度真是杠杠的!!很快就到了科伦坡斯里兰卡的首都,也是真正意义上斯里兰卡大城市~

到了大城市我们想的第一件事就是逛商场!!我们去了传说中兰卡最好的百货商店——ODEL,可是真的很失望,商场并不大,主要也就能买一些纪念品和手信,李维斯倒是很便宜,只是款式太少了。接着司机大叔就带着我们车游了一下科伦坡,看了很多被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古老建筑。最后大叔送我们到了老荷兰医院,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了餐馆、商铺的聚集地,我们期待已久的Ministry of Crab也在这里。

Ministry of Crab是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科伦坡吃螃蟹的最佳选择之一。我们提前发邮件到reservations@ministryofcrab.com预约到了位置,到了餐厅之后,发现其实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火爆,但是提前预约还是必须的。餐厅的环境很不错,螃蟹的味道自然也是没话说,我们点了三种口味的螃蟹都非常好吃,生蚝也很大个,而且味道鲜美,绝对是我们12天里吃过的最佳料理!!

吃完饭我们的全部行程也就结束了!!在机场和司机大叔告别以后我们就安检候机了~十几天下来,我们对司机大叔的服务真的非常满意。

候机的时候一直在翻手机相册,每一张照片与我而言都是珍贵的回忆,它们记录着我在兰卡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在兰卡遇到的每一个人,还有我与你们的青春岁月~

Day 13

我们回家啦!!这趟旅行玩下来我的胃超级想念中国菜,再也不要吃curry and rice了!!坐红眼航班还是累,虽然我睡了整整一路,基本没睁过眼哈哈哈!到了大连我们几个就奔向了大地春饼,我要吃锅包肉的诉求可算是得到了满足✌️

最后的最后

但我相信毕业不是我们的终点
我们的友情还会走很远很远
我们还会再经历一个又一四年

毕业两个月,想念你们每一个人

我的天这五个人看起来颜值很高啊 顶楼主!

2016-08-21 09:38

引用 栗子灰灰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美啊,感觉就像梦里一样啊

2016-08-21 21: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1 21:58:2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在那亲眼看见银河时就觉得特别美!特别梦幻!

2016-08-21 22:41

引用 栗子灰灰 发表于 2016-08-21 22:41:59 的回复:

谢谢!在那亲眼看见银河时就觉得特别美!特别梦幻!

回复栗子灰灰:当地的气候怎么样啊?好喜欢你的游记啊,能和一群同学去完成这样的一场毕业旅行真的是太美好了~

2016-08-22 12:28

引用 栗子灰灰 的图片:

好美的海滩啊,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期待楼主之后的行程啊~

2016-08-22 13: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2 12:28:5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当地气候挺好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热,要是霍顿平原不下雨就更完美了!

2016-08-22 17:11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22 13:09:21 的回复:

好美的海滩啊,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期待楼主之后的行程啊~

回复海盗:谢谢!

2016-08-22 17:11

高颜值游记,哈哈

2016-08-30 14:27

引用 栗子灰灰 的文字:

这个售票员好坑啊!

2016-08-30 14:28

引用 栗子灰灰 的图片:

这海鲜看着好赞啊!楼主请问下当地吃饭花费高么?每顿人均大概多少啊?

2016-08-30 14:31

引用 新哥 发表于 2016-08-30 14:28:30 的回复:

这个售票员好坑啊!

回复新哥:特别坑!估计针对中国人的外国学生票,只能出发前开个英文的在校证明才行!

2016-08-30 14:35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30 14:31:32 的回复:

回复载棕舟:基本人均在50rmb上下,吃螃蟹这家是米其林稍微贵一些,人均要250到300rmb~

2016-08-30 14:39

引用 栗子灰灰 发表于 2016-08-30 14:39:14 的回复:

回复栗子灰灰:最后这家米其林星级的是不是还要提前去预定啊?在网上订吗?

2016-08-30 14:46

引用 栗子灰灰 发表于 2016-08-30 14:35:25 的回复:

回复栗子灰灰:去哪能开英文的在校证明?自己写一个吧,哈哈

2016-08-30 14:46

引用 新哥 发表于 2016-08-30 14:46:53 的回复:

去哪能开英文的在校证明?自己写一个吧,哈哈

回复新哥:一般学校教务处都能开~

2016-08-31 01:17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30 14:46:05 的回复:

最后这家米其林星级的是不是还要提前去预定啊?在网上订吗?

回复载棕舟:是的 一定要提前发预定邮件给餐厅

2016-08-31 01:19

我的天啊!好羡慕你们五个人!

2016-10-21 11:26

引用 灝ing 发表于 2016-10-21 11:26:25 的回复:

回复灝ing:不要羡慕!你也可以有!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