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北京亲子游——第一次全程自己做主的自由行

2016-08-20 22:17 149/1

行程D1:前门-天安门-景山公园-鼓楼大街-奥林匹克公园
       D2:前门-观光车-北海公园

第一天

趁着孩子放暑假,本是打算去海边玩两天,无奈请不下假,俩爸爸(我爸和孩爸)又不放心,所以临时跟老妈商量周末去京城一游。孩子没去过,老妈结婚的时候去的,我只小时候在那里待的时间多一些,所以我们娘仨都很期待去北京,敲定目的地,一切都不是问题。
        这之前我在蚂蜂窝已经学习了很久,非常有帮助,吃住行都有好多经验。酒店的选择费了不少心,一开始打算选奥体中心附近,后来改到了交通非常便利的鼓楼大街,不得不说这个地点太方便了,地铁2号8号线都有鼓楼大街站。
        说走就走的北京之行,大概是到的太早,感觉清晨的前门东街很安静。

步行到鲜鱼口美食街,无意中发现锦芳小吃,早餐就在这里了。点了面茶,奶油炸糕,焦圈,夹肉烧饼,绿豆粥,豌豆黄等等,孩子不吃豌豆黄,我觉得好吃,说实话这老北京的小吃对我们来说有点甜,面茶一开始吃还行,后面就感觉腻了,还是绿豆粥好喝。

吃饱喝足开始逛前门,慢慢溜达也挺有意思,终于到了铛铛车的起点,不巧赶上有人包车。果断决定不等了,直接去天安门广场,待快到广场才真正体会在蚂蜂窝看到的安检的队伍让人抓狂啊,好久好久才终于过了安检,暑期又是周末游客太多了,等我们到了故宫的售票处,八万张门票正好售罄。从午门东边出来坐电瓶车到公交车站,坐上5路去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正举办昆虫科普文化展,还有一小块玩的地方,孩子比较开心了。休息了会,爬上万春亭看看故宫全貌,当天雾蒙蒙的,如果蓝天白云下肯定更漂亮。

下午坐公交转地铁到鼓楼大街,找到了德胜门大街上的汉庭鼓楼店,太累了,好好休息了一番。五点左右出去附近晚饭,春饼很好吃啊。

地铁8号线直接就到奥林匹克公园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亮灯了,夜景很美。晚上玩的最好,孩子玩了几个游乐项目,又买了糖画

第二天

下雨,不过我们决定去坐观光2线游览,所以不着急。路上错过车站,走到前门大街赶上铛铛车了,孩子觉得有意思,我们倒觉得观光车不错,乘务员会讲解每一处的典故之类的,以后有机会坐坐其他线路。

观光车游览后,雨停了,大晴天太棒了

地铁去北海公园看白塔和荷花,蓝天白云太美了。

晚上回程有点紧张,我是到车站现买的车票,买了就直接上车了,下次还是提前买吧。回来好好补觉,前一晚在酒店喝了咖啡,结果没睡好。
        总结一下,一定要办个一卡通,太方便了,虽然地铁不打折,但强烈推荐坐地铁,公交太挤。北京的公交地铁是一米三以下免票,孩子正好不用票。带孩子最好住在地铁站附近,出行方便为主。这次太匆忙了,我们已经想好,下次的北京之行一定要去科技馆玩。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