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三亚

D4:南山寺
D5:三亚上海(经停温州

关于费用

机票+酒店:2985元(携程预订)
·机票来回中途都经停温州,稍微有点浪费时间
·酒店是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皇后棕酒店
门票: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三亚湾一日游:135元(当地一日团,携程预订)
            槟榔谷:100+35(电瓶车)=135元
            南山寺:115元(携程预订)
交通:360元(基本拼车或者包车)
饮食:1200元(海鲜,酒店内餐饮)
其他:600元(伴手礼等)

第一天

大热天的去三亚简直就是脑残,很多人都这么说,但唯有海边才是最能沉静自己的地方,被烦躁的城市所打乱的心需要休息。于是乎提前一个月左右在携程上预定了五天四晚的三亚游,在期待中终于到了出发的那一天。
    第一次坐经停的飞机,原来人和手提行李是要在经停站拿下飞机再登机,早知如此就不要省那几百块钱了,定直飞又快又省事。因为经停站刚好遇到这次的G20峰会,塔台一直不放飞,浪费了不少时间。不过好在下了飞机有携程的大巴免费送到酒店,感觉还是很方便的。

房间里的电视机很好用,有整个度假村所有的信息,包括餐饮,游乐世界,天气,小秘书等。看了所有的介绍后决定去尝一尝著名的泰国菜。点了一份咖喱牛腩,泰式春卷,蒜香空心菜,冬阴功汤再配了碗饭,很满足。但是大堂一直有蚊子作伴,另外还加收15%服务费,这就是住五星级酒店的代价吧。
    吃完饭本想消耗脂肪步行去椰梦长廊,结果后悔的一塌糊涂。百度地图搜一搜走路过去才50分钟左右也不算太远,但是沿路的公交车大巴,那个喇叭声刺耳得吓死人。好容易到了椰梦长廊,一片漆黑,说好的躺椅和伞呢?仔细想想也是,大晚上的谁会下水游泳,乘乘凉而已哪来的服务。也是怪自己不好,出门没带脑子,吹了会风就打车回府了。

第二天

昨晚泡澡的时候顺便在携程上订了今天的森林公园+亚龙湾一日游,于是早上7:30就打车到三亚湾上车集合点。心里想着这么大的雨怎么玩,但是天空做美,到了景点就开太阳啦。(其实心里还是有点不爽,本以为旅游车会到酒店门口来接,结果还是要自己打车前往集合点,有点折腾。)
    不过还是很值得的,因为非诚勿扰里的舒淇一直是我关注的女演员,能去她拍电影的地方看一看,走一遍索桥也算如愿以偿了。虽然是跟着大部队,而且风也很大,但是走在桥中间还是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然后跟着缆车一路90度大转弯,参观了热带雨林,喝了山上的好茶喝了雪顶咖啡后终于到了他们的拍摄地鸟巢。虽然是1:1还原的房间,但一进去的感觉“啊,原来如此。”由于过于商业化,进去买了30的门票,可以免费拍一张照打印出来留作纪念。其实我觉得游客们更想安安静静的体验这里的美,坐一坐,可以一口茶,看看窗外的风景。如果能泡一泡那个浴缸就更完美啦。所以决定下次再来三亚一定定鸟巢,好好享受一把。

中午逛累了就买了个椰子🍃拿出早上酒店打包的早餐🍞🍰坐在森林一角满满啃了起来。不是不舍得花钱买东西吃,只是早上出门实在太赶来不及喂饱自己,只能把这美食留在了中午。椰子很大一个,里面汁很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甜,反倒很解渴。休息完毕,下山出发去亚龙湾。

导游带我们到了亚龙湾的水上世界,人多,浪大,所以没下水。因为我不是水上高手,所以拍拍照就够了。不过这也是此次旅途最遗憾的地方,因为始终没有下水,所以没有机会show我的👙了。好在脚踩在沙子上还是很舒服的,这样足矣。
     夕阳西下,我在亚龙湾门口打了辆车出发去第一市场和海鲜们见面啦。走进第一市场,其实根本来不及判断点评最高的店在哪里就被门口的阿姨叔叔们领进去挑海鲜了。大龙虾,虾类,大螃蟹,贝壳类看着让人兴奋不已。我选了200不到的海鲜,加上加工费和一杯西瓜汁一共320,还算是能接受。在一家好像叫“阿姐⭕️⭕️”的店加工,味道嘛真的还不错,值得推荐给大家。龙虾熬粥,椒盐赖尿虾,辣炒贝壳,海胆炖蛋再来个空心菜,棒棒的

第三天

由于昨晚暴走导致小腿酸痛,于是乎今天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了个早餐然后开始犹豫到底去哪里呢?看着外面的天,要下雨不下的阴天,于是决定去民族风的槟榔谷。用滴滴找人拼车,但是已过中午,只有我一个人就只能跟司机讲价了。搞了半天答应他来帮我买门票才可肯出发。不过好在小哥人还不错,一路给我当司机兼导游让我对槟榔谷略微了解了些。到了门口拿了票进门再买了张电瓶车票便开始了2个小时的旅途。

逛完槟榔谷还是小哥说送我回去,刚好又有人一起拼车,最后把我送到了三亚湾看日落。先在海边随便找了家小饭店进门后发现老板全家都是东北人来这边做生意,海鲜不错,就是价格嘛,比第一市场贵不少。最好吃的竟然是椰子饭,又甜又香真的不错。吃晚饭开始漫步看夕阳……

第四天

今天决定去南山寺,所以要赶在12点前拜完才行。于是又是滴滴顺风车早上10点从酒店出发。昨晚在看夕阳之余手机携程上订好了今天的票,所以入场时扫个二维码就行。这次没有买电瓶车票,步行以表心意。林荫大道伴随着香火的味道直接走到了海上观音。左右两边可以免费取香,然后我请了一条保佑全家健康平安的保佑福挂在了祈祷区。去菩萨面前磕三个头,上三炷香,保佑一切顺利。

拜完观音往回走左转走去三十三观音堂抄经书。记得两年前在国外留学生也抄过一次,一直有着习惯。刚好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听着雨声抄着心经,心里好舒坦。
    请了属于自己和爸妈生肖的平安符和车饰,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开了这个神圣的地方。
    一路走路过⭕️⭕️宫,觉得有西藏的感觉拍了下来。摸了摸金色的风铃一样的桶后坐车回到了酒店。

回到了酒店,选了家意大利菜用了大众点评团购了🍕、色拉、🍝、甜点的单人套餐。饱餐后去了泳池边喝了杯🍸心满意足的睡下了。

第五天

本想打车去领略一下水质最好高档酒店最多的海棠湾,实在是败给了三亚的台风天。只能乖乖的打包行李去机场准备改签回家。在机场买了很多伴手礼,分给大家后都表示榴莲味椰子糖最好吃。最后的最后在机场吃了全三亚最贵的一碗抱罗粉,味道嘛……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1 19:25

趁自己对生活还有憧憬的时候赶紧去吧

2016-08-21 19:2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09:58

引用 ymymym 发表于 2016-08-22 09:58: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