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GU&MIAO】九日济州岛蜜月深度游^^(内附行程公交线路excel)(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8-15

【景色一览】我眼中的“马卡龙”济州岛!~

自己先庆贺一下历经十几天后的完结!我的游记首次完结!激励了去补其他游记的力量
友情链接我和miao君的马来西亚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472303.html

背景音乐: Lucite Tokki - In My Tin Case

………………………………………………………………

八月末的济州岛,神采奕奕。本以为会有遇见雨季的尴尬,结果每天都晴朗到不像话,那些属于亚热带海洋地区的喧闹、宁静、绚烂,全部都融为一体,不加遮掩的呈现于眼前。九天时间,身心由雀跃转化为享受,然后逐渐逃离所谓的“计划”,去放松、发现,原来不赶路的旅行这么舒适惬意~

言语与相机记录的是那份纯真在旅途的快乐,而最最珍贵而美好的部分应该是存在于记忆深处那些独属于济州岛的色彩吧~比起从前去过的东南亚岛屿,济州岛更加柔和清淡,眼中的色彩就算是艳艳夏日也不会有过于浓烈的感受。

由火山活动行程的奇特海岸、谜一般的石头爷爷、看起来童话般的“马卡龙”色系,交织成一个独具魅力的济州岛

………………………………………………………………

可以驾着机车环游牛岛,360度无死角欣赏最无与伦比的济州美景;也可以登上牛岛峰,俯瞰整个岛屿,眺望济州岛本岛~

可以去涉地可支看海发呆,遥望如画的城山日出峰;在这里邂逅安藤忠雄的冥想主题建筑,感受海边建筑空间的魅力~

可以登上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看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的火山口,俯视美丽的济州城镇与海岸~

可以去充满童趣的中文区,看全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与爱人来一次搞怪卖萌的大冒险;在粉红少女的hellokitty重回14岁的天真快乐~

可以去传说中的涯月偶来小道漫步,邂逅有名的Monsant与Bomnal坐在临海的玻璃窗来一杯济州橘子汁~

可以在犀牛峰海滩踩水游泳,看潮起潮落,听海水声入眠;又或者在热闹的海岸边扎营烧烤,点燃夜里的第一支烟火~

可以虔诚起来,去拜访不怎么主流的方舟教会,给心灵来一场洗礼,感受漂浮的“诺亚方舟”独行时的那份宁静~

可以来一些计划之外的意外发现之行,探索罕有人去的小景点,get惊喜与济州更为人文的一面~比如已经长草的石头爷爷公园~

可以在内陆逛植物园、民俗村,了解原住民的古村落与风土人情。从大海的“蓝”切换到满目的“绿”,是凉爽避暑的不二之选~

可以去看赫赫有名的乱打秀,和四位厨师一起嗨起来!~

可以去黑猪一条街嗨吃,去七星街宝健路买买买~~去所有地图上曲折的小路里发现探索好吃的店~~

………………………………………………………………

在今年六月的时候,就已经“预谋”了这一次旅行。然而事与愿违,夫君大人miao君一直没有请下来假。然后在某个下午,在外地劳动的我突然接到了miao君的信息,说有假期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由于早都“觊觎”济州的貌美,并且所有计划都做好了,不慌不忙的订了8月15到8月23的机票与酒店,欢喜的出发了!~

济州的人民,可能和我们中国人的热情程度差不多吧哈哈,比较内敛。旅行中除了大片美好的回忆,也有局部的小小波澜,不过我想正因为这些波澜,才显出每个人的旅行都是特别的存在。

直到回国前,miao君和我都还惦记着房间外潮起潮落的声音,济州让我们找到了度假的感觉,而不仅仅是“旅游”。感谢美丽的济州岛,创造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准备事项

这次也是拼了,自己在计划的时候就把所有需要的东西总结成了excel,导入手机里方便随时查看~app项大家可以仔细看看哈^_^

补充说明:
visa信用卡绝对可用,银联也就是免税店可以用,建议带visa信用卡基本所有地方都可以刷,连现金都省了。
搭配visa信用卡,出行前两个人换3000rmb的韩币现金足矣!中国银行就ok,过去换钱汇率低。
naver+韩巢公交绝配,市区外坐出租车意义不大还超级贵,公交平均等候时间15分钟。
七洲网韩文司机租车618rmb一天,九小时,相当划算,比中文司机便宜200rmb,而且这些大叔多少会一点中文,实在说不通也会找七洲电话帮忙翻译的,把路线韩文拿给司机看就好啦,方便实惠!
8月份很热,短袖短裤+防晒衣+遮阳伞,并且一定一定要打防晒!!这次出门用的安热沙太给力!每两三小时补一次就可以,回来就黑了一点点!
去任何收费门票景点前,上韩游或淘宝看看,门票会便宜一些,大部分需要提前两天预订!尤其水上星球,便宜了70rmb!
下个韩语翻译app绝对用得到。
不爬山凉鞋就可以啦!
别指望着“过去买好看衣服少拿几件”,那边就算街摊也比tb贵,比tb难看,比tb质量差!一个布袋500rmb+我可以吐槽小马包真皮的也才800rmb吗...土豪请忽略此项
代购礼盒什么的注意啦,海关对化妆品礼盒数量貌似有要求,我就带了一盒都被要求开箱了,出境前问清楚哦
国际驾照(IDP)的各位!请自驾
保险tb很多,买旅游险就好,飞机晚点都给赔吼吼!
带单反的各位带俩镜头吧!以防中奖!我们带了宾得k3+一定焦一变焦,宣传一下我的宾得da15真的万能好用~但是!!!这次解体了啊啊啊!!!螺丝居然会掉啊啊!!!

实际行程(慢节奏版)

day1-day5大线路景点,day6-day8轻松逛,day9购物。(大图点开后查看原始图片or百度云盘:http://pan.baidu.com/s/1bpJsUab)

紫红色是酒店位置,灰色是想去木有去)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大海的人(但不会游泳啊啊啊啊),所以在我看来牛岛和涉地可支是最最最好玩的地方,当然整个北部的海岸也是美的不要不要!
          DAY3与DAY5包车啦!~(我们玩的还不如不包车因为效率低,包车还可以玩更多景点的其实)其他都是公交+走,没什么障碍难度,也没碰到出租车不好打,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总有办法哈!~

计划行程(紧凑版5日excel)

由于高估了我和miao君的体力,刚开始其实有一个更为紧凑效率高的扫点计划,最后各种慢悠悠的玩耍,就变成了上头那个版本哈哈。下面这个攻略综合了很多蜂友的攻略而形成,适合身强力壮年轻的朋友们~~~
excel预览图:

良心来讲,我这次做这个excel真是超越了我自己的预期,认真程度让我自己发指!~因为看很多去过的朋友说韩语超级不方便那边英语超级差什么的,又担忧naver地图突然坏掉,找不到路肿么办……于是把公交怎么走都提前翻译好了……(
 excel内容包含一个五日行程路线、一个准备清单、一个公交地图+时刻表。出去导手机上懒得查韩文直接用excel给司机看方便呢,用处居然还挺大哈哈~需要的朋友请戳百度云盘地址:

费用

推荐大家一款加做“旅行箱”的app,可以记账还可以做旅行的记录,记账功能可以多种货币混着记,统计的时候又都变成rmb超级方便!~我和miao君加购物九天八晚合计16000rmb~人均8000rmb~总费用详情如下~交通费大的可怕啊交通中包含3600的机票费用!~不购物一人还可以少花1000呜呜呜!~

签证

免签政策:中国公民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前往韩国济州岛地区旅游,入境时只需要向边检民警出示有效的中国护照和前往地的机票或登机牌即可,无需办理任何签证手续,可以在济州岛停留30天。若要前往韩国其他地区的旅客仍须事先办妥相关签证。(护照最好在半年有效期以上)

机票

西安直到济州岛有真航空,直飞济州岛每周三到四班,T3航站楼出发,回程同理,官网购票即可,有中文选项~我们购买的往返机票税后1827rmb~真航空网址:http://www.jinair.com
        真航空不能网上值机,大部分是旅行团乘客,早点去的话在人工值机那里一般都可以要到好座位~~附上西安值机点+行李指南~

酒店

计划行程九天,前五天扫景点,后四天度假休闲,最终根据性价比地理位置等选择了前五天老济州的一家酒店ellui hotel,后三天酒店为犀牛峰沙滩边上的海景酒店co-op jeju beach hotel~~难得对两家各个方面都十分之满意!~强烈推荐!~总结一下两家的优势特点!~

ellui hotel:
位于老济州市区,离黑猪肉一条街很近,距离长途巴士汽车站步行10分钟;
门口吃饭的超市什么都有;
临近大马路超级好打车。并且如果往东边景点走都不用走到巴士汽车站,门口就有车站哈,就是长途汽车站的后面一站,出行方便max;
讲真,木有选择住到宝健路那边感觉挺正确的,因为我不是很爱购物逛街,另外去了几次宝健路都没什么人感觉有些没人气,况且去长途车站还需要打出租或者坐公交,不是那么方便;
这家一晚上380rmb左右,淡季更便宜实惠,干净有窗热水也很不错~值得拥有。

co-op jeju beach hotel:
这里的海景房满足了我所有对海景房的幻想,听着海水声入眠,看着大海泡澡~三晚上简直太少有木有!
酒店规模也很大,十分高大上;
楼下免费啤酒+免费早餐完美;
同样是可以看海的餐厅;
不过小贵700rmb一晚,但是超级无敌享受;
另外距离车站也很近,走路2分钟坐702或者20路可以直达市区~

Day1【龙头岩】【龙渊公园】【loveland】预热开启!

……真航空“大灰机”棒呢!

西安抵达济州岛有真航空的直航,十分方便,当然不是每一天都有,从咸阳机场T3出发,凌晨两点的航班~~我和miao君在晚十点就到了航站楼,在候机附近就是取wifi egg的柜台~我在真航空网站没有找到值机的地儿,于是在柜台现场办理~还是很厚道的廉价航空!每人有免费20kg的托运呼呼
        熬到一点半终于可以上飞机啦!以为是小飞机结果居然是一排十座的大灰机!完全坐不满好吗很多人都可以直接三四个座的躺下睡觉!运气爆发的我和miao君居然坐了首排,只混过亚行的我被腿可以伸直感动的稀里哗啦!济州我们来啦!

⋯⋯迷迷糊糊的抵达~就被消费水平吓到!

三个小时就到达了济州,在飞机上后半程我就睡不着啦一直看着天空一点点亮起来景象十分奇妙!入境比想象简单,就看了个护照就让进了,并没有要求诸如返程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的出示。济州的机场不大,层高也低低的,两下就走出去了。

我和miao君十分淡定的在机场内洗漱完毕,打完各种护肤防晒,然后去机场一楼的超市吃了面包汉堡,这边超市全都可以免费自助加热食物,超级方便!超市里还买了一张t-money!事实证明公交卡还是比现金方便那!

出机场直接就可以坐出租车,出租车都排着队停着。上车以后直接给司机看酒店名称,出租车都是带导航的一下子就搞定出发了!

其实酒店离机场只有十分钟的路程,济州的出租车是按时间计时的,我们后来才知道的!刚上车司机就打表了搜了一段时间导航!于是都计费跳表了!到酒店就花了6000w!好郁闷!ps.超市里随便一瓶饮品2000w很正常...回想起台湾还有东南亚的物价心好累....

抵达酒店上午八点了,然而下午三点才可以checkin,只好先寄存行李喽!虽然超级累,但是不能浪费时间,启程去玩耍!酒店大堂还是不错滴,小酒店很干净亲切,ellui hotel~

在机场没有找到的中文地图在酒店找到了!还有公交线路图!

⋯⋯前菜龙头岩!

因为这次功课做的比较足,大概知道哪里景色最好,于是决定有梯阶的来玩,怕去完其他棒棒的大景点就不想去龙头岩了......于是跑去附近的龙头岩玩耍,又是打车喵!(ps.坐公交一定比出租便宜!等候并不长平均十五分钟就可以来车)附近步道的石头爷爷~

龙头岩有很多国内的团,很热闹。想到多年前老妈跟团来济州玩就呆了俩小时来个龙头岩,直接杀向首尔购物...好坑!龙头岩在机场附近,有很多飞机飞过可以看到!

在海边闲逛一阵,跑到旁边也转转~在龙渊公园旁边有一家很文艺的咖啡厅!

……xoxo不可告人的loveland!

龙头岩嗨完以后,打车去找食物。傻乎乎跑到宝健路去,吃饭的店一个都没找到!好不容易跑到一个有餐馆的小巷子里,结果只开夜市!最后在最绝望的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开门的韩式火锅饿cry!

查出了过去loveland的公交路线(夫妻必去啊哈哈),结果不知道为啥没到终点站就把我们扔下了车!于是还是打了出租...还好运气好,偏僻的地方不好打车呢!

园内画风清奇,颜色柔和但是内容你懂男游客比女游客多!来逛的情侣也很多!关键还有老奶奶来逛我平时虽然不是一个思想保守的girl但还是被吓得不敢与这些出位的雕塑合影!先是室外步道很多雕塑,之后会有室内展览馆...我就放几张清新系的照好了

羞涩的走完全程基本没留下什么合影!miao君倒是开心的照了一堆!出园以后,旁边有一家美术馆,然而这天并不开馆(感觉自己有不开馆体质)...于是只把建筑外围转了一圈,发现韩国景观用到浅水池的地方很多!十分静谧的一家美术馆

晚上看电视居然有w两个世界!开心开心看不懂也开心!

说个刚来韩国的感受吧!韩国妹子真的全部化妆才肯出门好吗!从十几岁的少女到白发老奶奶都是白脸大红唇呀看起来蛮好看的并没有原来在我大天朝科普的那种“韩国人不好看”的感觉!而且男生也都很洋气,所有人穿着打扮都很讲究,干净整齐不邋遢。素面朝天的我表示亚历山大,然而防晒已经造成了皮肤压力实在难以驾驭任何面妆好佩服这些女孩!

Day2【牛岛】美到没有边际!

⋯⋯时间有点长但是愉快的启程!

经过前一天的适应调整,第二天精神满满的上路啦!计划第二天天气ok的话就冲刺牛岛吼吼!再酒店对面的c&u吃了泡面就出发啦(其实ellui是有早餐的,然而订了特价房型就米有了)!再次秀一下ellui酒店位置的便利,出门走到主路上再前进200m左右就是公交车站,也就是济州汽车总站的下一站,刚好坐各种开往东边的公交车,如果需要去西边,走到汽车总站也就10分钟出门方便呢!

在酒店附近等到710-1!九点半上车,十点四十抵达码头!刚进去大厅就一脸懵逼!人也太多了吧!n多窗口!赶紧上网一查说所有窗口都一样,赶紧学别人填张表去买票!

票搞定一出去就有工作人员指引到船的附近,赶上了十一点出发的船。买票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最后一班回来的船是下午六点半,感觉时间很充裕呢!上船以后又惊了一下,木有座位都是坐地上哈

⋯⋯华丽电动车登场!

刚登岛接近晌午,准备先吃饭再去玩耍。在港口附近找了家吃拌饭的,我因为买了面包不想吃,miao君点了一份拌饭。然而店员一定让我们一人一份!why?后来呆的n天才慢慢理解了这边点饭都按人头的啊,有几人点几份是必要的。最后这家店员解释不通这个事情,miao君一句“She's not hungry”绝杀了店员所有说辞,允许了我们只点一份...

牛岛上两种木有国际驾照的人可以骑乘的工具:自行车和电动车。自行车很便宜,三小时10000w,而电动的三小时需要25000w。纠结了一阵子决定还是省力些,咬牙租电动的!ps.本来有种可以两人一起骑乘的电动车,结果居然要50000w/2h,excuse me?不是逼我们一人租一辆单人车吗?这个不合理的设定不知道是为什么

⋯⋯美的一发不可收拾!前半段拍拍拍停不下来!

我和miao君基本骑行五分钟就会停下来照相!360度无死角美景!不时回头发现背后的景色也好美!这种感觉太美妙啦!

牛岛的地图上标出了很多景点,然而并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对应寻找只能凭借爱好走走停停,看到韩国人的工具更快更先进感觉有一丝心酸!不过电动车绝对正确选择!天气很热很晒实在没多余力气去蹬自行车瞎骑车还跑到了一个被封掉的牛岛峰的路上各种绕啊

⋯⋯不是每个人都上牛岛峰(吗)!?

我和miao君为了贴着海选择了逆时针行驶,抵达了牛岛峰。沿着分支小路进去抵达山脚下,不是很多的游客在周围转悠。我和miao君兴致勃勃的冲向山顶!越往上走人越少!天越热!半途休息好多次大概三十分钟抵达峰顶的灯塔功夫不负有心人,景色好棒捏!

山顶有灯塔和灯塔博物馆!讲述了济州这边各个灯塔的故事,然而不认识韩文就进去乘凉啦!感觉自己是灯塔控

下山的时候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刚好可以看不同的美景。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经过了三十分钟的下山,居然走到了牛岛峰的另一个山脚下!离我们停车的入口有很大一段距离!这么热的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没办法被没有方向感坑死啊....最后通过问卖水的美女才找到取车的路...又是三十分钟吸取教训,爬山一定原路返回不要创新

⋯⋯路痴继续走错路!环岛5小时感觉没玩好有木有!

当离开牛岛峰已经过了三个多小时了租车已超时。热瓜了。开上小车车继续前进!继续前进发现前方有观赏牛岛峰的平台哈!超多人在照相!所以说不是非要爬上去喽所以大家说自行车环岛才4小时是对的喽被自己蠢哭!海边有好多人为小场景可以拍照留念,美美美

因为没有严格沿着海岸线走,又被其他车带到沟里!走了一个小时发现又回到了牛岛峰脚下再次蠢哭!心好累!累死啦!走不出去的牛岛!
        还车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最后还补了3万的车费!感觉还没玩够呢!时间全被自己耗掉了啊!刚好赶上一班船!累的不行的会到城山港口...看同乘710的很多朋友都要去城山日出峰,我和miao君感觉已经虚脱了....放弃之回酒店啦

⋯⋯尴尬第一弹:被惹怒的餐馆大妈!

晚上到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韩式火锅吃。不知道算不算火锅呢,就是一个大盆子里好多汤和菜,吃的香香的!话说这边米饭大部分都是紫色的,貌似是加了黑米类的东西进去看

还可以看奥运会呢哈哈!但都是韩语听不懂呢

最后结账的时候开店的大妈刷了我14000。我和miao君直接懵逼了,不是写的一人3000吗?大妈也不会英语...最后扯了很久,才明白菜品图底下的韩文是饮料名字,而数字是饮料价格...菜价在另外地方写着...这神之排版什么鬼最后大妈基本是把我俩哄出去的(可能她以为我们不想给钱?然而卡早刷了啊)出门了还听到她砸盘子的声音惊慌的离去!!

Day3【涉地可支&安藤的建筑】【城山日出峰】唯美之旅

⋯⋯名不虚传的涉地可支!

一大早在七洲网包的车就来接我们了,是一个会一点中文的韩国阿加西!大叔人很nice,很快沟通好行程出发喽!吐槽下济州的公路,弯道多不平整,很容易晕车。下车的时候我已然面色苍白,赶紧到亭子里缓缓...

在休息亭偶遇学中文的韩国大妈,特别健谈各种抓机会找中国人练习口语哈哈!被大妈的精神感动到,想想自己的英语口语不免唏嘘一番......大妈还问我西安有米有济州美,果断谦虚摇头,但是还得宣传一下我们是以历时悠久文明的哈!大妈欢迎来西安玩!

除了美丽的海岸线可以观赏,山上还有可爱的糖果屋子,然而不能进去韩国人和台湾人一样太会做旅游业,可爱邮筒什么的大家排队合照呢!

从涉地可支远看城山日出峰!完美!

⋯⋯建筑第一站:Glass house

济州岛有很多优秀的建筑作品,走到所有地方都可以看到让人产生兴趣的建筑。来涉地可支之前就知道了有两个安藤忠雄设计的建筑作品,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学生,必须去参观啊!从未轻眼见过安藤作品的我心中充满期待!

从远处看glass house巧妙的把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灯塔连接在了一起,让视觉变的连贯,觉得有了这个建筑景色反而更加优美,完全没有多余之感!!清水混凝土质感低调而融合与景色,简直万能!

整个建筑展开为线性,舒展双臂拥抱海洋。而二楼餐饮的平台完全面朝大海,将所有景致净收眼底。

底部的架空可以让从各个方向经过的人群看到蔚蓝的海平面。这个空间连接了zippo的两个展厅,所有从这里走过的人都忍不住驻足凝视海面。

建筑一层是zippo展览馆,里头展出销售zippo打火机及周边产品。这么多不同样子的zippo放一起头一回见到,样子多到爆!

另外这里也同时兼作咖啡厅使用,面对大海来一杯冰咖好凉爽!在涉地可支已经沦陷人多炸了的现状下,这里的确是偷凉的好地方

二楼是mint餐厅,本来说进去吃一碗,结果一份拌饭就要rmb200+,果断告诉服务员我们只是来参观的在里面看看感受下就好.....

附上一张平面

另一边馆内的展出~高窗采光效果好神秘感十足

⋯⋯建筑第二站:Genius Loci

就在glass house的旁边,是一个和济州相关联的冥想空间。不同于前者,安藤将整个建筑隐藏于地下,丝毫不对景色产生影响。而材质则选择使用了大量的济州岛火山石。这里要售票,一张4000w,里面游客超级少,我感觉这应该是涉地可支最不容错过的地方,如果有时间大家不妨进去看看(一不小心就容易错过真的很隐蔽)

刚进门的时候不知道要买票还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哈哈哈蜜汁尴尬~通过压低的入口进入室外通道,继而再进入正方圈状的高耸围廊。轴线、对比、延展、向上....所有一切显得庄重肃穆,看似简单毫不装饰外立面因为回廊方向不停的变化而产生不一样光线的感受,还没进到馆内就被迷住了

利用城山日出峰的遥望关系,创造出如同画框般的“缝隙”。同样的借景在建筑外的小品装饰墙上也有运用,让旅客无论走到哪都关注到城山日出峰!

室内的序列感很强,每参观一个冥想空间就要经过一截走道,而好几段走道共同组成一个圆形,每个门洞都可以互望,让人有一种不断走过相同路段的幻觉。刚进入室内需要拖鞋,进去以后都是席地,冰冰冷的好舒服!每个冥想空间有属于自己的主题,我和miao君进去坐地上“冥想(发呆)”一阵子....凉快的要睡着哈哈!

地下部分结束,走上一层,是供游客休息阅读的空间。

⋯⋯烈日下的城山日出峰

从涉地可支下来已经下午两点!吃了泡面继续前进!本来想去水上星球,但是时间就来不及上城山日出峰了更爱自然景色的我们还是选择了后者!城山日出峰脚下很繁华,各种小店,还停了很多大巴,来自旅行团得同胞超多,这是我去的唯一有中文解说的景点。

吐槽一下八月的济州,热炸啦!走十步休一步的节奏!我和miao君基本是爬上去的!爬到半山腰的时候都没力气了,然而景色好美,忍晒纪录美景

山顶是长满了草地的火山口,完全看不出宣传画中鸟瞰的效果哈!开心合影下山自拍杆棒棒嗒!

城山日出峰看牛岛!感觉懒洋洋的

本来还要去山君不离,毕竟才下午四点多,再次因为晒得又累又饿放弃了晚上去了传说中的黑猪肉一条街,其实也就是短短一条小巷子,里头店算不上很多,在巷子尽头二楼架空的那家吃了,一块肉的价格大概100rmb多,味道还是可圈可点的吼吼!

Day4【翰林公园】【乱打秀】另一种模样的Jeju!

……为什么要去翰林公园?

济州岛的第四日,被晒了三天的miao君和我直接自然醒!睁开双眼都要中午了,商量了一下,决定去翰林公园。已经在海边逛游了三天,去看看植物也不错呢!而且翰林公园不光有各式各样的植物,还包含岩洞和民俗村,一下子把好多种都看了也不用到处跑啦附一张地图,很大有木有!

从酒店直接走到长途汽车站,乘坐702抵达翰林公园站(回经过狭才海水浴场和汉潭洞)。长途汽车总站买票也得排队感觉乱七八糟的,还是公交卡方便啊。

到了翰林公园,买好票准备在门口吃个饭再进去。这个公园来玩的人不多,餐厅里人也少,一份拌饭8000韩币和济州市区差不了太多!话说每次要拌饭小菜都要上一桌子每次吃不完啊再推荐一款巧克力味冰淇淋,简直巧克力爱好者福音好吃到爆炸!

翰林公园里分九个园区,基本光走下来都得2小时,比较大。当然因为植物多逛起来还算是凉快一点,植物园感觉哪里的都差不多哈,根据地域情况植物种类会有不同。带了家长孩子的话来这里比较适合呢!玩着不累还可以认识植物~

人少还有好处就是好照相~穿梭在绿油油的林荫小道,真是炎炎夏日的避暑好地方各种巨型热带植物也是少见俄

园区里除了正常版石头爷爷,还有很多充满“怨念”的矮石头爷爷感觉他们好可怜的样子

逛到岩洞区的时候大发!太凉快了好吧!岩洞里还有从洞顶掉下来的“方石”展示,就是一个形态规整的石头完整的从洞顶脱落掉在地上,很神奇,也有点害怕啊!注意踏步的地方都写着“注意阶段”....日文?

园内还有多奇石盆栽,我大天朝这种见多了哈,不过总觉得济州的石头在卖萌....

鸟林里有孔雀鸵鸟什么的,进了个小木栅栏就是,刚开始以为是关起来的因为有笼子,后来发现就在步道旁边还有大孔雀大野鸡什么的啊!各种欢喜的跳啊!所以它们可以自由到在翰林公园散步喽?幸福的鸟儿!

翰林公园的济州茅草屋也是原来的旧建筑,从各个村迁移过来的,屋子都很低,老让我想到《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的那个村子,金福南就总是盘腿坐在门口的样子....

本来想自拍的韩剧一点,结果感觉像是从外星穿越的中二病患者...

院子里各种巨型植物!看到了好大的芦荟,可是上头全是韩文刻的字...

翰林公园其实没想象中那么的好玩,可能多半因为对植物园类型无感,更喜欢海洋与建筑不过,miao君觉得很开森,因为不用顶大太阳了!是有多怕晒啊

⋯⋯尴尬第二弹:失望的东门市场

回到汽车总站,打车去了传说中的东门市场~各种卖菜卖鱼的很热闹~本来想买些济州岛的橘子吃,结果只按公斤卖,至少买一公斤哈,8000韩币还不如在超市买小袋的哈,也太夸张了谁能一下子吃掉那么多啊啊啊!!

里头的衣服我也是呵呵...都是老年人那种宽松花花裤子褂子说个特别郁闷的事情:里头有个卖纪念品的老板,一个中号的石头爷爷要我2万韩币,超级贵好吗!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来了几个韩国游客问价,老板立刻把我往后拉,但我伸着头看老板给的计算器的价,看到那个韩国游客包含一个中号石头爷爷和另外两样纪念品,加起来才1万多啊...哎气死了,什么人啊!哪都有这种讹人缺德的商人!最后我在石头爷爷公园买的一只爷爷才7000韩币哈,一摸一样....失望!!

本来想去地下商业街的,结果施工木有开放再次溜达走到了七星街,上次来是晚上,这次是下午六点,依然没几个人转街....冷冷清清的...进了一家类似名创优品的店,恋物癖的我瞬间有了雅兴!!吐槽一下这家包包,一个帆布单肩500rmb...不知道是济州物价这样还是被我们中国游客哄抬的...

从七星街逛出去,走到了一个街角,终于看到一家卖拌饭的了!这家拌饭是我们来济州吃的最好吃的一家!!一点也不干,吃着特别舒服,我和miao君好几天吃饭没有胃口了,简直如沐春风啊

……【乱打秀】坏心情驱散!嗨起来!

感觉下午被浪费了时间好失落!因为定了八点场的乱打秀,赶紧从七星街赶过去(其实可以用走的!)到的时候还木有几个人。听说买vip票可以送礼品,上一期是水杯...结果我们只送了钥匙扣要不要降标准这么厉害!!

因为时间还早,在乱打剧场附近转悠。其实乱打剧场是在一个市民公园里,这个点都是锻炼身体的老人、还有练习街舞的妹子、散步的夫妻,一片宁静祥和。公园后还有一个博物馆,不过这个点已经关门了。我也跟着锻炼了一番哈哈!

乱打秀开始吼吼!序幕以后是不可以再照相的。秀开始之前会有很多引导互动的ppt播放,有点意思。在正式开始之前,座位基本就满了。miao君旁边坐了一对韩国的情侣,男的巨像金钟国,关键是巨热情,当视屏提示和旁边的观众打招呼的时候,在其他人都没任何行动时,他立刻转过来和我们握手,还非让他女朋友和我们握手哈哈超级热情好吗

整场秀完全不出戏,从头笑到尾,尤其互动的部分好好玩,具体就不剧透啦。“金钟国”基本从头嗨到尾,比演员还嗨miao君在互动的时候各种抓不住节奏拍手,因为坐的前还被演员各种打手势表示无语,啊哈哈哈太好玩了!
        回酒店是靠走的,沿着大路30分钟抵达,再次说明ellui hotel太方便啦!

Day5【中文区博物馆】【方舟教会】【柱状节理带】少女心炸裂!

⋯⋯粉色kitty!炸裂的少女心!+镜头的悲剧

中文区的行程安排在了第五天,因为去得点多,这一天也是包车。当时计划行程的时候,其实考虑了体力因素,把压力最大的两天安排在第二天和第三天,其中一天还有包车来分担也不会累到哪里去,乱打秀排在最没压力的第四天...(心机girl笑)这样第四天相当于缓冲,第五天又有体力嗨了哈哈!
        车程大致50分钟抵达hellokitty博物馆,粉粉的太萌!带孩子or童心未泯必玩项目!

kitty馆分三层,里面展出了各种kitty正版玩偶,还有kitty的家啊城市啊的实体搭建,特别可爱话说平时女汉子的我直接被萌化了啊,老夫的少女心呦....

进门以后就有照相的机器可以把游客的脸p到kitty猫上,然后在大屏幕上展示。全部都是小孩子在玩,除了miao君!哎

进门以后的巨型kitty蛋糕搭建吸引了好多人!很多展柜里放的都是kitty玩偶还有kitty的服饰

kitty的家好温馨,各种粉不说,还站在一边好多只,好有生活氛围呦!在这里连大人都被萌化为孩子,各种卖萌照相发现韩国妹子出门都是带手机三脚架的自拍,自拍杆的半身像已经不能满足她们了哈哈如果以后自己出行可以尝试!

必须吐槽miao君的呆萌劲哈哈!感觉一点也不回尴尬啊哈哈!

刚开始觉得看起来蛮幼稚的,结果玩了俩小时多!

然而悲剧的一幕发生了!我的小定焦居然对焦的时候自己把自己扭成了两截!回去修的时候才知道是螺丝松了!直接暴力解体好吗还好发现的早木有掉到地上去...要不然我真的会心碎!想当年吐血加班凑钱买的镜头呀!由于miao君木有拿换的镜头,相机进灰这事无解,只能再开回酒店去拿另一个镜头还得多给司机2万的油费!宝宝心里苦!下图为“血腥”照,流泪!

回去以后重新整理(相机与心情都要整理!)继续出发!去超市买咖啡喝,发现cu的摩卡味道不错呦,1509一杯,比起其他东西这杯咖啡卖的算良心喽

……建筑第三站:方舟教会

也是来之前就瞄好的必去建筑,临近hellokitty馆。伊丹润这个设计师原来也不曾了解过,但是这个建筑在网络上看到却令人心驰神往,到跟前以后更是发现不虚此行!刚下车感觉就被美到了,屋顶的蓝白相间的金属板才光照的变化下产生动态般熠熠生辉的效果,平和的颜色搭配微风下小小涟漪的水面,如同“舟”漂浮在水面之上!

环绕教会继续欣赏,看似简单的形体,却充满高低节奏变化,就连不同的山墙面也呈现不一样的立面,与十字相关的隐喻也暗含其中。

屋顶突出的部分是采光天窗,从内部看氛围神圣,外部又好似“倾听”的意向,也有突出十字一端之意。从侧面远看如航行中的方舟,而远观则延展开和地平线紧密结合,属于教会的那份宁静油然而生。

室内礼拜堂高度由低到高,与室外斜向相对应,装修亲切温馨,给人以强烈的归属感。但是因为是教堂,不可以拍照。
        搭配主体建筑,周边还有一个咖啡吧,许多来访者在里头休息。

……中文区的萌萌泰迪熊与重口信不信~

下午两点终于抵达了中文区!找到了一家kfc吃吼吼!4600的套餐吃的饱饱的啊有木有肉卷里都是韩式的酱料此时已经可以看到四个显著的建筑: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kpop博物馆还有kfc!

泰迪熊博物馆是一个地下三层建筑,第一层用泰迪讲近代大事件,第二层用泰迪扮演名师名作,第三层是一个购物超市专卖泰迪。

另外一个重大发现,每个场景里都有一个头戴蓝色眼罩的泰迪,眼神犀利和其他泰迪神情都不一样啊!这家伙什么情况啊啊啊

爱因斯坦泰迪,卓别林泰迪

泰迪小剧场里,猫王泰迪唱的很嗨!现场live!

最后一层泰迪超市,都超可爱呢!各种爱不释手,当然价格也感人见到有豪买一大筐子!羡慕shi啦

走的时候买了一只海女泰迪,起名jeju!萌萌萌!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泰迪博物馆对面,早就听闻里头怪异,进去以后发现果真cult!露个肠子掉个脑袋松松的,角落里各种暗藏玄机,还各种整你玩。比如有个地方放一镜子,告诉你2000人里就有一人舌头可以折叠,不是两侧折那种,是真折叠!然后你就忍不住开始照镜子尝试折叠舌头...其实镜子也是个玻璃,后头人完全可以看到你的各种表情...

mm豆安吉丽娜朱莉!

下图这个比较惊吓,千万别靠椅背!千万啊

室外也有展览

话说虽然介绍了不少奇闻逸事,但我的确不能理解电刑什么的展示,就是坐个假人,然后你可以选择各种酷刑折磨这个人,音响会给出相应的惨叫声...不明白意义是什么,只能感觉到用暴力与不人道做娱乐很残忍

……奇异的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临近中文区,海岸的礁石都呈现六边形,十分规整,让人不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上漂着悠闲的帆船

⋯⋯感受韩国土大力

回到酒店刚好下午六点,因为前几天无意中看到酒店附近有一家土大力,决定去尝尝和西安的有什么区别店里装的和西安店好像呢!

点了一份串儿,还有一份关东煮锅!串儿腻死啦不好吃!但是关东煮锅好棒啊,汤都要喝完哈哈又是愉快的一天,到此忙碌(其实很闲啊)扫景点的五天过去啦,进入后半截:度假模式!

Day6【咸德犀牛峰海滩】第一个悠闲的阴天!

……无敌海景房我来啦!

上午自然醒,从ellui hotel直接坐701抵达co-op hotel!基本没太走因为公交站都临近酒店吼吼济州岛这边都是三点后checkin,虽然我们订的海景房,但是看booking评论很多人却说是半海景,于是我们想然一下看可以提前checkin不。本来没抱那么大希望,因为韩国人做事情比较死板,结果没想到前台妹子再拒绝我们以后,又反悔居然给我们开了后门!谢谢妹子你最美了哈哈!果断住上了六楼一间视野好翻了的房间

室内的观景阳台,还有海景视野的浴房,马桶与洗脸盆也是分开设置,还配有小厨房和衣帽间,空间不大但是设计很合理,三天住下来很方便。土锤的自己也就用过格力的中央空调,这家酒店用的三星的,纯静音,我以为坏了没打开结果制冷超好啊韩国的电器的确厉害!

紫红色的就是我们房间的位置,往右都临海,而往左都是半海景房喽,因为临路

因为正式进入了“休闲”阶段,所以没什么目标压力,欣赏一阵窗外美景就出门瞎转悠喽这天天气阴,还有一点点的小雨,完全不晒,出去沿着海岸开森的散步海边的堤岸是彩色滴

……悠闲的犀牛峰沙滩漫步

我们的酒店临近的这片海水浴场是咸德犀牛峰沙滩,临近犀牛峰!整个海岸弯曲很多,分散有三个小型的沙滩,很多家长带孩子在玩水游泳,感觉这里更适合赏景

海边有很多这样萌萌的“车”公寓,还配水龙头,绝对是玩水者的好住处

海边有一家咖啡店,岩石材质,绝佳的视野吸引了n多游客

午餐找了一间有石锅拌饭的真的吃不惯其他好吗!大家都在吃海鲜我们只吃拌饭

这一带特别适合步行乱逛,从海边逛到有马车的街道,再从街道钻到周边的村落里,看着各式各样有趣的建筑与店铺,处处散发着属于海边的气息还是比济州市区舒服啊,海风呼呼的哈哈

逛了一圈回到海边,经过这一带最气派的酒店!感觉大部分游客都来自这里啊!火烈鸟大爱

推荐rich mango!海边到处都有卖,虽然6000贵贵的,但真的是超浓郁的芒果冰啊!比济州橘子汁好喝

野营烧烤摊子也很多,吃海鲜烧烤,饭点的时候特别热闹

晃悠回去的时候已近黄昏,在一楼餐厅吃烧烤喝啤酒吐槽一下餐厅这里的背景音乐,都是叫不上名字的女子组合不过服务生态度都好nice,虽然英语各种抓急还是帮我们各种解决疑问

Day7【涯月】迷失与漂浮

……天晴再度晴朗~向传说中的涯月进击~

涯月的位置在机场以西的海岸,而我们的酒店在机场以东,所以趁早出发,乘坐701转702~同样的窗外景色与前一天对比,发现还是晴朗的海可美啊~一大早现在阳台舒服会儿~

在车站悠闲的等车,公交真的很方便,来了这么多天,感觉自己之前的担心都是不必要的,害怕公交车各种难等,实际上很好等,而且大的景点绝对都可以直达~上去也都有座位,基本上行李箱都是有座位的,并且不用为行李买车票~~~20km以内都是1300韩币一张票,便宜便宜~~~

经过了1小时40分的车程,抵达美丽的涯月海岸~~边上都是村子,但是很多建筑都是特色的民宿和咖啡屋~~一条向下的公路直通海岸~

这些可爱的小房子都可以作为以后参考建筑造型的素材啊,赶紧拍下来!~

比较尴尬的一点是这里吃饭的地方好少,好不容易在一个超市旁边找到一家,老板是个朝鲜中国人~~毫无障碍的吃上了拌饭~~小店生意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仅可以坐在店内吃,也可以在室外吃~

……海边有一家美丽的黄房子~

酒足饭饱,下到海边人堆里,这里的生意可真是好~发现一家临海咖啡馆BOMNAL,要在门口买好喝的才可以进到整个区域里,除了室内无敌海景茶座,室外也设置了各种各样的照相小场景~~想进去耍要点喝的哦~毫不犹豫的买了两杯芒果果汁~~以我们在国内练就的抢座功力,眼疾手快占到了靠窗座位,结果被服务员说要在外头等是排队滴…………蜜汁尴尬的登记名字赶紧出去了呼呼…………

我只能说,真的太会做生意了!~不光我按耐不住照相的心情!韩国妹子基本扎堆自拍额,哪里都是晴朗又甜蜜的感觉~喝着我的芒果果汁,感觉场景好苏哈哈!~

等了一会就排到了我们,屋子里还是凉快~外面就是玩划艇的海域,很多人在烈日下划啊划啊感觉很累很热~~透明的划艇真的超赞~感觉人是漂浮在海面上的~而坐在窗边的我们此时此刻也是相同的悬浮感~

……传说中的权志龙咖啡馆

就在黄色房子旁边的山坡上,离海更远一些,然而人气却爆棚~慕名而来的各路粉丝or路人齐聚一堂,室内外全是人!~整个建筑由镜面玻璃和当地火山岩组成,反射出景物的模样,仿佛要消失在空气中

进去凑热闹~妈呀吓到了,全部都是人!完全没有座位,甚至连落脚地儿都没有!~感觉能坐在BOMNAL好幸福………………

…………漫步海边偶来小路~

接下来和miao君开始进行海边的偶来小路步行~8月份的下午室外步行还是需要坚定的意志的,真的热、真的晒,没办法~总不能白来啊向东走是这样的一番景象,结果看到了在捡海鲜的人们,然后旁边居然有个排污管!!~~~~额………………海岸边瓶子什么的垃圾不多但也是有的!~环境差评!~

有一只可爱的灯塔~

海边一家已经泛旧的民宿~蜷曲的屋顶很奇特~

路漫漫的就断了,往前望了一眼感觉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了~就在此时,突然从旁边的厂房里奔出一只木有栓绳子的看门狗,冲着我和miao君狂吠~~~~~~赶紧往回走!~回到原点,又开始向西探路!~西边的道路~不同于东边,是靠着山崖的道路,经常还有“小心落石”的标语

直到我们真的遇到了一块前几天掉在那里的巨大落石才发现真的不是危言耸听啊!!~那个石头直接把路都阻断了……身心俱疲,赶紧钻到一家咖啡店里休息休息!~~涯月的咖啡馆真的都位置特别好还很浪漫,虽然一杯喝的真心不便宜,但是和街边零售的那种价位是一样的,所以可以有额外的室内休息功能心里已经很满足了~~~

701就是702!因为坐的时候发现另一组数字就写到牌子的背面,每次司机抵达总站就会把牌子再翻个面,然后调度继续前进回程的路上不停的可以看到连绵不绝的山脉,然而各种手残+手抖毛线都没有抓拍到

晚上回去的时候决定去前一天看到的几家比较火的烤肉排队~犀牛峰海滩旁边的餐饮真的火爆,比济州市区的夜晚要热闹许多,因为韩国人的周末假期很多都选择在这里游泳休息,并不在市区活动~~我和miao君最终由于太饿找了一家不需要排队的~~~再次吐槽韩国餐饮习惯,我和miao君想点一份五花+一份猪颈肉,不行!必须双份,也就是说俩人就得两份五花,两份猪颈!~哎…………就是所谓的单人份什么的,韩国餐饮难道都这样?还是只有旅游胜地济州这个样子?最后以两份五花而告终!~谁能吃掉那么多啊

Day8【可乐炸鸡】【石头爷爷公园】意外发现之旅!

…………炸鸡+可乐的中午

其实是这样的,我一直念念不忘由于第三天行程没跟上而没来得及去的山君不离,然而这样美好的假期一直都往外跑完全不带休息又觉得心有不甘,和(懒惰的)miao君商量后决定不如今天宅把!~也不浪费我们这美丽的海景房啊哈哈哈哈上午直接自然醒,然后两人趴在阳台看海发呆~~听着小松奇谈泡澡(画面太美不敢直视)~~~太享受了哇咔咔!!!!

窗外随便照长这样,每次看窗外忍不住拿相机拍拍拍我还和miao君开玩笑说把家里阳台改造成浴盆,然后挂个海景窗帘,播放一些海水声自娱自乐哈哈

中午买了炸鸡可乐回来吃,真的超级宅~~~然后意外发现这个炸鸡比前几天的烤肉要合口味的多,还真不是国内炸鸡的味道,而是那种甜甜脆脆的炸鸡~~~来自星星的你里所说的炸鸡啤酒应该就是这种把~

…………探索石头爷爷公园的下午

一直宅啊吃啊得到下午三点,开始觉得有一些无聊,打开地图寻找附近的景点,都是一副远的遥不可及的模样~~~最后发现有一个石头爷爷公园离得很近呀,走都可以到的啊~~~于是决定去这里转转~~然而出门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考虑到很可能马上就要关门了,赶紧打了出租往过赶~~开过大马路又钻了n条荒野小道,终于抵达目的地!!!~~~

公园的大门正在维修,从这个不起眼的小门通过售票厅进入,里头也是小商品贩卖的地方,我的7000块的石头爷爷就是从这里买到的~~~比起20000的东门市场良心到爆~~从售票厅开始就各种卖萌

进入园区,这个点这个地方简直就是只为我们而开放的啊,根本看不见其他游客哈哈~~~各种肆意妄为的玩耍起来~~

石头爷爷应该说是济州乃至韩国的重要象征。以下摘自百度:济州岛多有火山石,用它雕刻成的守护神被当地人亲切地叫作“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除了各式各样逗逼的“爷爷“,还有各式各样逗逼的我们因为没人所以放肆!~

还有文艺清新的我们~~

逛完嗨完发现道路深邃,打不到回去的车,只好步行回去。中间又遇到差点别狗追的事件,也遇到木有人行道只能走大马路的事件,战战兢兢的回到了酒店附近所以说木有车不自驾济州岛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的~~~
       回到酒店天已经黑了,想着这么多天在济州岛快乐的经历,想到明天就要回家了感觉好不舍!~和miao君抱头痛哭!~晚上看着海边放烟花的人们,决定创在最后一次济州的回忆,买了两串星星棒去海边放…………济州,真的不想说再见!~

Day9【新罗免税店】买买买忘记离别的痛!

最后一天,乘坐20路去新罗免税店买买买~~~因为并不是购物的专家,也就是随性买了点自己觉得实用又好送人的东西,然后还帮朋友带了雪花秀的套盒~~~因为面膜买多了在入境的时候还被开了箱子以为全是套盒遇到了传说中的小马包,真皮的也才800rmb~~~算是很实惠的包包~~~

买韩国本土商品比较划得来,比起国内会便宜很多,我买了一只兰芝的四合一功效洗面奶,聚美都要200+rmb,在免税店103rmb拿下~~~

其实提前在网上买会比实体店再便宜一些,但是因为我完全不知道要买什么,准备逛着买所以没有得到这个实惠,目标清晰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网上app的订货信息。

最终的战利品:丽得姿面膜(赞),兰芝洗面奶(赞),雪花秀套盒,foreo play洁面仪,济州岛原产橘子茶(好喝!)

实体店的话优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网上注册会员,实体店就是银卡会员,最高享受9折优惠;还有满减活动的券,具体去韩游网就可以下载,这个券是按品牌减得,不可以混搭,而且也不是每个牌子都可以用。我只用上了一张满100美元减10000韩元的~~~底下是我当时下载的优惠券~

最后又扩充了一个超级无敌大的袋子才把所有东西都装走!!!!购物什么的还是要放到最后一天才好啊哈哈~~~~就此,miao君与我的济州正式完结!~撒花!~我能说我第一次写完一篇游记吗!!!!!~~~泪奔游记真不容易!!!!~~~~~

引用 拉比家的兔子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

2016-08-21 16:14

引用 拉比家的兔子 的图片:

楼主好甜

2016-08-21 16:1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6:14:4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装嫩哈哈

2016-08-22 13:4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6:14:29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

回复道爷叔叔:难以洗手!

2016-08-22 13:43

美美美

2016-08-26 15:14

引用 菇凉C 发表于 2016-08-26 15:14:56 的回复:

回复菇凉C:谢谢亲~

2016-09-03 20:59

嘤~好喜欢您的游记啊~照片也好好看⁄(⁄ ⁄•⁄ω⁄•⁄ ⁄)⁄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其他联系方式也可以的哇求抱大腿QAQ

2016-10-14 11:21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10-14 11:21:30 的回复:

回复cherik:谢谢呀我没微博呢,有问题我们可以在这里交流哈,私信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