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纳帕——美国加州西海岸9日自驾游

2016-08-20 22:29 339/2
  • 出发时间/2016-03-27

初衷

对于出去旅行这件事,我真的是个行动派。最开始萌生去美国的念头,只是因为我看了一条朋友圈。咦,美国不错啊。恰好又有假期,于是说走就走,从决定去到站在大美帝国的土地上,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那时我还是一个十六个月宝宝的妈妈,而且工作上出国办签证都是非常非常麻烦的事情,但这一切都没能阻止我想出去看看的决心。

前期准备

其实刚开始是想跟团的,绝对省心。但是无数个行程比较下来,没有一个满意的,好多好玩儿的地方都是走马观花,有的团费看起来很便宜,但是自费项目很多,整个行程下来就是各种不划算。加上我生性处女座的性格,好吧,那就让我们来个自驾游吧,一切行程自己说的算。下面的攻略都是捞干的啦,开始!
一、护照是必备的,所以就先从办签证说起。我在淘宝搜了几家,我所在的领区价格多在1150左右。卖家标榜的那些拒签退款,实际是有前提条件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满足,所以一旦拒签了,损失还是蛮大的。后来找了当地的国旅,价格是1300每个人,虽然贵一点但还是很靠谱的,帮助准备审核材料、申报预约面试时间、并且面签前有一次face to face的培训(需要准备的材料详见图片),内容非常详尽。只不过时间有点儿久了,跟大家详叙几点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吧:1、见到面试官说中文就可以,他们都能听得懂,不要急着跟他飚英文,而自己英文又不是那么好的话就比较麻烦;2、面试材料准备好,房证什么的放到比较显眼的位置,面试官非常有经验,一眼就会看出你的财力;3、面试官问问题的时候,最好边回答边提供材料,比如他问你在哪儿工作,你可以边回答边拿出工作证明给他看;面试官问的问题真的都超简单,当时问了我们三个问题,分别问了下我和老公的工作、去美国干嘛,然后就停止询问了,噼里啪啦一顿敲键盘,也不知道他在干嘛,幸好之前的面训有提到过这种情况,其实这也是面试官对你测试的一部分,不要紧张,神情自然得等待面试官就好;4、关于拒签率,虽然网上有说美签通过率蛮高,但是我去面试当天前面有好多同胞都被拒了,总结下来就是单独一个人的比较容易被拒,像夫妻双方这种、并且工作比较稳定的就比较好过。如果面签成功,会当场给你一张粉色的小单子。5、最后提醒大家,面签的时候除了相关的证明材料是不允许带任何东西的,包括手机,所以面试前要提前把包寄存到使馆对面的旅社,大概是10块钱一小时。

二、机票。从决定去美国就一直在关注机票价格,知道面签成功后才下单买机票。由于临近出行日期,所以在买机票方面没有赚到什么便宜。只能是买到相对便宜的机票就很好了,最后是找了一家国际机票的代理帮定的,价格比起其他网站已经是优惠了不少,并且还送一段联运,最终订的是国航的机票每人5700含税。如果有去美国的打算,可以提前关注一下穷游网,上面有国内飞洛杉矶往返含税只要3000+。
三、行程。放弃了跟团的想法,就开始自己拟行程。三月末的美国,好多国家公园还没开放,尤其是想去黄石的朋友,建议四月中旬以后。由于我们是自驾,全程只有老公一个人驾驶,整体出行时间又短,所以整个行程玩儿下来还是有很多遗憾的,只能说是去美国探了探路,下次去再弥补遗憾吧。我们一共是九天的行程,先大致跟大家说一下:第一天,国内➡️旧金山;第二天,旧金山纳帕;第三天,从纳帕出发去往蒙特雷;第四天上午从蒙特雷丹麦小镇、下午抵达洛杉矶;第五天,洛杉矶好莱坞影城;第六天,棕榈泉奥莱;第七天,圣地亚哥;第八天乘下午航班返回,落地就是第九天了。遗憾是没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其实L.V的酒店都订好了,最后感觉时间还是太赶所以舍弃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出来玩儿并不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去过的景点越多越好,而是要去过的地方都能深度游,这样才不虚此行啊。所以订行程的时候,时间尽量安排的宽松一些,尤其是自驾游,保证休息和充分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本来就有时差的我们,疲劳驾驶真的太危险了。关于订行程,我的办法是直接咨询去过的人,这比自己研究要有效得多。多听听别人的经验,对于不了解的地方,可以通过蚂蜂窝输入地点搜索,然后大致了解一下这个地方都有哪些景点,喜欢的就安排在行程里,不感兴趣的就pass。还有这个网站的问答也是超好用的,有好多问题我都是在上面咨询大家得到了有效的答案,很有针对性,并且回复很快。
四、各种酒店门票及前期准备。
1、酒店。由于出行时间比较临近了,一家一家酒店去找、去比较会非常耗时,而且时间恐怕也来不及。这个时候就要求助之前去过美国并且经验丰富的人,很幸运滴,找到了一个代理可以帮我根据行程订全程的酒店,酒店的具体名称和价格我会在后面的具体行程里告诉大家。对于自驾的行程,每天基本都是在路上,所以只要酒店的位置好,并且舒适安全、价格适中就OK了,没有过多要求。找酒店代理更重要的是她用以往去过美国的诸多经验,在整个行程的合理性上给了我很多建议,不厌其烦、非常有耐心,真的很感谢。
2、租车。在美国有好多租车公司,国内的网站租租车就是一个租车大平台,在上面预定就行,网站都是中文页面,操作非常方便,同样是预定成功后将订单打印携带。美国自驾是可以用中国驾照的,只要将驾照翻译下即可。并且在这个网站上租车,会赠送一个国际驾照翻译件。特别要注意的是在美国租车不能指定车型,只能是这个价钱租到这个级别的车。本来心仪的车型是Jeep的切诺基,但是有很多人反馈,美国租车公司给中国人分配切诺基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很可能是花了切诺基的钱租不到心仪的车。我决定这个时候就不拼人品了,还是保险一些,主动租了一个相对便宜的车,这样不管到时分配什么车给我们都不会觉得失望。租车时可以选择是否保险,个人建议还是要买保险,保障是一定要有的,并且在下单时就选好保险种类一并付款,避免到了美国租车时再签保险协议,保险很多条款的,除非你英文足够足够好,要不然还是不建议提车的时候买保险。租车费用最好预先全部支付,同样是为了避免到签单时语言不通而引起的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租车的时候还涉及到是否租用导航的问题,所以关于导航的问题这里也一起跟大家说了。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普遍反映网站租的导航不好用,加上导航这个东西以后出去玩儿也是能用到的,所以决定自己买一个。品牌是大家都推荐的佳明,淘宝RMB529搞定。买最基本款就可以,里面的地图可以在官网更新。使用的时候,除了操作要有耐心(因为有点儿卡),其他都还好,收到导航后,可以先把要去的地方标注一下,这样就不用到了现搜了。关于导航肯定有人问,用手机导航不行吗?当然可以!而且谷歌地图在美国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用,只不过美国有些地方没有信号覆盖,尤其是国家公园等人烟稀少的地方,基本就是与世隔绝的,除非用卫星电话,所以用手机导航很可能有迷路的风险,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准备个导航比较靠谱。美国的交规跟中国差不多,无论什么情况遇到行人要停,遇到路口要停。关于超速,美国驾驶基本都超速,只要不被警察拦下就没事儿。其他只要遵守交通规则就好,出行前我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及注意事项给我们家司机大人看了看。开车这方面他还是比较有天赋,没太让我操心,哈哈。
3、实用软件。临行前下了好多APP,最实用的只有三款。一个是谷歌地图,前面提到过了;还有一个是yelp,类似国内大众点评的软件,吃饭神器,可以搜到附近的餐厅,根据星级和位置来决定吃哪家餐厅,特别是点餐的时候,看不懂英文菜单吗,没关系!照图点就好啦,this,this,this,thank you!哈哈!第三个是翻译软件,虽然没太用到,准备一个还是没毛病的。
4、通讯。都市人走到哪里都必须要有网络,不然就会没安全感哈。想随时发朋友圈吗?有两种选择,一是租Wi-Fi,机场可取可还。优点是可以几个人共用热点,缺点是走哪都背个设备不太方便,并且这个设备是需要充电的,一旦哪天晚上忘充电了,那么第二天就要傻眼了;还有种方法就是买电话卡,淘宝搞定。我买的是AT&T的10天套餐RMB188,根据自己的手机型号选择电话卡,告诉卖家抵达美国的时间,落地就好用啦。个人感觉电话卡非常方便,虽然卖家都会告诉你流量是有限制的,但其实我们正常使用,刷个朋友圈,查个东西什么的都毫无压力,而且还可以打电话。我们两个人买了一张电话卡,放在我的手机里,我开了热点,老公全程跟我蹭网,非常的好用,价格要比租导航便宜,推荐。
5、NBA门票。淘宝上可以代理的票务不多,并且价格偏高。 于是再次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在官网http://nbatickets.nba.com/?ls=iref:nba:gnav订了两张票。当时科比正好快退役了,所以湖人的票价涨了不少,最后订完含税的价格是每人254刀,位置还是比较靠后的那种,不过现场气氛绝对好,完全值得。关于订票流程,到官网页面选择球队、找到你想看的那场比赛,接下来就是选位置,每个位置都有模拟视觉效果,也就是说在金钱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完全可以选到自己喜欢的位置,这点非常棒。付款前需要注册一下,可以信用卡支付,购票成功后会往邮箱里发电子票,提前打印好带去即可。关于订票再啰嗦几句,其实流程很简单,跟国内订票网站差不多,虽然是英文页面,但是单词都不复杂,实在不明白可以谷歌在线翻译。自己订票的好处是价格便宜并且可以选到心仪的位置,好评!
6、好莱坞影城的门票,我提前在穷游买的,当时正好有活动秒到一张399的,另外一张是499,人民币哈,都是电子票发到邮箱里,打印出来带去即可。
7、国家公园的门票。虽然我一个都没去成,但是之前也做了相关功课,分享给大家。国家公园门票基本都是30刀,年票是80刀,如果决定去三个或三个以上国家公园,那么直接买年票就好。如果你还无法确定能否去三个国家公园,那么把去前两个国家公园的门票收据留好,去到第三个公园的时候再补20刀就可以了,非常人性化吧。
8、恶魔岛。由于看过恶魔岛这部美剧,所以对这个地方还是自带画面的。遗憾的是上岛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Day tour 是31刀每人,Night tour是38刀每人。同样的,赫斯特城堡也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由于临近出行,已经预约不上了,这两个地方都没有去。
9、兑换。现在美元的汇率一路飙升,这个谁都无法左右。谁叫咱去美国呢,汇率再高也得换点儿。我们两个人9天的行程,换了2500刀。美国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VISA和MASTERCARD都可以,非常方便。如果有购物环节,那一定要带一张卡号62打头的银联卡,可以去奥特莱斯中心领取优惠券。
10、防晒。防晒必须认真点儿,墨镜也不是装饰的。加州的阳光真的好热情,我去的第二天就发现自己晒黑了。建议大家至少准备50倍的防晒,每天都要抹。
11、转换插座和车载充电器一定要准备,充电宝依旧是有备无患。
准备好了这些,差不多就可以出行了,不过我还有些碎碎念要讲给大家听,下面这些是我去美国的一些亲身体验。
首先来说加油。美国油价真心便宜,基本不用20刀就可以加满箱。而且美国加油站的油价是不一样的,最便宜的据说有1.67刀每加仑的,我们没有遇到,2.7刀左右的价格比较多。加油千万不要等油箱快空了,沿途遇到便宜的油就加,有备无患。加油可以用现金也可以用卡,不管何种方式付款,加油的过程都是自助的。我们一路都是用现金支付的,具体步骤是,进入加油站停好车记住要用的油枪号码;然后到加油站便利店的收银台告诉店员你是几号油枪并付钱(可多付一点,比如感觉加十几刀油箱就能满,可以先付给店员20刀);付完后返回自助加油(加油都会哈,不会的可请教国内加油站工作人员);加完油后,再进入便利店拿回剩下的现金。
再来说美国停车,美国停车贵,比油价要贵,花100多RMB停车在这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路边有咪表的地方都可以停,但是是收费的,可以用信用卡或者现金支付。大的购物商圈基本都有免费的停车场,而且美国地广人稀,基本不用担心停车场没位置。尤其是奥莱的停车场,只能用撒欢停来形容。后面行程中涉及到停车的,我会具体给大家讲。
饭饭。西餐吃多了真的会腻。我才去了短短一周,就已经非常想念祖国的美食了。美西之旅,全程唯一让我惊艳的餐厅是 The boiling crab,一家吃海鲜的餐厅,麻辣鲜香,适合重口味人群。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都有店,能吃辣的一定要尝尝。美国所有的东西口味都偏甜,太腻了。
关于税和小费。美国加州的任何消费都要征收8%的消费税,并且没有退税一说哦。之前看的攻略有说美国是可以退税的,这仅限于其他几个州,加州是肯定不可以退的。关于信用卡如何支付小费,首先当你要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拿来一张账单,这张账单是不用你填写小费的,但要仔细看一下明细中是否已包含小费;把你的信用卡连同账单一起给服务员,服务员会去结账,是不需要输密码的,这时你会收到一个消费提醒,如果你信用卡开通这个功能的话;之后服务员会给你另外两张单子,一张自留,还有一支笔,里面有填小费的地方,想给多少就写多少,然后签字,如果账单中已经含小费了,小费的地方就写0或者划死都可以,填好放桌子上就可以走人了。
技术贴终于唠叨完了,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小行程,尽可能详尽,会不断补充。

第一天 北京➡️旧金山

我们乘坐的是国航,北京旧金山,起飞时间是15:40,抵达旧金山的时间是当天12:20。国航的乘务人员都是中国人,所以沟通无障碍,餐食普通,飞机上可以看看电影消磨时间,1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因为美国北京时间慢9个小时,所以下了飞机真的感觉赚到了我们的经验是下飞机后尽量走在队伍前面,这样办理入境也快一些,尤其不要排在团队后面,很悲剧。办理入境的时候,老美问我们来干嘛,待几天,带多少现金,我竟然都听懂了,感觉好骄傲,哈哈哈。

办理完入境接下来是取行李,然后去取车。机场有到租车公司的摆渡车,免费的。下车后就看到好多家租车公司,找到你租车的那家,给他预先打印好的确认单,驾照翻译件就OK了,手续办好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哪里提车。听不太懂也没关系,你看大家往哪里走,跟着走就对了。之前说了我们租的是比较便宜的车型,分给我们的是一辆非常新的白色雪弗兰吉普,比较满意,在后面的驾驶过程中老公说除了动力稍显不足,其他都不错。拿到车子以后一定要检查一下,看看油箱(如果你选择的是满箱油,那么你还车的时候也记得要加满哦)、检查一下车的外观是否有刮蹭,要是发现异常一定要和工作人员说明,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我们的第一站是旧金山艺术宫。建筑很美,但是我们的拍照技术很有限。

旧金山不大,尤其景点基本都集中在渔人码头附近,我们只挑了几个顺路的感受一下旧金山的文化气氛。九曲花街,非常著名的一条街道,盛夏开满鲜花的时候美极了。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有点凉,花没开,只能感受下街道的陡峭程度。好多游人排队过街的景象也算是一道风景了,有两个警察一直在维持秩序。

我们的酒店就定在渔人码头附近,吃饭什么的都非常方便,卖纪念品的很多,大多是made in China ,我只买了几张明信片。渔人码头对我来说不是太有吸引力,商业化很浓的一个地方,估计也是游客专属地。我们用yelp搜了一家饭店填饱肚子,继续逛逛,顺便找个超市买点儿补给,明天继续在路上。

天色渐晚,由于没有提前预约,只能远远的看上一眼这个曾经充满神秘色彩的监狱,它曾经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已经只能留给后人传说了。

感觉西餐味道都差不多吧,这是我们全程吃得最壕的一顿了,加上小费是63刀。不强烈推荐,来渔人码头感受一下气氛倒是可以的,无功无过的一顿饭。

超市里的防晒好便宜,后悔在国内买了,早知道这里搞定。还有水宝宝防晒,都是10刀左右。我们买了一箱水,一大桶橙汁,薯片饼干和若干东西一共才花了25刀,好便宜的说。

我们第一晚住的酒店如下图,位置便捷,有免费 停车位,无早餐。

附上旧金山几个景点的地址,仅供参考。
旧金山市区
金门公园 Golden gate park 全天开放
Golden gate park,San Francisco,CA United States

美国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  全天开放
3301 Lyon St, San Francisco,CA94123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全天开放
Lombard Street , San Francisco,Califonia

柯伊特塔 Coit tower 9:00~16:00开放
$3.75/成人 $2.5/老人 $1.5/儿童

Telegraph Hill Boulevard ,San Francisco ,CA,94133
电报山 Telegraph hill

旧金山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t全天开放
饭店:Pier Market 海湾水族馆
Pier39,San Francisco,CA94133

联合广场 Union Square 全天开放
333 Post Street, San Francisco,CA
交通:乘坐缆车至Powell St&Post St 站下车
停车不方便可全程乘公交、铛铛车、旅游观光车

恶魔岛 Alcatraz  Island  (需预约)
Alcatraz  Island ,San Francisco,CA94133

第二天 旧金山➡️纳帕

原本这一天的行程是早起后去金门大桥看看,然后顺道玩儿一下红杉林,再去纳帕品酒。悲剧的是我们时差还有点儿没倒过来,以致于出门时就快10点了。金门大桥是单项收费,从旧金山出市的方向刚好免费。我们也没有下车观赏,沿途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赶往纳帕。

纳帕是个美丽的地方,一定要去,真的太棒了,光是沿途的风景就已经让人陶醉了。天空蓝的发亮,视野超级辽阔,真的美。

纳帕是葡萄酒之乡,有好多酒庄,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大的酒庄参观——蒙大维酒庄。

自行参观的时间里,可以挑选一下纪念品。

要是参加参观酒庄的tour是要去中心报名的,然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你参观的行程给你一个小贴纸,不同颜色不同行程。我们参观的是35刀每人的行程,包括品酒,一共是90分钟。

等待参观中,露个脸吧。

关于蒙大维酒庄的故事大概是说,起初这间酒庄兄弟两人的产业,当酒庄渐渐做大的时候,兄弟二人的经营理念发生了分歧,其中一人要生产一些相对低廉的葡萄酒,而另外一个人坚持只做全世界最好的酒,于是就留了下来有了今天的蒙大维酒庄。英文水平有限,故事只能理解到这个程度了,不排除有些许偏差下图是酒庄内部。

品酒。情怀大于实质,喝到第三杯的时候只觉得好苦坐下来,品一杯酒,吃一块奶酪还是不错的。

参观后,可以带走几个瓶塞作为纪念,我顺带买了一个可以不破坏瓶塞的开瓶器,这真是专为处女座设计呀

纳帕真的太美,单单是坐在酒庄远眺成排的葡萄架,就已经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了。强烈推荐亲身感受一下。

纳帕的行程结束后 ,我们在去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奥特莱斯,购物环节来的太突然,完全是计划外的,好兴奋,买买买开始!

吃晚饭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中餐馆,店员是中国人,这个时候听到母语忽然感觉好亲切。我们向她咨询如何领取折扣券,多亏了这位同胞帮我们给中心打了一个电话(当时中心已经下班),拿到折扣券的我们买得更是肆无忌惮。

名噪一时的绿尾,必须拿下。

附上这天的行程地址,仅供参考。
金门大桥 Golden gate bridge
步行道开放时间5:00~18:00 夏令时5:00~21:00
眺望最佳地点:
1.桥身南侧的尖兵堡 fort point
2.在靠近莎萨利托的观景点 Vista point
3.大桥另一边靠西的瞭望台Battery spencer
过了金门大桥去往北观测点
Golden gate bridge, San Francisco,CA94129

缪尔树林国家保护区Muir  woods(红杉树林)

纳帕 Napa Velly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
蒙大维酒庄 Robert Mondavi Winery $35/人
教父酒庄 Castello Di Amorosa $25/人
到达纳帕小镇后按路牌找到 tourist center,工作人员会提供地图和小册子,有的酒庄会提供纪念品,上飞机每人可托运两瓶红酒。
住宿 courtyard Fairfield-napa valley area

第三天 纳帕➡️蒙特雷

今天的行程是从纳帕去往蒙特雷,然后在卡梅尔稍作停留。蒙特雷的码头很美,但真正惊艳到我的是卡梅尔小镇。

两个懒病发作的人,每天出门都很晚,所以这顿是早午餐?inn-out汉堡很好吃,可以加芝士和肉,加到你满意,当然是收费的哈。饮料是给你两个空杯子,想喝什么、加多少冰都是自己说的算,我们这顿15刀,满足。

沿途的好风景。景色为什么这么美腻,震撼到我的是美国的辽阔,地广人稀,没有高楼大厦,房屋也很少,干净而明亮的天空,棉花糖一样的云。

蒙特雷渔人码头,非常安静,蓝的很纯粹。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躲开人群,静静地去感受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这里海岸线很长人很少,依旧是充满热爱运动的人,到处都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

下午驱车前往卡梅尔小镇,抵达后在路边找了个地方停车(免费的,只要没有红颜色的线都可以停,跟国内规则差不多)然后就开始了卡梅尔之旅。这个小镇真的拥有全世界最精致的橱窗,橱窗里的商品能够让你变回小时候那个遇到心爱娃娃的小女孩,仿佛橱窗里就是童话世界,具有无限吸引力。

美丽的卡梅尔小镇,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多做停留,细细品味这个童话小镇。

这里的巨型肉肉。国内小宝贝的肉肉在美国居然是街草?随时随地、各种各样。

能感受到它有多big吗?

卡梅尔海滩刷新了我对海的认识,虽然我所在的城市有海,甚至可以说是在海边长大的、也去过其它海岛国家,但是看到卡梅尔的海滩还是被震撼了,太平洋的海该怎么形容呢,波澜壮阔?词穷…大家还是自己去感受一下它的美。

告别卡梅尔,来到十七哩,门票是10刀每车,然后会给你一张浏览地图,地图标明了每个point的位置。这里实际就是一个富人区,好多临海而建的别墅,说白了我们是在参观他们的小区不过这个小区真的很棒。

刚好看到日落,依旧是拍摄水平太差。

咸蛋黄马上就要坠入海底。

夕阳的余晖给这个美丽的地方涂上了色彩。

今日的住宿是一家汽车旅馆,我们入住比较晚,给我们安排的房间是临街的一楼,感觉好怕怕,看过的恐怖片又悄悄袭上心头。但是又转念一想,来美国不住汽车旅馆岂不是太遗憾了,遂安然度过一夜。

附上今日行程地址,仅供参考。
蒙特雷湾Monterey Bay
蒙特雷渔人码头(老渔人码头)Old Fisherman’s Whart
加州一号公路最美海滩之一,可买纪念品,冰箱贴
午餐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蒙特雷

17哩
大瑟尔 Big sur

卡梅尔海滩 Carmel Beach
Carmel Beach,Carmel,CA,United States
卡梅尔小镇 Carmel-By-The-Sea

情人角公园 lovers point park
位于蒙特雷西北角,傍晚可以看日落
住宿

第四天 蒙特雷➡️洛杉矶

今天路程比较远,大概500公里,要从蒙特雷赶到洛杉矶看晚上七点半的NBA球赛。我们选择了久负盛名的1号公路,因为沿途有很多著名景点,有的甚至被评为人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但这个线路却出了点儿状况,1号公路很美没错,但大多是盘山路,会晕车!我坐在副驾驶几近崩溃,根本没有心情去欣赏美景了。后来实在没办法我跳到了后排睡了一路,真的太难挨了。再醒来已经到达索尔万了,又名丹麦小镇。

1号公路有很多观测点,而point旁边都是有位置停车的,非常合理。从旧金山开往洛杉矶的方向是临海的一侧,也就是说下车观景很方便不用过马路。所以在路线规划上,最好是从旧金山洛杉矶的方向上1号公路。

比克斯比大桥,汽车广告里你一定见过。

1号公路沿途的美景。

生态好么,海滩上都是海獭在晒太阳。

索尔万丹麦小镇,又一个童话世界。

下图的餐厅是大家非常推荐的,我们去了后发现排队,由于还要赶路,就买了丹麦酥在车上搞定午餐。丹麦酥没有国内的那么好吃,不够酥,也不是甜的,可能这才是正宗的吧

过了丹麦小镇,离洛杉矶就不远了,洛杉矶压车很严重,刚进入洛杉矶就感受到了大都市的节奏,跟前面果然不同。

盖蒂中心。免费参观,只需交停车费,进停车场后取卡,游览完毕后可以在自助设备上付款,信用卡和现金都可以。这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中心非常安静,一进入就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艺术气息。可以用证件领取一个中文解说机器,但是里面中文解说的内容非常少,个人感觉可借可不借。里面除了展品还有买手信的地方,给孩子买了一个万花筒,还有一个可以千变万化的彩色积木。

外面的花园就像世界园艺博览会,各种植物。

俯瞰洛杉矶,高楼大厦也是屈指可数的。

斯台普斯体育馆,看一场科比退役前的告别赛。洛杉矶压车很严重,所以一定要提前出门。斯台普斯体育馆附近有好多停车的地方,其中一些小型停车场会有人在那里举着牌子让你进去停,价格写在牌子上,15刀20刀不等。我们是绕了一圈找到了一个相对大的停车场,幸运的是停车场只剩最后一个车位了,10刀,所以观看赛事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

本来对于看球赛这件事是没有一点儿兴趣的,一度想让老公自己看得了,票价挺贵挺贵的。但没想到球赛成了此行的另一亮点,NBA球赛的现场气氛超好,我这不是球迷的伪球迷都被感染。现场的灯光、音乐都超嗨,美国人真是会玩儿啊,哈哈!篮球的魅力就在于比赛的最后一秒都有可能改写结果,不放弃的精神!这场比赛就是最后一秒的一个三分球让湖人反败为胜,非常激烈精彩!如果你是球迷,那么来美国一定要看场NBA。

看球赛总要有个球迷的样子,花费170刀买了一顶湖人队的帽子和一件球衣。回来后细算一下RMB1000+了,咋舌

晚餐依旧是用yelp搜了一家炸鸡,20刀,分量足,包装袋应景地印上了湖人队,看来洛杉矶人民对篮球真的是全城热恋啊。

附上今日行程地址,仅供参考。

赫斯特城堡 Hearst Castle $25 提前到官网订票
不能自行参观,只能参加城堡自己组织的tour,把车开到山脚的停车场,统一乘坐城堡的bus上山。价格可提前在网上查询,如果第一次来且时间紧张可只参加Grand Rooms Tour,全程下来40分钟,如果能确定时间,最好先网站上预订,出发需要提前20分钟携带护照和确认信去游客中心换票,讲解结束后可再城堡外随意参观,坐任意的回程大巴下山。城堡内部可照相,但不能用闪光灯。城堡没有卫生间。
750 Hearst Castle Road,San Simeon,CA,93452

圣巴巴拉
丹麦村(索尔万)Solvang 全天开放
午餐
Solvang Village Square,Alisal Road,Solvang,CA

洛杉矶
盖蒂中心The Getty Center 免费参观 停车费$10/每车  周一闭馆
周二——周五、周日10:00-17:30  周六10:00-21:00
洛杉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俯瞰洛杉矶全景的绝佳地点之一,游客可乘坐免费的缆索铁路从山脚的停车场到到山顶的盖蒂艺术中心。
1200 Getty Center Drive,Los Angeles,CA,United States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Beach
位于城西部的圣莫妮卡海滩是北美66号公路的终点。
380Santa Monica Pier Santa Monica ,CA 90401

斯台普斯球馆 Staples Center
球馆位于洛杉矶市中心,没开封的瓶装水等液体饮料是可以带进球馆的,每一层都有卖球队纪念品和各种食品饮料.
19:30,提前1小时到达
1111 S Figueroa St Los Angeles,CA,90015

住宿 Quality inn rosemead (king bed only)

第五天 洛杉矶-好莱坞影城

今天的行程是好莱坞影城,这几乎是每个来到洛杉矶的游客都会玩儿的项目吧。舍弃了迪士尼,一是因为之前去过,二是觉得没带孩子出来还是不去迪士尼了吧

环球影城是值得玩上好几天的地方,影城的票有好几种,常见的是一日票、两日票、三日票以及front of line票,我称它为插队票。这里还是推荐最后一种front of line票的,特别是在你只安排了一天在环球影城的情况下,想玩转所有的项目,没有这样神器根本不可能。
影城有停车场,离影城越近的停车位费用越贵。我们停的是最便宜那种,18刀,位置也没有太远,刚好可以步行游览一下。影城只能自带少量水和食物,里面物价小贵。

环球影城的studio tour,就是坐车参观环球影城的制片厂房、影棚、各种道具,并且展示很多场景和特技拍摄方法,大概一小时左右。因为环球制片公司总部在好莱坞,所以studio tour这个项目只有LA才有哦,舒适地坐在内置有先进的高清显示器的有轨电车内,沉浸在完整丰富的外景场地体验之中。看下来还是很震撼的。要注意的是这个项目的中文解说只有上午才有,所以要先排这个项目。

去环球影城不得不玩的景点之一,变形金刚。

记得多带点新的25美分和1美分,因为每个主题园门口都可以用硬币在机器里要出想要的纪念币!

新开的哈利波特馆。

抓一只辛普森回家给miu miu.

木乃伊过山车其中包括时速超快的冲刺、倒车、转弯,因此这也是唯一一个(我印象中是)在门口有存物的地方,要求所有东西都要存上,确实很刺激。

因为看了《继承者们》,李敏镐欧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所以一定要来看看。看了之后感觉和电视上还是有差距,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神气。而且排队上山的车很多,停车位紧缺。

再次俯瞰洛杉矶

晚餐披萨+ The boiling crab.

附今日景点地址,仅供参考。

好莱坞环球影视城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停车$18/天(可带少量食物和水,或者空杯子)
先玩上区小火车,上午有中文讲解,下区有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辛普森一家(存包有免费的),多准备1美分和25美分硬币。

好莱坞标志 Hollywood Sign
7000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CA 90028

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
 Hollywood Blvd.and vine st. Hollywood , Los Angeles

中国剧院 Chinese Theatre

第六天 洛杉矶➡️棕榈泉奥莱

原本的行程是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酒店都订好了。但基于前几天的自驾体验,感觉连开500公里历时个小时真的太辛苦了。于是决定改变行程,舍弃了拉斯维加斯,变成买买杀杀的一天。虽然心里超级遗憾,但是看在shopping的份上,就火速进入状态吧这个奥特莱斯太大了,品牌非常多,东西比较全,从早上开门逛到结束营业还只是冰山一角。领取折扣券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在网站注册会员后可到中心领取折扣券;二是带一张62打头的银联卡,也可以领取一本折扣券。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看好的东西一定不要犹豫,一是若你想再逛逛看,没有合适的再回来?那你最后还真不一定有时间再回到这家店。二是这里的东西跟国内比起来真的太便宜了,不买就等着回来后悔吧。

购物的环境都这么美

各种给孩子扫货。

战果,东西已经塞进箱子。

美国的鞋子很便宜,一双成人的阿迪只要RMB100+,国内同款要卖快1000。建议只穿一双鞋去,不要带鞋子,多留点儿空间买买买。

比较囧的是今日的酒店,因为临时改变行决定明天去圣迭戈,所以今晚就留宿圣迭戈。结果这是一家外面超级华丽,内部超级老旧的酒店。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曾经看过的各种美国恐怖片,当时想了很多,寄希于恐怖电影里的善良男女主角通常都能活下来

附原行程供大家参考一下。

上午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大约500公里,需要5个小时左右
拉斯奥莱北店
午餐(cheese factory)
下午奥莱购物
小白教堂 A Little wedding chapel
1301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Las Vegas,NV, United States

晚餐
凯撒宫自助(两人含税$122.56)
百乐宫自助$60/人 晚餐需要提前取号,会短信通知。
夜游拉斯
拉斯维加斯大道 The strip 全天开放
The strip,Las Vegas,NV, United States

Fashion show mall小红亭可买打折票
住宿

第七天 圣迭戈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就要回国了,最后一天的游览,只能把大峡谷改成了圣迭戈。游览到这里,今天的行程是最轻松的了,连攻略都不看了,走到哪里算哪里吧。圣迭戈的海洋公园我们没有去,因为对海洋公园比较有免疫力,科科。去参观了墨西哥小镇,然后来到航母停靠的港湾,看看胜利之吻雕像,走走逛逛好不惬意。

圣迭戈加利福尼亚州的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国的第七大城市,位于该州南端圣迭戈湾畔, 南距墨西哥边境20公里,市区面积829平方公里,人口130万 ,多墨西哥西班牙人后裔;大都市区包括附近各海滩和高地等,面积11020平方公里; 大都市区包括18个小的城市,总人口超过280万人。

胜利之吻

沿途还遇到一位画家在那里卖画,我用蹩脚的英文跟他买了两幅画,还讲了价。他用蹩脚的中文告诉我他来过中国,哈哈。

一辆漂亮的老爷车。

巴尔博亚公园。这个公园温馨而热闹,草坪上、水池边到处都是出来欢度周末的家庭,美国人的家庭观念真的很强。而且这里的人热爱跑步,大街小巷都有他们奔跑的身影。期间还遇到了一位行为艺术者,将自己漆得像一尊雕像,你给点小费,他就动一动,非常得逼真,多给点儿的话他还会为你演奏一曲,真的有趣极了。要想给他牌拍照当然也是收费的,所以这里没有他的照片。

美国比较大的超市了,估计主妇们都是来这里买菜吧,我们也感受一把美国民众的日常生活。比较下来,美国的物价还真是不高,很多东西比国内便宜。

此行的最爱—The boiling crab .辣的过瘾。

附原定行程供大家参考。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科罗拉多大峡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门票$25/车
西峡:印第安人的原始生活部落、玻璃桥、午餐,可坐飞机穿越峡谷
南峡:飞机前往
Center loop road,po box129,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AZ8623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住宿 (king  bed)the folk inn (formerly,red lion hotel Ontario airport)

第八天 洛杉矶➡️北京

今天已经没有行程了,收拾好东西等待退房、还车,然后直奔机场。万万没想到的是行程的最后一天,竟然闹出个大妖蛾子,差点儿没赶上飞机。我们退房后用导航找到就近的机场前往,机场都有还车的地方,我们设定的还车地点是洛杉矶机场,还车租车公司也没有提出疑问,检查过后就收车了。我们坐摆渡车到机场的时候感觉很不对劲,洛杉矶的机场不应该这么小啊。只有一座很小的航站楼。我们俩赶紧问司机这是哪里,司机说的地点我们没听懂,但大概明白了这不是洛杉矶机场,而且离洛杉矶机场很远,也就是说我们还车还早了。Oh my god!没有车真的很不方便,此情此景,只能包车去机场了,白白花了150刀,肉好疼有惊无险的是终于赶上了飞机。乘坐CA998抵达北京,落地已经是追上了换日线。

第九天 北京➡️home

这一天的行程我来说说美国之行的感受吧。美国吗?之前真的不太了解这个国家,除了知道它有一点强大和霸权外,所知甚少。那么现在呢,我好像有点理解它为什么强大了,为什么好多人对这里趋之若鹜。发达国家的建设真的很完善,环保又不失人性化。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这个国家随处可见给特殊需要照顾人群提供的种种便利,也许这才是真正的人权吧,每个人在这个城市拥有的权利都是相同的,所有的设施并不只是健全人的专利,而所有的一切都是能自己掌控的,自己就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这里的人都热爱运动,更懂生活。再讲讲环境,这里的天蓝得透明,想想生活在国内城市的我们每天要吸进多少霾?这里的绿化真的太好了,你看到最高的物体往往是树而不是那些水泥建筑,路边的花绝不是用纳税人的钱一盆盆堆砌的,而是扎根生长在那里的,一季一季开到荼蘼。
作为一个妈妈,出门在外我当然格外留意小朋友。感觉外国人带孩子都好轻松,一个妈妈带两三个孩子是常有的事,而我们为什么带一个就抓狂了呢。我们的小宝贝总是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而国外对孩子大都散养。我觉得这绝不仅仅是育儿理念的问题,还有国情的因素在里面。我想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一朝一夕促成的,还是要靠你靠我把我们生活的地方变得更好。遗憾吗?当然有。行程太短,好多想去的地方都未能如愿,但没关系,签证的有效期有十年那么久,我们约定一定要再战美国

城。会。玩。

2016-08-23 12:22

太细了,点赞!!!!不知道我这辈子能不能去趟米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