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大圣的东欧记—克拉科夫(波兰)②

• 出发时间/2016-05-22

自从中国移动在欧洲30元不限流量的服务之后,自驾游变的异常的便捷,只要在手机自带的地图上或下载一个google map,只要输入英文地址,导航就会顺顺利利把你带到目的地。一切的便利真的好感谢科技的发达。
   克拉科夫,出游之前我甚至连这个名字都没有听说过,至于风土人情,这里发生过什么更是毫无概念!能来这里,只是因为查波兰旅游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这里是波兰的必去之地,所以,懵懵懂懂中,我走到了这里。

捷克布拉格  http://www.mafengwo.cn/i/5616149.html

初略的查了一下资料,百度上说:克拉科夫建于700年前后,是中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10世纪前为维斯瓦族的城堡,是维斯瓦族的故乡。1000年举行的著名格涅滋诺夫大会决定设克拉科夫主教区。1138年迪斯瓦夫设立大公国。13世纪鞑靼人入侵遭破坏。1320年弗拉迪斯拉夫重新统一波兰,并定都于此。在以后的300年间迅速繁荣,成为当时欧洲著名的文化中心之一。克拉科夫,是波兰的第三大城市,历来是波兰学术的主要中心之一,是波兰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被认为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各种之一让我越看越迷茫,还是亲身体验一下这座城市带给我的感受。一整天的时间,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是“怎一个美了的!”克拉科夫,却有他的独到之处。

全程行程安排:

D1(5月22日):北京(Beijing)—华沙(Warsaw)
D2(5月23日):华沙(Warsaw)
D3(5月24日):华沙(Warsaw)——克拉科夫(Krakow)——布尔诺(Brno)
D4(5月25日):布尔诺(Brno)——布拉格(Prague)
D5(5月26日):布拉格(Prague)
D6(5月27日):布拉格(Prague)——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CK小镇>
D7(5月28日):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林茨(Linz)
D8(5月29日):林茨(Linz)——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D9(5月30日):哈尔施塔特(Hallstatt)——鹰巢(Kehlsteinhaus)——萨尔斯堡(Salzburg)
D10(5月31日):萨尔斯堡(Salzburg)——布莱德湖(Lake Bled)——卢布尔雅那(Ljubljana)
D11(6月1日):卢布尔雅那(Ljubljana)——波斯托伊纳(Postojna)——奥帕蒂亚(Opatija)
D12(6月2日):奥帕蒂亚(Opatija)——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3(6月3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4(6月4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萨格勒布(Zagreb)
D15(6月5日):萨格勒布(Zagreb)——格拉茨(Graz)——维也纳(Vienna)
D16(6月6日):维也纳(Vienna)
D17(6月7日):维也纳(Vienna)——布加迪斯拉法(Bratislava)
D18(6月8日):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山丹丹(Szenten-dre)
D19(6月9日):山丹丹(Szenten-dre)——布达佩斯(Budapest)
D20(6月10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1(6月11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2(6月12日):布达佩斯(Budapest)——北京(Beijing)

2(5月24日):克拉科夫(波兰)与布尔诺(捷克)

D2:5月24日

克拉科夫(Krakow)<捷克>
1、瓦维尔教堂和博物馆,Wawel Cathedral & Museum
2、克拉科夫市政厅,Town Hall Tower
3、克拉科夫老城中心广场集市,Market Square
4、圣母圣殿,Bazylika Mariacka
5、亚当·密茨凯维奇纪念雕像,Adam Mickiewicz statue
6、弗洛瑞安城门,Florian Gate
7、克拉科夫瓮城,Kraków barbican

布尔诺(Brno)<捷克>
布尔诺老城时钟,Brno astronomical clock , 圣保禄主教堂,Katedrala Svateho Petra a Pavla

克拉科夫(Krakow)<捷克>

瓦维尔教堂和博物馆

克拉科夫的第一站就是瓦维尔教堂。  这座教堂建在克拉科夫瓦维尔山上,是波兰的国家圣殿。
    在将近1000年的历史中一直作为波兰历代君主举行加冕仪式的场所,是天主教克拉科夫总教区的主教座堂。1946年11月2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教堂的地下室主持了他担任神父后的第一场弥撒,后来依其愿望安葬于此。2010年因坠机而亡的波兰前总统夫妇的灵柩安放于此,瓦维尔主教座堂也是14世纪以后波兰历代君主首选的安葬地点。教堂几世纪以来一直有钟声回荡。如今两座塔楼上总共有8个钟,5个有名的大钟Sigismund Bell悬挂在Sigismund塔楼上,另外3个小钟在Silver Bells塔楼上,还有第三座塔楼作为钟塔悬挂时钟,另外有两个锣定时报时。瓦维尔教堂共存有10个12世纪至17世纪制造的精美的铸造制品,它们的传世体现了当时精湛的工艺技术。博物馆为14世纪建筑,馆内藏有大量古老珍贵的波兰宗教物品,手工艺品,服装,绘画和雕刻,从艺术和历史角度均可堪称波兰最珍贵的艺术品馆藏之一。

克拉科夫市政厅

来到克拉科夫广场,这里云集了市政厅、亚当雕像、圣母圣殿等一系列的标志性建筑。
    我们来到克拉科夫广场的第一站就是来到了市政厅,市政厅是俯瞰克拉科夫的好地方,经过辛苦的攀爬之后,克拉科夫的美景尽收眼底。
    克拉科夫市政厅也老城市集广场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现在我们看到的塔楼是1820年被拆毁的老市政厅仅存的部分,塔楼的地窖里曾经作为监狱,里面还有中世纪的酷刑室。这座由砖石建造的13世纪哥特式塔楼高70米,由于1703年的暴风雨仅仅倾斜了55厘米,顶层的观光露台对游客开放,游客需要攀登100级狭窄陡峭的台阶才能欣赏到绝美的景色。塔楼的入口处有两座19世纪初雕刻的石狮子镇守两侧,大门上方装饰有城市的盾形纹章和波兰的象征。市政厅塔楼如今也作为克拉科夫历史博物馆分馆。

克拉科夫老城中心广场集市

建筑的通道里贩卖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还有当地特色美食,如猪蹄、香肠、炸芝士、面包、热红酒等等。这里是闲逛的好地方。

圣母圣殿

圣母圣殿是克拉科夫必去的景点之一。它一座砖砌哥特式教堂,高80米,兴建于14世纪,因其不对称的外观在旧城区市集广场饰演重要角色。教堂内部装饰为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的完美结合,但是最珍贵的应该是十五世纪时雕刻家法伊特·施托斯打造的木质祭坛。每隔1个小时,从钟楼顶部都会响起号角声。哀怨的曲调在中途中断,以纪念13世纪的著名号手,他在蒙古人袭击城市时,发出警报,而被弓箭射中喉咙。在中午,号角声由波兰国家电台1台向波兰国内外现场直播。

亚当·密茨凯维奇纪念雕像

亚当·密茨凯维奇是19世纪波兰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人们为了纪念他建造了这座纪念雕像,并于1898年6月16日恰逢亚当·密茨凯维奇诞辰100周年之际为雕像揭幕,亚当·密茨凯维奇的儿女都参加了揭幕仪式。雕像的下方有四座另有寓意的雕塑面朝四个方向,分别代表:祖国,科学,勇气和诗歌。底座上题写着:“致国家诗人,亚当·密茨凯维奇”(To Adam Mickiewicz, the Nation)。雕像在1940年曾经被纳粹破坏过,十多年后才被修复完整。事实上亚当·密茨凯维奇生前从未到访过克拉科夫,直到他去世后35年,他的遗体才被从巴黎转移到瓦维尔大教堂下面的墓穴。现在每年的圣诞夜,亚当·密茨凯维奇纪念雕像都会被克拉科夫的花匠装点上鲜花。

弗洛瑞安城门

弗洛瑞安城门是波兰著名的哥特式塔楼,也是克拉科夫老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建于14世纪的这座长方形塔楼是克拉科夫在1241年鞑靼人攻击之后建立的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这座以圣·弗洛瑞安命名的城门成为了进出老城的主要通道,通过一座桥和护城河对面的圆形瓮城巴比肯相连。弗洛瑞安城门的塔楼高33.5米,一个巴洛克风格的尖顶像城门的皇冠,建于1660年并于1694年进行翻新,使得城门增高了一米。城门南面装饰有18世纪圣·弗洛瑞安的浅浮雕,北面是一个Zygmunt Langman于1882年依据画家Jan Matejko的设计雕刻的石鹰,城门内部还有一座后巴洛克风格的祭坛。

克拉科夫瓮城

克拉科夫巴比肯瓮城是一座防御性的前哨,曾经和城墙相连,作为历史上通往老城的重要通道,是仅存的环绕克拉科夫老城的复杂防御壁垒的遗迹之一,现在作为著名的旅游景点同时举办各种展览。这座哥特风格的瓮城建于1498年左右,是欧洲仅存的三座同类型防御前哨之一,也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

布尔诺(Brno)<捷克>

布尔诺老城时钟

布尔诺的老城广场上,从2010年开始,放置了一个非常有争议性的艺术品,一座阳物形状的种,当地人喜欢称之为“cock clock”或者“phallus”,“rocket‘,是为了纪念1645年瑞典攻打这座城市时有市民在11点就提前拉响教堂钟声从而让瑞典军队撤退的一个传奇故事。刚开始放这个艺术品时,引来了很多争议,但正是争议性的外表和它纪念的传奇故事,让这座钟的名气越来越大。

圣保禄主教堂

位于布尔诺市中心的一座小山上,非常的显著,是布尔诺城市的标志。无论是坐汽车还是火车,到达布尔诺第一眼就会看见这座教堂。教堂所在的小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布尔诺城市中心。
   由于相机之后就没电了,仅此一张车上拍的照片。

图片顺序展示:

楼主应该把这张当头图

楼主这是没写完吧

2016-08-21 11:13

定中国移动的套餐,谷歌不翻墙能上?

2016-08-21 11:30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08-21 11:30:44 的回复:

定中国移动的套餐,谷歌不翻墙能上?

回复sunnycrazy:不用套餐,现在在欧洲,除了瑞士,其他国家每天30元不限流量随便使。在境外,谷歌当然没问题呀。

2016-08-21 12:0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1 11:13:51 的回复:

楼主这是没写完吧

回复边钢镚儿:照片实在太多了,所以按照城市写,一地一篇,也好写!不然写一篇完整的来来回回翻照片都快疯了。

2016-08-21 12:10

引用 幻影布拉格 发表于 2016-08-20 23:00:27 的回复:

楼主应该把这张当头图

回复幻影布拉格:谢谢亲。

2016-08-21 12:10

漂亮

2016-08-21 12:38

角度好好

这是什么鬼

2016-08-21 12:39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08-21 12:38:2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Johnny:谢谢哦

2016-08-21 12:4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1 13:25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8-21 13:25:15 的回复:

回复supervina:东欧还真的值得一去,有啥需要咨询的,别客气哦。

2016-08-21 13:30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8-21 12:09:05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网速怎么样?3G?信号稳定么

2016-08-21 13:34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08-21 13:34:25 的回复:

网速怎么样?3G?信号稳定么

回复sunnycrazy:亲爱的,都不是3G信号,是4G!信号很稳定,个人觉得比Wifi简单。因为4G与移动wifi走的是一路信号。

2016-08-21 13:46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1 14:0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1 14:01:36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支持,去你的宝地转了一圈,你的照片拍的好漂亮。

2016-08-21 14:3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1 14:11:52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8-21 14:31

2016-08-21 15:11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8-21 14:31:59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有时间去点点我的猫🐱吧!

2016-08-21 15:1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1 15:14:33 的回复:

有时间去点点我的猫🐱吧!

回复橙Sir:亲,我真心没看懂猫🐱是啥意思?在哪里?

2016-08-21 15:4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8-21 15:11:54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8-21 15:41

2016-08-21 22:27

2016-08-21 22:28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8-21 22:28:07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谢谢老乡支持!

2016-08-21 22:56

欣赏游记!

2016-08-22 09:1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2 09:58

美拍!

2016-08-22 10:09

第12顶!

2016-08-22 10:11

美女好!

2016-08-22 10:13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8-22 11:36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10:13:10 的回复:

美女好!

回复休闲人:谢谢休闲人的支持!

2016-08-22 13:11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8-22 11:36:08 的回复:

赞一个!顶一个!

回复宝宝熊:谢谢老友支持!

2016-08-22 13:11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8-22 13:11:44 的回复:

谢谢老友支持!

回复啦啦&哈哈:不客气啦!天气还有点热,吃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