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锡兰

婷遍添下 LV.3
2016-08-20 22:44 187/2

如果你喜欢人文,如果你喜欢大海,如果你喜欢原生态,那么你来斯里兰卡是对的,不用担心安全,不用担心语言,旅行没有这么复杂,带上护照,带上钱,没有什么不可以解决的
兰卡的签证非常简单,官网可以直接出,再不行就淘宝呗!
机票,有钱任性,直航随便选,穷游就亚航呗,中转吉隆坡,可以120小时过境,话说过境更方便,进吉隆坡的队伍老长了

行程,第一次当然是经典线路啦
科伦坡-尼甘布~狮子岩~康缇~努沃埃利耶~亚拉~美瑞莎~加勒~科伦坡
行程定好,那就包车啊,我们11个人讷,需要预定,骚扰我,10座面包车丰田

晚上到达机场,司机manoj已经在门口接我们了,换钱,换卡

出发去酒店,科伦坡机场离尼甘布更近,半小时左右,到了,赶紧洗洗睡觉啦,到达新鲜的地方总会莫名的兴奋

睡到自然醒,自然醒也是早早的醒来想去看看周围,本人好奇心很重

尼甘布的海滩充满了鱼腥味,沙滩不是很干净,只走了一小块,时间紧迫

含早,终于尝到锡兰红茶,没拍照,自己意淫吧

9点半出发,狮子岩我来了,中间有个大象孤儿院,没去,4小时🚘程埃,上车睡觉

累了就下车买点水果吧,黄金椰没有绿椰好喝啊,红毛丹,山竹不错,都是按个数买的,估计本地人会便宜

终于颠到🦁️岩,图片网上已经太多了,凳上去风景不错的,半山腰,工作人员把我们拦着,有些人也是就下山了,怎么可以不搞清楚就走呢。好吧去问,原来上面有蚂蜂窝,工作人员正在处理,既然来了怎么可以不上去就走呢,等,20分钟吧,就上去了,下来的时候有妖风,我姐的吨位直接被吹倒了,超级凉快,所以难得出去一趟要尽兴而归

此处有妖风

好,下山,去康缇,又是上车睡觉的节奏

酒店在山上,风景不错,含早,晚上直接在酒店吃了10美金一个人自助餐,酒店本来要12美金,但是我的预订单上写了10美金,这个时候为了2美金要力争到底,一天的劳碌,洗洗睡吧,住2晚

上山路上塞车,大家都等着,没人按喇叭,第二天的行程皇家植物园,不错,很凉快,中午在kfc边上的当地restaurant 解决

这种超豪华拼饭每次都要点,因为兰卡的饭粒粒分明,没有浓郁的酱味实在难以下咽,当地人中饭有人吃面包,也有快餐,快餐的咖喱不爱噢饭后走走康缇湖、刚好佛牙寺活动,看见大家都盛装出席,包括大象,他们微笑的看着我们,我们互相挥手,互相微笑
回酒店休息,晚上出来踩街,康提不大,晚上在Kfc解决,还去了佛牙寺,看见忠诚的虔诚者和不灭的香火,愿世界和平,晚安,世界

上车,出发去努沃埃利耶

这一路坐的辛苦,都是山路,山路十八弯,第一家歇脚,价位便宜的红茶

这里是重点,既凉快,又可以下车休息,买点茶叶,会介绍茶叶是如何来细分的,味道等

酒店门口还有花园,大家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实在冷,避暑胜地不是盖的,酒店出来往左就是著名酒店garad hotel,门口大大的草坪,酒店的下午茶,陈设还是保持不变

避暑的话真的就多住几天吧,地方不大,有高尔夫,维多利亚公园走2步就到了,好吧高山茶园火车我们来了

好吧,貌似只有我最兴奋,和姐夫坐在火车门上,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一路从海拔1800米开往平原,manoj已经早早的在等我们,像见到亲人

到ella 饿的慌,赶紧吃,,吃完我表示,苍蝇已经在我们周围虎视眈眈很久了,当我们不再赶它们的时候,盘子上一片黑,,赶紧跑

好吧上车睡觉,到亚拉就是去公园啊,一般都住在tissa这带,这家酒店是6家酒店最不好的,我的房间没有空调,简直就是蒸笼里,价格也不便宜,性价比不高,有空调的也不给力,但是外面的环境不错,外面就是有条湖,院长很棒,小老板样子不错

瞧,天还没亮,jeep已经来接我们了,动物们你们是多不爱睡懒觉啊

我表示,亚拉国家公园真的好大,找动物找的好累好困,记得带上围巾,风沙好大,门前11人26000卢比拿去,没找零,还要给jeep小费,把我转的想睡觉还要我给小费

回酒店收拾行李去mirissa ,我最爱的大海

回去的路上遇到任性的你,好吧,你的地盘

50美金一晚,总共6个房间,我们包了5间,很好推荐大家,那个帅哥是的,没错就是boss,哈哈有事找他,什么都能解决,

到了海边怎么不喝上一杯,I love you mirissa ,要冲浪和boss说,他会带你去,租个板就得了,反正是学不会得

Seafood

瓦罐酸奶,记得买蜂蜜,honeymoon 开始没听老板说,没买,后来折回去又买,有时当地人的话还是要听的

来来来,珠宝随便挑,有钱任性

酒店的路被什么活动挡住了,所以我们先去了加勒古城,没有选择古城内,不然就碰不到当地的活动

古城闲逛

喂,这个青铜器和我们天朝比实在是,还不让我拍照片,国宝吗

小孩游泳,大人喝酒聊天,早上老外一早起来瑜伽啦,兰卡要买酒要到持有牌照的店,一般酒吧,酒店都有,超市没有,这家酒店好是挺好的,价格摆在那,离海滩走5分钟,离古城较远

好吧,海上火车,gall到科伦坡,2小时,3等就在3等窗口买,2等就在2等窗口买,排错也没关系

晚上的飞机,行李都在车上,开启买买买节奏,科伦坡商场去了,不过真的没啥买,他们的环保袋,小香皂还是不错的,

这家店还是不错,逛了半天,貌似这样的商店都很大,后面还有大大的院子,还有餐厅,好吧,说再见的时候到了,来兰卡15天才能玩彻底,不累的享受,兰卡何时再与你相见

还会继续更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