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行随笔

yanbin* (厦门) LV.4
2016-08-20 22:45 1018/11

离开西宁 我便一个人上路去了大理.

就只因那夜梦回大理 那就让我去到心中最美的地方.

附图是以前拍的双廊.

8月4日晚我搭乘西宁前往昆明的飞机 . 昆明在转火车到大理.

隔天晚上到的大理. 我预定了大理古城里的云步青年旅舍. 放下行李 我就出来找夜宵吃 自助烤肉配了瓶风花雪月啤酒. 最悲催的吃到一半居然下起大雨 只好顶着大风大雨吃完 一路跑回青旅.

我没有拍青旅的照片 网上找了张.

白天我就在古城瞎逛.  实在没有看点我就决定直接去双廊.   特意路过了喜洲古镇 这个古镇虽没大理古城来的热闹繁华 却也静谧 是个有着丰厚内蕴的白族民居古建筑群.

走进了严家大院博物馆 这个院落是喜洲白族民居古建筑群中建筑格局和风格保持最为完好 也是最具代表的建筑之一.   主要院子主人和我同个姓氏 引起了我极大兴趣想要探访.

出了院子 在街边买了当地小吃 喜洲粑粑. 找了个餐馆吃午饭 老板娘还给了我杯自酿的玫瑰酒.

吃过午饭 我就去往了双廊玉矶岛. 这是个古渔村被誉为 苍洱第一村.

我预定了前两年来双廊时住过的的海景房. 大理双廊海之蓝客栈.  站在房间阳台就可以直接瞧见杨丽萍的月亮宫.

时隔两年. 客栈没有重新装修过 房间内的陈设还是那么熟悉.

白天一直在下雨.  我便静静呆坐在阳台藤椅上 看书喝茶 边欣赏阴雨迷朦下的洱海.  等到天空放晴 我便到月亮宫附近 在曾经拍照的地方重新留了影.

之后来到街上走走 吃了各种小吃 而我最爱的榴莲班戟还是一样满大街都有.   编了一头彩辫 还在身上印了些纹身.

附图一新照 图二三两年前旧照.

晚上去街上逛逛.  吃饭的地方 门外有个流浪歌手在弹唱.

回客栈的路上买了卤料和啤酒 坐在阳台上的藤椅 耳边放着音乐 待坐着看着洱海.  今夜月色很好 慢慢的我就饮下了一瓶风花雪月.

多想这样的悠闲能够一直享受下去…

第二天起床 我想着去海地生活拍照  走到半路我租了台电动车.  到了没想到排队的人超多 就放弃在这儿拍照了.

附一张我在海地生活的旧照.

没想到突降大雨 我只好在附近找了间咖啡厅躲雨.  因为白天吧 客人很少.  店里的那个姑娘无聊得在台上唱歌  跟我说想唱可以自己上来唱歌. 诶 我唱歌实在不入耳 就没敢上去唱了.

原定我隔天就要离开大理 可是我现在还不想离开 便决定多待一天.  现在住的这家客栈明天没房 只好重新找酒店.  太临时 酒店不好找 不过最终还是让我挑到了家钟意的酒店 直面海景 房间还有浴缸 简直大爱.

在咖啡厅坐了好一会 实在等不到雨停 我买了雨衣 冒着大雨就出发骑行洱海线了.  天空下着雨 身边又是美丽的洱海 那种感觉真的美好到不可言喻. 回想起来这应该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了.

因为雨太大 也没有拍照 附图是以前来洱海拍的.

骑行了好久 雨下的实在太大了 我只好返程.

晚上回到客栈 在街边又买了卤料和啤酒.  我又是坐在阳台藤椅上 看着夜晚的洱海 伴着月色 饮风花雪月啤酒.  就这样待着 静静的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附一张客栈房间的照片. 当然也是旧照…

感觉这趟重回大理都没怎么拍照 就想放下手机 享受生活.  好吧这都扯淡 只是因为没人拍照而已.

隔天起来 收拾行李 趁着天气大好 我决定再次骑行洱海线.

骑行到昨天经过的地方 或许因为天气好 蓝天白云 感觉洱海线比昨天更美了.  这才是我所爱的苍山洱海 太令我深深迷醉.

洱海线的某一处刚好看到有村民摆放着类似海地生活的装饰道具 我便下来拍了几组照片.

又一路骑行 来到了条小路可以通往湖中 我便下来摆拍几张.

环海回来 我就奔赴预定的那家客栈.  短短的距离 却因为堵车堵到烦心.  好在到了客栈 这间海景房完美的出乎我的意料.  真的是直面海景 还有这个超赞的浴缸 简直大爱.

附图二是网上找的我住的房间照片.

放置好行李 便出来客栈四处逛.

看到了这家经过好几次的猫窝咖啡厅 曾经也来过的地方 好在今天终于进来了.   安静呆坐在这里喝着咖啡 吃甜品 逗猫咪 待了好一会 我才终于舍得离开.

附图也是旧照 店内装修没有改动 这只猫也还是那么肥.

回客栈路上 又路过了那个卖唱片的流浪歌手摊点.  坐在路边听完他唱了几首歌 我便过去和那位歌手买了他录制的唱片 确实唱得好.

附图是那位唱歌好听只卖唱片的歌手照片.

回到客栈 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泡澡啦.

在等放水的时候 我一直兴奋的跑来跑去 好不容易等到放完水 看着水面覆满了泡泡还有小小的樱花花瓣  简直太享受了.

附图还是网上找的 不是瞎说真的就是那么美.

早晨伴着阳光醒来.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 我实在舍不得离开大理 便站在阳台手扶栏杆 注视着洱海静静地晒了会太阳.  居然就开始怀念起这些天.  嗯… 大理我还会回来的.

退房后 就直接离开大理一路返程回昆明.

附图客栈的建筑外观.

回到昆明隔天我便去了晋宁县古滇历史文化名城. 这里的环境设计理念很赞啊 不管是建筑风格 还是园林设计都非常融入自然.  特别喜欢这里连接每处的浮桥 走上去摇摇晃晃的就像是在乘船.

诶… 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昆明市的后花园.   虽然很多地方还未完善 但是不管怎样还是蛮期待这里成型开放之后的效果.

昆明待了三天.  8月11日打道回府投入我大厦门的怀抱.

昆明机场 我失落的拖着行李箱办理登机.

还没离开昆明 我就开始想念昆明 大理 西宁…  难忘远方的一切.

就这样怀着复杂心情的我坐在机场椅子上等待登机 离开我爱的地方.

在一本书“照着想象去生活” 里有一句话:

感到舒服的时候要离开 不然这个不叫旅行 叫逃跑.     流浪 最难的一步是出发.

一直寻找着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为了回归现实,面对生活。

好吧 该离开了 回归到我的现实生活中去.

引用 yanbin* 的图片:

2016-08-21 12:1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1 13:25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1 14:0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1 11:12:24 的回复:

啊这长腿!

回复边钢镚儿:角度找得好 不怕没长腿!

2016-08-21 16:20

引用 aprilwen 发表于 2016-08-21 13:25:1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aprilwen:这趟没怎么拍照呢😫

2016-08-21 16:21

2016-08-21 21:27

照片好漂亮,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欢迎交流

2016-08-21 21:2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2 09:58

我靠还有纹身,应该不是什么好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