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台湾环岛之四*DAY3清境-张开双臂,在中央山脉飞翔*

Boubo (宁波) LV.10
2016-08-20 22:46 677/6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PART1 欧乡美邸-如果可以,我想赖很久很久~

十天的环岛,时间说起来并不充裕,算了又算,还是把预留给垦丁的时间,挪了一天,给清境。现在想来,实在明智。如果你有一个十五天的环岛时间,我建议你,再多一天给清境。不为了青青草原和略显鸡肋的小瑞士花园,只为了中央山脉的辽阔,和清境草原风和云。
        思绪还游荡在夜晚那片璀璨的星空中,清晨凉爽的风已经唤醒了六人间的我们。今天的内容很轻松,跟小曾约了九点半。欧乡美邸的位置非常好,站在庭院里,中央山脉的辽阔一览无遗,尽收眼底。不远处的老英格兰好像一个极佳的点缀,让山脉有了人的痕迹。如果你说这是某一处欧洲小镇,绝不算夸口。欧乡美邸本身的欧式风格和中黄色外墙涂料相得益彰,在远处看,它应该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旅社的早餐并不丰富但也算丰盛,除了烤面包机略显繁忙以至于两天我都没有排的上以外,中西式口味都有几样,饱腹足够,无论用餐时那些彩陶风格的咖啡杯,碟子,乃至于下午茶时光的茶具,点心盘,都颇用心。这些细节跟我臭味相投,有一种于我心有戚戚焉的窃喜。当你坐在清晨还没被烈日灼射的户外远眺着远处层峦翠意的中央山脉,那些也许寡然无味的食物,也变得丰盛而精彩。忽远忽近的,还有乡长或者镇长拉票的宣传喇叭“为了仁爱乡的未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请您支持一号***”(请用台湾选举口音自行翻译)。周围的一切美景鲜活的填满脑海,形成一个关于清境的,记忆符号。
        因为时间的变动,在欧乡美邸旅社的两个晚上我们分别入住了两种不同的房型,无论是第一晚的性价比超高独栋六人间,还是第二晚跃层小阁楼式独立四人间,景观的别致以及内饰的简约而不简单,都让我们非常满意。因为没有电梯,老板和前台的帅哥们热情的帮我们把几个30寸的大行李箱扛上扛下,倒让我难为情起来。旅社提供自助洗衣服务,免费下午茶服务,以及,无敌美景。结束清境农场的观览时间尚早,山雨欲来的颜色判断和对好好的休息一下喝个下午茶的资本主义享乐思想占据了我们的头脑,在大雨到来之前,我们回到旅社,喝茶,吃点心,成年人enjoy刷机之乐,小朋友完成我布置的美术作业,等待晚饭之前的两个小时时间,心灵享受一次葛优躺。在这里,如果可以,我真的
        想赖很久很久。

PARTⅡ:青青草原,张开双臂就能飞翔

民宿离清境最著名的青青草原并不远,但是山路崎岖,十几分钟之后,小曾把我们送达青青草原售票口,青青草原面积很大,有两个区可以参观。一个区以剪羊毛为主打节目,另一个区则是外蒙古国的马术表演。我们抵达的时间已经错过了第一场剪羊毛表演,第二场在下午两点半,看来也不会在这里逗留那么久。一看时间还能赶得上马术表演,我们匆匆奔向场地,提前没有具体攻略过,到了才知道马术表演在另外一区,我们横穿了整个青青草原,气喘吁吁到达马术表演场地时,演出已经开始了。场地很小很小,四匹马一起亮相基本就已经塞满了。所以每个节目都只有一人一马进行,无外乎马儿绕圈儿跑,人儿马上飘。一两个节目下来已经视觉疲劳。因为横穿青青草原着实很累,我们顺势休整,坚持看完整场演出。差不多半小时左右,最多的掌声都给了那个三四岁的蒙古小姑娘,骑着一匹小马在场上转几圈就能赢得无数掌声,因为够萌够可爱。
        演出结束,留下来“免费”和骑手及马儿拍照的人寥寥无几,我们沿着来时的路一路走走停停,回到原来那一区喜羊羊聚集地。和那些对张牙舞爪的人类已经免疫了的“喜羊羊”们相比,我更热爱这片草原从高处远眺的感觉。再下去就是陡坡,前方是绵延不断的山脉,有着完美的层次和渐变,点缀青青草原的,是变化多端的云。有些云在半山腰停泊,有些云在更远更高处漫游。我们赶上个好天气,草绿云白山青,风从山谷中吹来,软软的,又不失力度,人会不由自主的张开双臂,幻想迎风飞翔。不过孩子们更感兴趣的还是近距离的接触那些“喜羊羊”们,稍作停留,便沿路返回“羊村”。
        青青草原的羊最后的归宿不知是什么,不过在我看来,它们也算活得惬意的一群。来这里的人们没人会空手而来,十块台币一份的羊饲料自助售卖机生意一直很好。四个孩子消耗了七八包饲料,讨好这些略显狡猾的萌物。只要你手里有吃的,它们倒也乐意让你留几张美照。偌大的草原分散了拥挤的人群,倒也不显得人满为患,每一区草坪都做了标记,看样子应该是定期轮换开放不同的草坪,以保证青草的复原。倒也很是奇怪,内地的城市垃圾桶随处可见,垃圾,也随地可见。跨出边境线,同样的国人,素质倒也齐刷刷提高了几个等级,台湾地区的城市和景区鲜少有垃圾桶,倒也没见大陆客乱扔垃圾,都好好的装在袋子里,适时处理。

PARTⅢ:可有可无全看心情的小瑞士花园

已过午饭时间,对青青草原美食街贩卖的食物并没有太大兴趣,又大又甜的水蜜桃的确好吃到爆,无论景区还是周边小店,100块台币一颗桃子的价格到始终如一,一份便当的价格买一个桃子,蒋委员,你老家的奉化水蜜桃听了一定会哭很久。天空中云层变厚,天色转阴,小曾接上我们到了小瑞士附近的餐饮购物休息区,休整,午饭,走到小瑞士公园门口时,天空飘起了微雨,四个人留守休息区,我跟另外四个,探访小瑞士花园。不过是一座绕湖的环形公园,做了一些花园和风车通道等等的小景观,沿路还有些似乎暖心的小招牌,比如“爸爸我爱你”之类,讨喜游客。有闲或者有伴,走走聊聊,未尝不可,不过我不作推荐。有情有闲,满眼都是风景,到处都是谈情处~
        从小瑞士回到民宿,晚饭尚早,下午茶还未落幕,几壶茶,几块饼,一群朋友,喧闹小儿,各自有心事,欲言却留白。每个人带走他们自己的清境农场,我把一块记忆,留给这里的星空,和云朵。

引用 Boubo 的图片:

2016-08-22 02:2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2 09:58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08-22 09:58:57 的回复:

回复vivianlee:記下你最難以忘懷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了。

2016-08-22 10:4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14:25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22 14:25:52 的回复:

回复zhu鱼的眼泪:也没必要恶补,但是还是要了解一下地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