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 岘港

越南之行几年前就非常向往,也是那个时候对越南有了一个初步了解,越南法国的殖民地,虽然是个东南亚国家,但是有很多欧式建筑非常美,法国的香水原材料大部分来自越南越南☕️非常有名,在越南上个🚻要“几万”,可以当当土豪
    来越南之前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我最感兴趣的是岘港,有会安古镇,有迦南岛簸箕船,有美山,只要这三个地方让我玩到就不虚此行了,而芽庄,我认为有小伙伴陪同会玩的嗨些,一个人,我肯定选择岘港,有点遗憾的是,去了后,当地的导游告诉我,没有去美山的线路,所以美山我没有去成,而让我意外欣喜的是,当初我没有注意美溪,去了才知道,岘港还有一片这么美的海滩,大爱世界六大海滩之一的美溪,我去的时候是冬天游客不算太多,夏天这里全部是人、如果去岘港,一定要光着脚丫在美溪的沙滩上走走哦,不管跟团还是自由行,去美溪就跟去北京一定会去长城故宫一样,不可能错掉的风景。

岘港的夜景还是蛮漂亮的,灰机下降速度太快,抓拍了一张就到地面了。

山茶半岛是我游玩的第一个景,离美溪海滩很近,我没有对着那尊严威武的佛像拍照,貌似越南人不讲究这些,因为有摄影师以它为背景拍婚纱照,但是他拍不了佛像全身,除非把人拍的很小很小,那样也喧宾夺主了,客人会找摄影师扯皮的

站在这个地方我臭美了几张,没有臭美好不说,那些照片也不见了。

越南到处都可以看见龙,包括那座岘港有名的桥,龙桥,当地导游说,岘港也是最近几年才被外界所熟悉,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岘港旅游,岘港市政府也开始重视当地旅游发展。

这家☕️店很特别,工作人员全部是聋哑人,需要什么可以写在纸上面交流

这里有我滴漏的时光

会安很多☕️店,推荐这家,安静、悠闲

菠萝蜜太好吃了,因为第一天买的芒果和毛荔枝还没有吃完,放到第二天才吃,意外的发现,菠萝蜜放一天后更好吃。

会安的灯笼是会安的一大特色,看见有二个像模特一样的姑娘,穿着非常时尚的奥黛在那里拍照,美的不要不要的,我拍了的,可惜有很多照片都没有了

“客先死”

日本廊桥建于1593年,最初由日本人修建,在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立碑为证。木头的红漆已经脱落,和众多的中国古桥差不多。有意思的是桥上一端由猴子看守,一端由狗看守,越南也有12生肖,但和中国略有不同。(这段话是网上复制的😄)不知道他们的夜景婚纱照拍出来效果如何,我的工作性质就是每天看婚纱照客片,所以对这个比较关注一点。

奥黛是在会安找一个华侨定做的

美溪的沙子象白胡椒粉,光脚走在上面好舒服,我是冬天去的,夏天这里全部是人

淘海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小孩子袋子里拎的是小🦀️

越南小盆友👬很友好,远远看见我就开口说“hello”,我自己的感觉,越南的老年人看见中国人多面无表情,也不讨厌也不喜欢的样子,而越南的年轻人大多对中国人还是比较友善的,他们喜欢搭讪,我没有去过别的东南亚国家,不知道别的国家是不是这样子的。习大大刚到访过越南,所以我去时两国关系还算融洽,回来后又报道了两国关系紧张的事情。

越南有出门点香的风俗,出海前会点香求平安,司机也是,会把香插在车头,而渔民把香插在沙滩上

越南中国不一样,越南是民富国穷的国家(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当地那个导游说的)

美溪随处可见的簸箕船

风很大,那些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渔民在深海捕鱼,我把📷镜头拉近了看的,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我回国时用小瓶瓶装了一把美溪的沙子,长江边长大的人,不舍美溪那片海滩啊,我告诉会中文的越南小妹(导游助理),她惊讶的表情让我想笑,国土都被一个外国人搞跑了,对了,越南和所有东南亚国家一样,有给小费的习惯,我每天出门前会在房里放2万越南盾给打扫卫生的人,相当于人民币6块钱吧,上飞机前,越南小妹和司机我也给了小费的,给多少都随自己的心意,自愿的,我们团的人几乎都给了的,估计别的团也是,辛苦他们几天了,小小心意。

幸亏🍴老板是新加坡人,我跟他说不要放越南人那个吃什么都要放的“草”,回来在机场侯车厅,跟另一个团的中国人聊天,她说她好喜欢那个草的味道,受不了她,简直是个重口味的妹纸啊,说到重口味,有件事要提一下,因为吓到宝宝了,有天晚上肚子有点饿跑出来宵夜,看见一个小吃摊子,就飞奔过去,天黑看不清楚那个女人坐在那里吃的是什么,好像在吃鸡蛋,还用小勺子边吃边蘸着小味碟里的酱,看她吃的那么香,好奇心让我舍不得走,过了一会儿一个女人牵着一个小女孩过来了,给了2万越南盾摊主,那个摊主拿出2个鸡蛋把鸡蛋一头轻轻敲开,递给她们二个小味碟,我一看鸡蛋里面黑乎乎的吓的往后面退了几步,满脸惊呀的表情把她们逗乐了,我尴尬的跑了😅,也许东南亚国家都吃这个未敷化成功的小鸡,也许,我也不知道,我猜的,但是当时那个气氛,真象是吃的一个被下了降头的怪东西,事后想想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可能越南人觉得有营养呢,还是怪自己,在吃的方面功课做少了才那么诧异,后来跑不远处吃了一碗粉压压惊才好了。

这个地方我特别向往,是必须要玩的

在水椰林穿梭的感觉真好

师傅在炫技,我给💯分

小伙伴们都玩的非常嗨,特别是导游在簸箕船里面转啊转

这里的风要把人吹回国

这个地方的阴气很重,导游的同事在这里遇见过不干净的东西,毕竟这个是以前打战的地方,常年有雾,纪念碑那里我没有下车,不要到太里面去,看看就好了

到这里就打转回去吧

岘港一家很🔥的餐饮店,很多当地人在那里吃,墙上有很多越南明星在这里用餐的照片,一个都不认识,也不用认识他们

越南人有很多西方人的吃法

牛蛙很是鲜美,越南消费不算贵,但也不是特别便宜,这家店还算物美价廉

这家店离粉色大教堂不远,转个弯走一点就到了

巴拿山是法国人遗留的痕迹,法国佬你会玩啊

法国人🐂,在这么高的山上建了这么漂亮的大教堂

巴拿山揽车是世界上单线最长的揽车,也是最高系统的揽车,二项吉尼斯纪录,法国技术,我有点纳闷的是,坐✈️没有耳鸣,坐揽车竟然耳鸣了

未完...

引用 给我一棵相片树 的图片:

意境到了

2016-08-21 16:1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1 16:20

大赞!4顶!

2016-08-21 16:42

引用 shmily_ 发表于 2016-08-21 16:20: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hmily_:好的,有时间我把文字加上去

2016-08-21 19:2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1 16:42:56 的回复:

大赞!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你

2016-08-21 19:2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6:15:37 的回复:

意境到了

回复阿道叔叔:谢谢你

2016-08-21 19:2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2 12:56

引用 沉着的襟度 发表于 2016-08-22 12:56:55 的回复:

回复沉着的襟度:最近很忙,有时间了我加上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