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青海(北山、门源、祁连、青海湖、茶卡、贵德)

倚窗听雨 (宜昌) LV.3
2016-08-20 22:54 1867/3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行程介绍

2016年8月5日:宜昌东K628次19:40开往西安,宿火车上。
2016年8月6日:西安T389次08:42开往西宁,宿西宁
2016年8月7日:包车第一天,西宁——北山森林公园——门源,宿门源
2016年8月8日:包车第二天,门源——祁连,宿祁连
2016年8月9日:包车第三天,祁连——青海湖,宿黑马河
2016年8月10日:包车第四天,黑马河——茶卡——贵德,宿贵德
2016年8月11日:包车第五天,贵德——塔尔寺——西宁市区购物,晚上乘坐K1310次火车前往西安,宿火车上,青海之行结束。

交通

这次的青海小环线之行选择在当地包车,四家人包了两辆7座的商务车,两个师傅是堂兄弟,我们称大、小王师傅,是在马蜂窝上认识的。从最初的制定行程安排,到一路上的饮食住宿,无不从经济实惠舒适的角度为我们精心安排,为人真诚,有责任心。在这里真心推荐!

1、北山森林公园,门源

早上八点准时出发,目标门源。虽然门源的油菜花谢了,但一路上的蓝天、白云、路边大片大片成熟的青稞,还有远处的雪山,都让我们兴奋不已。途径了“十二盘”,有点像我们这里的“十八拐”,初次体会了高反,跑到最高点拍个照,就气喘吁吁,接着就头轻微疼痛一天,也幸亏只有一天,一两只葡萄糖就解决问题了。途中还有一个北山森林公园,绕进去转了转,几个瀑布对于我们来说不稀奇,但王师傅推荐的一家农家饭,倒是吃的很舒服,还现场制作了酥油青稞粘粑,好像是这个名。

包车的好处就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这不,有一条小溪,孩子们就下车撒欢,戏水,赏花,疯够了继续前行。

远处隐隐约约可以看见的雪山。

成熟的青稞,金黄的一片,风吹来,麦浪也就来了。

2、门源、祁连

今天的行程很向往,因为祁连有“东方小瑞士”之称,想必景色不错。一路上看不够的牛羊满上坡,有时还会遇见成群的牛羊过公路,听说它们身价不菲,一根毛都碰不得,还是乖乖地让它们先过吧!草原上我们还骑了马,尽管是大圈,还是觉得不过瘾,没有驰骋的感觉。团儿在这里还有新发现,看见了高原上的老鼠,可惜没有拍到。下午入住祁连县的一家宾馆,休整片刻后去了有名的卓尔山,景色真心不错,更爽的是晚餐是烤全羊,那味道,么么哒!

走着去卓尔山的好处就是不会错过美景,想看多久就看多久,360度无死角,任我看。

3、青海湖

终于要和青海湖见面了,好激动啊!途径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6,居然没反应了。一路上走走玩玩,小朋友最感兴趣的是沙岛上滑沙,骑沙滩摩托车,都一一尝试。晚上住宿在黑马河的蒙古包,还有篝火晚会,只是第二天早上的日出在雷阵雨中泡汤了。

4、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给力,蓝天,湖水不是很清晰,人又非常多,小火车没时间坐,想要拍照也要走好远。湖水面有一层水,下面就是盐的晶体,踩上去,那滋味……,最后上岸,哪儿哪儿都是一层白色的盐。

5、贵德、塔尔寺

“天下黄河贵德清”,所以贵德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加上师傅说贵德青海的小江南,能不去江南

塔尔寺的建筑还是很漂亮,就是不懂藏传佛教,所以多是走马观花。

最后附上全家福,明年再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2 15:40

引用 倚窗听雨 的图片:

拍的不错

2016-08-27 20:47

图拍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