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olomio 2016夏天意大利12日自由行

JanetWang LV.11
2016-08-20 22:58 335/12

因為買到阿提哈德航空特價票,上海飛米蘭不到四千,扣掉來回飛機時間,實際在義大利只有十天半的時間。最後決定前五天開車。

第一天 6/4 中午一到米蘭機場就開始租車一路289公里奔向五漁村的里奧馬焦雷。夏天的義大利很晚才天黑,到五漁村接近晚上八點,天還很亮。入住可愛的民宿,出發前三個月在airbnb訂的。民宿老闆他們不會說英文,可以用打字聯絡,他們非常熱情,民宿很漂亮有地中海的味道!

十點後我們才在樓下的海鮮意大利餐廳吃晚餐,烤肉跟香腸有點鹹,其他意大利麵跟白葡萄酒都很棒。

6/5  第二天一早五點起床六點出門去五漁村中的三個,買單程的火車票,要注意離峰時間車票便宜很多。

Terre five五漁村

第二天一早五點半起床六點出發走里奧馬焦雷,馬拉羅拉,跟蒙特羅索,要趕在十點回來退房,後來房東很幫忙讓我們十一點多才退房,在五漁村多待了一會。清晨光線好又沒有觀光客,一整個是我們五個人的天下,非常棒,大海景色都很美。

自備打光板

清晨六點沒有其他觀光客

地中海

馬拉羅拉的半山美女像

沿著海連接五漁村的鐵道

五漁村住的民宿

超級好吃的mamamia炸魚跟炸魷魚,一份七歐

第二天中午離開五漁村,開車前往比薩斜塔,沿途順便去了附近的家樂福買了烤雞,櫻桃,番茄跟三瓶十歐的Moscato,意大利的家樂福很好逛。

禁止進入草地,旁邊兩個韓國女生不知道是看不懂英文還是故意進入草地跑照。

趁pisa斜塔倒塌之前來看看,不收門票所以人很多

傍晚到達佛羅倫斯,訂的民宿就在河邊,走路五分鐘到達烏菲茲美術館跟老城區

在trip adviser上查到在佛羅倫斯老城區內有名吃Tbone牛排的意大利餐廳

佛羅倫斯是世界八大美食城市真的很好吃,包括領主廣場附近的帕尼尼三明治,五歐元,份量食材都不說蓋的。

有人在美術館旁邊辦party放天燈,但是都飛到美術館屋頂,真是危險

領主廣場的大衛像

烏菲茲的夜景

阿諾河

果木烤的牛排1.7公斤

比臉大

松露意大利麵好好吃

意大利麵放在cheese中攪拌後加上松露

在吃過的燉飯中排前兩名,好好吃

百花大教堂

走在教堂旁邊會聞到好香的烤餅乾味,循著味道找到了有名的冰淇淋店,有很多奇怪的口味,例如白葡萄酒,肉桂,雞蛋之類的,現烤的甜筒好好吃。

但丁

米開朗基羅廣場的青銅大衛像

著名的佛羅倫斯景,從米開朗基羅廣場拍的

其實在佛羅倫斯的第二天我們開車去了意大利第二大的outlet The Mall,都是精品名牌,看到大陸同胞滿手Prada跟Gucci,萬寶龍,Tod's的鞋,不禁令人感到祖國經濟發展真快

在佛羅倫斯第三天早上一早到烏菲茲美術館參觀,門票12歐,買了一本中文導覽12歐,非常值得來看,網上介紹太多就不一一解說。離開後去排隊買超級無敵好吃的Panini,我們五個人買了前五名的Panini,在路邊就一邊你一口我一口的咬起來了。

Siena錫耶納古城,拖導航的福,我們走錯路到鄉村,一路找路才跟airbnb的屋主碰面。在San Francisco教堂腳下的兩層樓民宿很新很棒,可以住八九個人。屋主很熱情。還幫我們約了酒莊品酒。

我們在siena住的房子外觀

siena大街

酒莊主人是日本人Nobu桑跟意大利帥哥Tony一起經營,Tony的英文流利也沒有太重的意大利口音,我們一共喝了五瓶酒,一人收費15歐元,非常合理

siena隨便一條街道都有歷史的fu,很想安排一次只去托斯卡納,只走鄉間小路跟古城的意大利之旅。大家可以參考湯唯的電影命中註定

剛好遇上Siena當地的活動,大型人玩的手足球,旁邊還會有攤位賣熱狗跟漢堡,最後一秒衝入超市買了晚餐跟明天早餐的食材,回到民宿自己煮。

我們都很喜歡Siena,沒有太多外來觀光客。很乾淨舒服

Siena貝殼廣場,可以躺在廣場上看天空吹風聊天

離開Siena開三個半小時車到羅馬,然後去Avis還車。途中在休息站用餐,乾淨不錯吃。然後到達羅馬時,酷暑難耐,三個人中暑,搭公車要去梵蒂岡附近的民宿,也是在airbnb訂的,但是意外的沒有洗衣機,房東說羅馬天氣很好曬半天就乾了,結果隔天遇到大雷雨,陰天衣服怎麼都曬不乾,遇到生理痛最後連西班牙廣場都沒有去,羅馬假期的場景只能留待下次去了。

一早去附近的傳統市場買了很多菜,中午吃海鹽烤大紅蝦,沙拉跟水果,晚上吃牛肉漢堡

每天吃一公斤的櫻桃,又大又好吃便宜,一公斤五歐元

威尼斯廣場

難得讓同伴請客,這餐不貴,含一瓶酒大概六百多人民幣,非常豐盛,Goose餐廳在梵蒂岡附近,晚上七點才營業,比較像家庭餐廳。

鬥獸場很大很壯觀,自己是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外面有羅馬君士坦丁凱旋門

就跟字義一樣,gay street

梵蒂岡的衛兵衣服很花

梵蒂岡的世界最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

梵蒂岡廣場

提前三個月訂了高鐵要從羅馬到威尼斯,在羅馬第三天早上,我們拉著行李到地鐵站轉到羅馬中央車站,到威尼斯下午三點,買了搭水上巴士兩日券,然後搭水上巴士去預先訂好的民宿,民宿房東太太準備了很多水果餅乾麵包飲料牛奶跟紅酒,非常溫暖(實惠)。

很喜歡威尼斯,雖然觀光客真心很多

這家在威尼斯的餐廳也是強力推薦,海鮮墨魚麵跟燉飯都好吃

大家吃的滿嘴黑黑的

聖馬可廣場前

清晨六點多起床,從民宿走四十分鐘到聖馬可廣場,沒有人山人海的觀光客,就是要能起得早。

鳳尾船收費貴,40分鐘100歐元以上

第二天早上一樣六點起床搭船去玻璃島,然後換船去彩色島,到彩色島才八點,一樣只有我們五個遊客,隨便怎麼拍都很美,可惜是陰天。

島上很撒嬌的貓

有空就慢慢每條巷弄逛逛一定有驚喜

坐在咖啡館裡面跟外面價差很大,外面咖啡1.5,坐裡面3.5

倒數第二天去米蘭,在大教堂外面,看了一場很棒世界級大師的交響樂級阿根廷國寶的鋼琴演奏,露天演出沒有收費,非常值。隔天就是血拼走20公里的節奏

世界第四大的米蘭大教堂,很細致很美。

直接秒杀旁边的菇凉哈哈

2016-08-21 10:08

2016-08-21 10:2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1 10:54

赞赞

2016-08-21 12:14

引用 mymfbswd 发表于 2016-08-21 10:54:0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mymfbswd:謝謝,我也懶惰了好幾年

2016-08-21 13:03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1 14:0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2 12:56

引用 omega 发表于 2016-08-22 12:56:55 的回复:

回复omega:謝謝,我會加油

2016-08-22 17:21

引用 JanetWang 的图片:

这个菜市场的地址告诉我一下吧,谢谢。

2016-10-16 08:04

引用 JanetWang 的文字:

这个两日券,你第一天是下午才启用,那是用到第二天24天失效,还是第三天下午失效呀?

2016-10-16 08:07

引用 frank_feng 发表于 2016-10-16 08:04:11 的回复:

这个菜市场的地址告诉我一下吧,谢谢。

回复frank_feng:菜市場在靠近梵蒂岡,在Via GregorioVII

2016-10-17 19:10

引用 frank_feng 发表于 2016-10-16 08:0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