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大不列颠伦敦

莲九少 LV.10
2016-08-20 23:17 493/4
  • 出发时间/2016-05-25

暑假回京实习之前,趁着英国的小伙伴们还没放假之前,便去英国呆了十天,从5月25号到6月4号,感受一下大英帝国的魅力。
坐在回北京的飞机上,睡不着,便爬起来开始写攻略。
本文分为如下几个部分:
1 初到英国
英国交通、电话卡注意事项,总体物价等概况
2 游记正文
   2.1伦敦牛津,白色悬崖,约克爱丁堡苏格兰[包括高地和天空岛]
   2.2秀一秀我大伦敦的美女
3 附录:
        3.1 在美国办英签攻略
        3.2 欧洲廉航乘坐测评(西班牙航空和芬兰航空体验)

PS:放消息英国脱欧了,感觉去早了——
PS2: 暑假前去的,终于在暑假结束的时候把游记写完了——

开始文儿前,贴几张照片镇楼:

夜幕中的你,像是一首缓缓流淌的歌……

天若不放晴,便别有一种肃穆的庄严感~

夏日里,晴天的午后街头,漫步的不经意间,拐进一家小店,静静享受惬意而美满的下午茶时光

温莎古堡中的士兵,带着厚厚的帽子,但从不嫌热,不像我,穿着裙子,已经汗流浃背~

听说,露背裙和柯基最配了

市中心的旋转木马,就是这么任性~

永远爱不够的,是教堂窗户上这些彩色的玻璃,仿佛穿过百年的时光,娓娓讲述当年的故事~

整齐的列队,是白金汉宫的换岗,

不经意之间的美丽,还有牛津墙头那株不知从何处冒出并盛开的玫瑰

最终,夜下敲墙流淌的河和灯光缓缓汇聚的美。

初到英国

其实来英国之前,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虽然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出门,也不是第一次出国,但是去一个全新的未涉足过的国家,还是有些微微的略带开心进洞的紧张。因为毕竟是一个陌生的国度,地铁要怎么坐,景点票要怎么买,虽然新奇,但也抓瞎。
不过还好,贴心的小腰同学6早上六点就坐机场快轨来希思罗机场接我,让我一个人初来乍到英国没有那么害怕:
首先说,英国地铁很老旧,很多地方都有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所以如果短途的话不要带太多箱子,不要带太多箱子,不要带太多箱子,会死!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因为还要带回国的东西,两个箱子一个两个大包,我是一宿没睡,她是一大早起来接我,两个没休息好的妹子搬着所有的东西将近两个小时从城西折腾到城东,恩,你们懂的。
1关于出行:
短途的话一般是bus或者地铁,所以最好一到英国就办一张oyster card。这样不仅会便宜很多,(尤其off peak的时候近乎半价,而且一天刷到某个上限以后就开始免费)而且也很方便,每次刷卡进站就行完全不用次次买票。(要知道如果)
一张卡,bus 地铁通用,但是只限伦敦
不够这次我没有办,用的小腰同学的。她陪我玩耍期间,用她同学的。因为英国考试战线长,从5月考到6月,我去的时候大部分人还都在考试,天天钻在图书馆,不怎么出门。
长途的话就做火车:
火车的话oyster card就不能用了。每次要另买票。如果不是旅游旺季的我觉得可以到站再买,这样比较灵活,而且也不会多耽误多少时间。想要做火车便宜的话可以办young person card。可以提前让一个英国的同学帮你办好,只要30刀外加两张照片。在英国火车票着实不便宜,基本上去两三个较远的城市,办卡钱就回来了。同上,我又有用的小腰的。但是这个railway card是有照片的,所以刚开始用的时候我还忐忑了一下,不过估计我和小腰长得像,再加上外国人脸盲,所以一直也很安全。
关于火车票的改签和退票:
火车票贼贵的,可不可以改签呢?可以的。
火车票分两种,一种是advanced,一种是普通票。Advance一般不可以退票,但是开车之前加收手续费可改签。普通票可改签可退票,(应该也是开车前),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一般是10磅一张,但是如果有特许情况和正当理由,可以酌情考虑事后免费改签。
(楼主一个外地人怎么知道这么详细呢,请看后面的血泪史!)

最后总结一句就是:出门有google,走遍天下我有!googlemap是在太贴心,能清晰的看到应该在哪里做什么车,包括倒火车,几站台,都有!
但是想要google你得有网,想有网就得买电话卡!

2 电话卡
在一个离不开手机的年代,感觉没网真是要了亲命啊!所以去了第一天就赶紧搞了个电话卡。如果有套餐的话,都是10磅起冲,完全花不完,不划算。时间长的小伙伴还好,我只呆10天,就买了一个没有套餐的pay as you go, 超市卖2磅一张,如果英国有同学的话可以提前帮忙免费申请一张。我的公司是3(恩,就是three, 每次手机左上角写个3,感觉很凌乱,还以为是信号强度呢。)
冲5刀,500M。完全够用的。随用随充。
我觉得这家电话公司还是很良心的。除了一进地下就没信号之外,其他的地方信号还是蛮好的,总归我们去爱尔兰的时候,全车人都没信号,就我有信号。

3 总体物价
不得不由衷的说一句,伦敦的物价,你咋不上天呢!
一顿饭吃饱10磅左右不算贵,去一个景点动辄就是十大几磅的门票,住宿的话估计每人每天40磅住的位置和房间都好一些,所以需要带多少钱,小伙伴们自己看着办啊。

伦敦(London)

啰啰嗦嗦这么一大堆终于到正文了,好激动!

福尔摩斯纪念馆

大伦敦让我魂牵梦绕了许久,今儿终于来了!
世人关于伦敦鬼天气的评价绝对是正确的!我第一天穿着毛衣外套冻的直打哆嗦,第二天穿半袖热的直冒汗!中午穿半袖热的直冒汗,晚上传大衣在河边散步冻的打哆嗦,所以要带什么衣服,小伙伴自己想哈~
到了伦敦,我第一站去的不是白金汉宫,不是西敏寺,不是大本钟,而是——福尔摩斯纪念馆!足见当年那颗被卷福儿迷得不要不要的少女心。这可惜,这里现在只有一间屋里,而且已经不让进去了。记得前阵子看介绍还是可以的,大概来的人太多了。贝克街21号,mark。
楼上是好多卖纪念品的,卷福儿的帽子,50欧~~

大本钟( big ben)

从卷福那里出来,就去了大本钟。阴天的大本钟,简直丑到爆!而且沿河照相的都是中国的大爷大妈!
第二天去拍伦敦眼的夜景的时候有补拍了一张,这才略略挽回了大本钟在我心中的形象。

西敏寺westminister

西敏寺简直颇负盛名啊,不去一趟简直对不起自己!5点就不让进了,所以最好是3点半左右就可以过去,带学生证,可以打折。
寺内不让照相,但是每个游客都有一个audio guide,边走便听,还是涨了不少知识的。
西敏寺是英国皇室出生时受洗,加冕,结婚和埋葬的地方。一进门有几个富丽堂皇的厅,就是用来加冕女王的。感觉皇家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都在这里度过了。
之后会经过一个唱诗班唱诗做祷告的地方,唱诗的小男孩儿都是9岁选拔训练,一直唱到13岁变声位置。
再往后走,就都是皇室成员的墓了。这个一世,那个二世的,听得头昏脑涨,也没记住太多人的生平。可以发现有的墙上留出了一些空白的地方,但是还没有任何字,想必是这个人还么死,给他留着地方呢——
历史上最有名的Elizabeth和queen marry这对姐妹花也葬在这里,作为本科拿了queen marry学位的人,自然要去瞻仰一下。
室内全都不让照相,只好在外围照了照。

温莎古堡

温莎古堡的美,像一首古老的诗。游走在其中,不由得羡慕作为皇族是多么的幸福。
原先去过俄罗斯,那边著名的东宫夏宫也都逛过,虽然皇家城堡的美总是带着那般奢侈,可是温莎古堡从外观看起来却更加朴实。淡淡的灰色配着青青的草地,有一种岁月静静流淌的安逸。相比于俄罗斯的城堡来说,多了些许低调的奢华之感。
可惜城堡内是不让照相的。最初看古堡介绍的时候,很多人说被queen marry’s doll room 惊艳了,于是一去了就马上直奔doll room, 去了后才知道是个放大的版的芭比娃娃屋,里面有微缩版的皇宫的各个房间,建造的及其精美,四面有四种不同的主题,确实很惊叹。据说是一个公主在女王生日的时候特意做了送给她的(可是我真是不知道这种东西除了有观赏价值之外应该怎么玩儿)。
要说整个古堡中我最喜欢的部分,我觉得应当是瓷器展了。China’s display。可能是与性格有关吧,小女子比较喜欢这类文艺的东西。每套瓷器都是有不同的主题的,其中的镇馆之宝是镶着金边的一套叫洛什么的,本来是给国王登基打造的,结果工艺太过于复杂,这一套盘子生产了七年,终于完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下一任女王登基,于是就变成了女王登基的贺礼。我觉得只有见过这套盘子之后才明白皇家生活究竟有多腐败。
当时被这个展馆心水的想买一套盘子。正好今年出了一个限量版,很好看,可惜一个盘子就要179磅!如果想买大中小一套就要395磅!征求了母亲大人的意见,她说用的觉得可惜,挂在家里当壁画与装修风格不符,就放弃了。哎,人穷就是装富也装不起来——

据说这是温莎最美的一角,不过其实我觉得温莎还有很多惊艳的地方

射箭口,前窄后宽这样方便站人并且自己不容易受伤~

关于古堡有几个注意事项跟大家说一下:
1 古堡离伦敦较远,需要做小火车。可以买anytime offpeak 的因为不知道要玩儿多久。没有railway card往返16磅,有的话14磅。
2 如果现场买票的话,出城堡的是后签个字盖个章可以把这个票extend成一年有效的,可惜对我这种游客没什么用。
3 古堡有auto guide电子导览,也有当地的老爷爷的免费guide,每逢整点和半点发团,半个小时更加具有人情味的讲解。

让人欲罢不能的盘子。

伦敦眼 London eye

照相好看,坐着死贵并且没啥意思的摩天轮。

晚上闲来无事,沿着河一直走,沿途的夜景还不错~我们走了三站地,其实再走一走就走到塔桥了,但是那个时候已经十点多了,而且据说晚上塔桥并没有灯,不是很好看,于是我们就作罢了。。。

伦敦街道的一角,这个楼让我觉得莫名的熟悉,在之前奥兰多那边的哈利珀特主题馆中,对角巷底那个精灵馆就长这个样子,看来这种窄楼果然是伦敦的一种特色~

国家肖像馆

免费。这次出行没有去大英博物馆,一来是在纽约去过不止一次MET,以及美帝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博物馆,作为一个非考古、历史、文学家,所有展品都是大同小异,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趣来。(哈哈哈不好意思露怯了——)
但是国家美术馆却是心水了许久想去,虽然我在美术上的造诣不比我对木乃伊和唐三彩高到那里去,但是没办法,本人喜欢梵高和莫奈啊!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就是以梵高和莫奈出名啊。喜欢梵高是因为doctor who里面有一集讲梵高的,当时看的我热泪盈眶的,所以一直心心念念想看他的画。莫奈是曾今在LA 的galley museum看到过他的画(这家博物馆在一号公路的那篇游记中有提到),喜欢这种小清新的风格,所以入了馆就问了工作人员直奔这两个人的展馆去了。(反正别人的也看不懂,就不装文艺了。)
小女子发誓,我以前去博物馆,旁边的小字介绍是从来不会看的,然而这次虽然是全英的,但还是每一幅旁边的简单介绍都一个字一个字的认真读了,发现还是真长了不少知识。
亲眼看到向日葵的时候,才知道它为什么这么出名。当时一进展馆,眼前一片亮色,眼神立马就被吸引过去了,最初还单纯的以为这幅画最出名,所以可能用了特殊的光源,才显得它比别人亮,后来才发现,这幅画因为颜色运用的大胆,自带高亮效果。
旁边的介绍上说,这幅画会让梵高觉得很开心,他还很热情的跟自己的好基友介绍这幅画,说是纪念友情的话。看完这段话我内心的独白是OMG。Doctor who里面编的梵高是为了Amy画的向日葵,我以为是纯扯淡,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么一点点历史依据。看来编剧也是懂艺术的!

找到莫奈馆之后,一眼就能认出他小清新的风格,不过这次来,也长了不少知识。当时还闹了个乌龙,因为有个小伙伴刚去了芝加哥博物馆,照了一张麦垛的画来给我们看,然而我们这次在这里也见到了这幅画,一模一样,就是颜色不一样,像是加了个滤镜。我们当时愣了,这博物馆还有假画?后来看了介绍才知道,他在人生的某个阶段喜欢画同样的景物在不同时间,不同季节不同的模样,比如这个麦垛他画了30多张,这个树林画了17张,家门口的水塘也是画了20多张。
大概大家都是要这样刻苦练习才能有所成就?我不懂,不过他这同一幅话世纪张副本,每一张还能这么值钱,也是不容易。

这应当是有人在临摹墙上挂的那幅画~

有没有人想起“五魁首六六六”的小龙女的发型,原来灵感在这里~

007某一集的片头就是这幅画

最后要提一句的就是门口museum门口的广场貌似也是个有名的广场?一到天气好的时候门口真是各种各样卖艺的。善良的本宝宝每给一个艺人照相都会给一个coin,那天下午居然能将口袋里的零钱花的差不多了。

china town

离国家肖像馆不远就是China town,走过去的路上有各种各样的书店,文艺气息极其浓厚~

全世界China town的牌楼长得都差不多~里面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看的,但是在China town的一角有一座超大的MM豆商店,4层,做得和主题公园一样好玩,小伙伴带我去买了一些巧克力豆,一小袋能吃好几天,旅游充饥什么的算是不错的选择。。。

只是某一个地铁站,觉得牌子很好看所以拍了,没啥特别的~

Covert garden

来了伦敦,怎么能不去复古集市上转转?离市里比较近的评价比较好的就是covert garden了。我在covert garden真是买了不少东西,买了一盒指甲油,一对干花耳环。附近有一个jubilee market, 里面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挺有意思的,不过感觉像是北京的动物园,石家庄的天元,品质不高,需要淘货。
但是还有蛮多有意思的人:
比如有一家买糖的老板拉着我们就进去吃糖,问我们,这个吃过们,我们摇摇头,就给我们倒出来一个尝尝,又问,这个吃过吗,我们摇摇头,就又倒出来一个尝尝。前前后后吃了三四种,后来都不好意思不买了——
原本的打算是逛完了就去吃饭,结果从这家店出来被糖腻住了,生生又逛了好一阵子——
还有一个买衣服的小摊子,老板是黑人,见我们路过,特别热情的打招呼:“安宁哈赛哟——”
我们:“nonononono——”
老板:“斯米马赛——”
我们:“NOOOOO-~~”
老板冥想了一阵儿:“萨瓦迪卡!”
我们继续摇头,老板抓狂了,“你们别走,我马上就想起来!”然后憋了半天,憋出了一句谢谢,我们赶紧,“yes,yes!”
哎,卖个东西也是不容易。

除了这些低价货,走到garden里面,两边有小店,这样的店面卖的都是比较正经的东西,各种牌子都有卖,有卖茶的,笔记本的,糖的,冰激凌的,也有卖衣服的,大牌到Buberry都有——
吃饭的地方也不少,每到晚饭的时候,还有很多表演的,在地下饭店的一脚有人在唱歌剧,然而有的时候也有人在拉小提琴什么的。
还有各种别的表演,围着看的人还是蛮多的。

花了三十磅最后买了一套指甲油,这么脑残除了我可能也没谁了~

大多都是一些复古的小物件,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逛逛·

Oxford street

牛津街和牛津大学毛线关系没有,是伦敦市中心一条非常有名的购物街,和旁边的摄政街连在一起,简直就是剁手不能挺之旅。牛津街上的东西平价一下,摄政街更加大牌一点。不过就算不为了买东西,来摄政街上遛一遛也是不错的,整条街挂满了国旗,很有特色,不知道的还以为走进了皇家领地。
学生党的话牛津街推荐topshop店和lush店,你们懂的~这两家店都是伦敦很大的店了。

Oxford

伦敦做小火车,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便也到了Oxford。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我觉得Oxford是一个很好看的小镇。我去oxford的形成是安排在了最后一天,中午和UCL的几个刚考完最后一科的小伙伴吃了个饭,然后才去的Oxford去找牛津的同学玩耍,所以到的有些晚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没没去成,比如哈利波特的餐厅,还有一个可以俯瞰Oxford的钟楼都已经关门了。
所以想去Oxford的同学还是要趁早啊。
Oxford最有名的便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地了。

还有在电影中他们走下来的那个楼梯。
因为去的晚了,整个学院的参观时间已经过了,没有导游讲解啥的了,我是有同学带我,刷了他们的学生卡才进去看了一眼,然而这个时候餐厅却也进不去了。
不过能看里面一眼,还是很满足的。

关于这个学院,还有一个逸事:本来哈利波特最初要拍电影的地方不是这里,是另一个学院,但是那个学院不愿意把餐厅里面挂着的肖像摘下来,于是罗琳就换地方了在这个学院拍摄,从此之后,这个学院光靠旅游加发家了。因为牛津有些学院是独立自负盈亏的,有一个小学院便破产了,这儿学院便出大价钱把那个学院买了下来,再以一磅钱卖回给那个学院,才将这个学院保住了。
有钱有到这个地步,不知道当年那个不肯拍摄哈利波特的学院后悔了没……

整个小镇感觉就是牛津大学,走着走着就可以走到一些很有特色的建筑,刷卡才能进,这些就都是牛津大学的不同学院了,遍布在整个小镇里。有一种难得古朴却又不做作的气息。
有些时候,现代社会的古建筑已经被现代建筑的气息包围了,比如伦敦,很多地方美则美矣,但是若是纵观全局,是不是有一种跳戏的穿越感。但是牛津就不会,走着走着就会看到一桩让你叹息的建筑,建筑精美,花纹繁复的让人想拿出照相机。

牛津有两个很有特色的楼,算是除了哈里波特拍摄地之外的我觉得值得去看一看的地方:
一个就是牛津的地标,一个圆顶的图书馆;
一个就是牛津的all sour学院,据说里面都是牛津的顶尖人才,我同学的学生卡刷不进去那个学院。感觉上有点像中国知名大学少年班的意思,就是里面聚集的都是一些天才同学,研究水平代表了牛津的最高水平,很多都是十几岁的小天才。
关于那个图书馆,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同学借了她男友的学生卡,想着这样能把我带进去那个图书馆看一看,然而被图书馆管理员扣下了。牛津的学生卡只能自己用,不能给别人代刷,我们跟那个管理员解释了很久都不行,必须要他的男友亲自过来一趟才能把学生卡领走,因为担心会有人偷盗倒卖学生卡,所以不是本人不可以把学生证领走。我们当时还想能不能facetime什么的证明一下,也不成,所以后来只好又麻烦了她男朋友一趟。。囧
在图书馆的后面,有一个桥,叫做叹息桥。很多人在这里照相。这座桥是一座假桥,就是虽然上面有桥,但是下面没水,所以称为叹息桥。

对面就是一个教堂,顶楼一个塔楼,可以登塔看牛津的模样,可惜我们到的有些晚了,已经不让上了。
后来我们去她经常上自习的图书馆看了看,便走到了三一学院。
也是一个牛津学院的重头戏。
参观时间也已经过了。可能不是同一个学院的原因,我同学的学生卡并刷不进去,但是因为还是上学时间,有很多同学在进进出出,当时门口看门的阿姨在和别人很热络的聊天,我俩便溜了进去,刚开始还有点紧张,故作熟悉的、自信的往前走,一直到走出了看门阿姨的视线才猛出了一口气~~
这个学院里也有自己的食堂,这个时候正在开party,还有自己的小教堂,里面正在做礼拜,我们在门口偷看了一眼便走了。
走到后院有一个很大的草坪,天微微有些阴,草坪门口一个铁门,上面缠绕着层层藤蔓,好似一个神秘的花园待人探寻。
照出照片来到是失去了那种韵味,显得很一般。
我当时还和同学说我俩好有一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踏进那个铁门会不会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

最后让我觉得惊讶的地方,大概就是我同学住的学校分配的宿舍里她们学院有点远,她晚上锻炼跑步回家的时候,在家门口遇到了抢劫的,有人拿刀子逼着她抢劫,她当时身上除了手机只有一磅钱,哆哆嗦嗦的跟人家说你都拿走吧——后来去警察局做笔录的时候才想起来后怕,哭的话都说不出来——
这样想,还是我大美东安全一些。

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自然是去看换岗的,中午12点,记得早点到,要不然全都是人,挤疯了

白色悬崖(Dover)

这个地方,里London也不远,坐小火车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
因为喜欢这种不一样的自然景观所以就去了。网上有关这里的攻略很少,当时想的是毕竟是一个有名的景观交通应该不会太麻烦,结果去了才知道,要先做火车到一个小站,坐公交(train substitute bus)三站地到另一个小站,然后本以为下了车就会到了,结果还要步行30分钟左右的路程……
后来叫了一辆出租车,开车大约十来分钟吧~~我们留了司机的联系方式,后来发现是在太明智了,因为从白崖回来又给他打了电话来接我们,要不然真回不去了。
白崖那边有个休息的小站,可以吃饭。价格还算公道,味道就不要强求了。
白崖是一个走走走的地方,而且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存放行李,所以出行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带太多的行李。(拖着行李箱的我哭晕在崖边~~)

据说曾经英国有人一口气跑到最南边的白崖上跳海自尽了,据说还不止一个。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迎着大风站在崖口想体会当时那个人的心情,只觉风太大,那些人该不会是没站稳被吹下去了吧……

伦敦美食

伦敦周边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在介绍别的景点之前先来一波我大伦敦的美食。

第一天晚上LSE的小伙伴带我在泰晤士河旁边吃了Fish and chip,饭店很美,顶层还有可以看河景的座位,可惜那天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坐在二楼吃了一顿,连大衣都没敢脱,还是冻的直打哆嗦~

饭嘛,还是不错的,英国的料理以黑暗著称,能下咽的都还不错了。不要太挑剔~ 权当看景了~

Covert garden 周边的美食数不胜数,日料,欧美系,印尼系,应有尽有,我们当时由于许久,决定去一家西班牙餐厅。
打分很高,服务员也很nice,只不过饭菜的分量都很小,我们两个点了两个菜,一个开胃菜,服务员惊讶的看着我俩,“你们确定够吃吗?”我们来点点头,后来上了菜才知道饭量原来这么小,不过还是吃饱了,说来也奇了,我们就早上吃了一顿早饭,然后就到八点这顿了,居然垫了垫就有很强的饱腹感。不得的不说这是我在伦敦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了。
在Covert garden附近还有一家冰激凌店,很有名,是我LSE的同学强烈推荐我去吃的,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去尝尝,这家店的特色是可以把冰激凌给你做成很好看的玫瑰花的样子,本姑娘是个实用主义者,拒绝了——

去national portrait museum的那天中午,在附近吃的lobster and beef,一个套餐20磅,两人点两个套餐服务员可以很贴心的给切成half half,顺便说一句他家调的酒很好喝!

下午在oxford street上溜达的时候,看到一家下午茶,就直接拐进去了,味道还不错。

市中心还有一家很正宗的一风堂,据说中国只有香港才有一家,味道还没有伦敦这家好。我当时心想,就是一碗面有多夸张,结果尝到的时候还是被惊艳了!那猪骨熬了十八个小时的面汤,实在是香醇的不得了~

据说这个小推车是牛津排名第一的美食,正好在一个很主要的学院的门口,凌晨三点都有人专门跑出来吃~

约克

关于火车票改签的故事

想知道火车票可不可以改签的小伙伴请看这里了!!!

约克的路上真是一波三折。
我们是从白崖直接出发去约克的,提前买好的Advance的车票。
然而,因为路上只需要10分钟左右,所以我们提前30分钟去车站以为时间非常富裕。然而一上车,出租司机就跟我们说,当地发生了暴动,可能路不好走,要不要直接把我们拉到火车站。因为他有古巴口音,我听了许久才听懂。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no,这货是不是在坑我。(一个人旅行多了变得很警惕。而且主要是我们去的时候做的就是这人的车,他当时就想让我们包他的车,他带我们在周围逛逛,玩儿白崖,城堡和周边一圈,一个小时四十磅,被我们拒绝了。)
然后他就开车到一个走不通的路口,又问我,你确定不需要我拉你直接去火车站?因为我一个人人生地不熟的算是初来乍到英国,有点担心安全问题。就拒绝了,当时拿出Google查了一下,如果我们现在下车走过去,还是赶不上车,就问他难道不能换一条路,他看了看我们的车票,说啊你们这个车票晚点了不能退的呀,叹了口气,我试试——
然后掉了个头,换到另一条高速上,三分钟就到了。特别畅通,所以我就更加肯定那个司机是想坑我们——
然而我们换完票出来就眼睁睁的看着汽车开走了,当时我同学去换票的时候我超认真的跟售票员沟通能不能等我们一下因为要赶火车,售票员看了我的票一眼,说,啊呀,我们这个车不能误点儿啊,你做下一辆吧,应该也能到的——
然而从下一辆公交车上下来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火车出站——
于是我又奔到或者站的工作站,问能不能改签,因为这是一个小站,他们查票也不严格,工作人员特别热情的给我们指路,说,你们做下一班去Victoria的车吧,然后打车去king cross,应该还能赶上你原来的那辆车。于是我们跑进火车站,跳上去Victoria的那辆车,坐下之后查了列车时刻表,才发现,这辆车7:15到Victoria,我们那辆车6:50就开——
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
要是重新买一张票,简直贵哭了好吗——

我同学并不知道火车票能不能改签,一上火车就睡着了——我心里那叫一个无奈,喂,你才是英国念书的好嘛——咋就睡了——
于是我就开始查火车票改签退票政策,不同的车票,不同的公司都有自己不同的退票政策,因为我们定的是advance,属于所有手续里面最麻烦的那一种,也不是不能退,但是限制比较多,为了保险起见,列车员来查票的时候,我还很认真的跟列车员描述了我们的情况,问他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免费改签,他说没问题啊,我们不是一家公司,要不然现在就可以帮你改签——
这才算放下心来,离下车还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我也不想睡了,就开始查Dover当天下午的新闻,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出租司机到底是不是在坑我——然而发现Dover下午还真有抗议游行——
7:42到达King’s cross, 想改签7:58的那趟车,否则就又要在伦敦多滞留一个小时了,飞一样的跑到information center,把票给人家看说要改签,那人看了一眼票,一脸冷漠,哦,你们这个车已经发车了,不能改签,只能重买——
excuse me ?!
你们英国的工作人员到底能不能统一意见——
我当时醉醉的,只好继续argue,说我们出发的站发生了暴动封了路,所以迟到了没赶上火车,那人说什么暴动,我赶紧调出在火车上看的新闻页面给他看,把暴动的名字读给他听。
我的小伙伴惊呆了,问,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工作人员看了一眼,哦了一声,那改签吧——
excuse me?!

总之,7:53分我们推着行李在火车站里一阵狂奔,终于赶上了跳上了开往约克的火车——

约克正文

约克被誉为英国最美古镇之一,绝对是古香古色。

推荐去的地方有大教堂,古城墙,乌斯河,对角巷,监狱旧址,betty 下午茶。约克的古城不大,绕着走一周也要不了多久,从大教堂出发,不管顺时针还是逆时针,这一圈都能把所有的地方都看到。

约克的大教堂我强烈推荐!不管要不要去登顶都推荐去。推荐的原因很简单,约克大教堂是所有这些教堂里面唯一让照相的!还是所有教堂里门票最便宜的,即使为了去留个念也要去啊,来给你们看看。

当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教堂里面在做礼拜,里面唱诗班的声音很柔和,绝对净化心灵。我当时去的时候心情很烦躁,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然后就坐在教堂的主厅里面,默默的听这里面唱诗班的唱诗,莫名就觉得没有那么不开心了。

整个人安静下来,变得心平气和了许多。当时就是没有唱片卖,否则一定买一张回家送我妈。

约克出发,下一站便是爱尔兰

下面这几张,都是约克教堂里面的样子~

教堂外观

教堂前面一辆小火车开过~

乌斯河,可惜没出太阳

古城墙~是万里长城的作用,然而还墙一周也就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这是个什么门,从这里出去就离开约克老成的范围了~

绕过城墙后到达乌斯河的另一端~下午稍微不那么阴天了,看着比上午好看一些~

悠闲喝杯下午茶

小镇一瞥~

对角巷中一家很有名气的茶店~

传说中的对角巷~~当年拍摄哈利波特的地方~真是人挨人,人挤人~简直是南锣鼓巷一般的存在~

betty's下午茶门口有个卖艺的小哥~

这是约克的那座监狱,没进去了~

约克美食

早上酒店有English full breakfast,包括那个酱豆和苏格兰特色的haggis,不的不说haggis的味道实在是太独特了,小女子承受不起——

下午在betty’s家吃了一顿下午茶,这个被誉为约克最好的下午茶,在门口排了一个小时才进去,后来赶时间只是匆匆忙忙的吃了,觉得味道还成吧——

爱尔兰

只在爱尔兰带了一个晚上,有些遗憾。不过即使是一个晚上,爱尔兰的美也震撼到我了,如果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
因为喜欢登高,所以9点多到了爱尔兰之后虽然知道时间不早了,但还是打了个车一个人去了卡尔顿山,想去俯瞰整个爱尔兰的夜景。
然而……
那天大雾……
之前和之后的很多天都没有下大雾,只有那天……

我到卡尔顿山的时候,别说俯瞰爱尔兰了,就是想看清眼前有啥都很难,整个山安静静的笼罩在厚厚浓雾中,一个人没有,跟闹鬼一样——
你们来感受下——
然而我想,如果没有雾的话,应该会很美的。

从山上走下来,天气不算太冷,我便沿着主干道一直走,沿途拍了许多云雾缭绕中的建筑,不知道白天里没有雾会不会更美。

第二天一早坐出租车离开的时候,算是简单的看了看白天的爱尔兰。说心底话,之前看攻略里面都说爱尔兰有多么多么美,可是看了他们的照片并不觉得,以为自己看的古建筑也不少了,不能有多么惊艳的感觉,即使约克被大家捧成这个样子,也觉得还好。

但是爱尔兰真的有它自己的魅力,开车离开爱尔兰的时候从河对面全览整个爱尔兰旧城鳞次栉比时的景象,我还是头一次看到。那种美,绝对是相机照不出来的。(你有很贵的全景相机另说。)只有身临其境,才会被感染。

苏格兰

之后就是苏格兰三日游,因为是跟团,就以放图为主,介绍为辅了,因为自己也没有做很多功课,不过我的感觉是,苏格兰主要在爬山,一直爬,一直爬,早晚冷的要死,爬山的时候热的要死——

导游会给将当年苏格兰的历史,当年有一部还蛮好看的剧,叫做风中的女王,里面的故事线就跟导游讲的差不多。

感觉英国的导游跟中国的风格不太一样,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导游就会带我们爬山,然而他大长腿走的太快,像我们这种小短腿就要很费力的后面追,追着追着就追不上了,大山里又没有信号,简直就是一部荒野求生——

highland那种顶上有雪的山还是很好看的,可惜我们是跟团,大巴车并没有给停下来拍照的机会,有点可惜,感觉就像权利的游戏中的那些盛大的场面,满眼的绿地,几座雄伟的高山拔地而起,山峰耸入云霄,山尖白雪皑皑。

尤记我们爬老人石的那次,天巨热,但是风巨大,穿个一个衬衣我觉得要被大风吹成肺结核了——而且我们出去玩儿穿的都是旅游鞋,还很滑,走路要很小心,要不就摔跟头。我们最初是追着导游的背影再爬,没多久就再也看不到导游了——
身边不时有穿着风衣,拿着hiking拐棍的人路过——相比之下显得我们实在是太业余了——
往老人石峰顶爬的有一段路特别抖,基本上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然后下山就更危险了,完全不敢站起身来,只好坐在地上,一点一点往下蹭——
真是废了一条裤子啊——
        你们来感受一下~

之后还零零散散去了一些不大记得住的地方~
去了一个地方品酒~

住的青旅给提供的黑暗料理,Haggis,就是把一个整鸡掏空了之后往里面塞了各种牛羊的内脏~不过这家青旅还挺有意思的,晚上会组织大家玩儿猜谜什么的,正好都是我们一个团,赢了还有酒喝,还听小酒吧里的人讲各种各样的故事,也算是蛮有意思的吧~

尼斯湖水怪大家都听说过吧~小学时候一篇很有名的课文,在这里已经成了产业,可以报名坐船在尼斯湖上转一圈,看看能不能遇见水怪Lucy~~

从这个港口登船就是去看水怪的地方~~看完水怪吹了风,那晚上睡得早,第二天起来听说有外国小伙伴们在楼下喝酒打赌,输的人半夜十二点从酒店跑出来,脱了衣服跳进水里找Lucy,第二天没事儿人跟我们一起继续旅行,不得不说外国人的身体真好~

剩下的就是零零散散经过的一些地方,有些地方的名字已经记不太清了,就把照片贴在这里好了~

这个是苏格兰超有名的杰伦牛,我们路上每次遇到有这个牛的牧场,导游都停车给我们5分钟的照相时间~
杰伦牛自然是外号,因为他的发型酷似周杰伦年轻时候的那个~

这个一望无际的草原,旁边其实是一个博物馆来着,就是很多零零散散的小房子,坐落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当时导游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还不理解,草为什么要看一个小时,后来才意识到,这附近的每一座小房子里面,都是一个不同时期的住家的特点,还有这里最早的一所学校,以及他们的授课内容,都一一保留了下来,就像他们当年生活,放牧,学习是一样的~
第一次见这种开放性的博物馆,长姿势了~

最后,来让我晒一发我大英帝国的美女们~

最后,虽说是一个人去英国的自由行,可是没有英国这些亲爱的小伙伴们的帮助与接待,我大概也是寸步难行的,谢谢亲爱的们也让我嘚瑟的晒一下我的后宫团哇哈哈哈~

左边怡女神,LSE的高材生,听说我要来买了一堆涮火锅的食材放在她男友家~然而我到的那个下午她俩吵了一架,于是我们在泰晤士河边挑了一家fish and chip吃,现在那些食材不知道怎么样了~~右边我小腰,把床给我睡的亲闺蜜~

带我在苏格兰游走的美女孩儿~在朋友圈发合影就有人要她电话的女神~

中间是我美女东~~右边是明明~羡慕这两只出国了还能做同学,从大学到研究生,关系日益晴好~我东请我吃了大龙虾,感哭~我和我东是那种平时虽然不联系,但是感觉无论她有什么事情找我我一定都义不容辞的存在~

再来一张我东~

韩晓~四年室友,寝室里唯一比我大的姑娘,也比我懂事儿的多的姑娘,考完试请我吃拉面,thanks么么哒~祝你早日领证~

最后拿我大学霸追镇楼,小细腿,实力女演员,和我隔着一堵墙睡了四年的娃子~超贴心人缘超好~意外的和追神的男友见了面,祝幸福~

附录1 在美办英国签证

在美办英签攻略
因为听说美国办英签很容易,不用亲自露面,并且比国内好签,所以选择了直接在美国办英签,价钱是签证费131 + 来回寄送费 24+ 8 + 租车去录指纹的钱 50。所以整个签证办下来大概花了200刀左右。
办英签大概是分为两个步骤:
1 在网上填写申请表,然后就近录指纹;
2 寄送申请材料到大使馆,坐等。

有两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我当时没有注意到,吃了大亏,所以特地在此写出来,以防之后的小伙伴走我的弯路:
1 因为在康村的原因,所以最近的录指纹的地方是雪城,当时为了方便就租了辆车开去的。去之前特意打印了我的申请表,就在申请页面上有个特别大的print your application,我就打了(11页!)结果到了之后人家说要的不是这个。只要一个1页的confirmation page 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带这个的话要走两个block去公共图书馆打印,而且这个录指纹的地方关门很早,4点就关了,所以如果去晚了的话可能会来不及,还要再跑一趟。
录好指纹,到材料寄送之前,有两个星期。
2 在寄材料的时候,我选了UPS Air,单程就花了我24刀。因为当时要的有些着急,因为一直在等我的实习时间确定下来才好订机票。所以我是5月3号寄送的材料,5月24号左右就想走,一般的工作时间是15个工作日,就选了最快的寄。但后来收到confirmation email了以后才发现,人家收到材料后是优先审理prior mail 的,而这种mail只要15刀。瞬间觉得自己傻了。不过还好,16号签证就下来了,还是蛮快的。
几个一定要准备的材料:(每一份我都是彩打的复印件)
1 护照;
2 在校生证明;
3 财产证明;
4 指纹录取确认信;
5 I20;
6 一张签证照片;
几个有人说准备有人说不准备但是我准备了的材料:
1 机票预订单
我最初订的是28号的机票,因为不确定签证什么时候能下来,收到确认邮件之后就马上把机票退了;但是把确认邮件打印出来一起寄送过去了。我看官网上说机票和酒店确认函不需要提供,但是所有其他人都说要准备,为了以防万一过不了,我就都提交了;
2 酒店预订单
因为是和同学住,所以就把同学的学生证,护照页,在校证明,住房合同,以及在英国的身份证都让她扫描给了我;
3 邀请函
在网上down一个签了同学的名字。
4 妈妈的财产证明和资助信
因为之前在填申请表格的时候,我填的salary是0,所以写我的经济来源是我妈支持我,所以就扫了一份她的财产证明,因为我美国的银行卡里因为这个学期把所有的房租一口气交了就剩下3千多,怕钱太少拒签,所以保险起见又提供了另一份财产证明。
5 自己的学生证

附录2 晒货和飞机测评

写不动了,真心写不动了,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在写了,反正这块不重要,以后再补吧~
(画外音:真的还有以后嘛——)

最后的最后,其实这次旅行中出了一点小插曲,有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喝下午茶的时候气的手都在抖,小女子自己觉得还是一个脾气很不错的人,已经很久没有生过气了,当时真的超级想写攻略吐槽一下,然而过了这一个暑假,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已经淡忘了,不想写了,还是多留下一些正能量比较好~~ 只不过以后擦亮眼睛,好好选出行的伙伴,至于那些三观不合的人,level 不同的人,趁早say goodbye就是了,迁就也没啥好下场~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6:59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2 17:26

引用 meizhou 发表于 2016-08-22 16:59:0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eizhou:其实还好~~当初是中秋的时候去的莫斯科,虽然遇上不少旅游团,但是比国内的景点好太多~

2016-08-25 12:54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8-22 17:26: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maggiec:我觉得最合适是5月到10月吧,再往后就冷了~·不过如果想照美美的穿裙子的照片最好还是7,8月份咯~我是五月底六月初去的,偶尔还是要穿大衣的,温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