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天空,蓝色的那片海--班度士

口袋里的插花 LV.3
2016-08-20 23:19 311/2
  • 出发时间/2016-08-02

之所以选择班度士岛,完全是匆忙决定,当机票和就酒店订下来之后我才开始看班度士的游记,说实话完全不是我要的想象之中的马代,后来觉得即订之则去之。
因为之前去了其他国家,酒店是在淘宝的深圳港中旅罗湖专营店单独订的,小樊还是很有耐心的,基本上有问必答,加班帮我处理订单,这点还是要比自己在某些酒店网站要放心些,必定要找人也方便。套餐包含早晚餐,午餐的话我买了些零食,带了3盒方便面。
一切从这里开始,下了飞机,自己步行到海关,这还是第一次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入境的时候填写,正面和背面都要填写,下半部分撕下来放好,出境的时候要用。
出了海关右手边就是班度士酒店的柜台,把入住凭证给到小黑就可以了,我们到到达跟出发都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所以看不到码头的风景,不过感觉还是水特别的清。

大约20分钟,就到了岛上了,下船后酒点就有人接待,是位爱笑的美女,到大堂后就会有欢迎饮料和湿巾,美女问我们要了护照后就帮我们安排房间了,本来订的是豪华沙屋,就是第二便宜的房间,之前看过游记好多都说有免费升级房间,我心里一直很忐忑,但语言问题,也不好开口问,美女很有耐心,说什么都慢慢一句一句的说,也好理解了。入住时不需要什么押金之类的,一切妥当后小黑就送我们去房间了,一路上都是妹妹头的独立别墅,心里想着会不会是帮我升级了,达到房间门口的时候果然是这样,一阵窃喜,对接待的美女又喜欢上几分。
一直想着给房间照片,但拖到走了都忘记没拍,照片是在网上找的,莫怪!房间是独立的上下两层,很漂亮。
小黑每天会打扫两次,早餐和吃晚餐的时候会来,上午会打扫得比较仔细,下午只是倒下垃圾和整理床铺,记得出门的时候放好小费,一美金就好。

这里是日落吧,浮潜的最佳地点,旁边可以里借救生衣,也可以报深浅活动,说房间号就可以了,退房之前还回去就可以了。沿着日落吧游出去,据说是很漂亮,不过浪很大,没有脚蹼特别费力,我游过去两次,但都因为浪太大而放弃,很遗憾。游到外面的时候,水颜色开始变成深色,看不到底,心里一阵唏嘘,第二次游出去的时候浪更大我游泳技术又不好,就赶紧往回了,浪大完全使不上劲,加上到了深海处看不到底,心里还是很慌张的,不过因为水下有一条绳子,我拉着绳子才游回去。这一片到处是珊瑚,水底世界还是蛮丰富的。

酒店每天都有活动,看海豚,钓鱼或者跳岛游等等,我们选择的了钓鱼,40美金一人,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政府税,钓完鱼后会统一做来给我们吃,一船人大家都有份,所以不用担心钓不着鱼就没有份吃,不过味道一般般,我想想的是可以钓不同品种的鱼,结果是一船人,基本上都是一个品种,我家小哥等了半天终于钓上一条结果是电鳗,小黑赶紧剪断绳子放了,都不敢碰,哈哈!网上看到个视频,一条电鳗电死了一只鳄鱼,还好当时没碰。我很幸运的钓了3条鱼,最后一条鱼还是勾到鱼身,哈哈,好奇怪。
钓完鱼后就吃晚餐了,吃鱼在大堂的对面右手边,9:15开始。

水上屋,平时没有人住,最后一晚看到有人住,但岛上的浪特别大,特别是晚上,估计伴着浪声也不怎么睡得好吧。

这是普通沙屋前的海,在妹妹头的另一边,这里没有珊瑚,看起来更好看。

岛上外国人偏多,中国人也不算少。
房间每天会有两瓶水,基本够吧,水龙头的水是淡化海水,基本没什么味道,我是用来泡方便了。
关于餐食,早餐7点开始,午餐12点半开始,晚餐7点开始,确实不怎么符合中国人口味,种类也不算多,只能说填饱肚子没问题。水果每次会有三种,木瓜特别甜,早餐有饮料、咖啡和茶,午晚餐的酒水是要收费的,我们会点一罐可乐,含税后大概5美金。
我们上岛后是晚上10点了,当天的晚餐就改成了离岛那天的午餐,酒店有送欢迎水果和一支红酒。
前台有中文服务员,不是天天都在,应该是隔一天在吧,态度不算好,反正我们去找她的时候一直苦着脸,问了几个问题都没回答上,问她钓鱼后吃鱼在哪里她就随便一指,我们完全不明白啊,再问一遍就感觉有点不耐烦了,我们退房结账的时候因为少收了一罐可乐的费用,跟前台帅哥语言沟通有问题,她就在旁边,完全不帮下忙,所以对她印象不好,本来还有点问题想问下她的,看她这态度也不想问了。
关于天气,我们是7月份去的,是马代的雨季,我们在岛上住了4晚,除了第二天上午遇到了一场大雨,之后都一直是晴天,不得不感叹自己人品超级好。
岛上浪很大,上午大下午更大(因为有天上午早餐后碰到位国内朋友问浮潜地点,说浪大问什么时候适合游泳,我说现在浪大下午浪更大啊)
一定要潜水袜,最好是买水母衣啦,,我只买了上衣,没有裤子,这就杯具了,潜水袜跟腿上就晒出了一条明显的黑白线,哎!
最后,班度士是比较经济型的岛屿,没有大家印象中的一长排水屋,但也很漂亮,水清水蓝,也是值得一去的。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3 12:22

景色美照片就美了,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