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喧闹不安的世界,寻找那片刻的宁静——德法意瑞奥

大葱 (北京) LV.17
2016-08-20 23:22 757/9
  • 出发时间/2016-08-03

欧洲一直是我除了美国以外比较向往的地方,时尚都市法国、唯美国瑞士、历史悠久意大利等等,这是我对欧洲那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客观的认识。然而在我这11天美妙的旅程之后,我更加确定之前所说的一切。
      德法意瑞奥,这五个国家是可以通过申根来完成签证的,我们之所以没选择自由行,主要是考虑多个国家的线路,多元语言以及景点并不熟悉。就此,我们的签证国家选择了法国,通过旅行社帮我们办理了相关手续,省事了许多。只要按时准备好需要提交的材料即可,当然护照、户口本、照片、在职证明,资产说明等等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总体的行程是这样
北京——迪拜(转机)——意大利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德国(新天鹅堡慕尼黑)——瑞士卢塞恩阿尔卑斯山因特拉肯)——法国巴黎)——迪拜(转机)——北京
      纵观,我们在意大利瑞士法国的时间相对较长,奥地利德国基本上是一带而过,但无论哪个国家,对于我来讲都有它独特所在的魅力。

这是我们整个行程的大巴车,非常舒适,欧洲目前对汽车是到欧6标准,这个车是欧5,已经很幸运啦!来,跟随我一起开始一段美妙的旅程吧~

Day 1

我们的航班是在迪拜转机,往返均是。所乘坐的飞机也是世界第一的阿联酋航空,四次飞行,三次是波音777,一次是空客A380,要说往返的转机地点和飞机确实无可挑剔。我们的团费相比别的略高也正因为此,毕竟迪拜相比在乌克兰伊朗等地转机无论从哪方面都更让人心动。

从北京飞往迪拜的飞机当中会进行两次用餐,大体这个菜单都涵盖了,特意要说一下的是,阿联酋航空飞往迪拜的飞机有泡面提供,不过是泰国口味,也许刚刚离开北京大家没有那么心切,但等你经过10多天的旅程之后,想必你的胃就不由得你啦~等不及吃到熟悉的味道。

临近迪拜,沙漠与海交融在一起

我们的航班时间也非常不错,早晨7点25的EK309 ,到迪拜的飞行时间大约8小时左右,途中可以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北京迪拜的时差是4小时,也就是说7点25起飞的飞机到达迪拜是当地时间11点50,相当于北京时间15点50.。之后转机大约需要3-4小时,期间可以在迪拜的机场逛逛,如果遇上飞机晚点,还会有免费的餐券提供,包含了近10家左右餐厅供您选择,其中有麦当劳、汉堡王、COSTA咖啡等,由于是免费的,所以机场提供的食物基本都是固定的套餐,但我敢肯定,一般人绝对够吃。
      特此我要说明的一点,由于出门在外旅行,肯定会给家人报个平安,我们一般在首都机场租用的wifi在迪拜是根本无法使用的,抵达欧洲之后才会开启。比较坑的是迪拜机场只提供1小时免费wifi,只要你点开就会开始计时,你关上网也没用,所以还不如一直开着。一小时过后自动上不了网,再想上的时候只能付费,我记得大概是7-9欧,很不划算。不过不要担心,你可以在机场搜寻wifi,如果哪家餐厅有wifi就好办了,你随便点个东西,管服务员要个wifi密码就OK了,我们当时只搜到了COSTA咖啡的,但他那也只是1小时之内免费,过时之后wifi自动连不上,只好再要一次wifi密码了。
      迪拜消费可以用欧元,但是找给你的钱都是当地的币种,迪拉姆。基本相当于和人民币是1比1.8,10迪拉姆大约是18人民币左右,我们在迪拜的购物感受就是,并不便宜……无论是化妆品、衣服、食品等,但可以买一些椰枣带回家,是当地的特产,比较甜,还有一些可爱的小骆驼

短暂的停留,我们踏上了前往罗马的旅途,大约6个小时左右抵达罗马罗马迪拜又有两个小时时差,加上之前的4个小时,也就是说罗马北京有6个小时时差(同一天的话,北京的小伙伴已经到了中午午餐时间,欧洲的童鞋天才刚刚亮)。
      欧洲的酒店和他们的体格完全是相反的,看上去都人高马大,实际上酒店的床确窄的出奇,大多数都是80-90cm宽度,房间相对较小,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大小差不太多,运气好的话会有沙发,更要说的是酒店一般不会配备洗漱用品,香皂,毛巾基本都有,洗发水或者沐浴露真是碰运气了,牙膏牙刷我没见到过一个酒店有的……所以大家在准备行李的时候,洗漱用品切记自备。

Day 2

罗马的早晨,一缕阳光洒入房间

第一站: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小到肉眼完全可以将这个国家纳入视线,下面图片中的圆柱内就是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位于梵蒂冈内,广场矗立着方尖碑。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天主教信仰中心,是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教堂最多可容纳近 6 万人同时祈祷。堂内保存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非常壮观,哪怕是没有信仰的人们来到这里也会为之震撼。特此提醒的是,教堂周三上午或特殊宗教活动圣事期间不对外开放,届时将无法入內参观参观。
      进入教堂需要排队,围绕着外围的圆柱一直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入内了,进去以后由我们当地的导游进行讲解,原来能够诠释“神圣”真正的意义就在你身边。

圣门20年才开一次,我们非常有幸赶到了

在大殿的右侧,母爱小堂中的《圣殇》被称为教堂中最优雅的作品,为米开朗基罗24岁时的杰作。而且是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件签名作品,其名字就在圣母身上横跨胸前的饰带上。

我从网上找了张做弥撒的照片,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这是教堂外的广场,非常有名的方尖碑

梵蒂冈全景

意大利梵蒂冈的国界线就是这么奇妙,斑马线就是两国的分界线,出国啦~

游览完梵蒂冈后已是中午,我们来到了附近的一家中餐厅,团餐是6菜一汤,味道还不错,享用过后开启罗马深度游。
      纳沃纳广场——万神殿——威尼斯广场——许愿池——古罗马斗兽场
      我们跟着地接行走在罗马的大街小巷,可见古罗马的建筑就夹杂在城市当中。有句老话“条条大路通罗马”据说是罗马人自己说的

许愿池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关于许愿池还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很遗憾我们没能入内参观古罗马斗兽场,但据导游说,里面也是什么都没有了,只好在外面合影留念了,这座庞大的斗兽场在血腥味最浓的鼎盛时期始终是座无虚席的,这也是当今罗马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

Day 3

离开罗马,驱车前往参观被誉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比萨斜塔。斜塔位于比萨这个小镇里,这个小镇也正是因为它而迎来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参观。很有意思的是,曾有专家建议扶正斜塔,但比萨本地人对这种想法深恶痛绝,他们坚信比萨塔永远不会倒下。
      到达比萨小镇后,我们乘坐当地的观光车来到了比萨斜塔的奇迹广场。

向佛罗伦萨进发

服务区吃点意大利面~

圣母百花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不愧为世界上最美的教堂!

比奥拓还小一倍的车……能坐的进去么

三轮摩托车

继续行走在佛罗伦萨街头,来到了领主广场,领主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这个广场因广场上伫立的许多雕塑而闻名,有海神喷泉,帕尔修斯,海克力斯与半人马,以及广场中央的科西莫的骑马像,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

Day 4

很快,意大利的行程即将告于段落,我们踏上了去往水城威尼斯的路途,目睹一下这漂浮在水上的城市,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

这是亚德里亚海西北岸重要的港口,由于威尼斯的在世界上太过出名,这里的船舶停靠费也是贵的惊人。大家所熟知的威尼斯狂欢节一般是在每年的2-3月份,此时人们都会带着华丽的面具在圣马可广场狂欢。

这就是威尼斯著名的圣马可广场,广场四周还有许多商店和咖啡厅,是威尼斯闲逛、休息的最佳场所。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墨鱼面。

圣马可钟楼耸立于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筑。它既是威尼斯城市的纵坐标,也是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据说伽利略发明的天文望远镜正是在这钟楼上完成的。

威尼斯有三宝:贡多拉,水晶和面具。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贡多拉。别致的小船一直是威尼斯人的代步工具,来到这里一定要体会一下,大概40分钟左右的时间,船夫们带你穿梭在威尼斯的小巷中,领略美景。不要看它小,但贡多拉价值不菲,大约12万欧左右,而且船夫必须是三代以上意大利人才能成为威尼斯贡多拉船夫的一员。船有的是双人位,但大多数是6人组成。我们在威尼斯还见到了特别定制的贡多拉,想必一定是主人公在那天有着独特的意义。

威尼斯玻璃制造业有相当悠久的历史,晶莹剔透,色泽艳丽,具有代表性。

威尼斯著名的叹息桥,两端连着法院和监狱,死囚通过此桥时,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因此而得名。

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威尼斯的小巷子里多转转,能发现一些好吃好玩的东西,像代表性的面具或者水晶都可以买回家作为装饰品。

吃完嘴会发黑的墨鱼面

被捏成各种样子的饼

我们乘坐快艇行驶在威尼斯的主干道大运河上,再次被威尼斯的美景所吸引~

开往第二个目的地,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意大利距离奥地利并不远,但温度可相差很多,由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原因,山脉以南为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干热,但阴凉地非常凉爽,冬季阴雨绵绵。山脉以北气温逐渐降低,汽车在高速公路行驶中,看窗外已经感觉到了一丝丝凉意。

在高架桥中,目睹一下因斯布鲁克小城

车子停靠在小镇街旁,步行前往因斯布鲁克的标志性建筑“黄金屋顶”

金色屋面是采用3450块金箔铜板贴面而成,檐角边缘饰有动物图案雕饰花纹,廊柱表面围满了浮雕,非常华丽。

玛丽亚特蕾西亚大街坐落于因斯布鲁克最热闹的中世纪老城区,是因斯布鲁克最古老繁华的购物步行街。街道并不长,10分钟便可走完,但这里的每一座建筑、每一个街灯甚至路标的设计都很别具匠心

从威尼斯因斯布鲁克,满满一天的行程,终于到了酒店下辖的地方。一座简单,惬意的小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没有喧嚣,只有祥和,安逸,温馨。也许当你看到这里,你对奥地利的印象不仅仅只停留在音乐之都维也纳了吧。

Day 5

清早起来,看看这小镇的的周围,依然是那么宁静。整装待发, 前往富森小镇,那里有更让人期待的美景!

富森小镇,德国著名的新天鹅堡,我们来啦!

这是前往新天鹅堡的马车

高天鹅堡,也成为旧天鹅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

新天鹅堡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叫白雪公主城堡。城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瓦格纳的著名歌剧《天鹅骑士》,城堡里有大量天鹅雕塑。
      如果想进入城堡可以走上去,也可以坐马车,马车排队人相对较多,进入城堡而且需要预约,按照门票的时间进入城堡。遗憾的是我们的行程中只有参观外观,无法入内,不过里面大多是和天鹅相关的物品,而且景观内部貌似不允许拍照。

在停车场旁有两家购物店,一家主要销售世界顶级的行李箱Rimowa,还有一家销售双立人刀具等纪念品,纵观整个欧洲购物,包括老佛爷,觉得这两家相对比较划算,如果有意向的可以选择在此出手了,这里不是免税,需要去机场退税,务必保留好退税单。

来到德国,不尝尝猪肘,喝个黑啤,难免留有遗憾。为了避免太油腻,还有一些配菜。吃饭周围环境相当不错,那天是周末,很多德国人骑着车,划着船,来到郊外度假。

城里的人真会玩,这可都是私人的帆船。

酒足饭饱,来到慕尼黑,拜仁!拜仁!拜仁!

奔驰、宝马、保时捷……这些都是德国制造,刚进入慕尼黑就看到了奔驰巨大的展厅。宝马博物馆就坐落于慕尼黑北部,如果热爱宝马的你,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

严谨的德国人,在汽车和步行中间就是自行车道。

路边遇到的宝马,这是欺负我不知道桑塔纳是什么车么……

这里是慕尼黑新市政厅,新市政厅位于玛丽亚广场北侧,属于哥特式建筑。市政厅的钟楼上有全德国最大的木偶报时钟,是慕尼黑最有代表性的标志建筑之一。

玛丽安广场可谓是老城区的心脏,自古以来一直保有慕尼黑市的中心地位,因此也是旅行者必到的地方。

都是猪肘~~~

离玛丽安广场大概五六百米左右距离就是慕尼黑著名的皇家啤酒屋。它已经有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外面虽然不大, 但是里面可以容纳三四千人共同畅饮。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人政客聚会的最佳地点。歌德、列宁等都曾是啤酒屋的嘉宾。不过,让皇家啤酒屋闻名世界的是希特勒。1923年,希特勒在皇家啤酒屋,他劫持了巴伐利亚领导人,后来还发表了著名的“25点纲领” ,但暴动以失败告终,这就是有名的“啤酒馆暴动”。

街边随处可见拜仁慕尼黑元素

晚上住在慕尼黑市内酒店,领略到德国人严谨、细腻的工作态度以及科技环保合二为一的理念。
      ①若想开空调,首先要关窗,否则就算把空调开关按坏了也开不了……
      ②德国的厕所水箱是镶在墙里面的,他们对于自己的工艺就是这么的自信
      ③酒店走廊的灯是感应的,不是靠声控,人走灯自然就灭……
      ④酒店早餐中的鸡蛋都印有标号,若有问题可直接追溯根源……等等就不一一多说,的确让人信服

安排好住处,吃点正宗的德国餐,继续喝点德国黑啤,看看德国人的周末是怎么过的

慕尼黑地图

Day 6

离开德国,前往瑞士那一片净土……

要说美,这几个国家谁也比不过瑞士,犹如仙境

卢塞恩

卢塞恩又称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

卡佩尔廊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宗教历史油画,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现今卡佩尔廊桥仍是卢塞恩明信片上不可缺少的景物。

卢塞恩湖,又称琉森湖,无论是在瑞士本地人还是外国游客心中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清澈见底,美得让人窒息。这里可以租个小船,畅游一小时,美不胜收~

到了瑞士怎能不提表,劳力士、欧米茄、浪琴等等琳琅满目,瑞士不是欧盟国家,所以花的钱是瑞士法郎。换算人民币要比欧元合适一些,大约不到7块左右。但是瑞士的物价不便宜,从小件的礼品,再到吃的,衣服等等都不太划算。如果你的行程有法国,还是忍两天,等着去那消费吧!

除了名表以外,就要说瑞士军刀了,不过这个更适合经常出去玩的人,刀的用途越多价格也就越高。

帅气的瑞士警察,重点是宝马的摩托车

和德国一样,路面上红色的部分就是自行车道,只不过离车辆更近,不知道这真的是为安全考虑么。。。

瑞士汽车车牌很有特点,带有自己国家的国旗

看看超市里的依云水是多么的便宜

在卢塞恩,还有一处比较有名的景点,那就是垂死狮子像。垂死狮子像是一座负伤狮子的雕像,由丹麦雕塑家设计雕刻而成。这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所建的纪念碑,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住到了卢塞恩郊外的酒店,没想到是湖景房,来到瑞士住在湖边,喝着依云水,那可是美极了。

之前说到瑞士物价不便宜,反正来也来了,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一顿人均200,还没吃饱……

夜深了,明天还要赶路,洗着依云水的澡,想想国内超市一小瓶10多块,那是多么的悠哉

Day 7

早啊,卢塞恩,再次回到城中心,看那沉睡的天鹅……
      一会我们将乘坐小火车,来到瑞士的另一个城市因特拉肯,准备攀登阿尔卑斯山

卢塞恩火车站

如此美丽的景色,在我们出游当天确是阴天,但好在2个小时的火车车程让我们看到了一缕阳光,大家都在祈祷登山的时候不要下雨。

阴天的瑞士,但又有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映射着湖面成了另一般景色

小火车抵达因特拉肯,前往阿尔卑斯山,路程并不远,半小时就到了阿尔卑斯山脚下。

在索道排队的时候,恰逢两个人在玩滑翔伞,美美的划过上空

若要到达阿尔卑斯山顶,需乘坐4段缆车,缆车非常大,每次都可以坐几十人,有人可能好奇为什么不能一下直接登顶。那是因为冬天的阿尔卑斯山也是滑雪爱好者聚集的地方,每年都会有很多人络绎不绝来这里挑战自我,每段停留一下也正是为他们准备好不同级别的赛道。

缆车速度很快,海拔不断升高,在海拔2000多米处我们停留下来,开始了最刺激的一段栈道之旅。

2000多米的高度,毫无保护措施,敢不敢爬过去?!

云山雾罩,时而看得见,时而看不见,好在老天没有“掉眼泪”

一小段玻璃栈道

一段钢索桥,大胆尝试一下吧

我们继续乘坐缆车,向最高峰进发,沿途还看到了一片湖水

2970米!我们来了!

登上最高峰!

挑战悬崖峭壁

山顶有360度餐厅,可以俯瞰阿尔卑斯山脉。

大家熟知的007一段打斗场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每当缆车开动的时候,007的背景音乐就会播放,去卫生间的时候还有打枪的声音,还会问你,你来干什么

我们是8月份来的,山上的气温确实比较低,大约在0°多点,如果不长时间待的话,羽绒服到没必要,但无论冬天夏天,短袖肯定还是比较冷的,建议配个外套就没问题。室内就无所谓了,有空调,在顶峰拍拍照逛一逛或者吃点东西,1个小时左右时间足够,他的缆车是有倒计时的,一般半小时一趟,长得就和炸弹爆炸倒计时器似的……大家可以看那个选择什么时间下山。下山也是分段坐缆车,和上山一样。

离开阿尔卑斯山,回到因特拉肯小城,老天爷眷顾,在爬山的时候没有下雨,下山的时候开始阴雨绵绵。

Day 8

赶路ing,最后一站时尚之都巴黎

啥都别说,先吃一个大法棍

来到巴黎,沿着塞纳河来到了万宫之母卢浮宫。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艺术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这里的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这里是卢浮宫的主入口,旁边有一个非常有艺术造型的倒三角金字塔,这是著名的建筑师贝聿铭先生设计的。在夜间,这座玻璃制成的倒金字塔的灯光被点亮后,光与镜立即让它熠熠生辉,仿佛一盏永恒的明灯。

卢浮宫太大了,艺术收藏品达到40万件以上,就算你每个展品停留1分钟,你也得花上好几个月才能看完。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
      我们根据地图导向来到了镇馆之宝之一:《胜利女神》。《胜利女神》的头和手臂都已丢失,但仍被认为是古希腊雕塑的杰作,不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

《米洛的维纳斯》已经是世界家喻户晓的青春美的女神雕像,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

《蒙娜丽莎》被誉为达芬奇艺术的巅峰之作,镇馆三宝之中,在卢浮宫内,这幅画也是受到来自全世界游客观看留念最多的。画幅非常小,上百人挤作一团合影留念。

关于古埃及,法老这块的文物也是相当的多

短短的三个小时,享受了一场艺术与文化的饕餮盛宴。每一幅画、每一个雕塑……都让人为之赞叹。门票倒不贵,成人都是12欧,每周二卢浮宫闭馆休息,有机会来法国巴黎的童鞋千万不要错过卢浮宫,哪怕你对这些不懂,你也会对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所震撼心底。

穿过巴黎街头,来到了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架设断头台,几万人死于此地

塞纳河——巴黎的母亲河,塞纳河上架着的桥,据说共有36座,每座桥的造型都有特点,最著名也是最漂亮的当属亚历山大三世桥

穿过塞纳河,走到了法国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塔高300多米,在建成之初,这座造型奇特的金属庞然大物曾经引起法国人的反对,他们觉得这简直是不能再难看的建筑了。时光流逝,当年的反对之声已经消散在历史的尘嚣中,如今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
      之前的法国欧洲杯,每当夜晚比赛的时候,埃菲尔铁塔都会用灯光展现各个国家的国旗,只可惜夏天的法国晚上9点甚至10点以后天才黑,我们的酒店也没有在市区,所以没有目睹到夜晚巴黎市中心的美景。

埃菲尔铁塔可以走楼梯,但是只能走到第二层。电梯可以到达顶层,不过顶层你也不要以为是塔尖,到不了那么高的。由于铁塔的顶层和二层是不同电梯运行的,如果要登上顶层,到了第二层以后还是要跟大家一起排队再坐另一层电梯。
      电梯至二楼11欧元;电梯至顶楼17欧元;楼梯7欧元。电梯排队要很长时间。

开车路过荣军院,当时的荣军院是集养老院、营房、修道院、医院和工厂于一体的居住区;如今这里是国家纪念遗迹圣地,有拿破仑的陵寝,军人教堂和法兰西军事博物馆。

Day 9

美好的一天,昨天游览完卢浮宫,今天来到巴黎郊外的凡尔赛宫,它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凡尔赛宫广场上的青铜雕塑—路易十四,他是法国波旁王朝著名的国王。

凡尔赛宫有免费的多语种的解说器,每当你走到一个展馆的话,输入展馆旁边的数字就可以听到讲解了。

凡尔赛宫宏伟、壮观,它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

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凡尔赛宫后花园。园内树木花草的栽植别具匠心,景色优美恬静,令人心旷神怡。

这是凡尔赛宫的大门口,安保级别还是比较高的,因为法国之前,包括欧洲接二连三的有恐怖袭击发生,至少我们在巴黎街头经常能见到三两成群的经常拿着真枪实弹在巡逻

巴黎之行,导游给我们两个半天去老佛爷购物,但如果真的想在这里血拼的你们,可要做好和时间赛跑的准备。在老佛爷买东西一定要保存好退税单,无论是单笔还是多笔只要满175.01欧就可以到机场退税。
      关于购物这块我想跟大家说,老佛爷分为男装、女装、家居馆,每个馆都有好几层,希望你们在选购的时候尽量避免走冤枉路,不要来回串馆,这样很耽误时间,把想买的东西或者要给别人带的前一天晚上列个清单最好了。

老佛爷可以说是世界上的大牌和法国本土品牌应有尽有,你要想着老佛爷能跟奥特莱斯一样有折扣那肯定是错了,关键在于退税。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信用卡,一种是现金。但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在你离开欧洲的最后一个国家的机场去退。现金当时就可以拿到,但退的就少(10.2%),信用卡可能一个月甚至一个半月才能收到(12%)。就看你是想当时拿到钱还是无所谓了,退税的话都在女装馆退,无论你是在老佛爷哪个馆买的。退税的地方,你去找一楼劳力士左拐上楼就是,一般一楼退税人多,二楼相对少很多。老佛爷退税都是人工退,慢慢悠悠的法国人可能让你很头疼,但一般排队20多分钟左右也能轮到你。

在老佛爷购物你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大多数柜台前都会有个中国人,谁让咱们是购物主力军呢。老佛爷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周六的营业时间:09:00-20:00,周四特殊一点是09:00-21:00。

相比于老佛爷来讲,法国的另一家超级百货显得有些冷清。老佛爷相对来讲中国人居多,无论是购物的还是柜台的服务人员。巴黎春天更倾向于日韩,而且退税风格不一样,巴黎春天采用的是电子退税,不像是老佛爷你把退税单甩给他他就给你办了,而且两家的退税公司也不一样。

到法国一定要去土生土长的家乐福逛逛

Day 10

早晨来到巴黎的雪铁龙公园,乘坐热气球俯瞰巴黎全景

之后来到了蓬皮杜艺术中心,对眼前的一切当时非常惊讶。一反传统的建筑艺术,将钢架、楼梯、管道等一律请出室外,整体由钢管和玻璃管构成的庞然大物,外墙布满五颜六色的管线和钢铁支架,使整个建筑物像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工地,盘踞在巴黎典雅秀美的古建筑群中,显得突兀而怪异。整座建筑共6层,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艺术中心藏有大量现代艺术精品,包括米罗、毕加索等人的画作。

沿着街道走,不远处就是巴黎市政厅,也是巴黎市政府现在办公的地方。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这里每天接待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朝圣者,在弥撒时间进入教堂,还可以感受一下巴黎的宗教氛围。入内参观是免费的,如果需要讲解器就在门口花5欧租一个OK了。

恰逢圣母院正在做弥撒,庄严肃穆

法国美女在做“法式大煎饼”

法国也有人力车啊

乘坐汽车行驶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它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因此这里被称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每年法国国庆大阅兵都在这条大道上举行。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在香榭丽舍大街西段。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巴黎市四大代表建筑之一。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一道伟大的雕塑”,迎接日后凯旋的法军将士。

11天的旅程随着时间的退役悄然结束了,难忘古典情怀的意大利,安逸祥和的奥地利,严谨理性的德国,美如仙境的瑞士和古现代完美结合的时尚都市巴黎。美妙的旅程,美好的回忆。

满满的都是回忆!葱哥赞!!

2016-08-21 02:18

引用 蝶舞足球 发表于 2016-08-21 02:18:37 的回复:

回复蝶舞足球:

2016-08-21 17: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2 01:09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08-22 01:09:27 的回复:

回复shadowd:不过说真的,欧洲现在治安确实不太好,我们因为定的早,结果后来发生了网上报的各种袭击。巴黎是这几个最不安全的,警戒也是最严的

2016-08-22 12:4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2 18:59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08-22 18:59:03 的回复:

回复barroco_:也当时给自己留下个能回忆的地方

2016-08-23 07:2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3 10:2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8-23 10:25:31 的回复:

回复daisy:哈哈,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