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欧洲大地的别样生活

2016年07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日-8月18日,
我计划去德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准备去德国法国瑞士等。
行程好复杂啊!
忙来忙去的只是为了这次旅行!

欧洲的大部分位于北温带内,它是世界上有人定居的各洲中距离赤道最远的一洲。它没有热带。欧洲位于亚洲的西面,是亚欧大陆的一部分。它的北、西、南三面分别濒临着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东部和东南部与亚洲毗连,宛如亚欧大陆向西突出的一个大半岛。

意外事件

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我们的航班取消了!导致原本2日航班改到了4号,害的我们的形程少了两天!谁知,台风一点也不大。导致有人说
学生不用上课“五十年一遇”
大家不用上班“五十年一遇”
气象局报错    “五十年一遇”
此时我的心情:

正文开始

飞机平稳的起飞了,漫长的飞行时间开始了!
飞呀飞--------------------------------------

国泰航空向你扔了一盒饭和一个哈根达斯!

这饭不知怎么形容。反正那个哈根达斯我是要吐了,巧克力味的,又苦/(ㄒoㄒ)/~~又黑。我已经没有语音来形容这个哈根达斯了!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总算到达了目的地——杜塞尔多夫(DUS)。
当天0点出发,当天7点多到达,是不是感觉赚了一天!

交通

德国的交通非常方便!我给10个赞!
推荐德铁通票!无限次数搭乘,非常准时,换乘方便,乘坐舒服,有时寥寥几人成了专列,有时可坐包厢。家庭套票,可带两个12岁以下的孩子。十日通票464欧,环游德国一圈,还到了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布鲁塞尔等地,超值!买个随身wifi,下个DB navigator 应用(只有iOS有)查询时刻表;用google地图。就出发吧,想去哪就到哪!

到达杜塞机场,机场称不上大,所以过海关很快。三下两下就进入了德国境内。
酒店离机场很近,走过去就可以了。因为还没到12点,酒店还不可以入住。我们只好寄存行李,开始行程!

伍珀塔尔

第一站,我们定在了伍珀塔尔。伍珀塔尔是个工业城市,所以大部分地方都建了工厂,很少道路,居民出行很不方便。怎么帮呢?经过三次公投,最终建立了倒挂小火车。这个小火车贯穿全城,十分方便!
这里除了有倒挂小火车,还是恩格斯的故居。从伍珀塔尔市中心乘坐悬挂列车5站,便可抵达恩格斯故居。列车经过的这一站,离他家也就几十米的距离,站在恩格斯故居门前,你甚至可以感受到列车通过时的震动。

倒挂小火车

巨大的倒挂轮!

恩格斯故居!

埃森

逛完了伍珀塔尔,我们来到了埃森埃森德国钢铁工业先驱克虏伯家族发迹地。主要工业有采煤、钢铁、机械、军工、化工等,还发展了电子、服装、塑料等部门。
我们只去了克虏伯庄园,庄园很大门票也才5欧。

他们的庄园跟我们的宫殿风格很不一样!我们的宫殿就是建得金碧辉煌,好像要把全国的宝物都放进来;二他们的庄园也很大,但他们的房子里面没什么东西,只有很多的油画和精细的木雕做的椅子,还有地下室!怎么说吧,就感觉他们的庄园没有我们的华丽吧!但他们到处都是花草树木!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如果嫌伍珀塔尔太远的话,可以在杜塞机场坐盗版“倒挂小火车”!其实就是机场快线,但它跟倒挂小火车很像!

早上我们乘坐ICE去柏林
沿路景色

柏林

柏林街头,各种车辆。看看你知道多少种?
我就说一句:马路真有马车啊!

没有洪堡大学就没有光辉灿烂的德意志文明。洪堡大学,创办于1810年,马克思恩格斯求学的地方,诞生了黑格尔叔本华等著名思想家,产生了爱因斯坦等29名诺贝尔奖得主。真心话,这校园实在小

快活的一家人!

一种不知道的植物,不明肆意把它拍了下来!

柏林大教堂,装饰华丽,带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圆顶。

有人在吹泡泡,吹得好大好大!

酒店附近在办车展,各位嗡嗡,要不要开一辆回去?

柏林

河边景色

抓住他,有人要翻墙啦!柏林墙倒下,两德统一。国家统一,民心所向。

夏洛藤宫堡,又是一个在装修的景点。虽然没进去,但在外面已经感到它的气势!

去夏洛藤宫堡时,在路上发现了一个city toilet。我很好奇,投了50分进去。也蛮干净的,很大,其实几个人甚至一家人一起上都没问题。就是20分钟后厕所门会自动打开,如果你还在。。。

晚上我们去了勃兰登堡门;柏林的城市标志,也是德国重新统一的见证!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德国最大金融中心

河边的烧烤,好吃不贵,现烤现卖!最好吃的是牛扒!

莱茵河

美因茨科布伦茨,乘车观赏莱茵河两岸景色,悠游自在。河边打水漂,单纯的快乐!

坐火车嫌无聊,于是随便找一站下车走走。河边景色美不胜收,走在乡村的小路上,听着小鸟唱歌,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走到河边,看见一对夫妇正在打水漂。于是我们也开始打起水漂,我们的石头不能像他们那样“轻功水上漂”。他们很有心,认真的教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仍然玩的很开心

坐着火车嫌无聊,

吕德斯海姆,最美画眉巷。坐缆车,一览小镇全貌。

海德堡,歌德把心遗失的地方,充满诗情画意。海德堡大学,德国最古老大学,创办于1386年。匆匆一游,些许遗憾。

特因贝格

火车从黑森林中穿过,到达特因贝格。这里有德国落差最大的瀑布,这瀑布远不如黄果树瀑布壮观。沿途风景如画,森林漫步惬意。小镇家家户户窗前花儿盛开,争奇斗艳,原来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

因斯布鲁克

再见~\(≧▽≦)/~啦啦啦,我们乘坐DB来到慕尼黑!

但是,我们不在慕尼黑玩,而是去另外一个国家——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慕尼黑因斯布鲁克,2小时车程,来个奥地利半日游。黄金屋顶金光闪闪。五彩泡泡小孩最爱。无头人,吓死宝宝

慕尼黑

德意志博物馆,伊萨河边。主馆有6层,上天入地,任你探索。天文馆,躺着观看太阳演变,奇妙;地下矿井,了解矿产开采,惊险。诸多展馆,即便看不太懂,感受一下科技的魅力,真心不错

逛了一天德意志博物馆,下午,我们该去宝马世界!

宝马世界里不但有很多靓车,还可以试驾。还有儿童的体验项目。
不过不要买车模,因为是made in china.

新天鹅堡

人山人海,很像中国的景点,排着很长的队买进城堡的票。如果真的要进城堡,最好提前两天在官网预约,要不你12点到,只有18点的票了,还要排长队!
我还是建议不用买票进去,进去只是看一些陈列,还不如走路或坐车上山,去铁桥上拍照,那里看天鹅堡更漂亮!
如果想冒险的话,还可以走过铁桥,沿着没有太多保护,都是石头、泥泞的小路。但是上到观景台,仰望新天鹅堡更漂亮!
tip:坐车上山需要1.8欧,但在城堡外面那一处景色都不需要买票!天鹅堡门票12欧!

慕尼黑——科隆——布鲁塞尔

德国通票可以去到布鲁塞尔。我们顺便去了科隆看了科隆大教堂!

科隆

布鲁塞尔

到了布鲁塞尔,我们准备去逛下当地超市。没想到有那么多“新鲜”的蔬菜!

D12(8月15日)

布鲁塞尔大广场,遇见两年一次的鲜花毯,美而壮观。天鹅餐厅,马克思与恩格斯在这里起草《共产党宣言》。比利时第一公民小于连,一泡尿拯救一座城市。

巴黎

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埃菲尔铁塔,满满的一天,有点累。

站在石阶上拍照特别好玩!

凡尔赛

凡尔赛宫,富丽堂皇,极其奢华。只有一个入口,排队暴晒近两小时,效率低下。门票含有语音器,有中文讲解。皇宫花园和音乐喷泉,值得一看!

最后一天的游玩,旅行终于结束了。····························································································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那次优秀的台风吹飞了我们來程的航班,缩短了我们的行程,改变了我们的计划,但改变不了了我们的追求。第一次走出亚洲,第一次明显时差的远行,第一次对当地治安语言生活的担忧,经历第一次,明白外面的世界没有想象中困难和可怕。德国人严谨刻板准时高效,法国人天生浪漫时尚奢华,这个世界各有各的精彩。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街上的厕所,超市里的榨汁机,都要尝试一下,这个世界真的很大。累了倦了,想家了,家才是最好的地方。回家

乍一看 还真是挺吓人的

2016-08-22 14:1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2 17: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18:59

2016-08-23 16:13

幸福一家人!

2016-08-23 16:14

有些忧郁!

2016-08-23 16:18

越写越棒,小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