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慢游柬埔寨金边暹粒

• 出发时间/2016-07-11

行程计划

确定去柬埔寨实际上是六月初的时候,和同为老师的同学一拍即合,决定去看闻名天下的吴哥窟
签证:马云爸爸实在是太方便了,大概250,一周可以拿到。
机票:图方便在携程上面定的,去:香港航空香港——金边,回:吴哥航空暹粒——广州【事实证明去广州是错误的。】
酒店:比较来比较去,因为我的visa是booking招商联名卡,所以最后用booking订了。都是标记四星级,总共十二天1000左右。
暹粒包车:比较了tb的租车,看了各种攻略,最后选择了知乎看见的一个姑娘的司机小哥,小哥很棒,很贴心,从不迟到还会早来十几分钟,价格合理【我们订了六天,140刀,日出日落不加钱,两天汽车是凌志suv】。小哥提供冰水~如果汽车还有冰毛巾~去高布斯滨那天小哥给我们还买了shake。有微信!我提前了一个月加他。。。。告诉他我一个月之后再找他。。一个月之后她竟然还记得。。。这是小哥的名片,小哥很靠谱,就是不太善言辞。。推荐!【如果你们有幸遇到了同一个小哥,你们只需要告诉他你们是来自两个经常唱歌的女孩纸推荐的。。。或者只需要告诉他你也会唱还珠格格的主题曲当。。。哈哈哈哈哈】
知识储备:我看了五月盛放和蒋勋的讲座【没看完】,买了一本走遍全球,带到吴哥窟看,非常实用。

金边

D1:从深圳香港机场出发,抵达金边天都快黑了。机场有很多柜台在卖sim卡,因为呆十二天,所以我们买了一个月的卡。坐嘟嘟车去酒店,很贵啊9刀,而且因为没有零钱,所以给坑了一刀。但是那天下挺大雨。。没办法。住宿在洞里萨河边,走路去皇宫十分钟,走路去市场五分钟。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D2:第二天一早就去皇宫,皇宫内有很多东西都是需要一定的历史和地图基础的。。看着有点辛苦,接着去了国家博物馆,主要看镇馆之宝:八只手的vishnu,者耶跋摩七世的坐像,和一个巨大的青铜vishnu像。下午坐嘟嘟车【好像是6刀来回】去S21监狱。震撼!【据攻略说下午三点有电影,结果我们去了一个不知道干嘛的屋子,里面有一个男的操着一口难听懂的英语不知道说了什么就开始唱歌。。。。冥想。。。】

D3:上午包了车去Cheung ek的杀人场,看了觉得心里沉重得很,来之前看了一部电影叫做《战火屠城》就是说这段历史。中午去吃了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法餐厅——便宜又好吃啊!十二点,坐车去暹粒~
暹粒的那一瞬间下了一场大雨…瞬间底面积水二十厘米…真是一个欢迎大礼包。

暹粒

暹粒之后,个人认为应该先去看看暹粒的博物馆,因为是晚上到的暹粒,第二天行程很松,只去了博物馆,买票,去看吴哥寺日落。休息好准备下一天去看日出。
D4:吴哥博物馆比金边国家博物馆高大上不少,跟着讲解器走,能知道很多很多高棉文明的历史,值得细细观赏。里面的镇馆之宝是者耶跋摩七世的像,宝相庄严。看完了之后买票看吴哥寺的日落【因为我们太慢了。。巴肯山来不及了】,非常漂亮!
D5~及以后就是吴哥景区的行程了,我们是慢行的,所以有些地方可以去久一点,玩开心一点。总的来说就是慢慢来。
行程粘贴如下:
吴哥景区第一天:先去吴哥寺看日出,不去吴哥寺,先进通王城,巴戎寺,巴方寺,皇宫,战象台阶,癞王台,十二生肖塔,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茶胶寺,塔布隆寺。出来已经四点了。
第二天:圣剑寺,塔逊寺,龙蟠水池,东梅奔寺,和比粒寺。但是因为晚上买了看吴哥微笑票,所以就结束行程,去看表演。
第三天:头一天看巴戎寺人太多,我们又去了一次,然后去了斑黛喀蒂,皇家浴池,豆蔻寺【很小,人少,但是美啊】,最后看时间还够,先去了吴哥寺看回廊,慢慢走慢慢逛,跟着书上的图走,但是只看了第一回廊。五点去比粒寺看日落。美哭了~
第四天:高布斯滨爬山,看暹粒河源头。然后去女斑黛色玛看美丽的浮雕和高耸城墙。下午去了司机小哥的家里吃饭【免费的】,跟着小哥逛了他们的小村庄,大家非常非常的友好,而且小哥家只有十几二十平米。。家徒四壁!
第五天:先去落雷寺,八方寺,神牛寺逛,然后去了崩密列。崩密列异常壮丽!我们慢慢的逛了很久,回去已经五六点了。
第六天:查漏补缺的一天~中午去吴哥寺看二层回廊,看水中倒影。然后去巴肯山看日落。但是雨季的暹粒刮风下雨,什么都没看见。
第七天:在暹粒城游荡,城市很小。寄明信片,看看逛逛,打发时间。
第八天一早:吴哥航空是个不靠谱的航空公司,不提醒关手机,降落的时候居然还一直抖抖抖!让一个从来不晕机的宝宝都要吐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1 22:1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