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妈带娃看世界——NO.1厦门4日亲子游,文艺栖息地里热出小童趣

小麦麻麻 (武汉) LV.6
2016-08-20 23:36 1998/16
  • 出发时间/2016-07-28

写在前面

走走,停停,看看,听听。向来远行,没有边际,不带野心,更没有拔高的海誓山盟,亦未提笔保鲜记忆。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曾不知如何作答的我现在却有了清晰的答案。

出发吧!
麦妈带娃看世界的第一站选择厦门,这座离武汉只有一个半小时飞行时间的海上花园,对于一岁七个月的麦麦来说不算太远,很好。原本以为第一次坐飞机的麦麦会哭闹得掀翻飞机顶,没想到起飞时她便呼呼大睡,直到降落才迷迷糊糊睁开眼。这里可以建议其他宝妈,飞行前尽量陪宝宝玩耍,耗其精力,另外记得给宝宝备好热牛奶,待起飞前几分钟给宝宝喝,很容易奶睡。即使宝宝没睡着,起飞时吮吸是有助于减轻耳朵的不适感的。

厦门不大,高崎机场离市中心也不远,20分钟的车程,我们五大一小(麦爸,麦妈,麦奶,麦姨奶奶,麦姑姑,麦麦)就到住宿地了。考虑全家出行,如果是定酒店至少开三个房间,且房间独立不热闹,活泼的麦麦肯定觉得房间小不好施展她上窜下跳的功夫,因此我提前在airbnb上定了民宿,民宿座落在思明区,交通极其便利,是个四室两厅的大房子还带室内花园,太适合宝宝了!房东小维很热情哦

行程安排

day1:2016.7,28,11:30 周四 [抵达]
民宿-中山路-禾祥西女人街-白城沙滩
day2:7,29,周五
鼓浪屿浪一天:鼓浪屿(早上坐船抵达)-皓月园(以郑成功雕像为核心,仿明建筑群) -环岛海滨浴场(踏浪亲海休闲)-菽庄花园(江南园林)-钢琴博物馆(中国唯一,感受艺术气息)-日光岩看日落(鼓浪屿最高峰,18:00后进园半价,人不多也不晒,看日落别有一番风景)
day3:7,30,周六
猫街——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环岛路
day4:7,31,周日,[返程]
万石植物园(半天)—机场

宝贝出行小物件

衣服6套,出行不重样,每天有得换,时尚时尚最时尚~
尿不湿25片,不够不用愁,母婴店可补充~(如果习惯自己带足尿不湿的宝妈可以买压缩袋来装尿不湿,不然40片往上走的尿不湿就要占领一个行李箱了!)
宝宝餐具
奶粉
零食
饭兜
驱蚊手环
防晒霜,日晒太长怕晒伤宝宝娇嫩的皮肤,尤其是女宝宝,妈妈怕她晒黑呢~
润肤霜,皮肤晒红后可以涂点加快皮肤的修护进程
沐浴露
洗发水
药品:蒙脱石散,外出拉肚子就麻烦了;防蚊虫叮咬的药膏,厦门的蚊子不多,有备无患;退热贴。

基本费用参考

成人单人武汉厦门往返机票1000余元。
2岁以下儿童机票往返200元(无座)。
住宿(含服务费)800余元一晚。
至于登岛船票官网都有定价可查询。

中山路步行街

大城市的步行街其实大同小异,不过这里的物价不高,有兴趣的可以去女人街里淘点精品女装,看起来装修有想法的店里设计感十足的衣服也只要两三百左右,我和麦姑姑都惊叹连连啊!可能这里的门面租金不贵吧,可是临街呢!
步行街上有一段美食街,当地特色小吃不少。老板,来一份蛤蜊煎!

居中我们是麦奶,麦麦,麦姨奶奶,麦姑姑~我们就是传说中“重要的不是去哪儿玩,而是和谁在一起的”完美team,幸福一家人!

白城沙滩

麦妈说我上辈子是个菠萝

去到白城沙滩已是晚上,踏浪的人仍然不少。白城沙滩就在厦大附近,据说这是厦门最干净的海滩。不过去过海岛的人表示略显失望,毕竟海水入城,沙滩没有想象中的干净和细腻,海水不宽广倒像湖泊了。还是海岛的白浪金沙最美!
有人要说我一个中部平原的嫂子吃不到葡萄却说葡萄酸了,嗯,武汉确实没有自带浪漫情怀的大海因而在旅游标签下失分,但是欢迎你们来东湖转转,我有信心,你会满载而归。

鼓浪屿

非常重要的Tips~

早在旅行前就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官微上订好了登岛的船票,这个很重要,因为每天登岛的游客数是有限制的,其中大头都被各个旅行团包了,所以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买好票,一来避免大老远坐车去码头结果没船票,二来免去抱着宝宝排长队的烦恼。另外,我在蚂蜂窝上同样买好了当天的鼓浪屿所有景点的联票。

麦麦很喜欢水,在海边玩得很开心。不知道未来的某一天她会不会记得自己初次和大海亲密接触的快乐时光呢?

鼓浪屿的美食众多,其中,龙头路是岛上最重要的一条美食街,小店遍布,最有名的小吃有叶氏麻糍、黄胜记黄金香肉松、汪记馅饼、海蛎煎、面线糊等。
不过我们的午餐是在一家安静的咖啡店享用的,尽管吃的不是当地的特色,是简餐和pizza,但实在是酷暑难耐啊,我们只想带着麦麦找个空调房凉快一下。

去张三疯的奶茶店,畅饮一杯,再到赵小姐的店,买点糕点回去。

风琴博物馆感受艺术气息

这是充电1分钟精神6小时的麦麦

鼓浪屿休息时,麦麦也停不下来自拍中

妈妈也来一张做作的自拍吧

多肉爱好者麦妈看到如此庞大的植物嗨了~拍拍拍!仿佛自己来到了巨人国。

如果不是盛夏热天来玩,鼓浪屿会给我们的印象更好,没有机动车穿行的小岛俨然一座无车马喧的惬意花园。到处都是可以拍出文艺气息的景。

比一比,谁的脸更圆

猫街

猫街,厦大背后的文化街,街道不长,但随处可见的猫元素很适合小孩游玩。

说好的猫呢!宝宝不高兴了!还是真爱吗?!

来了——来了——

不是雕塑,不是涂鸦,真正的猫在小小的猫咪博物馆里,慵懒地等待游客的到来。

猫街有很多杂货铺和猫主题的精品店,麦妈决定空运一个猫爪(抱枕)回家保护家园!

厦门大学

还是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我们在厦门大学里没有逛太久。中午在厦门大学的食堂解决,人很多,也许是分区对外开放,客容量太大,食堂里专供游客的饭菜不可口,建议换个地方吃吧。
饭后去芙蓉隧道转转,满壁的涂鸦和镌刻的誓言,满眼是痴男信女的回忆~

万石植物园

厦门万石植物园,出行前的最后选择,却在到过之后成为我们最中意的收获。绝对适合宝宝来纳凉玩耍。
对麦麦来说挂在树上的香蕉,坐在大树下的猫眼竹芋都是神奇的东西,哈哈,她一定想对这些可爱的植物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要离开厦门了,麦麦有心事,一定是不舍吧!

再见

有女万事足,我才敢拿起这个名牌~继续努力!
麦妈带娃看世界的第一站结束了,期待下一站东京

麦妈好棒,出门一定很不易,照片只看到了安静的乖乖的那一面吧,我们赶紧一起去买泡菜吧

2016-08-21 16:59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08-21 16:59:15 的回复:

回复芬达姐|FANTASIST:谢谢~泡菜走起~

2016-08-21 19: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2 01:0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3 12:32

引用 哈哈哈go 发表于 2016-08-23 12:32:06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go:

2016-08-23 14:37

引用 sandy_nhx 发表于 2016-08-22 01:09:2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andy_nhx:谢谢~

2016-08-23 14:44

引用 小麦麻麻 的图片:

修过的照片都好好看啊!!楼主可以统一一下游记的照片风格,有些没修的可以后期修一修,整体看上去会更不一样

2016-08-23 17:2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28:07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嗯,谢谢下次我会更静心下来统一照片的,这次自己也有想到这一点不太好

2016-08-23 17:31

引用 小麦麻麻 发表于 2016-08-23 17:31:07 的回复:

回复小麦麻麻:不过那些修过对的真的好赞啊!!挺好的,期待你的下次游记!!!

2016-08-23 17:3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33:33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谢谢,期待你的期待哦!

2016-08-23 17:35

引用 小麦麻麻 发表于 2016-08-23 17:35:14 的回复:

谢谢,期待你的期待哦!

回复小麦麻麻:哈哈哈哈哈,不过写游记挺费时间的!!要加油哈~

2016-08-23 17:36

2016-10-06 09:21

我想问一下订的名宿叫什么名字

2016-11-13 08:11

airbnb上定的 搜房东小维 应该就会出现我当时住的房源 没有固定的名字

2016-11-18 21:00

照片好看,请问是哪个型号的相机啊?

2016-12-01 16:34

引用 懒懒的猫•﹏• 发表于 2016-12-01 16:3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