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水墨云蒙山

轻轻浅浅 LV.5
2016-08-20 23:58 137/6
  • 出发时间/2016-08-06

今年的夏,感觉格外的热,夏天的周末,除了早上去早市,晚上去超市,多数的时间都是宅。
吹了太多的空调,希望出去走走,爬爬山,出出汗。
于是,8月的一个周末,选定了被称为“小黄山”云蒙山,走起。
云蒙山位于密云县和怀柔区交界处,距离东直门85公里。我们计划周六上午出发,下午爬山,晚上住农家乐,周日上午回城。
周六上午11:30,从北四环出发,一路上途经北四环-京承高速-京密高速-京加线,然后就到了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都是跟着地图走的,路上还算顺畅,下午2点不到到达公园售票处。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周围风景都变美起来,可惜,天气差了点,视线没有那么辽阔。

云蒙山门票网上查的是35元/位,提前在携程上买了,26元/位,好吧,省下1元是1元。到达景区售票处后,在售票处换了一张小票(不是正常在窗口买的那种门票),交了5元的停车费,皆可以进去了。云蒙山景区门口有很多停车场,价格几乎都是5元/车,检票进了景区后,又往上开了200米左右我们就把车放下了。我们停车的位置就是图中心形符号标识的位置。

其实车还是可以继续往前开的,且大部分人都把车继续开到从上图中从公园入口往上图中东北方向数的第二个停车场,鉴于山路陡峭,我们放弃了,决定自己走上去。
事实证明,山路确实有点不好开,有一些很陡的坡和很急的弯,当然,如果技术好,建议还是开上去,因为,我们整整翻了一个小山头,才到达下一个停车场的。没开车就罢了,我们还走错了路,我们是沿着车道走到下一个停车场的。其实,进了公园入口处后,在左手边是有一条山道上山的,不用沿着车道走,车道真的有点绕。
上两张照片,随意感受下,空旷的山路。

14:20左右开始沿着车道走的,走到下一个停车场,用了40分钟,中途没有遇见一个人。在到下一个停车场的拐弯处,遇见了一个姑娘,才知道原来有近路.....跟姑娘一打听,说从这里上山到主峰要3-4个小时。现在已经下午三点,按照这个时间,我们到山顶主峰最快都六点了,还要下山......今天还是阴天,景区人又少,荒郊野岭的在乌漆嘛黑的山里走,还是有点渗人。我们纠结了,爬还是不爬?(这里建议下计划去云蒙山的亲们,还是早点到的好,别像我们,赶上这个尴尬的时间)。
最后我们决定,来都来了,爬吧,留点下山的时间,爬到哪里算哪里,然后折回来。
阴天,有雾,视线太受阻,我们看不到主峰的方向,也不知道需要走多远,爬多高。从这里开始,其实才算是真正爬山。从这个停车场再开车上山的路已经被拦住,且也有原来的水泥路变成了碎石泥土路。
阴天的云蒙山,虽然看不到它的山势耸拔,奇峰异石,却别有一番韵味。
随着一路往上走,雾越来越大。不知道爬了多高也不知道还要爬多高。

在上一张图片中,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哈哈,总觉得兔子精胡媚娘可能会藏在哪一个草丛底下。
随着一路往上走,碰到的游人也越来越多。增加了我们爬到山顶的信心。爬上不到顶,这也不是偶的风格啊。于是,我们改变主意,加快脚步,争取爬到主峰。
终于,16:30,顺利到达主峰。太开森,虽然最后真是累得两腿打颤,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
在主峰上,碰到一家爷俩托着孙子上山的,还碰到一家三口带着两只大狗狗爬上来的。狗狗也累得够呛,伸着舌头喘个不停

雾太大,从主峰往下看,云里雾里的,像是仙境。当然,得忽略那锈迹斑斑的铁栏杆。
由于时间不多,休息了10分钟之后,16:40,我们开始下山。
由于上山的路有点陡,听说下山走另外一条路虽然远点,但是会好走一些。再加上我们家先森跟我说,另外一条下山的路都是下图中的这种木台阶,我兴高采烈地跟着他从另外一条路下山了。

果然,下山路上有好一段路都是这种木板铺就的路,好走多了。但是现在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下山的时候,没有游客选择跟我们走这条路,因为太绕了。这草木深深的山里,除了我俩的说话声,就只有各种虫子的叫声和几声不知名的鸟叫声。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脚步越来越快。可是,这个时候先森膝盖疼,速度跟不上我了,我只好慢下来,努力回想各种有趣的事大声说出来,甚至唱两嗓子假装欢快的又蹦又跳来掩饰我内心的小害怕。
走着走着,终于,听见后面有人说话的声音了。原来,带狗狗上山的那家人带着他们的两只大狗跟我们选了一条同样的下山路。我太开心了,鼓动先森加把劲跟着他们一道下山。可是,这两只大狗走得太快了,跟了一小段就跟不上了.......
再往下走一段,还碰到一家三口背着帐篷往上走去山上露营的。这个时候,我的小害怕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种小害怕已经转化成对露营的这家子人的崇拜了。
一路下山到我们停车的位置,已经19:10分了,回望薄暮下云蒙山,似一幅水墨山水画,真美。
待到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们还会再来,感受不一样的云蒙山之美。

往回走的路上,查询了附近的农家乐。最后,在携程上选了一家评分相对较高的幽谷神谭对面的农家乐。
不管是住宿条件还是晚饭,无力吐槽。房间卫生间没有窗,屋子潮得不行,在床上和地板上都有好多头发.......不过,这个村子里貌似有好多家农家乐,亲们可以多看看几家,选一家稍微干净一些的。

最后,提醒这个季节爬山的亲们,山里文字多,带好驱蚊液、花露水、清凉油什么的。
走到下图中这个分岔路的时候,图中的箭头就是我们上山的路和下山的路,上山路比较陡一些,但是近,下山路缓一些,有点绕,平缓一些的下山路,对膝盖冲击没有那么大。亲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
还有,提醒下亲们从这个路口往上以后,就没有卖水和卖零食的了,亲们带足补给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1 20:40

2016-08-21 21:2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2 12:56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6-08-21 20:40:0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荡地:找个有空的周末就可以出发啦

2016-09-04 17:3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21 21:24:0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9-04 17:40

引用 maclang 发表于 2016-08-22 12:56:58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