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风雨半程晴 (武汉自驾广西广东浅度游)

再冰的窝 LV.19
2016-08-21 00:12 1016/20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家庭出游

武汉-长沙-桂林-南宁-中越边镜-北海-湛江-广州-丹霞山-长沙-武汉,全程4500KG,我们一家三口,带了家里3位老人一起上路,七座奥德赛。

桂林,住伏波山附近汉庭商务酒店,停好自己的车,晚上和早上叫的士到象鼻山附近走走。

桂林日出

漓江边的住户很幸福,一大早就过来浸漓江

象鼻山周围都被树木遮挡,这个地方,沾一点漓江水,可以远看象鼻山。 江水很温和,不太凉,很舒服。

如果在漓江边的马路上看到穿泳装的,不要吃惊,就象海边一样。

象鼻山这样的桂林米粉4元钱,比阳朔便宜一半,只是正宗的桂林米粉不是很对味。

等我家司机大人睡好觉,打电话我们,叫的士回到旅馆出发去龙胜梯田。

夏天的梯田一片绿油油,配上蓝色的天,美不胜收。

这个制高点叫九龙五虎。龙是指山脊,“九龙”指远处九条小山梁的山脊主脉,“五虎”指这里五个略微凸起的小山头。“九龙”、“五虎”全部为梯田所盘绕。

停车场在下面,因为我们带了老人,所以请了壮族导游带我们一直将车开到了”九龙五虎“

这个石砌的观景台有四层,看风景很壮观!照像很有感觉!

秋天的龙胜,旁边摊子上有卖龙胜的画册。

留了家里的两个婆婆在九龙五虎,观景台修得比较好, 阴凉处风也很大。

我们带好水,在小导游的带领下陡步去七星伴月,这个景点名气更大。

沿着山中的小道横走,转过弯来,可以看到远处九龙五虎的观景台。

累了用山泉水洗一把脸

有人说这一段陡步线路走起来的感觉象在走在尼泊尔山间。

中间山洼里的一个白色山头就是七星伴月的“月”

七星伴月全景,七星伴月观景点是龙脊梯田的最佳景点之一,七星指当初开田时留下来的七个小山包像七颗闪烁的星星,小导游带我们数七星和一月。

伢的爷爷在别人拍照着抢的一张。

往回走,去接两个婆婆下山。 小导游家里,因前两天下雨,她的爸爸要乘今天天晴给田里的罗汉果“点花”,听懂没有?我是懂了,援粉的意思。所以没有时间给我们做饭,我们也取消了去壮塞的打算。

据说当地有计划要把她们全部迁出壮寨,以保留原始风貌不被破坏。

当地有名的竹筒鸡和竹筒饭,饭很好吃,鸡也好吃有点贵,只是我们的饭量都不大。 罗汉果冲泡的水很甜。

离开龙胜阳朔,高德给的线路没有走高速,后来很后悔。 桂阳公路正在修,沿路吃灰。

阳朔老街也是一片灰蒙蒙,车子过了老街片区到十里画廊,顿时风景就不一样了。

我们的宾馆叫”画廊别院“,当导航说到了目的地的,把我们愣住了,道路的左边是一块陡峭的山,山有有训练队在攀岩,右边是花海农田,宾馆在哪里?

问了攀岩的人,这个宾馆在哪里? 才知道山旁边有条小路可以开进去...

宾馆在山的后面,而且这个小型宾馆的后面仍然是这样笔直的山。它在一个山洼里。

修整后去找食,然后去老街,在车上看到晚上的老街人山人海,直接车游就好了。

早上,从宾馆出门后,右走散步到马路对面,不远处就是状元步道。

看,太阳光束打过来的哪片山的后面就是我们住的小宾馆。从状元步道上看十里画廊,视野宽阔。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状元步道全长2.6公里,途中有文人墨客的题词石刻,有观景台,两边山石林立,是个氧吧。

在步道上走过一段后,视野开阔起来。这次没去桂西的巴马,但巴马县城就象下图这个样子,群山环绕。

现在玩十里画廊最好的方式是自行车,当然下图这个车队应是骑行,而不是在当租自行车游玩

另外一个方式是竹筏漂流,比如从水厄底到工龙桥,从工龙桥到旧县,我们就留着到明仕田园去漂吧,后来在丹霞山也坐了竹筏。

路过大榕树和月亮山(以前旅行社的常规景点)后,上高速往南走。

这一段高速让我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于是在朋友圈发图配文”....坐老蒋的轻舟...“

下一站:南宁。经过柳州,这个城市依山傍水真的很不错,找的一家餐馆也吃得很好。

柳候祠里绿树茵茵,而且树上标有树龄。柳候祠是柳州人民为纪念唐代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柳宗元而建造的庙。

伢的爷爷喜欢逛这样的地方。柳宗元,如同放逐到海南儋洲的苏东坡,都是被当时的皇帝贬到当时远未开化的南荒之地。

晚歇在南宁泊宁酒店,老蒋兴冲冲地把老人们带到南宁的夜市,各种吃食与水果....曾经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比如红心的火龙果就是在南宁第一次吃到。

南宁到德天大瀑布,高德带了一条山路,家里老人感觉到了深山老林有点怕怕。到了景区,发现景区人多,餐馆也多,才感觉到安全。

全景,左边的瀑布是越南的瀑布。

等会我们的船也要去瀑布的下面被水气扑一脸:

装深沉的伢,一路被老人唠叨的伢。

下次不要带皮革包,我的老妈!帆布包也给你买了,用起来。

从德天到名仕田园,两位妈妈在讨论田野的作物,想掰个甘蔗又下不了手,路边也没有卖的。如果上午去德天走这条路要好走很多。

摘抄了”“随着《花千骨》热播,很多人也因追剧《花千骨》进而认识了中越边陲——广西大新县的奇山秀水。因为以大新的德天瀑布、明仕田园、安平风景区、乔苗平湖等自然山水为主背景的长留山仙境实在太美了,让人不禁心生向往、想一探究竟。说走就走,探访《花千骨》“长留山仙境”的梦幻与奇异也成为了很多骨粉这个暑期的首选之旅。“”

广西的喀斯特地貌真的很神奇!

放一张网上秋天的名仕田园,听当地人说秋天是一片金黄,秋天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几年前曾经来过这里,那时我们还往西去了靖西,玩了通天大峡谷下面的三天三夜,让我当时感觉身处《藏地秘码》中香巴拉的地下河。

离开名仕,住崇佐市政府旁的天湖大酒店,虽然会重复行驶一段高速,但为让老人住得好,吃得好,伢安排了住崇佐,高速上瓢泼大雨,在喀斯特山脉的大景色中,看不见前方的高速上,司机先生沉着冷静稳稳把好方向盘。

天湖大酒店周边很冷清,在酒店里点了菜,还不错。

第二天出发至北海市,在本人的坚持下,落脚开元.曼居酒店,地中海风格明快,离银滩近,虽然也不是很便宜。(台风要来了,灰蒙蒙的海景房有什么好住的),这不,前半程还是大太阳,租了海滩伞和椅子,后半程就阴雨蒙蒙。

如果在海南这样的风浪一定不会被允许下海,但在北海,海滩的地势平缓,来点台风来点浪,正好。

被伢与他爹拖到前面,被海浪打得一个接一个趔趄,满口咸咸的海水,他们却很有技巧,玩得很Hi。

开车去了老街老街旁的湾港里,再一次见到为躲避台风,整齐排列的船舶。曾在这里买海鲜送餐馆加工,吃到欢畅的朋友们,好怀念。

原来它在这个位置

离开有着神奇地貌的广西广西的景色与其他省份是完全不同的,有着甲天下的美誉。而桂西的风光正在逐渐被开发。来吧!来吧!很不错。也适合自驾

进入广东湛江

湛江湖光岩是一个世界级的地质公园,适合老人玩,里面有一个火山口形成的湖,面积很大,是世界上最为典型的两个玛珥湖之一,两个玛珥湖是广东湛江湖光岩玛珥湖与德国艾菲尔地区玛珥湖,它们是兄弟湖。而湖光岩的玛珥湖比德国的大,是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玛珥湖,且保存得非常自然,完整。

买了电瓶车的票,坐电瓶车环湖一周,空气新鲜、凉风吹拂很是惬意! 路边有些站点,可随下随上,第一站不要下,什么都没有

湛江的华和国际酒店,房间和早上的自助餐都不错,儿子还是花了心思。休整好了,重新上路北上。

这一天全天在路上。

路过韶关后直接住进了景区,丹霞山景区大门口旁的一个叫温泉酒店,只是没有温泉. 网上说是景区最好的酒店,住下来也还行,酒店自已的餐厅里吃了两餐,味道不错。

早上和老妈散步,这一家叫丹霞印象,是个小资一点的酒店,景区里面的两个村子里也开有民宿,可以直接住到景区里面,店家帮买门票会优惠一点点。

头天在携程上买了联票,第二天才知道联票中的竹筏不是导游图中的游船.还是游船经过的风景要好,所以建议只买门票,进到景区里再买船票和缆车票。

坐竹筏有车接到坐船点,这个点绕到景区的后面。弯多车开得很快,坐在第一排有过山车的感觉。

湖北伢喜欢吃莲蓬,这边的莲蓬饱满,远处是观音山。

下面这个景区制作的卡通介绍还是蛮幽默的,我们坐竹筏在阳元景区的背后,所以并没看到这个山。

下竹筏后被送回阳元景区门口,走一段路坐景区的车到长老峰。它集黄山之奇、华山这险、桂林之秀于一身,最轻松又好玩的方式应是坐缆车上山,然后走下山,山比较陡,我们就全程缆车了

韶音亭的视野开阔,一望无际。

对面的山峰拉近,有很多人在爬山,陡峭得吓人。

儿子从亭子上往下拍:

丹霞山景区的票可以玩48个小时,所以查票严格,家里3个老人都是免票的,这一点做得比广西要好。

长沙的路,又走错了,高德指的路没有走回途路,而且雨后的景色不一般,但是美景是有代价的,回家后发现这条县道被扣了不少分。

长沙,车游桔子洲夜景,吃了火锅鱼,逛了火宫殿。第二天参观刘少奇故居花明楼返程。

此行每到一个地方只用最简单的方式游玩,所以叫浅游,但是老人们感受了梯田、瀑布、喀斯特地貌、竹筏、海滩,品尝了各地美食,坐车行了4000多公里路,也算不虚此行。

2016-08-22 19:4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19: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21:25

2016-08-24 18:16

2016-08-24 18:17

2016-08-24 18:18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8-22 19:44:18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大家!

2016-09-06 21:17

LZ:  这么个玩法是不是比较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