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带你任性爬泰山游青岛

2016-08-21 00:13 1037/7

时间:2016年8月13—8月19

天数:7天

费用:3100(人均)

关于路线:
8月19:上午:游青岛
              下午:赶路高铁到济南重庆遂宁

装备:
摄像:iPhone 6~佳能70D,镜头18—200!相信我它很重!
防晒:脸部(安耐晒小金瓶)面部(悦诗风吟50倍)手袖墨镜帽子脖套丝巾(小可爱是坚决不愿意被晒黑的、全副武装是我的风格)面膜每天一张!坚决每天补水!

人数:5人(和同学外带一个初中生)
怎么玩:小可爱的这次旅行是先玩泰山再玩青岛泰山就是一个景点 ~大老远的从四川打飞的到山东不容易~顺便就去玩了(因为小可爱我对泰山不感兴趣啦啦啦~但是同学想去啦啦啦啦)青岛玩下来我很喜欢哈哈哈~属于自 high模式啦啦啦啦

经验总结:千万不要在旅行的头一天爬泰山!我们5个人爬完泰山残了3天!3天!那3天真的是玩起来要命!!!简直是身残志坚的好榜样

day1(8月13):
第一天是赶路~晚上11点30从重庆济南~然后飞机晚点啦~到济南都是凌晨3点了~然后到莫泰酒店(应该可能是北园店)都已经凌晨4点了~等宝宝敷完面包睡觉洗澡都已经是凌晨5点了~

day2(8月14):早上11点火车到泰安~(坐的红皮火车)应为离市区近~住的万达那边的精途酒店~简直棒得不要不要的~一晚上130多~weilan姐找的店太给力!

到酒店应该是1点过~酒店姐姐说我们今天是爬不了泰山了~说要下雨了!(简直是一个bug啦)
到酒店放下东西马上出来~结果开始下雨!卧槽那个雷打得~雨大得!当时我已经放弃去泰山了(大夏天的又热我呀是真的想在酒店睡觉啦)

先来看看这个雨啦~真的很大~

早上为了赶火车没有吃早饭~下午2点才吃到饭!(济南真的太堵了!朋友们请计划多点时间赶路!)
就在万达那边的泰安金街吃的~有什么肉夹馍啊面啊凉皮啊~我进去之后发现了有稀饭!作为四川人的我发现有稀饭吃简直是上了天堂!出门在外两三天我就真的很思念川菜!在这边吃东西真的没有味道!欲哭无泪啊~重口味的小可爱是多么需要辣椒!
肉夹馍啊什么的我觉得只有肉味~凉皮加了小米辣~然后我就一直在挑小米辣吃

接下来是重点了~
因为雨大本来取消了泰山行然后逛了一哈万达出来发现大晴天了~(下午三点)~
然后我看老欢和基哥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真的想去泰山),就在电梯里打电话问泰山的索道开了吗~事实就是雨后天晴索道开了临时决定上泰山~(路线是坐大巴到中天村然后索道上到南天门走路下来到中天村坐大巴下山)因为索道5点半就关了,考虑到时间问题还有体力问题~只有坐上去了~
滴滴7.2元~4点钟到达泰山售票处(吐槽一下基哥和老欢啊~跟上步伐好不好~做事情需要有个回应啦)

坐索道之前先爬点楼梯

坐索道上南天门~放基哥侧脸哈哈哈~他自己说的要照侧脸

weilan姐

坐索道时我觉得很刺激~发现泰山比我想象中的美~觉得还是来对了(因为本人不喜欢看人类的旅行,觉得自己耍开心就好~加上对山不感兴趣,本来对泰山不怎么感冒的~结果景色真心不错~超出预期~上去之后心情变美了)
上索道之后就是20分钟的山顶行哈哈哈~

老欢

这是5个人唯一的合照(从左至右:weilan姐-基哥-老欢-我妹儿-本人)

我没有去到最高点~因为本人任性不想去了~然后我、weilan姐、我妹儿~就在这个合照点等基哥和老欢去登顶~结果10分钟之后他们回来了(说只是拍了泰山两个字就够了)~所以结局就是我们并没有任何一个人登上玉皇顶~

勒两个貌似在看蜗牛

开始下山~这个十八盘还是比较难走的~总结就是台阶高度20厘米~宽20到23厘米左右~(作为一个景观专业的大三狗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走起来真的不舒服)

我个人是比较想走下来的~因为据说这一段风景不错~结果就是看多了重庆的山水~觉得这一段路真心一般~虽然泰山的山和重庆的山不一样~但是我觉得重庆的山水更美~迈开大步走哦~我就一边单反拍照一边发朋友圈哈哈哈~中途有个大叔还在旁边说我下山还玩手机~估计是担心我滚下山去哈哈哈~因为我就像平常那样边耍手机边下楼梯~又不拉旁边的扶手~任性的走在楼梯中间~(可能是之前在ankor wat看到过战斗民族的girl下楼梯觉得很帅气就学他们了)

下上走到中天村应该是用了两个小时左右~中途问一大爷还有多久到~他说还有半个小时~就过半个小时之后问人~告诉我们还有20分钟哈哈哈~然后一脸懵逼的我们又走了将近40分钟哈哈就~
我们爬泰山大概用了三个半小时哈哈哈~下来已经是7点半了~(全程休息不超过10分钟~暴走模式)然后在山脚我们5个人坐了出租车20元到万达~
我觉得我们几个可以逆天了~别人的七八个小时对我们来说根本不是事!

晚饭还是在泰安金街解决的~吃的烧烤还有烤鱼~用了130多~重点来了~点的香辣烤鱼的根本就没有辣味~他们的辣感觉就像平时在家烧个豆腐啊烧个排骨的那种~迷之尴尬~ 早早滴回去洗漱然后算账第二天11点的动车到青岛啦~

day3(8月15):
早上就在这家店解决的~没有南瓜粥真是伤心~weilan姐and老欢点的油泼面味道不错不过份量太足~感觉两个人一份就可以~
早饭之后滴滴去泰安站赶高铁~尼玛呀10点15上车10点40才到~有点堵车~喊司机停在泰安站门口居然加了10元车~滴滴用了25元~是这次旅行最贵的~

午饭就在火车站上啃的面包喝酸奶~买的奶酪面包好好吃~太喜欢芝士了!超级好吃!只是吃完会腻一两天~
下午2点多到青岛青岛站从外表看挺好看~结果滴滴到我们住的地方(老城莱芜二路林夕小院)下错地方了(江苏路)~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了10多分钟(其中走了一段上!坡!路!那个路是用大概120乘180的小砖拼的~砖也不平~所以拖着行李真的很痛苦!)到林夕小院大概4点过了~休息一下出门吃海鲜啦!

本人上照~全程就只有小可爱我和基哥喜欢拍照~他们都不怎么拍~所以默默地放照片了

小院环境~住的是老城区~应该是居民集聚地~

黑啤~味道有点苦我觉得挺好喝~(25元一扎~大概3斤~肯定比游客集聚地便宜)

5只螃蟹29元~活的~加工费10元

两斤花甲10元~加工费10元还是15

生蚝~两斤15样貌似~加工费8元

虾~35元一斤(活的)~买了20元的~加工费8元

扇贝貌似也是10元两斤~海鲜就是在店面买的~随便找了一家烧烤店加工~海鲜建议直接吃原味~吃到的肉都是甜的!太鲜了!
这一顿吃下来120多~

吃完之后就公交去栈桥~因为昨天了泰山~大家今天都累了~所以计划的劈柴院取消了~反正我是超级累了~建议回去休息~

在麦当劳附近的迷你岛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发现了在青海旅游时喝的青海酸奶!青海酸奶太好喝了!褐色的~味道很浓~还有一股特有的骚味!反正在大西北旅游时这个青海酸奶我当饭吃~一天整三瓶~那边的吃的我真的不喜欢~米饭又少~吃不惯~其实还是四川的东西好吃

day4(8月16):去的八大关还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应该是这个名字)~

我们5个人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真的要废掉了!小腿太痛了~每走一步~都是沉重的

基哥说让我给他拍出行走的感觉~

太热了(其实比起遂宁已经好很多了~31度多~走出去出点小汗)
在八大关待了一个多小时~中途路过prince house~外面看了一下 那个比利时建筑~发现有人排队~其实最多10分钟就进去了~小可爱又开启任性模式~我说在外面等他们~结果基哥看我们都不去他也就不去了~我现在发现很多地方都是我提出不去然后大家都不去了哈哈~我就是又有毒又任性打我呀~冷漠脸~基哥是对景点很情有独钟的~可怜的宝宝~不过说个实话我觉得旅行🈶️一两个景点让我觉得很不错就够了~至于其它景点嘛~走到门口我要是不愿意去我就打算默默地在外面等他们

公交去五四广场~在一个大超市买了午饭~我买稀饭的我时候被妹儿吐槽说我又吃稀饭~结果除了我妹儿我们四个人都买了稀饭!妹儿买的炒面真心难吃~哈哈~我发现这边的人好喜欢面食啊~午饭之后公交到海洋世界~(考虑到下午太热打算都在室内的景点玩)

我们买的套票二~建议大家买最便宜的我套票~不喜欢~没得意思~什么海洋世界太梦幻对我没有吸引力~而且我看到北极熊的环境真心觉得人类好残忍~一点冰都没有~这个景点就是看人类~亲们自行考虑

北极

北冰狼~环境差

最后一个是欢乐剧场~我默默地爬到最高点开始拍照然后发朋友圈~场馆很low~好在凉快~就是动物表演~无聊~3点40到这边排队~4点钟进场~我靠旅行团太多了遭不住~这个进场真心不给力~我觉得三四分钟就可以搞定结果用了将近15分钟~效率太差门口又小人又多~
对了青岛的很多票最好团购~会便宜很多~出来之后将近5点~

青岛真的适合拍照~照片奉上~都是单反拍的~

晚饭去了一个万达吃了船歌鱼水饺(大概7点钟才吃到晚饭~中途找了一段时间)~味道不错~点了3盘水饺~一份蟹的大钳~一瓶水~团购下来150~当然没吃饱~

墨鱼水饺很好吃哈哈

可乐是室友推荐的~有一股药味~甜甜的~和百事可乐不一样~

这个螃蟹脚很好吃~🈶️醋还有小米辣!有辣味啊!

吃完去了迷你岛~我又默默地拿了一瓶800ml的每益添哈哈哈~
晚上回来~顺道买了云南白药~我们真的已经遭不住了~脚废人残啊!说起都是泪怪自己太作

day5(8月17):上午信号山公园加德国风情街~下午天幕城外加第二海水浴场~

早上起来发现还是5个人还是很残~依然脚痛~呵呵哒~泰山后遗症啊~
早上滴滴到信号山公园(滴滴7块)~师父把我们送到半山腰的门的~走上去大概七八分钟~
上去之后发现很喜欢信号山公园看到的青岛旧城的红房子!!!有点小小的surprise~

在那个信号塔拍的~信号塔上面有空调~nice~对了公园门票团购7元钱~全票15~无学生票

weilan姐and我

本小可爱的照片

看一下红房子~

信号山公园下来就公交车去德国风情街~信号山公园下来就有公交站~下面有个医院~所以很堵车~青岛大叔告诉我们只要是医院~附近就会很堵车!对了信号山公园下来可以直接去那个基督教堂~很近~走路到~

来看德国风情街~又是一个无聊的景点~建议不要来啊~

这个是一个老建筑~but进不去呵呵哒~这边很多旧址都已经商业化~不是餐饮就是住宿~路过一个交通博物馆没有进去~

走完大概待了40分钟就走了~然后公交回到青旅附近吃海鲜~

这个饺子买了两份~一共35~比起船歌鱼水饺的39元一份的味道差点~份量太足哈哈哈

八爪鱼40元一斤~活的

海鲜我就吃了一点~第一天吃完之后我就不想再吃了~因为我对海鲜不感冒~觉得尝一下味道就好~但是真的很好吃~用水煮的虾肉都是甜甜的~
而且出门了好几天没有吃到干饭的小可爱是真心觉得好想吃点川菜啊~

为了吃辣~买了5元一份的凉皮~在我看来有遂宁的两份半份量太足受宠若惊!在一个路边摊买的~我说多加辣椒~老板问我是哪里的~我说四川的~老板说她是内江的哈哈哈~我觉得她应该是嫁了一个内江人呐~放了一勺辣酱之后我拿起筷子尝了下味道~发现没有辣味~喊老板又加了一勺~然后老板准备给我打包的时候我又及时地尝了一下~她说这么辣她肯定吃不了~已经很辣了可以不用尝了~结果就是又喊老板加了一勺辣椒!加了三勺的之后总算有辣味了~但是不辣

吃完午饭两点钟~回去休息~4点半出发去天幕城~

单反太沉重我就不背了~5斤啊!用手机拍的照片~

公交车到的天幕城~就是录跑男的地方~结果用了七八分钟就走完了~呵呵~就是一条有盖子的商业地~人也很少~很多店都关着~放上宝宝的冷酷照

天幕城出来到第二海水浴场~滴滴~用了17.1元~主要是5点半之后开始堵车~钱就不见了~

没有泳衣没有下海~就是踩了下水看了一眼~海水有点脏~不过比栈桥的海水好很多~下海换衣服应该需要两块钱~吹海风很舒服哈~喜欢

请叫我冷酷boy~往下翻有更冷酷更可爱的

丝巾是用来防晒的~不过这个点了~就随便围在脖子上了

接下来是自拍~冷酷可爱的来了

哈哈哈~冷酷吗!可爱吗!我就是喜欢把这种照片发出来让全世界都来赞美我

第二海水浴场玩了就是晚饭~依旧公交走起~吃的万达台东店的必胜客~
在必胜客门口买了哈密瓜~两个5块~份量依旧是遂宁的2.5倍~青岛人民太实在了!

晚上就是洗漱算帐~还有卧谈会~我们四个是高中同学~摆以前的事真心觉得很好~反正一不小心就开始哈哈大笑发现好多高中老师啊同学啊很久没见了~想念
感觉这一趟旅游每天晚上摆门阵才是真谛!

day6(8月18):今天脚不痛了~本来前一天是说去崂山的~
我已经做好准备在崂山脚下等基哥了~
一大早发现19号去济南的票快没了~早饭就没吃冲到火车站买票~滴滴8块多点~
等买完票~去seven-eleven买了早餐~我就吃了一瓶青海酸奶一个牛肉包一个芝士条~(又是芝士~太好吃了)

已经快到11点了~大热天的~不去崂山就在市区逛~基哥应该又要哭了哈哈哈~冷酷脸
选择小青岛加海军博物馆加嘉木美术馆

坐公交来到小青岛(门票5块)~太热了~从大道沿小路走了将近10分钟到门口~中间有一段路超级臭~一股海鲜味~我是真的受不了~而且每次吃完海鲜之后手上那股海鲜味啊~也让我很难受~

一到小青岛先休息20分钟~之后妹儿在原地耍~我们四个5分钟环岛一周~

在小青岛门口有一个放大镜~一块的银币投进去看海~建议大家都去感受一下~我们四个人看下来都是骂街的状态哈哈哈~简直low到不行~

顺道回去可以路过海军博物馆还有鲁迅公园~但是我们只去了海军博物馆~海军博物馆呢我玩了之后觉得还是有意思

海军博物馆只有我和基哥去~其他三个滴滴去了嘉木美术馆~她们三个已经热得遭不住了~要去室内吹空调~
这两天是青岛最热的时候~青岛人民已经热得受不了~滴滴的时候还提醒我们不要中暑哈哈(其实遂宁这两天三十七八度~这个才叫大蒸笼~简直是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我们来青岛就是避暑的~给我感觉就是早上8点到10的状态~重点是一点都不闷!青岛人民来重庆或者遂宁应该是要哭了吧

哈哈哈就是这个不认识的boy~他坐上去之后他下面三个小伙伴齐声喊:“哇!好长啊!”我就直接对着他拍了一张~下来基哥说他当时想着坐上去的~觉得有点污就放弃了哈哈哈~还是那个boy勇敢啦

门票学生票15元~以上是基哥帅照~

这是本宝宝的小可爱照片~穿的裙子没穿打底裤哈哈哈~要是爬楼梯被风吹翻裙子就很尴尬了~虽然之前真的被吹翻过(去年夏天到阿坝川主寺~大下午的裙子被吹翻~虽然我很淡定的把裙子翻了下来~)裹上丝巾保险好了

这是中间那个济南号~那些大船都在室外~不过海上凉快啊!太神奇了~只要一到海面上就开始吹风~简直和陆地是两个差别~

耍了一个小时左右~出来滴滴(13.5元)到嘉木美术馆(我想去这个地方~作为景观学子还是需要适当的装逼的~来呀你打我呀)

我们在说我妹应该去鲁迅公园膜拜一下的~老先生需要保佑她的高考哈哈哈~

官非的塔吉克少女

同样是官非的~塔吉克青年(主要是觉得这个boy很帅)~我就觉得这两幅不错~美术馆很小~要是快速走一遍只需七八分钟~
在这里买了一个冰箱贴15元
出来应该是下午两点过了

太饿了~就在门口买了一个两块钱的酥饼~结果吃太快~味道我已经不知道了~重口味的我没吃出味道来~
吃完之后就有点不好~也可能是早上吃了芝士条腻到了~就是感觉没有吃到什么但是已经要饱了
公交回到青旅~5个人各自买了点东西吃~基哥和老欢去吃了这边到处都在卖的排骨米饭~据说不错~

吃完饭休息一哈打算去那个教堂(信号山公园脚下)

这是江苏路路口的教堂~观象二路基督教堂~发现我们走错了地方了~里面进不去

几个人打算走路去另一个教堂~沿途我就开始拿单反拍拍拍~这一段路我比较喜欢~就是街边都是风景~下午五六点天气又好~风凉快~走起舒服
青岛很适合小清新照片~

拍这张照时路过一个青岛人说这个有什么好拍的~我拿照片给他看~说拍出来就好看了哈哈~我就是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走了好久走到教堂~进去的时候发现已经结束参观了~里面有人在唱诗~

老欢 我 基哥(从左至右)

其实这个点(6点)不让参观~我们还是默默地拉开这个门溜进去看了下哈哈~没有上楼~进去之后坐在教堂玩了一下被撵出来了~不过他们态度还多好的哈哈~乖乖出来就行~

接下来就是中国海洋大学老校区~走路去的~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在里面随便逛了下

路过食堂妹儿很想进去~被残忍拒绝~
出门几天妹儿开始说晚上应该吃稀饭了哈哈哈~她可是在第一天嘲笑我晚上吃稀饭的~简直有毒哈哈哈

溜达完了明天就要走了~所以打算公交车去台东万达的沃尔玛~
感觉这几天赶公交什么的都在附近绕~什么齐东路~延安路~台东路~十五中~大连路~江苏路(青岛的路好多地名)~反正就是到处都很眼熟~

在沃尔玛逛的时候他们买了点特产~我纠结了一下就放弃了~特产什么的买回去基本不会吃~而且全国各地都可以买这些特产~还是放弃好了
在沃尔玛的时候太饿了~拿了一瓶450毫升的伊利畅轻边走边喝~结账的时候都要喝完了哈哈哈(我是先喝再结账的哈哈哈)

晚上洗漱~妹儿头天洗澡时把我的洗脸帕放在了青旅的公共浴室里~迷之尴尬~洗脸帕是不能要了~洗澡的时候我也很尴尬~
晚上又开始卧谈会啦啦啦~聊起了另一个奇葩ji哥
day7(8月19):~第二天12点半济南的高铁~所以还有上午的时间可以玩~
我和weilan姐又去了信号山公园~(我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地方)~老欢他们去的昨天的教堂外加一个天主教堂~
~旅游嘛~我要是喜欢我就多去~不感兴趣的地方去不去无所谓~全世界那么多景点~我怎么可能去得完~旅行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过程~从出发到结束都需要解决不同是事~这个过程才是我真正体验的哈哈~

手机拍的~在这坐了半个小时左右~这尼玛大夏天的前10多分钟居然不开空调~后面终于开了
真是赚了这么多钱抠成这样

坐在这个旋转塔里面看青岛太舒服了!

就在那个旋转塔~早上9点过我就开始查六级成绩~终于过了!!!宝宝觉得太开心了
!我就觉得很信号塔很结缘嘛哈哈哈~经过第一次300多分~第二次弃考~第三次424(差一分过!)第四次终于过了!大三下总算是干了一件实事了

等weilan姐上厕所时自拍一张

全程结束~接下来就是赶路回家~重点~高铁到济南站~到的时候3点钟左右~
坐大巴到机场(大概1小时20分钟)~到机场5点左右~济南站周围真的太堵了~
济南这个省城我就不吐槽了~外表真心一般~就像四川好一点的二线城市~感觉成都重庆在内陆来说已经很漂亮了~(5月份去大西北到过兰州还有西宁,这两个省城也是外表很low~不过我很喜欢那边的人文地域环境)

到家的时候凌晨一点~洗漱完我就开始喝酸奶吃麦片~结果第一份酸奶麦片被我倒!在!床!上!!!简直要哭了!还是新疆天润那个酸奶(也是上次去大西北发现的好喝酸奶)
好在小徐买了两袋~吃了第二袋~又吃了点饼干加花生~发现还没有饱~又默默地喝了一袋奶粉吃了一个鲜花饼
就下来是睡睡睡!睡饱着数!

走之前的花费大概看一下吧

每次都能从旅游中得到什么

这次因为带了我妹出去~我还需要操心她~回来就觉得~当妈不容易!突然开始理解小徐了~收货不错哈哈~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4 20:25

引用 自由咔 发表于 2016-08-24 20:25:02 的回复:

回复自由咔:一个人去也挺方便~适合

2016-08-30 00:50

你们去之前已经计划好游玩路线了吗?

2016-09-08 09:17

引用 笵尐 发表于 2016-09-08 09:17:22 的回复:

回复笵尐:除了泰山~就没有计划具体景点~只计划了大概要玩几天~

2016-09-08 10:52

引用 小棒 发表于 2016-09-08 10:52:18 的回复:

除了泰山~就没有计划具体景点~只计划了大概要玩几天~

回复小棒:看起来不错哦,期待自由行,把值得玩的地方圈起来,到时候一路上也有计划了就,随时打车或公交,谢谢分享哦

2016-09-08 14:25

美食不错,泰山顶上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2016-11-01 21:34

引用 M.C. 发表于 2016-11-01 21:34:51 的回复:

回复M.C.:是的是的 有机会可以去走走 我个人觉得泰山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