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7日,一个人的逃离

traumchen (上海) LV.8
2016-08-21 00:37 285/5
  • 出发时间/2016-01-15

前言

今年一月一个人的短暂旅行, 在决定买机票前,因为没找到同伴,又阻挡不住一颗想要出去浪的心,于是有了这次尼泊尔之行。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还是下了一些勇气和决心的。回来之后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人走太贵了!不如人多省钱,吃饭又不能多点几个菜式。或许以后还会尝试,不过有的选的话还是选结伴吧。

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也不太喜欢和人打交道,不善于聊天更加不会侃侃而谈,行程之中虽然略感孤独,但也能自得其乐。

出行前的一些准备

在旅游代理网站订了一个单机票行程,1月15号出发20号返回,国泰航空香港转机,全程1999人民币。转机的话其实也是比较累的,去程晚上很晚到达,回程加都晚上11点飞。

签证的话当时可以落地签,不过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在淘宝上找代理签了。横生枝节的是,出发那天被海关扣了下来,说贴签是假的,后来还是放了行,但写了份保证书。不知道以后再出境有没有影响。

关于酒店:全程在booking上订的,不想弄的太麻烦也不想住的太差,环境设施不好影响心情

正文

第一天晚上将近11点到达加都机场,在接近出口的地方会有人来问你要不要taxi,我和他们换了一些少量的钱,用于付车费。

酒店名字叫Hotel Friends Home,朋友之家酒店,位于泰米尔区,链接在这里https://www.booking.com/01725da1356f758f2
位于最热闹的一块。准备下车时司机会问你要小费,我适当给了点。太晚了周围又黑漆漆的,确实心里慌的很。

酒店一共就三层,顶楼又个露台,早饭没什么特色,面包麦片煎蛋之类的。我一早在泰米尔区逛了一圈,买了一张电话卡,有了网络终于能看地图找到想去的地方了,特别有安全感。

在一家中国餐馆换了点钱,用支付宝转账能多换点,我还是用现金换了。

中午时分找了俩出租车前往巴德岗,讨价还价了很久。这是为什么我觉得一个人走贵,交通费不能分担

下面这些就是我边走边拍的成果啦

因为地震的缘故很多建筑都毁的粉粉碎了,保留的那些也属于危险建筑,看下面这张图,顶部歪了吧

对加都其实喜欢不起来,因为实在是太脏了,灰尘太多,出去一趟回酒店挖出来鼻屎都是黑的。拍出来照片也有中灰蒙蒙的感觉。

在泰米尔找了家代理买了去博卡拉的汽车票,还预订了滑翔伞(10200卢比)。

17号上午一早一路颠簸着前往博卡拉。之前网上看到游记说这段路有多颠簸,其实跟我从康定去往稻城的那段经历简直小巫见大巫,并没想象中那么难熬,也可能因为不是高原。车上也碰到几个中国同胞,有几个小朋友还在读大学,还有个大姐独自一人横穿了印度刚到的尼泊尔,出来都浪了1个多月了。。。

旅行路上听到不同人不同的故事也是件有意思的事呢。

博卡拉飞伞

博卡拉住的两晚酒店叫做Hotel Middle Path & Spa 中道Spa酒店
顶楼也有露台,还能看到雪山,不过不是正对着的。那两天雾气太重,山峰若隐若现

18号早上等在酒店大堂,直接有人开车来接,先到Sunrise登记一下,陪我划伞的教练也来了,是个法国老头,当时真有点怀疑,一把年纪了能不能行,感觉随时咽气啊。不过后来的滑翔伞过程非常的专业。

我们先驱车弯弯绕绕上山,都是土路,而且非常陡峭,同行的还有一对夫妻,另外两个教练,还有一大堆装备。

到达山顶位置,往上还有个小土坡,教练告诉我爬上去可以看雪山,于是我小心翼翼上去,到达顶部之后确实豁然开朗,因为在土坡下面阻挡了视线,这时感觉安纳普尔那鱼尾峰离我非常的近。

下面两张就是在山顶拍的。我想既然没本事徒步(身体素质太差),远远看一眼也就够了。

从山顶往出去,一面是安纳普尔那,一面就是当地人的村落

穿好装备,等起了风,背着滑伞就飞了起来,心中并没有特别害怕,在空中的感觉好像时间静止了一样。
我看到了湖,看到了山,看到了飞翔的老鹰。
非常奇妙的体验。
整个过程三十多分钟,忽上忽下到最后还有些头晕想吐了。

最后降落在费瓦湖边上,收好装备再乘车回老城。

这里推荐一家Godfather's pizzeria, pizza是手工做火炉烤的,通心粉里芝士放的超级多。反正那条主路很多类似的小餐馆,我能拜会的也就那么几家,想必其他店应该也不错

费瓦湖边坐着喝喝咖啡看看游客

下午乘个摆渡船去往世界和平塔,大约爬了45分钟,已经累死累活了),快到达的时候有小孩子问你要糖果,老子没糖还堵着路不让过,复读机似的说了n遍so sugar, so sugar他们才作罢。

这是从世界和平塔那边望出去的风景

下面几张还是费瓦湖边。其实除了飞伞(听说还有蹦极),博卡拉就是徒步去中转的小镇,不过比加都干净多了,坐在湖边喝咖啡可以发一天呆。

19号一早还是乘长途车回加都,那时候带着手环,乘车一颠一颠的愣是加了好多步数,每天能有三万多部,我坐在车上就看着步数在往上加

回到加都我换了另一家酒店 Hotel Shanker 军刀酒店,

据说是以前英国人造的,因为真好外部在装修,看不出全貌,内部有挺复古的,上一张酒店翻拍的照片吧

19号我去了猴庙,还去了另外一个杜巴广场。

印度教宗教之类的并无大感,而杜巴广场鸽子实在太多,有点密集恐惧症。过去走一圈身上全是鸽子毛。

在加都买了些茶叶带回去喝,都挺好喝。我的建议是直接去超市,不要去景区专卖茶叶的店,超市里随便买,都很便宜,也不用特地看牌子。

晚上十一点登上飞机离开,整个行程就此结束。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段散心的旅程,好像我去了另一个星球然后又回到了人间。在写游记的时候也唤醒了一些当时的记忆片段。我想起在飞机上别人都是结伴的而我一个人,他们想和我换位子,偏偏被我拒绝了。就是这么任性

也想起那边到处弥漫着咖喱味和印度香料味,实在让人受不了。而当地的食物由于某些香料味道都很奇怪。

最后,我永远空有着一颗想徒步的心❤️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2 18:26

很赞的游记!其实一个人旅行挺好的,自由自在。5顶支持

2016-08-27 13:5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27 13:59:1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不管是一个人还是结伴,都能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2016-08-27 21:36

引用 traumchen 发表于 2016-08-27 21:36:31 的回复:

谢谢,不管是一个人还是结伴,都能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回复traumchen:说的对!

2016-08-28 06:3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