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游记----------12岁的男孩日记

圆冰123 LV.7
2016-08-21 00:43 891/6

好久没有坐飞机了,起飞的时候竞还有些晕机,不过很快就适应了,坐着飞机,我再次感受到了穿梭于云层之上的快感,不知不觉就到了前往草原的中转站哈尔滨

利用等待去海拉尔火车的一点时间,来到索菲亚教堂。我先是为教堂前气势磅礴的喷泉所震惊,这大概是我见过最壮观的喷泉吧:一条条沉稳而有规律的弧线仿佛拨动着我的心弦,使我不由自主的到它的脚下接受喷泉的洗礼。又见教堂,这东罗马拜占庭风格的教堂,将古罗马建筑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椭圆的屋顶,不规则的造型,别具特色的大门,使我不禁赞叹这巧夺天工的建筑艺术。

接下来就是无限风光的草原之旅了:
初次漫步在莫日格勒草原小道上,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沿途的风景,我感到心旷神怡。眼底的草地根草分明,眼前的河水清澈见底,远处的牛羊悠闲自在,天边的小山丘朦朦胧胧,我变成了那只自由飞翔的鸟儿!

登高远望,草原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蒙古包,大包靠着小包,小包围着大包,栅栏圈着羊群,一片祥和,让人在这一片祥和中静下匆忙的心来,享受旅行的快乐。

五彩缤纷的蒙古包,给这一片茫茫的绿又增添了几分色彩。它们就像一块块色彩鲜艳的宝石,镶嵌在这大草原之上。

数不尽的牛羊马,还有一只安静的骆驼,让草原上顿时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命的痕迹。城市里的我难得一回近距离接触这么多动物,便感到满是新奇,满是喜悦,满是欢腾!一会儿摸摸羊,一会儿拍拍马,一会儿看看牛,一会儿踢踢骆驼。我想,要是每天都能这样与动物接触,那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在一番游览过后,我们住进了“一代天骄”蒙古包,看似一个圆圆小小的蒙古包,里面却装饰精美:有蒙古特色的装饰弓,有形似长蛇的马鞭,有草原风味的壁画,有古香古色的家具,干净整洁,立马觉得既新鲜又温馨。蒙古包外,有秋千架,烧烤棚,篝火广场,敖包,射箭,在这里可以吃到真正纯正美味的羊肉串……我可以躺在广袤无垠草地,撸着串,看着星星,三天三夜不动都可以。

新的一天,新的路程,穿梭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绿草和白云,两大美景紧紧融合,给我一种平和安详的感觉,忍不住下车走走,摸摸草,望望云,我便沉醉在这饕餮之中了。

久经沧桑的白桦林依然高高耸立在我的眼前,火烧不死它,风吹不折它,水冲不走它。它永远保持着高高挺立的姿势,向面对的一切发起挑战!我想,这就是生命的姿势吧,这是一个高洁的生命的姿势!我被白桦这种顽强的生命力震惊了,也不禁为它生命的姿势致敬!

每一棵树都有它自己的名字:看,这儿一棵白白嫩嫩的是美少女,那一棵伤痕累累但高高傲立的是白桦王子。我想,这就是人们对白桦的细心的关爱吧!把白桦当人一样对待,它也是一个生命啊!

往林子的深处走,漫步在林间小道,这弯弯曲曲的小道,飘在空气中木头的香味,两旁郁郁葱葱的白桦林,真使人忘记了疲倦,忘记了腿上的酸痛,把整个身体都融合在这美妙的大自然之中去了!

登上白桦林山的最高处即是最美处,从上往下眺望,“山天一线”,山下美景尽收眼底,天上风云一目了然,我真想大叫一声,以示我的激动,但我终究没有叫出来,因为我兴奋到忘记叫了。

来到根河湿地的半山腰,首先一眼望去的不是湿地,而是整片额尔古纳的建筑群。从高处俯视,这些建筑竟并非杂乱无章,而是一栋连着一栋,整齐的排着,白墙红瓦与远处的蓝天绿地交相映衬。而且这里的建筑并非只是里面整齐,外围也整齐地令人惊讶:整个建筑群的最外圈就是一个方方正正的长方形!足见这里的规划的很好,或者说,这里的管理人员也许跟我一样,都有强迫症。

移步换景,额尔古纳根河湿地独特的魅力展现在眼皮底下:弯弯曲曲的河道形成各种各样的图案,穿插在成千上万的植被之间,远看婀娜多姿,分外妖娆;等你揉揉眼了再近看,才恍然大悟,原来各种名贵药材,珍禽异兽深藏其中……我去过得的西溪湿地算大算美丽了,但与这里的湿地相对比,那真是小巫见大巫啊!真不愧是亚洲第一湿地!

接近满洲里,又是一片湿地——二卡湿地,蓝色的湖泊衬托着碧绿的草,与天空交汇着,我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第一次见过蓝色的湖泊,第一次见过水草天一线的美景,第一次见过这样堪比图画的地方!我深深地为它迷住了……可惜当时是在大巴上飞驰而过,美景只能飘在我的记忆里

来到猛犸象公园,我首先看到的是猛犸化石,一块块化石仿佛向我们讲述着一万多年前的沧桑历史,虽然我不是什么考古学家,但我从这化石中也看到了猛犸象曾经的威武霸道。

看着一只只1:1复原的猛犸象,使我对象这个动物有了新的认识:虽然每天看着书上,电视上,媒体上讲着象的庞大,可我还是对此不惊不乍。而看到这么巨型的猛犸象,仅仅是模型,就让我大开眼界,这估计得有三十几个我那么大吧!毕竟它们也是称雄一时的猛犸象啊!

中国国门和俄国国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中国而骄傲,中国高高挺立的国门代表着中国人民坚定的精神和不屈的信念,使我更加为今天中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无比的自豪!

中国国门的四代演变,记录了中国从东亚病夫到如今的强大的全过程,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硝烟和炮火,中国人民是从血堆中顽强的站起的!这四个国门使我不能不再次为中国致敬!

41号界碑,肃然起敬

被称为“不夜城”的满洲里果然名副其实,夜晚的满洲里虽没有路灯,但处处建筑那叫一个灯火辉煌啊!不管是高楼大厦,还是平民住宅,处处都点起了灯,让人不能不赞叹满洲里夜景的美,让人不禁为这个中俄蒙三国交界的地方建筑而惊讶。用网络流行语来说,那可真是土豪啊!

在当地人开的马场,我终于骑上了蒙古的特产——蒙古马,只见这蒙古马名副其实,一头头十分精壮,都很有精神,骑在马背上,那叫一个舒服啊!不过舒服归舒服,刚上马时我还是有些惊吓的,毕竟让一个没有碰过马的人去骑着一只马,难免会感到不适。我的不适是马不停地摇晃,吓得我以为它要把我从马背上给甩下来!不过骑了一段时间也就习惯了。骑在马背上看草原的风景,那可和行走时看到的风景大有不同,也许这只是一种感觉吧,感觉自己似乎也成了一位草原人,夹着马肚,坐着马背,看着草原,无边无际的草原!

美丽的呼伦湖,婀娜的呼伦女神啊!您忽而宁静沉默,忽而惊涛拍岸……

在草原生活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草原的纯正牧民家,先是尝了尝蒙古纯天然的奶茶,那香味沁人心脾,饮一口就香甜满嘴!吃饱喝足,开始出去拔河,在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你想在哪拔就在哪拔,走到哪都是宽阔一片,如 果拿一条十多千米的绳子在这拔河,估计都能容得下,这便是草原拔河的乐趣所在。拔完河,我又踢起了草地足球,和拔河同理,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踢球,想踢到哪就踢到哪,真是痛快!但可别一个大脚把球踢飞了,那你可就真的找不到球了!踢完球,我还去体验了一把射箭,没拉过弓的我本以为拉弓是件很轻松的事情——不就两手拉开嘛,有什么难的?可当我真正拿起那弓时,我可就笑容僵在了脸上,不仅弓比我想象中重,而且还十分难拉,拉的我双手都长出茧子。别看我姿势不错,那可是咬牙切齿的用全身力气把弓拉到最大,看上去活像个后羿吧!哈哈哈哈哈哈,可是俗话说得好,装逼不过三秒,甚至没过三秒,我就坚持不住了,一下把弓扔下,然后去看我那不争气的手,哎,果然草原人还是有他们独特的技艺的啊!

总之这次旅行相当有趣,爬过峻拔险象环生的高山,逛过俊秀温柔缠绵的江南,来看看无边无际,一马平川的呼伦贝尔草原,会让你脑洞大清洗,切换成空白模式。然后变得更加包容,更加坦荡,更加勇往直前。
    不信你看,这些大妈在等火车的当会儿都这么嗨!哈哈哈。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1 19: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6:59

孩子写的很棒,

2016-08-22 22:00

小帅哥的游记写得真棒!

2016-09-19 15:40

引用 哟哟音乐 发表于 2016-09-19 15:40:21 的回复:

回复哟哟音乐:

2016-09-30 22:07

引用 一个人 发表于 2016-08-22 22:0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