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新疆--出行准备篇

2016-08-21 00:49 238/0

D1

天山天池

这个景点,其实并没有在自驾的行程中,因为朋友安排,把门票,接待所有的都搞定了,而且去了一趟乌鲁木齐,没去天池还是有点遗憾的,如果要自己买门票进去的话,我个人觉得这个景点在路上可以体验到的。

因为都安排好了,所以我们去天山天池主要就是去登山去了。

出门在外必备:馕和水,有了这两样,就饿不着。 馕,是一个很有新疆特色的实物,主要是维族人在做,就是面粉烤制出来的,刚做出来是软软的,放久了会失去水分,就会变脆,也可能是因为新疆的天气比较干燥,如果放在南方估计会发霉。吃起来有点咸咸的,有几种馕,肉的不方便携带得趁热吃,我们带的是芝麻的,很像,因为要登山,不可能出景区吃饭的,在山上,全靠吃馕喝水充饥,还有带了些水果,前面说到的黄瓜和西红柿就很有用了。

新疆的最高峰,博格达峰,终年积雪。要说激动,因为之前都没有见过雪山,所以见到雪山还是感觉很圣洁的。
天山天池。注意,天山其实是一座山脉,这个天池只是在马牙山上的一个堰塞湖。很奇怪,水很清澈,但是绿色的。
天衫山脉,有个很鲜明的特点,那就是阳面没什么植被,阴面很茂密。那些树基本都是云杉据说几百年有多没少。
坐游船的时候,看到的维族姑娘,漂亮吧。他们打扮都很喜欢走鲜艳路线。

因为海拔不算高,所以我们还能跳得起来。在那里,阴凉的地方会有点冷,所以还是喜欢呆在太阳下,后果就是,第二天我们都发现我们晒伤了!!那里晒伤真是不经意间的,晒得时候很舒服,回去皮肤就火烧火燎的。空气非常好,虽然体感温度高,但是我们能呵出白气,说明温度很低,山上有山泉水,我捧来喝,把我的手都冻僵了。
第一天先这样,晚上去神木园胡吃海喝了!

美妞三周年--新疆自驾游记(20160804-20160815)

出发前准备篇:

机票:可以提前买,从深圳乌鲁木齐还是挺贵的,因为我们是暑假期间去的,票价基本在3000左右,还是单程,如果嫌贵,可以看看郑州,或者西安中转一下。其实,国内旅行只要买了机票,带着身份证,基本就算形成确定了,也很简单,其他的事情,交给钱来处理。

药物:
幸福伤风素(治感冒,我们这次没用上,好事);
整肠丸(肠胃不适,因为新疆的饮食跟深圳的还挺不一样,所以建议带一些)
防蚊水(一定要带,而且要不惜血本地买好的贵的!!因为巴音布鲁克的蚊子实在是太多了,后面会提到,我这次带的是上次去泰国买的,还真的挺管用,喷了加上自己赶着蚊子,也没咬着)
无比滴(蚊子咬后消肿止痒,还有湿疹也可以用,这个也必备,理由参考上一条!)
创口贴(这个是出门必备的,也不占空间,带着挺好)

衣物:
冲锋衣(必带,而且是厚的,包括抓绒和防风衣两层的,我们是正夏天去的,两位没有正儿八经带冲锋衣的小伙伴在巴音布鲁克冻得够呛)
登山鞋和拖鞋(登山鞋要防水会好些,就这样就够了,外出旅行简单试用些,鞋占了太大空间)
T恤很多件(外出主要就是换T恤了,而且不占空间)
内衣裤很多条(这也是常换的,也不占空间)
睡衣一套(看个人习惯)
速干裤两条(注意,两条!!我这次最失败就是裤子带多了,其实裤子占很大空间,而速干裤洗完后,第二天早上就能干,新疆很干燥,这都不是问题的)
墨镜(又酷又帅又适用,必须带着)
帽子(我感觉当地买一顶就好,不贵,帽子挺占空间的)
冰袖(就是那种防晒的那种,别以为男士不用带,我的建议是,这东西还真有点不可缺,尤其是我一路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如果你是主驾,那就更加要了,这一路,本来我们旺哥已经很黑了,想不到,还能晒得更黑!)
魔术头巾(就是骑行的那种,可以套在头上,也可以套在脖子上的,这个东西跟冰袖差不多,很管用,可以防沙,主要可以防晒,新疆的沙没啥好防的,因为我们没去沙漠)

零食:
巧克力(这次叨叨买了好时的,有个盒子,里面一颗颗榛子巧克力,好保存,又好吃,只是应该不便宜,主要是装不了多少颗)
牛肉干(路上可以带些能充饥有方便食用的牛肉干,这次文猪妈妈给我们酱了牛肉,带车上吃,我只能说,这道菜太硬了,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多肉,我们在路上一个人举着一大块牛肉那啃着,因为第一天我们要在路上走一天从乌鲁木齐赶到伊宁
西红柿,黄瓜,水,水果(这些都是到了那里再卖的,看自己爱吃啥,反正有车)

日常用品:
牙膏,牙刷,毛巾,洗面奶,洗发水(我不大用的惯外面的洗发水,所以带了),沐浴露(可以用洗发水代替,我常干这事),剃须刀。
护肤品:
防晒防晒防晒霜(安耐晒一瓶和一瓶水宝宝用来擦手脚不心疼,太重要了,说三遍);爽肤水,面膜(其他的我都不怎么用,但是面膜得带上,因为你的脸晒过后真的会调皮的,得赶紧施肥啊!)

重要物件:
现金、身份证、驾照(别带成了行驶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记得带记忆卡)

(不管去哪旅游充电宝非常重要,而且自己需要全程导航,耗电很快。身份证,必带!坐飞机,开房,尤其在新疆,去很多地方都要刷身份证,很奇葩的是,进油站需要刷身份证,否则油枪出不了油的!!我们后面再说加油的事!)

准备好了,那就出发吧!!!

为什么出发?

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美妞HK代购三周年啦!!!刚好文猪在新疆,我们去看看她。7月份我也经历得比较辛苦,处理了各种烦心事。我做外贸这段时间,叨叨也很辛苦,一个人把代购搞定了。所以,我们就以美妞三周年为名义,去新疆旅游了!!!

为什么要写游记?

旅游分几个阶段:前期了解行程对目的地的渴望,过程中的体验和享受,回来后的回味和总结,希望也能帮到大家,从新疆回来后,我们也发现那里的特产特别好,也想把新疆的特产让文猪做起来,所以也算对新疆做个推介吧。

待续......

不爱说话的厨子 慢慢掌柜(香港代购淘宝店铺:【美妞HK代购】for-beauties.taobao.com/ QQ、微信:20548837;新浪微博:LOVEQQNN) ,喜欢我的日记,欢迎来访、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