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沽源、怀来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物/带小孩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赶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休息,请好年假说走就走。去年去东戴河带孩子去看了大海,今年决定就去大草原了,草原天路——去年就想去了,因此没加考虑就去张北草原天路了,开始想跟团游,可以不开车轻松点。看了价格基本在700多元一人,媳妇说还是开车吧,可以随便点,怕累就叫上二姐一家,这样就我们一家三口和二姐、二姐夫,我和二姐夫两个司机,后来除了草原天路的路,基本上都是我开的,也没觉得累,因为是放松愉快的心情。我们规划行程8月16至18日三天,主要游览草原天路,其他也看了些攻略,到了再决定,就这样开始了这段旅行。

直奔草原天路

为了避免京藏高速堵车,我们约好5点在杜家坎聚齐。4点就起了,呵呵为了旅行也是拼了,从没这么早起过。5点准时到了杜家坎东方银鼎建材城,在老家肉饼吃过早饭,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出发了。这时天渐渐亮了,太阳慢慢升起。一路上五环还是比较好走,毕竟才6点多,路上车不算很多,五环上了G6一路向北,直到快到康庄收费站开始堵车,这时大约7点钟。堵了大约十五分钟就过去了,一路上坡路,大车多,就慢慢开,不到8点到下花园服务区稍作休息,理由不用说,有女士和和孩子。京藏一路上车都还可以,不过路上很多北京车,呵呵大家都去天路吗,后来到了才知道北京去天路的太多了,占比得有70%以上。过张家口换张石高速,到服务区加满油因为别人都说去天路要带足干粮加满油。9点就到了野狐岭收费站下高速,这就是西线入口了。下了高速左转,车就在排队走了,路遇大坡熄火,果断换二姐夫开车。这边天真蓝呀,空气很清新。

还没到天路大门,路线就有很多景色,走了一小段,看到很多人在一片向日葵边拍照,我们也就下车去看看,路被围了起来,就听被人说刚才才一块一人,怎么现在就五块一人了,没办法天路商业化太严重了,交钱就去拍照,还是很不错了,拍了很多照片,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继续前行,大约十点半多点就见到“草原天路”大门了,旁边准备收费的房子就在旁边。上半年本来是要收费的,但迫于商户的不满放弃了收费。一路走一路的美景,还有各种游乐项目,远处的草原一望无际,因为已经入秋就是没那么绿色,但还是很壮观的,用媳妇的话说都是屏保照片。

天路起伏路多,坡度大,而且很多急弯,我们的小车有点费劲,看着越野嗖嗖的很是羡慕,哈哈。

这张照片很满意,孩子也自然。

大约下午五点半出天路东口桦皮岭,期间骑了马,欣赏了N多美景,因为高原的原因,袋装食品都膨胀了,路边有露营地,也有很多农家院,我们中午吃的自带食物。

出天路后时间尚早,本打算去桦皮岭,到门口一问要50元一张票,我们就觉得不值,没去。纠结了一个小时下个目的地,等确定了去沽源,时间就已经不早了,果断决定附近找地方住,住到了附近农家院,实话讲吃饭比较贵,相当于北京好点餐馆的价格,但味道这不是那么回事,一直羊前腿,我们都没吃完。也就莜面窝窝还算可以,住宿条件一般吧。

第二日,上午附近爬山,下午沽源滦河神韵

第二天,不到六点多起床,本想直接沽源,但天气阴沉,天气预报说有大雨,看到很多人去爬农家院对面的山,我们也跃跃欲试了。回来8点吃的早饭,一个人10元,有鸡蛋、软饼、粥和酱豆腐。。。。

吃完走饭,听农家院人说附近山上有蘑菇,捡回来可以到老乡家去买只鸡中午炖着吃。我们想也不错就到另一侧的山上去采蘑菇,到山顶的路上有山羊、土豆花、莜麦、还有不知道的野花等等,景色也很美,到了山顶的松树林,没有什么蘑菇了,估计都被人采走了,继续往里走,二姐和二姐夫采了一些,也不算多,到山下已经十二点了,我们想直接沽源吧。

上桦皮岭的高速也在修着路,以后上高速会很好走,这些应该都是旅游带动也来的。沿张承高速两旁景色不亚于天路,走了一个小时,下午1点半下高速。这边也在修路,土路坑洼不平,小车容易刮车底。在行驶的乡道更是不好,两点半差不多到达滦河神韵,本来也想去闪电湖,因二姐去过就没去,不过从哪路过,景色很好。悲催的是停好车后发现右前车胎扎了,赶紧换轮胎,耽误半个小时,叮嘱各位一定注意安全,尤其是一些小道上,滦河神韵门票60元一人,景色主要是看滦河九曲十八弯,我是没数出来。

游览完滦河神韵只有五点半,考虑第三天去怀来鸡鸣驿和天漠,因此决定住到张家口,到张家口五一街下高速已经9点了,先在火车北站对面找了一家旅馆住宿,然后到一家主打坛子菜的餐馆吃饭,点了好几个饭味道都还不错,餐馆名字忘了,就在火车站前300米,价格也不贵,吃完饭就开始下大雨,一路担心的雨终于还是下了。

第三天,大境门、鸡鸣驿

第三天一早雨还在下,就没着急,八点半雨小了于是退房,到附近吃的驴肉火烧。饭后雨基本停了,然后直奔大境门。九点半到达大境门,作为长城四大门之一,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有大好河山四个字,满满的历史,因鸡鸣驿也是历史驿站,因此第三日可作为文化之旅了,。大境门还在举行第三届旅游商品博览会,有演出。因下雨原因,人不多,里边有很多经营古玩艺术品的商店,游览到11点钟结束。

沿大境门口左侧路可上张承转到G6高速,12点多点到达鸡鸣驿,马上有导游上来搭讪,后来还是用了她,毕竟听听他讲才知道历史,鸡鸣驿门票40元一人,导游费50元,驿站很大,现在主着很多居民,甚至慈禧西行留宿的贺家大院都成了民宅,里边还有一些庙宇和饭馆,城墙依稀还有往日的样子,向人们诉说着历史,登城墙可远眺鸡鸣山,中午在城内餐馆就餐,价格便宜,味道也还行。

鸡鸣驿游览完毕已经下午四点钟,因为下雨计划去的天漠就没有去,我们决定返回北京,一路G6路上北京牌照车很多,到检查站出现了半个多小时的堵车,大约晚七点返回北京,依然是杜家坎环岛东方银鼎建材城,总体三天旅行还是不错,只是目前的草原天路商业味太浓了,不过还是人满满,一直担心的雨基本山也没影响此次旅行,会是美好的记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2 13:0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15:58

引用 菟菟oai 发表于 2016-08-22 15:58:46 的回复:

回复菟菟oai:我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还没有染上你说的病,哈哈

2016-08-23 14:04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8-22 13:08:07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sivayuad:当然可以,但一个人旅行毕竟孤独,可以的话带上朋友,家人一起应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