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Day6):省钱成都熊猫美食一日游~~(攻略)

Leena娜妹 (广州) LV.4
2016-08-21 01:04 1366/18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言

首先说到成都,作为一名资深广州人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吃,吃,吃.....那当然熊猫也是我想看很久了,因为熊猫真的太可爱了~
       以前小时候要么父母上班要么我上学,都没时间去旅游,最远的就只去过桂林了。一直以来都很想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如今大学也马上要毕业了,再不出去走走就真的没时间了。于是,拿起背包,就开始了属于我自己的为期8天的旅行。
       旅途中会去三个省会地方,从广州武汉武汉再到成都成都再到贵阳,再从贵阳广州。以下是我第六天在成都行程,给大家参考下哈~~

攻略推荐~~

人人都说看熊猫一定要早上去,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的确,早上的熊猫是比较活跃的,很多熊猫都会出来玩耍、吃竹子。11点过后,室外几乎是没有熊猫出来了,只能到室内的熊猫别墅里面看,当然,熊猫是凉着空调的,你就只能在那狭小的玻璃墙外面挤着了。
       熊猫繁育基地的开放时间是7:30-18:00,17:00就停止售票了。全票:58元。凡是有学生证的都半票,有学生证的记得带哦~里面有观光车10块钱/位,是怎么绕的我就不清楚了,我没坐哟。
       当时我住的地方在武侯祠附近,要自己坐车去的话车程大约要1小时,想想就麻烦。刚好看到蚂蜂窝网有个58元包门票和来回车票(是简途旅游公司),虽然我没听过这公司,但是看他销量还是蛮多的,应该可信,所以就买了。(明明我是有半票的啊,为什么还买全票呢?对啊!我就是这么笨了,过去了就不要再提了我也表示很心痛的~~)这个来回车票有四个时间段可以选择,那我肯定选择最早的啦(8点-13点),可以看熊猫出来玩嘛~车程才半小时左右,上下车地点好像都是宽窄巷子,那看完熊猫就能去吃东西啦!!
       方便大家,我就把网址也弄上来吧~http://www.mafengwo.cn/sales/341370.html?mdd=10035 ,注意哦~这个网址是买全票的。简途他自己有个app,上面有挺多路线都是挺方便划算的。不下载他的app,在蚂蜂窝、去哪儿网、携程...也能买到他的线路,不过路线好像会有点不一样的,买之前自己要看清楚哦。好像说简途app和蚂蜂窝是没有半票+来回车票这条路线的,在其他网的好像可以买到。他还有那个往返熊猫基地的车票,才9块钱,门票要去到自己排队买,上下车都在宽窄巷子。

上下车地点很好找,就在那个蜀风园大酒店外面,很明显的停着几辆车,我拍了下了,我坐的是红色这辆,挺好看的哈~顿时心情满满咯

因为我坐的是最早那班车,清早的成都还是比较清静的。在上车点这里有好多早餐推车,听说来成都一定要试一下蛋烘糕,不知道这家的好不好吃呢,5块钱两个(我买了一个甜的一个咸的)。因为13点才开车回宽窄巷子,建议准备点干粮去熊猫基地哦
       在车上,导游会我们讲解一下园区,还传授了点小秘诀,我觉得还挺管用的哈。(就是去到了,最好先去月亮产房或者太阳产房。

坐着舒服的巴士,风趣的导游又和我们聊着天,不知不觉就到啦(半小时)~可能是因为这是周五吧,我觉得也不算太多人了。如果自己买票的话应该也很快的。简途这个线路买的是电子票,就是导游带我们进去(数人头)那种,所以是没有票根哦。有点可惜~

成功进去之后,机智的我当然先把地图拍下来啦~

虽然我很机智,但是进去走一会儿我就蒙逼了,哈哈哈哈~是我太路痴了吗,我感觉每条路都是差不多的,完全没了方向感。

不过还好,几乎每个分岔口都会有指示牌的。指示还是挺明确的。

然而,蒙逼的走着走着,就能捕捉到野生大熊猫一只啦,哈哈哈~~~太可爱了!!!就在那躺着一动不动呢

树下那只大熊猫超级活跃的,和工作人员玩得停不下来了。

各种销魂的姿势,有木有~有木有~叫我如何不爱你呢!!

这就是太阳产房了,看着两个小宝宝,我的心都融化了~太阳产房我去了两次,第一次来的比较早,人不是很多,很快就能进去了。第二次人超级多的,我排了10来20分钟才进去看了一眼。没办法,谁叫你们这么可爱呢

本来想去月亮产房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小熊猫的家了。虽然他叫小熊猫,但是他和大熊猫是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的哟~

其实小熊猫也挺可爱啊~

休息的时候发现有人时不时往头顶上看,我也凑个热闹。头顶都是孔雀啊原来~怎么都没飞走呢?

几经辛苦终于找到月亮产房了,我真的太幸运了,有机会看到初生的大熊猫宝宝!!

妈妈咪呀~萌翻啦!!!

看完了两个产房,回过头来都要11点多了,大熊猫都去了房间休息,已经没有熊猫在室外了。

然后就变成这样,一堆人挤在那里看。还有更多人的时候呢,吵的不行,又不通风,感觉待久一点就要晕倒了。还好我也看的差不多了。

差不多时间要坐车回市区了,顺路看看天鹅湖~

岸边没有护栏,刚好有两只不怕人的黑天鹅来了,好像天鹅湖的都是黑天鹅耶(我没怎么认真看,因为之前在动物园兼职过,看腻了)

我就在车上刷了个朋友圈,这就到了宽窄巷子了,不过也已经1点半有多了,宽窄巷子都是人呐....

各种小吃,看着都流口水啊
最起码都要10块钱,旅游旺地,东西肯定比外面贵。大家量力而行吧~

感觉宽窄巷子太商业化了,人又多,没什么好看的。从金河路出往人民公园方向走,不用10分钟,就到熊猫邮局的了。里面各种特色明信片,不贵,也可以买邮票、寄信,国内国外都可以。推荐大家去看看哦,顺便写几张明信片给自己的好朋友哈~从熊猫邮局走去春熙路要1个小时左右。

路过一个婆婆卖冰棍,刚好口渴。

路过看到,新店开张,扫个二维码这份小丸子就3块钱,超划算的!

这个在小丸子旁边,应该也是新开的,所以搞活动,10块钱一杯,在广州团购也要20块钱啊。果断买了

走了一天,脚也累了,才走到了春熙路,因为之前吃太多了,吃不下龙抄手什么的了,等到下次来再吃个痛快!只能点个一碗期待已久的凉糕了。这时下午5点多,也是时候启程走回旅舍了。

这个成都老酸奶比广州的酸奶好喝,路过便利店,忍不住买了,也当助消化吧。
回到旅舍已经8点多9点了,洗个澡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差不多就该睡了。

谢谢大家看到最后,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有所帮助哈~有什么不懂也可以评论我哦~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大家不妨提出来,我下次会做的更好哒~

引用 Leena娜妹 的图片:

太可爱了

2016-08-21 10:03

引用 Leena娜妹 的图片:

2016-08-21 10:2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21 10:03:59 的回复:

太可爱了

回复繁星:像个布娃娃一样

2016-08-21 11:25

赞赞

2016-08-21 12:12

真美!

2016-08-21 12: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1 12:17:2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21 12:5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1 12:12:2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熊猫宝宝很可爱哦

2016-08-21 12:53

加油

2016-08-21 13:2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1 13:25

引用 hs_he 发表于 2016-08-21 13:25:20 的回复:

回复hs_he:想去就去嘛

2016-08-21 13:3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21 13:21:27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很快就大学毕业了(T_T)

2016-08-21 13:3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2 09:59

引用 wwban 发表于 2016-08-22 09:59:01 的回复:

回复wwban:哈哈,去放松一下吧

2016-08-22 10:49

能否加个微信 了解一下 去成都住哪里会比较方便呀?

2016-08-22 20: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20:57: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你可以在去哪儿网那里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找住宿的地方

2016-08-22 23:41

实用,小tips收到!我也是就想看熊猫去的,我在想要不要一大早等它一开园就进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