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青岛♥️

关于住宿

八月中去青岛学习,吃吃吃了几天。把小攻略和大家分享一下。八月的青岛还是很热,从机场出来直接坐了二号线到火车站下车,之前在携程上订好的如家。1、住宿。青岛的快捷酒店如家、七天、汉庭都很多。住在中山路附近离栈桥近,周围吃的多很方便。热门地段的快捷酒店在八月也要400左右,火车站外围一点的在300左右。我们住的如家云南路观城路靠近火车站的一家,从机场大巴下来以为很近,可是天很热,走起来还是很累。属于鸡肋的距离,坐车近,走路远。

劈柴院

放下行李,直奔劈柴院。类似西安的回民街,不过真的很短。如家门口就有专门等着游客的出租车,司机也还算不错。告诉我们劈柴院青岛本地人基本不会去,都是游客。就有各个攻略推荐的豆腐脑老字号,本地人会去,只卖早点。去了吃了臭豆腐、鱿鱼、喝了一瓶青岛老酸奶就出来了。天气太热,巷子又窄两边都是烧烤实在是热的不行。看见王姐烧烤,人太多也没吃。个人觉得想吃的东西可以尝尝,但味道可能有地域差异。个人觉得臭豆腐和鱿鱼都没我大宁夏的好吃,层次不丰富。

从劈柴院出来没有吃高兴,用高德地图导航,平价很高的九龙餐厅在附近。外面很多人在排队,坐在小石阶上吹吹风也就一会儿就排到了。点了很多人吃的鱿鱼条,口味偏甜吃的会腻,不过很好吃。蚝油扇贝和冬瓜蛤蜊汤也很鲜,好吃。推荐大家尝尝

栈桥

吃完饭顺着中山路就走到栈桥啦,一路路过另外一家王姐烧烤,不过已经吃不下了。就去栈桥边吹吹海风。到了天已黑,配着灯光别有一番感觉。虽然是晚上,海边依旧很多人,光着脚踏踏浪。岸上有公共的免费冲脚地方,在海边浴场私人的要3块,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拉。一上堤坝就有免费的,还挺干净

从栈桥转了一圈打车回酒店,起步价也就到了,9,10块左右。看见巷子里面有好多喝啤酒吃烧烤的,实在忍不住,找家小摊撸两串。味道超乎想象,烤猪肉,生蚝都来点,最后怕吃坏肚子再来个烤大蒜杀菌。味道超过预期,不错

青岛电视台 奥帆训练基地

早晨还是在酒店门口找的出租车,本来去八大关,被忽悠的从山上开始转,打表看有30多块,可司机只收了15。带着我们买票100/人,然后说要坐缆车下山就到八大关了也是100/人,都买完车走了。个人觉得应该会有回扣吧,要不出租车不亏啦。上了电视塔,可以看见全景和跨海大桥,还是很美。看见浴场,八大关。研究了一下缆车觉得不想坐,牌子上写的步行五分钟就可以下山。从电视塔下去把缆车票退了瞬间省了一百大洋。三伏天的太阳实在太毒,走不下去了。再找个带游客上来的出租车,说好20把我们带下去,一上车又被说的临时更改线路去奥运帆船训练基地,坐帆船体验一下。想想热的也走不动八大关,就放弃八大关,一路开到奥帆。同样打表40多就收了30,好奇青岛出租收费模式。帆船出海200/人,大中午吹着海风还挺舒服,就是晒啊好在风景很美,弥补了一下

奥帆出来,大中午一点多跟着大众点评去评价很高的船歌渔水饺(麦岛路店)填饱肚子。路程800米,顶着太阳也不容易。不过真的是吃的最爽的一餐,点了全家福水饺,椒盐虾蛄,醉蟹钳,黄瓜炒虾皮。都好吃,强烈推荐

吃完饭躲过正午的大太阳,出来一趟公交车就可以到石老人浴场。不得不说,是青岛本人最满意的浴场,水干净,沙干净。有可以换衣服冲澡的地方,20/人还有毛巾洗发水沐浴液。比后面去的黄岛金沙滩号太多,金沙滩的水下去都刮退,满满的海带水草。和大家评价最干净的沙滩相差甚远。还是石老人好。从浴场出来,人很多又堵车。叫了神州专车回到火车站,120元左右。辛亏机智的我做活动时候充一百送一百,省下不少钱

晚上坐机场大巴回机场,再去城阳区该学习啦。机场大巴最后一班9点半哦

城阳区

关于城阳区,离机场近。出租车20左右到,不过司机绕路就要30多,像我们花了38才到正阳中路凯莱大酒店。400多就可以住很好,带早餐也很丰盛,和市中心鲜明对比呀。

吃了酒店对面的排骨米饭,好吃,实在。15块,吃到撑

城阳区离玩的地方实在太远,无奈在途牛找了租车的。机场接车,好像叫安飞士,T2航站楼有个柜台,正好租两天,回家那天直接在机场还车。红色雪弗兰克鲁兹,新的,100多一天。划算,开着去了趟黄岛,又去了五四广场,还是很方便

晚上在大众点评又吃了家海鲜,名字忘了。如果住凯莱大酒店,一大众点评就可以搜到。
那么大的锅,不加锅底118两个人贝壳就可以吃到撑了。

开着滴滴去五四广场

周围有奥运帆船中心,百丽广场。海信广场在对面,听说买奢侈品,没去。百丽广场想转街那里还真不合适,里面很冷清hm,zara那些快销品牌。不过里面有家船歌鱼水饺,本来想找开海餐厅,时间不够也没去。就再来一顿船歌鱼吧!点了蛎虾水饺、海凉粉、麻辣小海鲜、辣炒虾蛄。都没让我们失望,美团买单有优惠哦不过个人还是喜欢那天吃到椒盐虾蛄。麻辣小海鲜又是一盆,已经吃贝壳到腻啦……

临别前一晚又去撸了串,酒店旁边的路上。也是超级好吃,本来食欲不好的我,又开始大吃。宁夏,回族自治区,烧烤已牛羊为主要。很少看见汉系烧烤,吃了烤猪皮、五花肉、肉串都超好吃,又满足了

Bey bey青岛

最后一天,在凯莱酒店楼上的日料店解决肚皮问题。大众点评178的双人餐,量多到爆,两人吃不完。不过超美味…吃完,我们是来学习三天的,听课,画了幅画。Beybey青岛
留下好味道的城市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嚯,还真是吃吃吃的一趟旅程。

引用 豆芽小兔子 的图片:

这个是自己画的吗?

9月2号刚好要去青岛。收藏楼主这个当美食地图了哈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1 14:12

2016-08-21 21:19

引用 精灵鬼儿毛毛 发表于 2016-08-21 14:12:0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精灵鬼儿毛毛:我无聊的也第一次写 哈哈

2016-08-22 10:01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13:33:15 的回复:

这个是自己画的吗?

回复阿道叔叔:嗯嗯 学习时画的

2016-08-22 10: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