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碎碎念10天冰岛自驾游攻略(7.31-8.9)

Dana (北碚) LV.4
2016-08-21 01:25 1440/7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
作为一个国内旅游都要跟团的自助游小白,我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自驾自助游就是冰岛
事情起于4月份,大学同学问我要不要去冰岛自助游,北欧对于我来说一直很有吸引力,特别是冰岛,作为“星际穿越”和“冰与火之歌”的取景地,是个充满了梦幻色彩和奇特地貌的地方。有一句话说“如果你去不了月球,就去冰岛吧。这是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虽然自己对自助游一窍不通,但同行的3人都有自助出国游的经验,就不假思索的答应了。

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日程、大概路线安排、租车和订票。这个时候我啥都不懂,基本是小伙伴们叫我看啥就看啥,啥安排都说好。鉴于国内目前没有直飞冰岛航班,需要转机,我们定的机票是重庆-北京-巴黎-雷克雅未克冰岛首都)-哥本哈根丹麦)-巴黎-北京-重庆冰岛10天,丹麦3天,巴黎来回加起来4天。

买了机票后才开始有旅游的实感,接下来就是行程商议。我们讨论了顺逆时针环岛游的优缺点,觉得还是应该逆时针,趁一开始体力好把精华游完。小伙伴们大概定了每天的游览地区,接下来就是租车。我们直接找的租租车网站,方便快捷还有国际驾照翻译送。定酒店的过程很纠结,因为要考虑的因素太多。我们用的AIRBNB和BOOKING,除了超贵的蓝湖silica温泉酒店之外,订的都是尽量低价的四人间或青旅,北欧消费贵均摊下来还是肉痛。提醒大家一定要早订,4月定8月的住宿已经有些晚了,好的住宿都被订完,选择余地已经不多,而且维克那晚没订到房间,还是后来补订的。

住宿定好后偃旗息鼓了2个月,等到7月才开始具体讨论行程。说起来也是曲折,召起旅游的小伙伴家里出了事,一直没时间精力搞攻略,甚至能不能去都是未知数。(最终在出发前3天确认能够成行,天佑我们)另外两位小伙伴工作也忙,等到7月中旬我觉得不能再等了,就开始自己看攻略,在前期的大致安排上补充具体行程。之前对自助游一直有种恐惧心理,不知道从何做起,但是看多几篇攻略,熟悉几个网站,慢慢补充细节和规划路线,其实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如果说跟团游更注重结果,那自助游则更注重过程。对一个地方从了解到熟悉,最后亲自丈量,照片中看过的景色终于活生生出现在你的眼前,是一种成就感。比起跟团的两眼一抓黑,别人带你玩儿就哪儿,回来后记忆很容易模糊,自助游不失为一种更为全面的旅游方式。

准备篇:
衣物:提醒7、8月出行冰岛的小伙伴们,冰岛真的不太冷!我就是带多了厚衣服的典型。因为怕冷,带了1件羽绒服、2间冲锋衣、1件长袖,2件短袖,准备叠穿。裤子带了3条,薄中厚的,结果基本上穿的是薄款和中等厚度那条,加绒超厚那条只穿过半天!冰岛出太阳的时候其实蛮暖和,一件长袖+衬衫足够,牛仔衣、围巾这种实用单品也可以带上。如果要住好一点的酒店,连裙子都可以带上摆拍!这次就有小伙伴带上了裙子,以及2面穿的外套,不能再聪明!而悲催的我从头到尾就只有2件冲锋衣换穿,真是够了!所以,不能光带冬装,春秋衣服也必须要有。整个行程中最冷的是冰川徒步和冰湖游船,而徒步因为会出汗没有想象中的冷,天气不定会下雨,建议大家带一条防水的运动裤、手套和帽子也可以带上。而游船上本来就会提供厚衣服,更加不用穿的太夸张了。
鞋:可以准备一双运动鞋和一双徒步鞋。徒步鞋不是必须,不过要带的话最好是高帮,不然在冰川徒步那儿还是得租。
食物:泡面啊米啊榨菜啊火锅料啊干粮啊都可以带一点,焖烧杯一定要带。我这次带上的焖烧杯发挥了大作用,既可以泡面,也能够闷饭,每天的午饭,基本上都是焖烧杯中的饭+其他东西搞定的。
其他:如果要看海豹和PUFFIN鸟,最好自备望远镜。
睡袋:有些住宿点被子是要收钱的,一般都是RMB80左右,订酒店的时候留意一下,如果这种类型多的话可以带睡袋省钱。
点菜:结合这次巴黎冰岛哥本哈根的经历来说,欧洲的食物都很大份,鸡蛋长的跟鹅蛋一样大、巨型牛油果、听着不够吃的鸭腿饭一个人根本就吃不完……所以最好还是SHARE.依照我们的经验。4个女生点3个主菜,最多加一些其他小菜,足够了。
举个例子,巨型牛油果

特别说说冰岛的超市BONUS粉红小猪,的确便宜,我们比较过,同样的东西跟加油站超市的价差还是蛮大的。里面有几样特别值得买,一个是各式火腿,一个是如下图示的面包,都是下饭利器。水果中最便宜的是香蕉。当然还有之前攻略中推荐的SKYR酸奶(菠萝味最好吃,原味虽然便宜但是很酸,不喜欢的慎买),还有他家的果汁特别便宜,超大一盒还不到10元人民币!!拼命喝吧!!

这个面包炒鸡好吃,有巧克力和杏仁果酱,很软,也很大根,RMB35好像。

果汁中最便宜的一种,好像才6块。

喜闻乐见的skyr酸奶。

7.31 雷克雅未克-蓝湖

热狗-教堂-太阳航行者-无节操博物馆-音乐馆-FISH MARKET-驱车蓝湖-泡蓝湖
住宿:蓝湖
今天是百感交集的一天。起了个大早,9点就迫不及待的驱车去雷克雅未克市中心。大家饥肠辘辘,先去吃克林顿推荐过世界上最好吃的热狗(摊子就在音乐馆附近,问人很快可以到)味道不错,经典口味大概25元RMB左右。

就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疯子……就在路上,对经过的行人吼着听不懂的话。
接下来大家兴致勃勃的去教堂。教堂在一个坡上,中途有冰岛著名运动品牌66°。我们进去逛了逛,的确好看,价格也好看,一件外套3千起。同行一个妹纸想买,但是那家店最小的都只有M码,大概相当于国内的L码,所以还是没买。

街上撞色拍一张

在路上遇到了今天的第二个疯子,我们同行一个妹纸坐在长凳上,过来一个男的问我们是哪儿的,回答中国之后,他突然跪在妹纸旁边,还好一个路过的女人给他说you should leave her alone.
顺着路走,很快就到了教堂。今天我们的运气很好,赶上了周日的礼拜,而且是一个月才有一次的英文讲解。门口领个唱诗的小册子进去,近距离感受了一下神的荣光。这个教堂里有一个巨大的风琴(后来我们看了好几个教堂,基本上都有风琴,不知道是不是这边的传统。)

听完礼拜唱完歌,令我们惊讶的是,礼拜完之后居然还有免费茶点吃!各种蛋糕和咖啡,还蛮丰盛的。

吃完继续找彩虹街和无节操小酒馆,问了好几个路人,说是彩虹街已经没有了,下周的同性恋游行中会粉刷,但是那时候我们已经不在首都了,有点小遗憾。
然后兜兜转转到了无节操博物馆。路上好几次想问人,但是总觉得不太好。进了博物馆大门才发现这个博物馆其实挺小,还要收70RMB的门票,不太划算就没有进去。不过大厅那儿的纪念品也很有意思

无节操博物馆里的纪念品

出门的时候遇到一件令我们很愤怒又很沮丧的事,当时我们在拍跟博物馆标志的合影,本来挺开心,突然间迎面走来一个老太婆,冲着我和另一个妹纸叫喊,什么”You Chinese people go home”之类。因为她表情很凶,眼睛瞪得超大,当时我们都蒙圈了,也没明白她到底在嚷嚷啥,就这么被骂了就走,心情顿时down到谷底。一路上都在反省自己哪儿做错了,但讨论来讨论去也没结果,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确定我们是中国人。也许那个老太婆就是没有理由的仇视华人吧。心情受到影响,走到音乐馆疯狂自拍了半天,然后决定去雷克雅未克排名前三的fish market吃饭,放松一下心情。

酷炫的音乐馆

装酷炫的我

FISH MARKET很低调,外面看上去好像没有营业,进去却发现已经满位,只有靠近厨房的台。坐下后,拿过菜单后发现价格还是挺贵,最便宜的主菜都在300+RMB。我们点了2个主菜share, 餐厅送了好多面包和一份前菜,吃下来也能有78分饱。

就是这个前菜!!四个一口吞的东西下面是石头……我们当时以为这是主菜,每个80RMB……放进嘴里强颜欢笑说好吃好吃好好吃……

炒鸡精致的摆盘,这不是食物,是艺术!!

吃完驱车蓝湖。之前我们在蓝湖订的酒店叫silica hotel,逼格特别高,只有15间房,被蓝湖附近的苔原包围. 环境和设施都超棒,虽然价格让人肉痛(人均1600+),但考虑到包蓝湖温泉的门票、酒店的温泉和自助早餐,算下来也还可以接受。但是只能在官网上定。一路嗨到酒店已经9点,房间两个字形容,完
美!

前台小哥建议我们晚上去泡蓝湖,因为人少。收拾好东西大家就兴冲冲的去了蓝湖,这时天色已晚,天边有一丝梦幻的红色,在凌冽的寒风中走在苔原小路上,有种恍若梦中的感觉。走着走着就到蓝湖,夜晚的蓝湖好美,滑若丝绸的蓝色湖面, 仿若仙境。

进了温泉换好衣服,迫不及待开泡。要说这个温泉有多么好倒也谈不上,只是声名远扬的地方,必须来体验一下。晚上的人相对白天来说的确是要少一点。

自拍完,又做了大名鼎鼎的蓝湖面膜,一行人满意的回到酒店修整。酒店的床特别特别软,后来几天我们发现,欧洲民宿和酒店的床都特别软,一躺下去就再也不想动了。本来我睡觉很不安分,经常翻身,但在冰岛都可以保持姿势一觉睡到天亮。

8.1 黄金圈

房间摆拍-酒店温泉-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间歇泉-黄金大瀑布
住宿:温馨的乡间小木屋
美美的睡个懒觉起来,打开阳台门就是一望无垠的苔原。昨天还了无生机的灰色苔原在雨后变成了一片深绿,夹杂着岩石的黑褐色,光怪陆离的美。

(一顿兴奋的爬上爬下拍照完才发现,酒店阳台墙贴着告示说苔原不能踩……只能装日本人了)

蓝后去吃丰富的自助早餐,去酒店的温泉小泡一下。

11点退房后匆匆赶去黄金圈,首先到达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之前特别期待大裂谷潜水,不过前一天温泉泡的全身无力,再加上阴雨绵绵,我们就只去潜水地瞻仰了一下。

浮潜地

旅客中心的MM推荐我们去两个地方,分别是一个瀑布和大裂谷,好像是冰火之歌的拍摄地。其实公园很大,但是时间有限,我们去了上述3个地方就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间歇泉了。

大裂谷,不要掉下去唷

去间歇泉之前我对它没多大期望。心想就一个喷泉有啥好看的?事实证明我错了,这是第一天我最喜欢的地方。远远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大喷泉,全部拿着手机或相机静默着,还觉得挺搞笑,就站在旁边一起等。只看着中心那个冒着热气的水潭不停起伏,仿佛地球的心脏在呼吸。突然间,伴随一阵巨大的响声,一大股冒着热气的喷泉直冲云霄!我被吓了一大跳,跟围观群众一起尖叫着逃开,好刺激!!接下来又观看了2次,有时爆发之前有小爆,有时爆发得特别猛烈,真的很神奇!这里提醒下大家千万别站在上风处,这次就看到有不少人被喷一身水,而且还笼罩在蒸汽里面,特别狼狈。

静静滴等待

喷发时四散逃开的人群

接下来去黄金大瀑布。不愧这个美誉,真的很壮观!远远看到一个超大型瀑布,看介绍说是冰岛一个农场主于1975年送给政府作为自然保留区的,看看别人家的农场主!我们沿着小路往下走了一会儿才走到瀑布边上,建议大家穿着防水的衣服,很容易被打湿!临近看更为壮观。

住宿的地方是温馨的乡间小木屋。一进去简直乐疯了,全木质,一股子木头的香气扑面而来特别自然,小木屋设施齐全,我们做了一锅简单面条和土豆当晚饭。可惜下雨,不然还可以在阳台上聊天。吃完我出门溜达了一圈,体会下传说中的乡间小路,晚上10点左右天色却如同清晨,小路很安静弥漫着树木的清香。我还在附近发现了一大窝野生草莓,味道酸甜可口。

舒适的房间

野生草莓

宁静的乡间

孤独的树干

8.2 三个瀑布-黑沙滩

行程:赛丽雅兰瀑布-斯科加瀑布-urridafoss-黑沙滩和玄武岩
     住宿:维克puffin酒店
赛利亚兰瀑布又叫水帘洞瀑布,因为可以去瀑布背后欣赏美景。瀑布远看并不好看,水量不大稀稀拉拉的,但是绕到后面看前面,却别有一番风味。再次提醒穿防水服,会被打湿。

话说我们遇到了个挺感动的事儿,就是一位健壮酷炫的老公带着他轮椅上的老婆旅游~~看着他费力的跑上跑下,对老婆却满满都是爱。他老婆也超酷炫,虽然不能走路却点儿都不伤感,嘴里叼根烟,边抽边欣赏美景~~我们都要跪了,绝壁是真爱!

去斯科加瀑布的途中经过一个宁静的湖。大家停下来拍照、观景、不亦乐乎。

可惜是阴天,拍不出那种震撼

路上风景

斯科加瀑布比赛丽雅兰瀑布壮观,旁边还有一座山可以爬trail上山顶,风景应该更好。体力和时间有限,我只爬到了半山腰就打退堂鼓了,因为没有护栏,看着有点恐高……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提到urridafoss的田园风光不错,那时以为这是个小镇,到冰岛后发现只要有foss结尾的一般都是瀑布,但还是决定来看一下。果然就是个瀑布,不过还挺美的,有一条trail可以徒步。

先在车里补给一下体力
然后开跳!

黑沙滩和玄武岩,有点令人失望。沙滩本身是挺神秘的,不过也就那样,没有很美好的景观。至于玄武岩,可能因为下雨,根本没有其他攻略上那么五彩斑斓的颜色,就是一大块灰扑扑的岩石柱,还有N多人在上面乱爬,留影。我在上面照了好几张都不满意,只能下来发呆。倒是有个模特在上面凹造型,金发碧眼和大长腿的组合特别养眼。

酒店:维克附近的酒店特别抢手,我们4月份做攻略的时候根本订不到,还是7月份捡的漏。这家的房子据说有100多年的历史,所以不能穿鞋进入,大家都把鞋脱在门口。楼梯非常狭小,1楼的厕所和卫生间还可以,2楼只有一间厕所,很窄,没有洗澡间。3楼更惨,卫生间和厕所都没有。房间偏小,箱子勉强放得下,将就住一晚还凑合。

8.3 冰川徒步

行程:冰川徒步
 住宿:Framtid Hostel
 今天出行闹了个笑话。一行人刚开出停车区域,对面一个老爷爷微笑着向我们招手让我们过去,我们还说难道是收停车费的?开过去,人家绕到我们车后,砰的一下,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忘记关行李箱!真的很感动。
 之前在GUIDE TO ICELAND上预约了12点半开始,历时5小时的冰川徒步。当时定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因为有3/4/5小时3种。还好定了5小时的!这里特别说一下,如果不是身体不好的,强烈建议大家定5小时!虽然网站上特别推荐的是3小时,但是因为要徒步好一阵,在冰川上的时间其实只有半小时,只能在最下面的冰川看一下而已。4小时的价格跟5小时是一样的,900RMB左右,而7小时的又太长了,虽然包含了攀冰,但走到后来我都没有力气了,没有一定徒步基础的人不建议选这个。
 我们选的公司就在SKAFTAFELL国家公园游客中心的旁边。找到公司后进去登记,被告知必须租他们的高帮徒步鞋。同行的一个妹纸自己带了专业徒步鞋但因为是低帮也不行,更别提其他的运动鞋和皮鞋了……关于装备,大家最好穿防水的衣裤并带上帽子,我们那天运气真的很好,除了中途飘了10分钟雨,其他时候都是阴天或者晴天。但看攻略,好多人徒步时都遇到了下雨,而且冰川上天气莫测,下起雨来是很冷的。
 我们的向导是个安静的英格兰小伙,很仔细也很负责,带我们深入冰川,爬到了我们都不敢想象的高度,看到的景色太美太震撼,语言难以形容。

这还是最下面,没深入冰川时

有人在攀冰

瞧!我凿出条缝!

去酒店路上4个人又累又困,都快进入睡眠状态了,但在我的坚持下仍去吃传说中的霍芬龙虾。本来导航的是著名的pakkhus,但导航一说目的地附近我们就下车,结果去了在它附近,装修的很好的另一家餐馆。虽已晚上9点却仍然满员,冲进2楼订位时前台MM估计看我憔悴的不行,给了我们一份果仁和水等位时吃。等了大概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们,点了1份龙虾1份羊肉一份龙虾汤和1份龙虾PIZZA,一共花了1000RMB左右。大家在半梦半醒中狼吞虎咽吃完了晚饭,送的面包都没有吃完。结论最好吃的还是龙虾,PIZZA也不错,龙虾汤料足但味道有点奇怪,羊肉分量大但是有点淡……决定第二天再去吃龙虾!

午夜时分终于到达入住的酒店。住宿的地点离登记的地点大概开车2分钟,进门有客厅,还有超大的就餐区域,厨房超赞,是住过的地方中最大的,人多也不会拥挤。房间和共用洗手间厕所都比较宽敞,周边环境也超赞。可惜我们徒步完已经太累,随便洗洗就睡了。

8.4 冰湖

住宿 Blabjorg Guesthouse
冰湖,又叫冰河湖或龙湖,和冰川其实距离很近,如果能在附近订到民宿就最好。但是实在太俏没有订到,于是这一天不得不从住宿处返回冰湖,下午还要开回更远的东方。这一天我开车开了8小时,整个人都开恍惚了,不过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宁静的湖边早餐

金色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成群的天鹅化为点点闪光

山坡上的红椅你不要坐~

阴沉的天,前面是末日还是希望?

午夜的大山,几只咩咩在吃草。一走近,它们全都扭过头齐刷刷的望向我,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经过是晚上,吓屎个人

说回冰湖。前一天我们经过冰湖时就去定了游船。按照之前攻略上说的,20人的水陆两用船不及zodiac的小艇玩的深入,我们专门去订的小艇,每人300RMB左右。但是第二天发现其实根本没必要坐船,冰湖入海口两边的景色比艇上看到的还要美。艇上带我们去的地方冰太碎,而且也没有深入冰山。向导MM很科普但也很程式化,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停下来讲解冰山的知识,但是我们不想听啊!!我们只想近距离看冰山加照相啊!!!整个行程我问的唯一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可以靠近冰山好拍照吗,回答是不可以因为怕冰山突然翻沉。历时40分钟的游船唯一比较有价值的就是挖了一块千年老冰,我们抱着拍照,然后,就回岸上了……

千年老冰尊容

我的,都是我的!!

上岸后把老冰凿碎,混着可乐喝掉,感觉很棒!然后去到冰湖入海口(一个桥附近),景色太壮观了!还看到了鸭子和海豹!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坐上几个小时,静静的看着冰湖。

回程途中又去吃龙虾,这次终于去对了地方。PARKKHUS看上去比较旧,但是里面的装修很有风格,价格也比昨天那家便宜。我们点了2份龙虾,味道和上一家不相上下,不过送的面包没有上一家那么多。大家吃完后心满意足的离开,未来几天就要吃苦了。

连续开车5小时后终于到达酒店。酒店很赞,打开房门就是大海,面朝大海还有木桶浴!还包早饭!!对面的港口还可以看PUFFIN鸟!!小镇上的建筑也很有特色,不过太累太困我们就先睡了。

8.5 黛提瀑布-VITI火山湖

木桶浴-看鸟-黛提瀑布-VITI火山湖
早上起来想泡木桶浴,但是问了工作人员说要下午3点才开,但我们退房才11点。在我的恳求下,她们终于同意我们去泡,不过要洗干净才能进去:)于是我们在里面泡到了12点。

靠海的木桶浴

小镇上的草屋,美得像童话。

然后去对岸港口看PUFFIN鸟,风很大,PUFFIN鸟和海鸥都挺多的,近看真是非常萌,虽然因为不够近没拍到合适的照片,不过也算了了一桩心事啦。

拍的最好的一张

接下来去黛提瀑布。之前攻略上说去黛提瀑布需要一段比较难开的路,完全没觉得。到了瀑布之后走过去,震撼程度跟黄金大瀑布不相上下,而且因为黛提瀑布对面也可以观赏,显得更加宏大,不愧是普罗米修斯的拍摄地。更加震撼的是我们看到了连成半个圆环的彩虹和双彩虹,运气好到爆!

瀑布附近的乱石岗~~

回程途中在它的旁边看到selfoss瀑布,其实也挺好看的,感觉跟黄石公园的景色很像(虽然我没去过)。如果有时间,真想坐在那儿静静的看一段时间。

驱车去看VITTI火山湖,其实米湖就在附近但是时间太赶只能明天回程看啦~

接下来到阿克雷里,去超市补给。穷人的悲哀就是,每次去超市都心惊肉跳。自从上次发现一朵西兰花30多元,一听可乐20多的时候,我们就养成了去超市只看价签哪个便宜,然后找对应食物的习惯。这一天买菜的时候,鱼蛋突然一本正经跟我说结账时会不会刷爆信用卡……一个没绷住差点笑哭,是真的笑哭,眼泪都出来这种……这种心酸也是环岛游的一部分吧。

晚上入住Lonsa旅馆,这家住宿也不错,距离阿克雷里中心很近,房间空间足够,洗澡间和厕所大,并且干净。 旅馆旁边有小溪,可惜太累了没时间去看。厨房虽小,设施却很全。推荐。

8.6 冰激凌-众神瀑布-米湖

冰激凌-众神瀑布-米湖(Hverfjall火山口-Dimmuborgir石林-Hofdi乡间小路-Hverir火星)
早上起来去吃了号称全冰岛最好吃的brynja冰激凌,味道很一般。意外惊喜是遇到一家人开车出来给5只二哈买冰激凌吃!萌死了啊!!

众神瀑布也挺好看,不过因为大家已经很累了,就没有走近仔细看,到此一游而已。瀑布边有个蓝色头发的小哥安静的在看书,不禁感叹老外跟国人真的很不一样,他们到一个景点只是默默地观赏和驻足,而我们就知道拍照拍照拍照……

驱车到达米湖米湖很大,我们不知道该玩什么,就问了米湖温泉的工作人员。她给我们一份地图,严重推荐了3个地方,Hverfjall、Dimmuborgir和Hofdi,说美得不得了,特别是最后一个,居然用到了“Utopian”的修辞,结果!只能说明审美不同……第一个还好,是座很大的黑色死火山,爬上去还蛮宏伟的,第二个很没意思,就是石林而已,估计冰岛人很少见到这种秀美的景色所以很喜欢;第三个就是山间小路,如果天气好,慢慢走走应该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跟仙境一点都挂不上号嘛!

在冰岛石林来个葛优瘫。

最后我们看地图选中了一个地方叫Hverir,去了之后发现这才对了,表面跟火星一样,地面有好多洞口冒着热气,里面的岩浆还在咕嘟咕嘟沸腾。

米湖我们就去了上述4个景点。不知道是没找对地方还是怎么,根本没有遇到很多虫子,硫磺味空气还是闻到不少。看地图应该是冬季看极光的最佳地点,夏季也许就大概看看吧。

路上调戏冰岛马。

这天回程路上太阳在正前方对着我们,避无可避……

连老司机都受不鸟了。

住宿 野营小屋
当时觉得有特色,而且又便宜,所以定了。但是网上评价很不好,事实证明真的不好……首先屋子很狭窄,里面一张双人床,外面一张单人床,旁边1米多就是马桶,没有任何遮盖物,感觉睡在厕所一样。而且床上用品质量很差,起了好多球,也不干净。厨房晚上10点到早上7点开,顶个屁用啊!而且很脏。一晚没刷牙没洗脸。

自娱自乐

8.7 教堂-犀牛-海豹

今天是很休闲的一天。经过之前的高潮,大家都很累了,睡醒了起床,安排了行程,先去了镇上的教堂餐馆,然后开车去看传说中的犀牛石。犀牛石一点都不好看,就是一块海中的石头,很有中国景色的意思。开车开了半天去看海豹,但是肉眼几乎都看不到,还好旁边的游客有带望远镜,借给我们远远的看了一下海豹,一共有四只,肥肥的。

镇上的教堂

一点儿都不好看的犀牛石

住宿:混住宿舍
本来还挺担心的,毕竟是混住。但是事实证明超棒!10人位的宿舍很宽敞,而且大家素质都很高,很安静,房间很舒服。公共空间相当大,给人感觉很放松,有家一样的感觉。住的太舒服了早上10点才起床,结果错过了早餐……问服务生MM,她很严肃的说,已经没有早餐了,眼睁睁看她把早餐的东西锁起来了……

窗边的落霞

超大的公共区域

宽敞的混住房间

8.8 斯奈山半岛-黑教堂-小镇

住宿:小镇小屋
早上去斯奈菲尔火山Snafellsjokull国家公园,其实很有风格,值得徒步慢慢逛。不过路真的很不好走,开到半路已经颠簸得很厉害,小伙伴们也很累,就此作罢。接下来去了黑教堂,还行,可以看看。草帽山就没啥意思了,比较敷衍,走过路过连拍照都懒得弄,至于那个叫斯蒂基斯霍尔米(Stykkisholmur)的小镇……谁攻略上推荐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一点都不好看,我们看了下教堂就走了。

好不容易找个角度拍的美美哒

黑教堂前装个酷

斯奈菲尔国家公园路标

住宿在akranes的一个民宿,炒鸡好!小镇典型的北欧风,领海,很安静,教堂的十字架晚上还会发亮。房东人很好,干净利落温暖靠谱的北欧男人,房间又大又干净,还有蹦床!我们几个玩疯了。

傍晚的小镇港口

啊这一路风霜赐予我的沧桑老脸

akranes小镇的教堂

8.9 回雷市-喝咖啡-还车

雷克雅未克  喝咖啡 买纪念品 还车
睡了个懒觉,DIY了中饭,在房东推荐的蛋糕店买了1个小蛋糕1个甜甜圈,4个人在街心花园分着吃了(穷人就是囧),就驱车回雷克雅未克了。

买了纪念品,大家在一家叫mokka kaffi的店里消磨掉到9点。这家店据说是雷市历史最久的咖啡店,大众点评上好评如潮,的确也是。强烈建议一定要点swiss mokka,绝对是我喝过最好的摩卡咖啡!!价格跟星爸爸差不多,味道完胜!!评价有人说会为了这杯摩卡再来雷克雅未克,点都不夸张!

现在看到这些,我的哈喇子……

跟咖啡店小哥聊天,原来这家店一开始是他grandparents开的,果然是百年老店!!

11点回到车行退车。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早上6点半的,车行的人特意留我们在沙发区过夜(真是太好人了!)又有咖啡喝又有沙发坐,比机场方便太多!建议租车的人都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最后附上一张地图嘚瑟,哇咔咔咔咔~~

没看够啊!丹麦和巴黎的部分呢?

2016-08-22 14:1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3 13:25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8-23 13:25:44 的回复:

回复chilam:基本上用果6P拍的~有些照片是同行的小伙伴用微单拍哒

2016-08-23 13:38

引用 小土豆 发表于 2016-08-22 14:18:13 的回复:

没看够啊!丹麦和巴黎的部分呢?

回复小土豆:等我缓几天再写~太累啦

2016-08-23 13:39

很不错

2016-08-30 04:1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30 04:14:1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

2016-09-02 21:46

楼主木桶浴那个酒店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