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西安—行程计划篇

选定行程前的纠结

从小就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就会带着我到处旅游,从记事起的北京江西、苏杭、西安韩国、港澳等等,到后面自己或旅行或出差也陆续去过广西贵州欧洲,这些年能自由行就坚决不会参团。
        之前每次出去玩也是认真的做计划,会写在word里,从13年到欧洲学习的时候接触到了蚂蜂窝,就希望也能在这里分享自己的行程,记录美好的时光
之前因为懒啊,也不想好好整理,从这次开始吧,详细记录下自己的每段旅程,当然有时间的话,我也会慢慢整理之前的旅行……好吧,回到正题!
        从13年开始可以休年休假,5天,但是13年出去学习了三个月,回来也没好意思再休年休假了;14年办婚礼度蜜月,同样没时间也没好意思请年休假;15年公公办六十大寿,请了3天假回去给公公贺寿,剩下的两天基本废掉;今年!今年终于可以好好的完整的休5天假,加上前后两个周末一共9天,5月份本来计划去三亚,但是老公抽不开身所以没去成(当时连游泳圈、泳衣、沙滩裙都买好了)后来准备去云南,但是公公婆婆想明年一起去所以也搁浅了,最后就选择了吃吃吃的天堂,成都西安啦!之前其实在成都西安中纠结,本来是要9天全部在四川或者9天全部在西安的,后来阴差阳错这两个地方可以一趟完美兼顾,这个后面慢慢说!
        当时在四川西安里面选了四川,因为14年度蜜月去过重庆武隆等地(蜜月去这种地方也是醉了吧,好吧,13年从欧洲回来仿佛对外国没了兴趣,当时自驾就往恩施重庆方向走了),所以这次果断放弃重庆,准备直接去成都。好吧,你可能要问了,那为毛你行程里还有重庆,因为首先我家先生不喜欢坐过夜的卧铺火车,天呐,蚂蜂们都知道那是最省钱省时间的出行方式吧?!那货说他在过夜卧铺上没法睡着!好吧!好呐!那就灰机吧!灰机他不能接受坐超过3-4个小时,所以国外泡汤,我都想抽丫的!

我是正题的分割线—交通选择

查了9月2日去成都的飞机价格在800+但是飞重庆只要350+50,即便再坐个高铁也只要150,加起来550,时间也没有特别久,一个人便宜2-300块还是合算的,重庆江北机场出来坐轻轨三号线线就可以到重庆北站,30分钟,好吧!
        先来总结一下武汉成都的路线和花费:
        一、坐过夜火车。最完美的是Z49次,只要10个半小时,22:19汉口站上车,第二天8:39到成都,票价硬卧254.5,软卧398.5,即便坐个软卧也是舒服划算的,但是我发现基本上很难买,不知道提前60日的时候买能不能抢到,但是我因为工作关系,很难提前那么多确定时间,再加上先生不愿意坐,所以放弃,当然也买不到啊,连无座票都看不到另外的T字K字时间都在16个小时以上,太浪费时间了,票好买一点,但是不是学生党就不要考虑了,时间宝贵啊!

二、高铁动车。时间在8-9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344-525,时间耗太长,而且都是白天,完全废掉一天,并且也不是很便宜啊,所以果断放弃。

三、直飞。武汉直飞成都,淡季夜班航班提前一个月左右610+50起步,临近一星期左右是780+50,日间线路或者旺季基本上就是原价或者很低的折扣900以上加税费。平时的话建议就提前一点定夜班航班,国航的,我提前一个月看的已经是780+50了,第三方平台给我建议了武汉直飞重庆转高铁的线路,如前面所说我就选择了这种。如果能买到610的飞机当然还是直飞省事了。

具体行程

9月2日正好星期五,单位在汉口,18点下班赶21点半的飞机基本没问题,23点35到重庆,准备找个机场附近包接送机的酒店住下
        9月3日星期六上午就进市区随便逛逛,之前在重庆洪崖洞、过江索道、解放碑、磁器口都去过了,所以市区没有什么留恋,就是吃吃吃就好了呀,吃了午饭之后坐高铁或动车去成都,现在还没开始售票,感觉应该不难买。坐下午2点半左右的车,4-5点就能到成都,沿路欣赏风景,到了又能吃吃吃,哈哈,晚上就准备在春熙路步行街转转。希望不要像江汉路步行街那么坑爹哦!
        9月4日星期天准备去大熊猫基地看盼盼,下午回来去锦里。
        9月5日星期一还没有计划,因为只计划了一天时间,本来想走峨眉乐山线的,但是峨眉乐山最少也要2天,而且峨眉山风光可能跟武当山差不多,唯一特色是猴子,但是我又很怕猴子,所以放弃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也同样要2天,并且普遍也觉得没什么看头,当然这看你是选择深度游还是走马观花了,我觉得现在年轻,先走马观花一下,以后有孩子了再带她看遍祖国大好河山,所以自己不太感兴趣了的就先搁置了。唯一感兴趣的就是乐山大佛,毕竟是个大工程,但是看攻略来回要4小时车程,看大佛只要1-2个小时,所以一般是乐山峨眉山同游,现在还在纠结要不要花4个小时只去乐山大佛一地,这个等纠结完再确定吧。
        9月6日星期二这天就是去九寨沟啦,之所以没有选择直接飞九寨,是因为很多人说直飞九寨可能会有高原反应,最好还是坐车过去慢慢适应。成都九寨沟又有很多种选择了(我真是认真的一点点做了攻略啊,朋友们!)选择一就是飞机,优点,时间短,缺点,可能有高原反应、价格贵没折扣;选择二开车,优点,能缓解高原反应、便宜,沿途风景多、还有汶川大地震遗址等等,缺点,时间长旺季易堵车。坐车又能分几种了,参加旅行团,一般是3日游,来回可以分东线、西线,不走重复路线,各自有不同的景点,价格在400~800不等,当然便宜的就会让你参加什么藏族酒会或者购物点什么,并且传说因为九寨沟景区人特别多,早上要排队,便宜团会让你加钱,否则十点才能进园,加钱后才让你八点进园,贵一点的当然各方面会好一点,估计总体算下来差不多,吃的方面也会差点;自驾,又累又麻烦,我觉得除非是带了小孩,或者准备慢慢玩几天的,就不要自驾了,那边山路多,很怕出事;坐包车或者拼车,包车500-600单程,拼车180一个人,早上7点出发,顺利的话下午3点左右能到,除了中饭不停靠(我本来想拼车的,但是我们是两个人,你知道小轿车一般会挤四个乘客,万一被安排在后排中间真是挺悲剧的,而且还是怕会出现宰客什么的)这个我觉得我一家三口啊或者同学朋友3-4个人的可以考虑包个车;坐大巴,同样早上7点出发,晚上7点才能到,因为到了汶川,会停下来一个小时,可以自费游览汶川遗址,当然你可以四处走走,到了中午,停一个小时给大家吃饭,后面到松潘古城也会停一个小时给你自费游览,我觉得这种也可以,因为随车好像会配一个导游给你沿途讲解,然后坐段时间下来走走,拍拍照,两个人刚好坐一排挺好,所以就选择这个啦,蚂蜂窝上有订的,自己选择吧,130左右。巴啦啦啦啦的一堆,我们终于说到了九寨沟
        9月7日星期三哈哈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出来,就是因为熊孩子们开学了啊,木有人会跟我们这些上班的抢旅游景点了啊,十月份是国情加九寨沟旺季,不想被挤死或者照片上都是人,so选择了这个开学后非节假日非周末的一天啦,想必人不是很多,今天是开心的九寨沟一日游。特别想在九寨沟呆上两天,但是9月还是旺季不能免费二次进园,门票220+大巴90,买两天的票又觉得有些抽风,蚂蜂上有很多攻略说可以住在藏民家然后逃票什么的,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没那份闲工夫也没那份胆量和自尊心,所以,算了吧,把九寨沟坐大巴车签到一遍就好了,徒步什么的有时间就走走,没时间也不必刻意强求,有些遗憾是美的,会让你还想以后带着孩子去第二次。这个等我玩回来了再给大家分享。
        9月8日星期四上去黄龙,下午直飞西安。为什么上午去黄龙呢?我们前面说到的三日游,基本上都是第一天下午坐了8小时车后,让你走马观花黄龙,第二天九寨,第三天回成都,所以下午是旅行团人最多的时候,自己去的话就建议早上去。然后为什么直飞西安呢?这里说来就巧啦,因为我不愿意再花上一天时间坐车回成都再坐飞机回武汉了,所以我本来是搜索直接从九寨飞回武汉(当然如果我直接从九寨回武汉我就有时间去峨眉山乐山了,呜呜,我的思想比较跳跃,大家习惯一下),然后我发现九寨沟没有直飞回武汉的,对!没有!中间大部分在三个地方中转,重庆成都西安,算下来重庆西安相对便宜,成都最贵!好吧,西安西安西安!你又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了,那不用纠结啦,之前还在想成都九寨或者西安的,这次都能玩到了,所以干脆买了分段的飞机先去西安
        9月9日星期五,说到西安,我之前去过两次。今年为什么想去西安呢,因为去过两次,都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景(我还完全是在西安市内,讲真很少有城市能让你连去两次还觉得有很多地方没玩到,西安就是这么神奇的城市,毕竟作为古都时间太久了,不是有个笑话叫西安随便一挖都能挖到大人物的墓地,基本上随便一个山头一个空地都可能是哪位皇帝阿哥公主的坟头,咳咳,讲回正题)2006年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国庆一起去了西安,看了兵马俑博物馆啦,秦始皇地宫啦,华清池啦,大雁塔广场,华山啦……这是这辈子目前为止最幸福的旅行,因为得了多年癌症的爸爸这次回来之后,从07年过年后病情就恶化的厉害,从不能走路,到07年9月去世这辈子最爱我的男人,就这样离开了我,爸爸走的时候我刚20岁不算小也不算大,爸爸刚过完50岁生日没几天,也算是英年早逝,我觉得我的幸福戛然而止,到目前我也没找到这辈子也找不到第二个能像爸爸一样无条件爱我的人,哎,不说了,伤心。所以正好十周年之后,再来到这个地方,这次带了第二爱我的男人,虽然丈夫对自己的爱和宽容永远没办法跟爸爸的比,但是我希望这个男人能爱我、包容我和我携手走完这一生,所以也算个纪念也算许愿吧。第二次去西安是和同事一起出差,玩的时间就两天,去了法门寺和乾陵,也挺好玩的,老公还没来过西安,我就打算带他重温一下西安的经典,然后我自己当然也顺便吃吃吃,哈哈,西安的面食真是超赞啊!这天也是非周末,所以准备把兵马俑和华清池签到了,发现现在晚上华清池有演出,而且评价很高,所以晚上准备看个演出,据说很火爆,只要要提前1-2天订票才能有好座位。
      9月10日星期六今天是法门寺+大雁塔,法门寺供奉有藏传佛舍利子,造型也很奇特,大雁塔广场有喷泉表演,时间在网站上也都有介绍,周末场次比较多,估计分散了人也不会那么多,时间也相对自由,平时只有两场,人就多些,我06年就看过了,当时说是亚洲最大,这次看看有没有变化和改进,晚上在回民街吃吃吃。
      9月11日星期天订了晚上的飞机回武汉,差不多也算有一整天时间玩,准备去古城墙,之前都没上过古城墙,算是这次西安行的一个新景点吧!
      累死了,终于写完了啊,这就是我的计划啊!现在刚买了来回的机票,剩下的酒店门票什么的慢慢订,再更新吧!

祝楼主玩的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