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来次穷游云南吧!!!

小叽歪 LV.4
2016-08-21 02:20 940/3

这是我第一次远离自己的城市去旅行
没有父母的陪伴
和自己的朋友来到避暑天堂---云南

因为才高中毕业 资金有限 so我决定穷游一次
暑假是云南旅游的旺季 飞机票实在太贵了 在广东过去要1000+一次
我就只能坐火车去了

我是第一次坐火车
一开始来到广州火车站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秩序实在是有点混乱
满满的都是赶火车的人 (据说春节更厉害)
30多度在火车站挤来挤去 快中暑了
然后火车还晚点 (火车经常晚点)
然后上火车后 我还睡上铺  朋友都不跟我一起睡
幸好有好心人跟我换下铺 我朋友就可以跟我一起睡了(下铺可以睡两个人 只要朋友同是硬卧)
--------------------
坐火车要25h左右(不计晚点)
等到白天 你会发现坐火车也有吸引人的地方 比如风景!!!!!

终于 来到了我高中时期就很想去的云南
一下车 就有点凉意了 像广东秋天的夜晚 凉爽的风吹来

云南第一站——昆明

昆明算是发展比较成熟的城市了 尽管有好多荒废的商铺 人还是很多
第一天我们计划去翠湖公园和滇池 只可以去完翠湖公园 就突然下起大雨来 还打雷 就放弃了滇池了
-----------------------
夏季的翠湖公园里有好多荷花挺美的 不过人有点多 就没拍照 直奔去吃东西了
在公园里有些小食档 我吃了传说中咸的豆腐花米线(广东人表示一看见豆腐花就想到是甜的) 不过没想象中恶心吧 还不错的       还有冰稀饭 (甜糯米饭之类的吧)凉皮 云南十八怪之乳扇(乳扇在古城里几乎随处可见 感觉应该会更正宗吧)乳扇有玫瑰花味和炼乳味 个人觉得炼乳更好吃  价格呢 并没有想象中贵吧 我以为旅游景点中的吃喝玩乐都很坑的
——————————
吃完后 得活动活动了 就去划船了 船有脚动的和电动的 就看你有没有钱和愿不愿意动脚了

————————
由于下大雨 没地方去 还去了网咖 跟朋友玩了一场lol(第一次玩有点懵比)

金马碧鸡坊那是个挺热闹的商业圈
对面有几个大型商场百货吧 都挺热闹的 还有各种名牌 就看你有没有钱去买了 绝对是shopping圣地!!
不过劝你去到还是忍一手 不然没钱去其他地方玩

云南第二站——大理

在古城附近远远就能看见洱海了

三塔很多旅游团去 也需要门票 宝宝只能在外面看看 拍个照好了

大理 你可以租个电动车自己去玩一天 租金不贵
我当时是租来去洱海的
只要你看见洱海 然后一直向那个方向去 总能找到洱海的 绝对不怕迷路
要是实在找不到路 可以询问手机地图或者当地人
云南总是晚上八点才是太阳下山 可以放心开着车慢慢去寻找洱海

午餐和晚餐 都可以在大理古城里面进行 里面有很多吃的
吃完 还可以逛街 写明信片 吃上云南特产之鲜花饼

晚上古城里夜店很热闹
(第一次去夜店)
一开始去了一间夜店 走的是民族风(因为请了歌手唱最炫民族风。。。)喝个鸡尾酒就几百啦 真不是我的菜 转场!
第二间走的是欧美风喔 请了一支外国boy的乐队来唱歌 嗯!是我的菜!整个古城酒吧不多 你们看着进吧

云南第三站——丽江

大理丽江的火车有点美 外表有丽江的画 还是两层的火车 对于我来说实在是猎奇

丽江 去大研古城是要交80元建设费的 由于资金有限 个人认为可能跟大理古城差不多 就没进去古城了
在古城外的客栈住了一晚
也由于八月份雪山的雪很少很少 所以我就忍痛割爱放弃了!去玉龙雪山(这可以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南方人没见识过雪!)  第二天直接坐大巴去香格里拉

云南第四站——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大概需要三小时左右吧 如果租车去 两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
可是i!
途经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当天不幸塞车 塞了好几个小时 又不幸 坐的大巴坏了  我坐了八个小时才到香格里拉 有钱真的要坐飞机去玩
路上的厕所很简朴!还要一元一次 !路上信号还很弱 想不闷 最好手机有视频看看!
————————
不过呢 路上也同样有很多美景 我没拍下来 亲眼看见才叫壮观!!

手镯新戴法

香格里拉的夏天更像秋天
太阳很很很猛烈 但是一点也不热
不过去的时候一定要备防晒霜和伞啊之类的 墨镜最好也要戴一戴
我出去十分钟 眼睛都快挣不开了 实在太晒

我们找了个当地司机包车去玩 他推荐了我们去草原
城里孩子没骑过马
于是约定要骑一次!
可是 门票有点坑!280元只骑了20分钟左右
而且又很不幸 拍照过程突然刮风下雨!
只能走了

天气晴朗 就适合去草原骑马对吧!

这是我骑得马 可惜它有点累了 都跟不上大队了

远处都是乌云阿

去那骑马建议穿防水的靴 因为很多泥潭 一不小心 就脏了

这里不是海!不是湖!是雨季的草原 !
草原都被水淹没了 壮观!

傍晚听司机介绍去了藏民家吃东西
130一个人 有歌舞表演 有篝火晚会 有牦牛吃!

此时喝的是青稞酒 有50多度喔 我只是抿了一小口 实在太呛了 小心醉喔!

第二天以为去松赞林寺的 不过 由于骑马花了不少钱 剩下的钱要买手信 只有不进去了 就去了独克宗(主要是免费) 不过天公不作美 下了雨 偏偏我没带雨伞 (微笑脸)

最后回到了昆明 去万达看场电影 就结束了我的云南之旅

————————————————————————————
这次旅行有美好的回忆 也有遗憾
遗憾的是没有足够的钱去玩 比如丽江香格里拉!必去的景点没钱买门票(哭泣)
云南的住和食都是可以接受的 特别住!在古城附近的民宿都各有特色 老板也很nice!给你家的感觉!
就是门票贵!各位要是去云南 一定要备好现金付门票钱喔 不要想手机支付 像香格里拉吧 没有4G覆盖 网速慢 也不支持手机买门票 !
—————————————————————————————
至于手信呢 可以在古城里买鲜花饼 都很便宜的 要是觉得不方便携带 商家都可以帮你寄回去的 (买满包邮!)如果追求包装美 可以回昆明买 在万达和金马坊那边都有店卖 就是价钱贵些

总之 云南真的是值得去的地方 就算不去任何景点 都可以感受到云南的美 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连痘痘都少几颗!!!!

(去完云南回家后 还是念念不忘 所以才决定来着写下游记 或许不能给你一些好的攻略 我的文采也不好  不过 我希望我能分享我的快乐给你 希望想去云南的你也能感受到快乐 赶紧去云南吧!!)

第二天 吃了过桥米线
虽说是到处都有蒙自源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怪 觉得大理蒙自源特!别!好!吃!正宗好味道!
吃完就要赶火车去丽江咯!!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2 14: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2 16:59

引用 多情雍错 发表于 2016-08-22 16:59:15 的回复: